简书收入破千——玩转生活,需要用心

来简书一个多月,一直没有好好为自己写一篇感悟。无意间点开自己的收入记录,蓦然发现自己的赞赏收入不知不觉突破了一千的关口,随之而来的并非是一种突破之后的喜悦,而是一种充满欣慰的疲惫。当然,这份疲惫中,更包含了一种希望,我想,继当年高考之后的自己,再一次用行动证明了努力的意义。


无意间发现的破千,值得小小的纪念一下

我想做一个玩转生活的人,不论是打造人设的精致,还是追求生活的美学。

而在简书坚持写作的一个月,让我清晰地感受到——玩转生活,需要用心。

到现在为止,从一个文笔稚嫩的新人慢慢成长成为一个处于上升期的写手,从一个不知写什么的小白变成一个连载小说的作者。而自己写出的文章,也从浏览量不超过十位数,慢慢上升到千位左右,虽然不及那些大神级别的作者,但是这样的成就对我而言,是一个值得纪念的里程碑。很感谢那些一直支持我的人,很感谢那些关注我的粉丝。

我想认真地对待每一位读者,我想认真地对待自己写出的每一个字。虽然有很多人都在说,现在的网文没必要追求高质量,只是追求高流量。但是,一篇走心的文字,是对自己爱好的尊重。对我而言,在这个平台上写出的每一个字、每一篇文章,都是对自己叙说的话,而我,愿意把自己的所想所思分享给那些愿意支持我的读者们。

从最初的迷茫,到走上了正轨。发表在平台上的小说《一克拉的香薰》终于获得了编辑们的认可,被升级为正式的连载文集。这种在努力之后获得的认可,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满足感,而这样的满足感,是用心对待这部小说的结果。


《一克拉的香薰》简书平台连载封面

不久前,有朋友向我打听怎样写网络小说,怎样在网站上发表文章的事情。而正因为这样的一个不经意的问题,让我不由得静下心来好好想了想自己一个人默默走过的这颇为艰难的两个多月的过渡期。

想要写好一篇文章,需要让自己“腹有诗书”,虽说做不到“气自华”,但起码可以在面对一些热点事件的时候可以有更宽阔的视角去分析,也可以让自己的笔触不至于那样干燥乏味。阅读是一个需要坚持的习惯,也是一个人气质和生活态度养成的关键所在,正如一句话所说,“一个人读的书决定了这个人走的路”。而放在写作这件事情上,这句话就应当理解为,“一个人读的书决定了这个人写出来的文章”。我想要做一个尊重文字的人,所以我不愿意去花费时间去写一些类似uc体一般博人眼球、毫无营养的东西。我想写出一篇有价值的文字,一篇值得大家花时间阅读的文章。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阅读成了一个无法放弃的习惯。不论是学术专著还是小说散文,都值得慢慢品读,而就是这样持之以恒的阅读,得以形成了自己看待问题的独特视角。将别人的思想汇聚成自己的思维,这应该是阅读最奇妙的成就。而正是这样的坚持,让自己可以用心去写出一篇足够考究的文章。


很喜欢的一家书店

正如同《一克拉的香薰》的创作,构思是一个基础的工作,填充自己的构思才是真正应该去花心思去做的事情。当然,我们不能忘掉,想要构思一个足够有深度的小说情节,必须拥有自己独立的思考视角,而这样的独立思想,是需要用心去培养的。

在创作小说之初,确定了犯罪心理学方面的考量,便着手进入了准备的阶段。作为一个就读法律专业的学生,我自以为写出一部关于犯罪的悬疑小说应该是不难的。但是,真正着手开始写的时候,才真正发现自己才疏学浅的事实。一部小说,包含的知识,是必须去用心了解的。可以说,作者对待写作的用心程度,决定了一部小说的专业程度。

所以,我购置了李玫瑾教授编译的《犯罪心理学》等一系列关于犯罪心理方面的专著进行学习和研究,同时,也在空余时间借阅了上野正彦教授编写的《死亡入门》等法医学专著。只有充分了解了这些专业的知识,才能更好的满足自己想要完成一部高质量小说的期望,也才能更好地满足大家的阅读需求。


需要认真学习


一本很专业的书

在写书的过程中,不断填充自己先前不了解的一些领域的知识,让自己对这个世界更加增添一份了解和感触,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事情。这是一种成就感和收获感叠加的欣慰。虽然平日里牺牲了很多玩乐的时间,也需要在灵感乍现的时候,熬夜到很晚去敲打键盘完成一个章节的更新。

这样的用心去做事的收获感,让我乐此不疲。

而正因为这样的用心,我的坚持最终换回了希望的曙光。不仅仅是简书平台的收入,更是得到了编辑的认可和悉心指导,也收到了不同网站的邀约。虽然鉴于目前精力有限,不得已推掉了其他网站的驻站邀请,但是依旧很感谢他们对我默默的支持和鼓励。

毕竟,对于一个作者而言,自己的作品得到认可,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

我想,我正在慢慢掌握玩转自己生活的窍门。需要一种坚守和用心,生活终究会给你我一个回报。

很羡慕那些靠自己的努力将生活过得有声有色的同龄人,虽然暂时还没有达到经济独立的能力,但是起码可以用自己亲手赚到手的钱,为自己的生活增补一些实在靠谱的姿色。


需要生活美学,也需要努力生活

生活美学需要自己的努力经营,生活的姿色需要自己用心填补。

在学习、写文的日常里,我喜欢拿起自己的单反相机,走一走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拒绝做肥宅,是我在生活里必须坚守的原则。用自己的相机记录下这座城市细节中的小美好,用自己的脚步贴切地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我喜欢这种旅拍的感觉,我喜欢在发现美的过程中偶然感悟到的情绪和体会。而每当有了这样的感受,我喜欢将这样的感受和一天的旅拍经历用文字记录下来。

文字,足够沉淀自己的一天,足够让自己不至于浑浑噩噩不知所终。


走遍一座城  发现一座城

在摄影中,认识了很多和自己一样的人们,结识了很多喜欢旅行的人们。而自己坚持着的摄影,也终于为自己带来几份不多不少的收入,不论是在eyeem网站上出售的图片,还是同城约拍的简单收入,都是一种对自己努力生活的回报。

对自己的生活用心而虔诚,是我们有必要去坚持的事情。

而在这个值得纪念一下的里程碑中,我想把这些话写给自己,也写给每一位支持我、鼓励我的人。

希望我们一起用心生活,一起玩转生活。



感谢各位的厚爱,希望大家可以继续鼓励和支持我。

yours,Acquit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用两张图告诉你,为什么你的 App 会卡顿? - Android - 掘金 Cover 有什么料? 从这篇文章中你...
    hw1212阅读 12,473评论 2 59
  • 盛夏时节里,把一盏心花, 在这里 喜欢的人们眉对眉来眼对眼 在平凡的日子里做件乐在其中的事, 或歇一歇喝上一杯茶 ...
    砚农阅读 140评论 0 0
  • 我在巴黎地铁上碰到了两对一起来游玩儿的中国夫妻,都是三十多岁左右的中年人,有一对带着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子,有一对没有...
    卢璐说阅读 1,111评论 4 18
  • 2018.8.5 星期六 多云 亲子日记第241天 今天是夏令营第二天,一早黄老师给我发来了女儿昨晚的日志,女儿...
    涓涓流水_672f阅读 1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