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5米深水中无呼吸器拍摄,探索沉睡50年的遗迹


“别人都说做不到,但我还是成功了。”——Von Wong

熟悉当地水文的潜水专家,愿意冒险的自由潜水者,25米的深海,屏气拍摄梦幻的水下作品,摄影师Benjamin Von Wong的团队完成了令人惊艳的杰作。

游走在古老的残骸中,坠落在时光的遗迹里,站在这里,耳边似乎还回荡着岁月的诉说。


凌晨4点刚过,一声轰然巨响,自由号被一颗鱼雷击中。

破碎,震荡,坠落。


两艘护航驱逐舰将自由号向北拖去,深水无情,拽住便不撒手。摇摇坠落,争不过,最后的船身,也搁浅在图兰奔的海滩。

所幸,船员们全部获救。


深海里的蓝色光芒,细细地,一缕缕追逐着沉船,照耀着,轻轻幻移。

50年的时光,为它披上了神秘的外衣,不可言说的深邃与寂静。

倾斜的船身,巨大的掌舵,整支军舰已经腐化成破碎的残骸,不见当年的英姿。

然而生命却还在延续,船上长出了珊瑚,延绵出一片巨大的珊瑚群,艳丽的鱼群围绕着它嬉戏。

白鳍鲨、隆头鹦哥、巨型石斑这些庞然大物与小虾小蟹、小丑鱼、各种鲽鱼、神仙鱼,鲷鱼等珊瑚鱼类同出一地。

而女子就像海的精灵一般,守护着这片生命和回忆。

你真该亲眼看看,这神秘的水下世界。



01

自由号沉船

USAT Liberty shipwreck


海水不深,阳光充足,能见度很好。鱼儿们悠然自得地穿行于船体间。


日出时分的隆头鹦哥在这里起床,它他们每天5,6点从这里排队出去,晚上回到船舱里睡觉。像训练有素的水手,认真得可爱。

许是见惯了人,过去拍也不会跑。


这里曾经是一片密密麻麻的花园鳗,游过去拍照就只剩几条,还很胆小的不肯出来。

曾经▼

▲后来

它们大多数时候只露出一截在沙子上,随着水流像一颗海草海草随波飘摇,探头探脑地,蜜汁萌点让气氛变得很微妙。

一群的时候最有趣,大家嘲同一个方向张开嘴巴,吃掉水中的浮游动物和有机饵料。


不过一群很容易吵架,插在沙子里,你一言我一语,急眼了就咬两口,动不动就打起来,拉帮结派的超级凶。

▲花园鳗的日常

彩带鳗更漂亮,但不常遇到,它们偶尔出门遛弯也跑得飞快。

它们在小时候是黑色的,长大一点会变成蓝色的雄性,再长大一点,变成蓝黄色的雌雄同体,成熟之后会变成金黄色的雌性彩带鳗,很神奇!


一直以为像章鱼这种软绵绵的动物,它们都是慢慢地蠕动着,类似于水母那种。直到一只章鱼快速地跑过去,在原地呆了几秒。

可能是我吓到了它,但是它也吓了我,扯平了。

狮子鱼长得相当威武,静静地飘在沙子上,突然捕猎,目瞪口呆。

躄鱼长的都奇怪,它们喜欢趴在一个地方不动,将自己伪装成一块海绵。


据说当食物足够有吸引力的时候,它们迅速地就不见了,对此我持保留意见。

▲很难想象出来她是一个走路带风的女子

有一只很小的迷你躄鱼缩在角落,好像在等妈妈回家,看得人心都软了。


02

珊瑚公园

Coral Garden


珊瑚花园位于自由号沉船和悬崖之间,从2、3米开始斜着延伸到20多米深处,大片美丽的珊瑚。


很多生命在巨大的海葵里安家,仔细看有尼莫的卵,一颗一颗小透明,可爱得紧。


虽然它们很小,不容易被找到,不过看到几条尼莫在周围虎视眈眈,就一定有了。

如果你随便翻海葵,真的会被追着咬,重要的是,真的游不过它们。


有趣的是,他们根据体型决定社会地位:体型最大的那个是妈妈,老二是尼莫爸爸,万一妈妈挂了,老二就变性成为妈妈,老三做爸爸,依次类推……


看好了,这是比尼莫还凶的扳机鱼,据说长了8颗锋利的牙齿,潜水员见了都要绕道走,千万别惹!如果一定要经过,只能从它身边游过,不要对视。

如果确认过眼神,可能会被认为是挑衅的人,真的会被咬掉几口肉。


印象中的海星都是橘色的,但是在水下,蓝色的,粉色,软趴趴地扒在珊瑚上,但其实很硬。


这里的人们信奉着神明,即使海底,也要放置佛龛,为出海的人祈祷。


大海龟在这里认真地啃食珊瑚,对来往的潜水员视而不见,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

豆丁海马真的好小,1厘米左右,躲在海葵里面,和周围的植物一个样,一眨眼就不见了。



03

峭壁潜

Drop Off



石头下总是藏着各种虾,小透明的,连身体里面的卵都看得见,粉红色圆滚滚的。


两只蓝色拳击虾在争抢一只小海星,幼稚的像个孩子一样拖来拖去,你看见的时候它们就总是这样,可以抢一天。

这种绿色的小海兔算得上稀有了,软萌萌,亮晶晶的。实际上它们只有米粒那么大,在绿色的珊瑚上就像一小个玉石,真难找。

火山泥上遍地海兔,柔软的,色彩斑斓的,长着两个小触角。

▲甜甜圈海兔

▲皮卡丘海兔

▲美叶海兔

即使有多年经验的潜水员,在水里也会乐此不疲地找海兔,甚至给她们举行选美大赛。

最性感的应该算是西班牙舞者,身着红裙,真是个媚态天成的美艳舞娘。

在深海里,太多奇妙地生物等你探寻,每一场旅程都与众不同。

好了,不跟你们说了,喝完这杯咖啡,我要去潜水了!


本文为Lilith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发


图片 |Ins

编辑 | Lilith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