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四季里的三山二水——长滩岛

长滩岛


凌晨四点多抵达马尼拉,在飞机上俯瞰整个城市,灯光星星点点连成线,缠绕在一起。犹如晨曦中醒来。



马尼拉


马尼拉


突然旭日就倔强的剥开厚厚的云层,投射出万丈金辉,将整个城市映照的辉煌有如神袛。

在马尼拉机场换了比索,买了电话卡,然后换机。遇到了同一班飞机的Jerry,原来他预定的云顶世界酒店,刚好因为枪击事件无法居住,只能另寻酒店。英语超好的Jerry一路帮我,把我送到机场换乘大巴上,我们分手道别。 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感受着来自不同世界的文化,也丝毫没有畏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看到云朵漂浮在半空中,水天相接,蓝色连成一条线,放眼望去,该如何形容这般美景,只有我兴奋的像个孩子。云朵时而跑下来,时而像棉花一样,好想伸手抓住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往卡迪克兰机场的时间,遇到了贾超和他的俄罗斯女朋友,剩下的路程中跟他们同行,乘船抵达长滩岛。

一天的舟车劳顿,傍晚时分终于到达到长滩岛。一个人前往零度潜水店。见到了麦克教练和Tommy,原来我的教练是Tommy。普通话有点堪忧的香港人,晒得有点黑,跟想象中的帅气的外教有点差距。有点控制不住我寄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不就应该放松放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置好住的地方,晚上跟着欣欣去s2吃的日料,整个Dmall好热闹,吹着海风,踩在沙滩上,各种混杂的音乐和节目表演,很舒适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开始了正常上课,上午学习理论,看视频,下午出海潜水,内心的恐惧始终无法克服,感觉自己真的好差劲。最难的就是克服内心的恐惧。进入海里面的时候,除了紧张还是紧张,根本无法正常呼吸,耳朵嗡嗡响,静不下来。海底跟陆地完全是两个概念。潜水跟游泳也有很大区别。Tommy一直说,你试都没试,怎么知道不行,大不了喝几口水,被呛着,可还是很怕。

你是四季里的三山二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海归来,傍晚时分的长滩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DMall,和找美食,成了每天晚上的一大乐事。


突突车是这边的一大特色,最多可坐八个人,时而跟着司机的节奏,有种飙车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两潜,练习了一天的潜水,真的好难,呼吸还是不能很好的控制,上午都害怕的哭了,被Tommy骂,Tommy不让找任何借口,努力了才可以说话,上午还是有一个技巧不敢尝试,下午时才有些好转。

当你开始转被动为主动时,才能享受到一点点乐趣,一个人躺在水中,游来游去,四周静悄悄的,这种感觉很美好。下午试着在水中练习中性浮力,能自由的在水下潜水,东岸的水清澈些,能清晰的看到海底的生物,在水中游来游去,那一刻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感谢我的教练。

晚上依旧s2寻找美食,这次是霍比特人餐厅,根据网上推荐找到的,原来每天都路过这家店,音乐好听,味道还不错,比起昨晚吃的菲律宾菜,真的要好吃太多倍。然后沿着海滩一路闲逛,跟欣欣停下拍拍照,光着脚踩在沙子上,吹着海风,这种感觉无与伦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两个。三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喜欢在s2逛来逛去,哪怕只是吹吹海风。

第四天,一天三潜,习惯了不以为然,今天差点害到潜友,原来潜水那么危险的,学习的进度有点慢,只能一点点去熟练,被Tommy骂哭了,也怪自己,太不当回事了,就是不长心,潜水没有任何理由,出了事故谁都担不起这个责任。Tommy严格,也感谢他,虽然嘴上说他太凶了,但内心还是感激他,因为他负责任,认真,不随便对待学员。我想教给我最多的就是,凡事不找借口,勇于面对自己,承担责任。

潜在水底的感觉真好,可以静静的观看鱼儿,海底很安静,好像隔绝了陆地一样。抬头看上空,阳光照进来,好像躲在阳光里。原来海底的紫外线也是那么强烈,今天被晒伤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销魂的Frank。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海回来,清理好装备,连拍照的机会都没有,只能看到夕阳西下。

整个行程唯一的出行活动了,落日帆船。

躺在船上,四周很安静,那种感觉,四下无人,好像在荒原上,但很舒适,那一刻,好像整个岛都是属于自己的。

Let's freefall into the silence.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落日下的长滩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习惯这里的饮食,还是中餐记忆深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尼莫是不是很可爱。

第五天,今天应该是最难过的了吧。明知道是错的,可还是要这样,听不进别人的意见。衣服果然小一号的舒服,整个人都轻便很多。加了一潜。内心的矛盾挣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天,旅行要结束了,拿到毕业证书的时候也不知道是高兴还是什么,内心五味杂陈。第一次是不是体验潜水比较好?剩下一个人了,几乎遇到的所有人都问我,你是一个人?我说是的,然后对我竖起来大拇指,问我来自哪里,待了多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尼拉机场。


在云端。



一个人的时候还是慌张,但也遇到了很多人。很多有趣的小伙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不就是为了体验不同的人生。体验结束后再回到正常的生活,过正常的生活。也不必羡慕别人,人生有很多种活法,跳出这个圈子,然后再来审视自己的人生,换一种心态,接着热爱生活。

人生不就是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成为想成为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