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契约》(3)

        汪荨吓得差点没把手机摔了,心怦怦直跳:“你是凌澈?”

  “嗯。”

  坐在汪荨旁边的余梦也吓了一跳,吃惊的看了一眼汪荨,用眼神和她交流。

  汪荨明白她的意思,点了点头,然后示意让她先别说话。余梦给她了个“OK”的手势后,汪荨才又继续打电话:

  “可我不记得我给过你手机号啊?”汪荨感到很一阵不安。

  那头的凌澈挑了挑眉,语气带着不满:

  “你以为,弄到一个手机号码对我来说很困难?”

  “……”

  确实,她虽然不了解他,可他的实力她还是相信的,不然也不会被称为“神话”了。

  汪荨默了默,然后继续说道:“那你打电话是……”

  “两位小姐,该下车了。”汪荨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出租车司机打断。

  “好的,谢谢师傅!”

  余梦付了钱然后和汪荨拖着行李下了车。

  “我们的婚事你爸妈应该给你说了吧?”那头的凌澈像没注意到这个小插曲一样直接问道。

  “嗯。”汪荨心猛的一跳,语气倒带了些隐忍的惊喜:“你是想反悔对吧?”

  凌澈听着她的声音脸色乍然一冷:“你很想让我退婚?”

  “谁想被退婚啊?”汪荨极力却又十分镇定的为自己辩解道。

  “记住,我凌澈从不是一个会反悔的人。”

  “记住了记住了。”汪荨一副狗腿子的应承。

  余梦:“……”

  你就使劲装吧……

  “嗯。”

  这个女人倒是和那些女人不太一样。

  但貌似还挺讨喜的……

  凌澈不自觉的弯了弯嘴角,把站在他身旁的宋卓看的后背一凉。

  妈呀,他们总裁这是怎么了。公司的万年冰山竟然笑了……

  不过显然凌澈没有注意到宋卓的小动作,他继续说着:

 “我想你理解错了,汪小姐,我的意思是你现在有空吗,我们去领证。”

  感觉一道霹雳自天穹而下,汪荨还没有缓过神。

  这是什么梗,怎么扯到领证了。

  再冷静的汪荨终究还是破了功:“凌先生,我现在在回家的路上,恐怕……不是很方便……”

  汪荨本以为这样就能躲过一劫,谁知道凌澈直接问道:“那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可以破例等一下你。”

  “额……明天吧?”

  “好,那就明天早上10,我们民政局见。”凌澈说完直接挂了电话,没有给汪荨任何讨价还价的机会。

  汪荨快走到家了还在处于没有回神的状态。过了许久,她才收起了手机。

  看她挂了电话余梦迫不及待的八卦的问道:

  “小荨,那个凌澈是那个凌澈,那个我们以前看的排行榜上的凌澈?”

  “昂。”汪荨转过头看向余梦,僵硬的点了点头。

  听到汪荨肯定的回答,余梦差点没激动疯了,但又转念一想,便更不敢相信了:

  “他找你做什么啊?”

  汪荨抿了抿嘴,无力的拖着沉重的步伐:

  “他说,让我明天10点去民政局领证……”

  “……”原本兴奋的余梦突然淡定了下来,她把手放在汪荨额头上摸了摸,自言自语:

  “没发烧啊,这孩纸怎么老说胡话呢?”

  被当做智障对待的汪荨满脸黑线,拍掉她的手:“是真的!”

  “……”

  看余梦还不信,汪荨只好将昨天的事情给她重新说了一遍。

  得知真相的余梦石化了好几秒,才说道:

  “那这样说,你以后就成女人公敌了?”

  “嗯。”

  “哇塞,好棒,终于有人替天行道了。谁让你有事没事就虐我!”

  “……”

  “……我错了……”

  “啊啊啊,好烦!”汪荨烦躁的揉了揉头发。

  “明天你竟然就成已婚妇女了,那我的那些事还算啥?跟你比九牛一毛啊。亏我还离家出走呢,太想不开了……”余梦还在那儿絮叨着。

  汪荨给她了个大大的白眼,然后威胁道:

  “那好啊,你快走吧,我们家又省了一双筷子。”

  “哎呀哎呀,我的小荨荨,我觉得我们今天晚上有必要去给你的单身生活say个拜。”余梦谄媚道。

  “没兴趣……”汪荨转过头不看她。

  “我请客!”

  “好!”

  “……”

  ——

  凌澈站在公司的落地窗面前站了许久,然后拿起桌上的手机拨通了凌远的手机号。

  “有什么事?我告诉你,你要是不娶汪荨你就……”凌元正要恼着骂道。

  “爸,我同意联姻。”

  “什么?你昨天不是还不想娶吗?”凌元有些不解。

  昨天告诉凌澈要联姻的时候他还黑着脸不愿意,气的他差点和他断绝父子关系,今天怎么开窍了?

  但能开窍就好,凌元还是在帮汪荨说话:

  “这女孩是真不错,你……”

  “爸,她好不好和你没关系,她是我未来的老婆,你有我妈就够了!”凌澈打断他。

  凌元刚顺下去的气又上来了:

  “怎么说话呢?”

  “我和汪荨明天就去领证。”

  “明天?明天会不会太仓促了?”凌元问道。

  “爸,我想你误会了。我只是告诉你一声,并没有想要问你的意见。”

  “……”

  还没等凌元说什么,凌澈就直接挂了电话。

  看着窗外他扬了扬嘴角,想起他让宋卓找的汪荨的照片,漆黑的眸子里竟有了些柔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凌澈?”不仅那些混混傻眼了,汪荨也傻眼了。 凌澈…… 这个男人竟然是凌澈…… “澈爷饶命,我们不知...
    公子陌荨阅读 1,096评论 6 23
  • 我并不是鹿晗的铁粉,没有去接过机,没大批量大批量买过鹿晗的专辑,没去看过他的演唱会。但是我的微博特别关注了他,...
    木而人阅读 483评论 0 3
  • 你说要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 实际上 就算你醉倒黄昏独自愁 只有那人伸手 你还会跟他走 也许这就是人生...
    偏又忆凤阅读 169评论 0 0
  • 这是在外贸的第三个年头,也是我在外贸的第三个生日。 我没有像大一一样,叫一群朋友为我庆生;我没有像大二那样,叫三五...
    丶拾弎阅读 1,083评论 0 0
  • 进击在路上阅读 1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