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它用尽了浑身的力气微微睁开了眼睛,眼前得车水马龙变得越发的模糊…

“妈妈,它为什么不动了,它是不是快死了?”

“不要碰,宝贝,它身上有细菌,我们快走。”

小女孩被她的妈妈牵走了,她两步一回头的忘着它,眼里透漏着疑惑和同情。

这让它想起了第一次与她见面的场景。

那是一个夏季的午后,它也刚刚懵懂,只知道从出生起之后的几天就被关在这个小笼子里,起初空间还够它转个圈,随着慢慢长大,也只够它在里面躺着了,但是它也不吵,不闹,每天有人给它送来吃的,之后便看着这个屋子里来的形形色色的人,人们都夸它可爱懂事,但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带它走,它不晓得外面的世界如何,因为它从来没见过,要说它想去外面看看吗,当然想,因为有时从外面进来的小伙伴会告诉它,广场有多么大,河水有多么清,主人有多么多么的爱它们,这可让它羡慕坏了,但是它只是一只没有明确品种的小笨狗,它听宠物店的老板说,它是在垃圾堆里捡来的,只是看它白白的挺可爱,修一修样子,卖给不懂得人,想着也可以卖些钱,只是放了这么久还没有卖出去,老板也有些不耐烦了,打算再放一个星期,不行就扔出去了,它听到这个消息后即高兴又害怕,高兴是因为它也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害怕是因为它也看过来店里脏兮兮被老板赶出去的流浪狗,之后被车撞死在了大街上,它不知道自己的命运会如何,它能做的就是继续乖巧,可以博取老板的怜悯,再多留它一些时日,可以等到一个它真正的主人,它幻想着。

又是新的一天,它睁开了睡眼,眼前站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妈妈,我们要这只吧。”“老板这只是什么品种,怎么卖”她的妈妈问着,“这是博美,五百,你要诚心想要,算你便宜点。”老板眉开眼笑的说着,“这是博美?我看着也不像啊,骗人的吧!”她的妈妈满脸疑惑,一手拉着小女孩就往外面走,“小雅,妈妈去别人家给你买一只真的博美,这只是假的还要这么贵,我们走!”“大姐,价钱我可以给你便宜些,但是你要说我这狗是假的那我可不乐意了啊,我们从来不卖假货,都是有证书的,你要诚心想要,卖你四百吧,不能再少了,我这已经够便宜的了!”老板还在强行辩解,只见那女人淡淡的笑了一下“当我不懂啊,我之前一直在养博美,它死了我才想着再买一只,真当我傻了!”那女人有些气愤了,开门离去,小女孩也知道妈妈生气了,不敢多说一句,只是一步两回头的忘着它,直到消失在它的视线里…

“哎,这破狗,果然卖不出去,扔了算了,还占地方!”老板也有些气急败坏,它本要燃起的希望又破灭了,但是它还是不声不响的听着,不敢悲伤…

距离一个星期的期限越来越近了,除了上次那个女孩再没人过问它,但是每天下午,它都会看到那个女孩,那个女孩有时自己一个人就会站在门外往里面望上一望,有时和她的妈妈一起,就会路过的时候往里看上一眼,它期待着,却又在控制自己的期待,它害怕失望,也许没有期望就不会失望吧…

一个星期还没到,老板把它扔出去了,因为店里进了一只真的博美,它真的很美,而自己却像一只丑小鸭,它不敢抱怨,毕竟自己在这里呆了这么些日子,也算是恩惠了,眼前的一切对它来说都是那样的陌生,它跌跌撞撞的走着,避开匆匆行人的脚步,却不敢过马路,它在路的这边盘旋,直到遇到了一只流浪狗,带着它一起过去了,它叫它阿黄,它叫它小白,阿黄说它之前的主人是个老太太,一人一狗在一个五十平的房子里相依为命,后来有一天老太太上了救护车之后便再没回来,她的儿女说她死了,之后便因为这个房子吵的不可开交,它也被赶了出来,它伤心了好久,它说它要找到老太太的坟地,然后陪着她。小白听着这话,有一些心酸,但是也有些羡慕,它知道,那个老太太一定待它很好吧,它这一生还会有这种体会吗?

天渐渐的黑了下来,阿黄带它去附近的垃圾桶里找些吃的,它有些不习惯,虽然它最开始就在这里,可那时候的它还没有多少记忆,再之后去了宠物店,虽然都是剩饭剩菜,但也算得上美味佳肴,但是它要活下去,以后的日子还很长,习惯就好了,找了一些脏兮兮的剩骨头,勉强填饱肚子,便跟着阿黄找了一个小角落睡了下来,夏天的夜晚还算凉爽,只是半夜天色骤变,下起了大雨,它叫醒阿黄,一起跑向最近的小推车下面。这时的它已经浑身是泥,加上宠物店老板好久没有给它整理毛发,现在已然是个合格的流浪狗模样了。雨下得很大,它们躺不下去,只得在推车底下站了一夜。

夏天的天亮的早,它和阿黄早早的去了垃圾桶边,霸占领地,翻着翻着,只见来了两只体型比它们大好多的狗朝它们扑来,一个猝不及防,阿黄受了伤,小白吓得什么也说不出来,只听阿黄大喊,快跑,小白便撒腿就跑,回头看阿黄也极速跑来,腿上上流着鲜血,后边两只大狗疯狂的追着,小白拼了命的跑还时不时回头看看阿黄,这时看见前面有个水泥管道,它钻了进去,叫阿黄也进来,还好它们两个体型较小,两只大狗狂吠了片刻,就走了,原来那里是他们的领地,小白吓得刚缓过神,问阿黄怎么样,阿黄说这点小伤没事的,这种事情时有发生,以后要提防些了。

阿黄舔舐着伤口,小白在一旁静静地坐着,看着眼前的一切不禁有些心酸,想想自己的未来还要这般漂泊,它不知道自己来自哪又要朝哪里去,之前的它没有人要,现在这样的它更不敢奢望。

转眼大半天过去了,它们一上午都没有吃东西,阿黄还受了伤,它只能自己出去寻觅点吃的,再带些回来,虽然害怕,但是这些它迟早都要自己面对的。好不容易看到一家饭店门口有个垃圾袋,它跑过去扒了扒袋子,里边有一些剩饭剩菜烟灰和易拉罐,虽然脏些,但是还不错的,她叼起袋子就要跑,这时出来一个拿着扫帚得中年妇女,对着它大喊“走开,臭狗!”抡起扫帚就对它拍过去,它一个闪躲,幸好躲开了,只是袋子被刮了一个大口子,它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叼着就开跑,袋子里的食物和垃圾撒了门前一片,妇女火冒三丈,在后边追着要把它宰了顿肉,它拼命的跑拼命的跑,终于过了一个路口那个妇女不追了,它累的气喘吁吁,但是一直紧紧的咬着这个袋子,虽然里面大部分的东西都掉出去了,但还好,里边还有个小袋子,那里还有些汤面没有洒出去。它筋疲力尽的朝着那个水泥管道走去,阿黄还在等着它。

就这样,连着好几天都是小白自己出去找吃的,有时顺利,有时也会遭到同类或者人类的攻击,但还好它体型较小,都可以灵活闪躲过去,阿黄有时在水泥管道周边也会捡到一些,之后留下来,等着小白回来一起吃。

那一天,阿黄的伤好得差不多了,它说它要走了,它听到以前老太太的邻居说她的坟地被建到一个小河边,那里有些偏远,它要自己去找一找,小白起初说要和它一起去,阿黄拒绝了,它说你不是一直想找到一个真正的主人,去完成你的梦想吧,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阿黄知道自己这段路程会很艰辛,也知道自己在未来会何去何从,它嘱咐了几句后,便头也不回的去了。

这一下子,小白又孤独了起来,它不知道去哪,也不知道这样的自己还会不会有人喜欢,它不知不觉又走回了当初收留它的宠物店,它向里面望去,前几天来的那只博美已经没有了,想必它已经有了自己的归宿,它失落的站在那里,命运如此对它,它却不敢抱怨命运的不公,也许它的一生就该这样颠沛流离,想着想着,天边的晚霞也从金黄变为大红又变成紫色,它垂着头准备离开了,转过身,只见一双红色的小皮鞋映入了眼帘,它抬起了头,眼前的这个,不就是那天来店里的小女孩儿!她叫小雅,它听到她的妈妈这样叫她,“小白狗,是你吗,你是之前在这里的那个小白狗吗,我认识你呀,我终于找到你了,走,我带你回家!”小女孩也不怕脏一把抱起了它,它们四目相对,小雅的眼睛里满是喜悦的神情,而它,它从未有过如此的感觉,这感觉是不是就叫做幸福!

小雅带它进了一个很高档的小区,园区里有树木有花儿,还有涓涓的小溪流,小雅抱着它一路小跑,虽然路过的人都投来嫌弃的目光,还有人嘲讽到“这孩子抱着这么个脏东西,回家看家长怎么收拾她”,小雅像什么也没听到一样,继续欢快的跑着,虽然颠的它有些难受,但是它也迫不及待的想看看新家什么样子了。

小雅带它上了电梯按下了15楼,这一路都没有将它放下来,进了家门,直接将它抱到了卫生间的浴缸里,之后放了些温水,给它打了一些泡沫,它舒服极了,却又怕小雅弄脏了她自己,所以只是静静地坐在浴缸里,任凭小雅给它搓洗。

“我的小白狗又回来了,我就知道是你,不会错的,前几天我去问老板,他说给你扔掉了,我就一直在找你,还好找到了呀,我就知道我们有缘分的!我给你取个名字好不好,今天听人说是七夕,那你就叫七夕吧!”

七夕,这个名字好特别,我有名字了,我叫七夕,我有家了,我有主人了,她心里想着,便咧开了嘴,汪汪的叫了两声,这是它第一次发自内心的高兴的叫。

小雅从客厅里拿出了一个大垫子放在了自己的床头柜边上,示意七夕这是它的床了,七夕乖巧的躺了上去,之后小雅给它拿来了两个小碗,一个里面放着狗粮,一个里面放着牛奶,它大口的吃了起来,因为它好久没有吃过这么美味的食物了,它心里感激着这一切,发誓以后要一辈子陪伴和保护眼前这个心地善良的小女孩,一定。

吃完后,小雅也上了床,关了灯,和七夕说了晚安,它也实在太累了,便一起睡了过去。在梦里,它梦到自己慢慢长大,大到像当初追咬它的大狗那么大,梦到小雅也长成了一个大姑娘,但是谁也不敢欺负她,因为有它在身边保护她,她爱它,它更爱她。

闹钟铃铃的响了起来,小雅按了闹钟,之后自觉的起来穿衣,她睡眼朦胧的看了眼七夕,微微的笑了笑,“七夕,我要去上学了,今天你要自己在家了哦,我妈妈昨晚又没有回来,不知道它今天会不会回来,如果回来你就静静的在我屋子里呆着,不要出去哦”七夕听懂了小雅的话,它轻轻的叫了两声,作为回应,小雅过来温柔的摸了摸它的头,然后又在碗里放了些狗粮和水,之后将碗放到了床底下,就出去洗漱了。

小雅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又从柜子里拿出了面包,随便吃了一口,和七夕说了再见,便关上门离开了。

七夕在屋子里走着,这个屋子装修的很豪华,但却总感觉莫名的冷清,它看到放在茶几上的照片,那是小雅和她的妈妈,小雅眉清目秀,妈妈也是个美人,但却不太像,只是在屋子里转了一圈,都不见小雅爸爸的痕迹,倒是墙上贴了好几张小雅的证书,她应该是个很优秀的人吧。

七夕在屋子里呆了一天,饿了就去床下吃点东西,困了就到垫子上睡一会儿,但是不敢睡实,它怕小雅回来它不能及时迎接她。虽然有些无聊,但是心中有所期盼,就会幸福无比。太阳慢慢的落山了,它就坐在门前,感觉小雅就快放学回来了,突然它听见了开门的声音,它站了起来摇着尾巴,期待着开门的那一刻,可是进来的不是小雅,是她的妈妈!七夕立马跑进了屋子,钻到了床底下,但还是被她的妈妈看到了,她妈妈尖叫了一声,进了屋子左找又找,才发现它在床下,试图给它拽出来,七夕吓得发抖,这个女人浑身的气息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似乎有些强悍,只是床下的空间只够七夕钻进去,她的妈妈使了好大的劲也没有够到它,于是就出去找拖布了。

“妈妈,你干嘛呢?”

“小雅,屋子里哪来的野狗,快给它撇出去”

“妈妈,这是我们那天在宠物店看到的,老板说是博美的那只,老板后来给它扔掉,我就带它回来了,妈妈我真的很喜欢它,给它留下吧。”

“这狗都来路不明的,会有细菌的,也不知道有没有扎过疫苗,喜欢的话妈妈再给你买一只。”

平时乖巧的小雅,现在的语气异常的坚决,“妈妈,我就要它,我们周末带它去扎疫苗,之后就没事啦!”

见拗不过小雅,她的妈妈语气也软了下来,“好吧好吧,那到时候带它去检查一下,扎一下疫苗,没有问题,我们就留下它吧。”

小雅进了屋子,趴在地板上,小脸冲着床下的七夕温柔的说,“七夕,快出来,妈妈不会赶你走了,不要怕。”前一秒七夕还在瑟瑟发抖,看到小雅的一瞬间,什么都不怕了,它跑了出来,猛的扑倒小雅的怀里,舔着她的手,高兴的摇着尾巴。

她的妈妈给她做了几道她爱吃的菜,并且包了一些饺子和馄饨放到冰箱里冷冻上,她们娘俩在饭桌上吃着,七夕也不会过去眼巴巴的看着,只有小雅叫它它才会过去,给它的食物它也会叼道自己的碗里去吃,不会弄脏地板,“这个小狗还挺懂事。”她的妈妈说,“是呀,我第一次看见它就知道它一定是一只好狗。”妈妈笑了笑,“你怎么知道呀,你能听懂狗语呀”,“那是当然!”小雅一边笑着,一边望向了七夕,心里想着,有时有着同样遭遇的人会有莫名的吸引,可能人和动物之间也会有吧,这大概是一种惺惺相惜的默契!

“小雅,妈妈明天还要出差,你自己在家要照顾好自己,有事给妈妈打电话,小狗的事情我已经帮你联系好了,周末你直接带它去王阿姨那里就可以。”

“知道了妈妈。”

小雅似乎很平静,这好像是个习以为常的事情。她这次期末考完试之后,就要告别小学,等再开学就要上初中一年级了,这个年龄的孩子都还在被爸爸妈妈带着参加各种兴趣班补课班弄的焦头烂额,但小雅从小成绩就很好,在学校附加的兴趣课程上她选择了绘画,还获得过区里面的一等奖,总之从没参加过补课班和兴趣班的她却比同龄的小朋友优秀了很多,因为她知道,只有自己优秀懂事,才不会给妈妈增加负担,她的妈妈爱她,她更爱她的妈妈。

期末考试终于完事了,小雅又考了第一名,与同班同学合了影之后,它便飞快的跑回了家,她看起来温柔和善,但却总是独来独往,似乎总是与人保持着一段距离,她有着这个年龄不该有的独立和成熟。

放了暑假,小雅每天都可以在家陪七夕了,虽然她今年才13岁,但是她却什么家务都会做了,在家洗衣擦地,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饭菜,有时自己吃一些给七夕吃一些,她干活,七夕就在旁边陪着她,有时它会跳到沙发上,小雅也明白它的意思,是叫她去歇一歇,她看书,七夕就在旁边静静的看着她,不忍打扰。

她的妈妈似乎总是很忙,一个月在家的时间寥寥无几,但是妈妈总会在小雅床头的小盒子里放一些零花钱,那里从来没有空过,但是小雅一直很节俭,不会乱花钱,除非买一些学习用品,和七夕的狗粮。这对母女有时很亲密,但表现的更多的是一种陌生的彼此尊重。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暑假就过去了,小雅上了初中。起初学习生活倒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因为小雅一直保持着认真学习,乖巧懂事的态度也深受老师的喜欢,只是渐渐的,这个年龄的孩子都有了叛逆心理,他们似乎对于老师喜欢的学生都有一种防范心理,况且小雅还是独来独往,他们都觉得小雅装清高,每次都是故意讨好老师,所以老师每次都会让她得第一名,之前这些流言小雅并不理会,它只是本本分分的在学校读好书,然后早早的回家和她的七夕玩。直到有一天,一次数学考试中,小雅又得了第一名,第二名的同学照她仅低了一分,这名‍同学不服气,便去拿小雅的卷纸检查,小雅没有理会,继续看她的书,只听那同学大喊一声,快看啊,它这里写的是错的,‍就是偏向她,给她判对!同学纷纷围了过去,之后便开始窃窃私语,小雅走过去看了一眼卷纸,发现卷纸上被忍修改了,她明明记着自己得出的是正确的得数10,却被人修改成了16,修改的还一点痕迹都没有,导致她若不是自己当时反复验证过,自己都差点怀疑,她说“这个是你给我改的,我当时就是写的10”只听那同学说,“就是老师偏向你,看你可怜,才每次都给你高分,害得我们回去总被家长骂,要把你当做榜样,我呸!”小雅淡淡地说,“老师当时判卷自然不会看错,但是你们的推断无从根据,我一直是凭自己的实力答卷,况且老师为什么要可怜我?”那同学看着小雅不慌不忙的态度更加气愤了,“因为你是个没爹的孩子,妈妈也不愿意要你,所以你每天只能和狗玩,哈哈哈哈!”听到这话,小雅再也坐不住了,站起来大声说:“你不要侮辱人!”这时,老师进来了,那同学拿着小雅的卷纸跑去给老师看,说这道题老师可能看错了,小雅写的不对,老师看了一眼便说“瞧我这眼神,对,小雅是错的,再给她减两分,这次你是第一了,小雅的下次可不要再马虎了呀!”之后便走上了讲台,开始讲课了。小雅一直强忍着泪水,她委屈的不是老师的糊涂,也不是自己的成绩落后,而是同学这样嘲讽她,这是她内心最最脆弱的一根神经,脆弱到一碰就会碎,碎到心底最深处…

这一天她都没有上好课,还是像往常一样,她自己回了家,小学时妈妈还会偶尔来接她,现在上了初中,妈妈就开学时送过她一次,便再没来过。她似乎更忙了,忙到现在几乎没有时间回家。小雅回到家后也没有心情吃东西,直接躺在床上哭了起来,这一天在外的坚强在此刻全部坍塌,她再坚强再独立,她也只是个需要关爱的孩子,她从未感受过父爱,母爱也变得越来越稀少,它现在只有它,七夕,她擦了擦眼泪,看着床下的它,它一直静静地在看着她,眼神中透漏着焦急,小雅把它抱起来,轻轻的抚摸着它,眼泪还是止不住的往下掉,七夕害怕小雅流泪,它不知道怎么办,只能拿自己的头蹭着小雅的下巴,告诉她,还有我在,小雅抱着它,抽泣声渐渐的停了下来,“七夕,你知道吗,其实她不是我真正的妈妈,我是个孤儿,和你一样,没想到吧。”小雅看着七夕,眼睛通红,七夕往着小雅,它的心痛的要命,它直到那种孤独无助的感觉,它懂她。“我懂事的时候我就是在孤儿院了,我不知道我来自哪里,只是那时候听说,表现的好的就会被人领养,就可以过上好日子有好多好多玩具可以玩,所以我不哭不闹,那些护工们都夸我懂事,直到遇到了我的妈妈。”小雅脸上掠过一丝微笑,似乎那时的回忆还是甜蜜的,那天她们第一次见面,妈妈一眼便看到了小雅,之后便毫不犹豫的决定领养她,之后就去办了手续,就带小雅回了家。

那时的小雅刚满五岁,长得乖巧可爱,妈妈也很喜欢她,待她如亲生女儿一般,妈妈长得美丽,只是那时脸上有了几分沧桑。

姥姥和姥爷也是生意人,家里条件很是不错,妈妈从小也是养尊处优,一直保持着天真和善良,后来谈了恋爱,那个男人长得也很帅,他们很快坠入了爱河,男人说从未遇到过像她这样的女人,发誓这辈子一定要娶她为妻,妈妈爱他,并且毫无保留的相信他,他们发生了关系,之后便有了孩子,之前姥姥姥爷很是不赞成这门亲事,因为那男人的家境不好,父母离婚,他跟着妈妈,那男人的爸爸还曾因为赌博打架伤人进了监狱,她父母曾对他说你的家庭配不上我们家女儿,并多次劝说她,但这有了孩子,便也只能勉强同意了,他们举行了婚礼,男人家只给了几件不太值钱的首饰算是一点心意,妈妈也不计较,因为她从不在意这些,她从小就什么也不缺,她只要他可以陪在她身边就够了。她的肚子渐渐大了起来,父母为女儿请了一位保姆在家照顾她,那男人由于特别懂得讨人欢心,对妈妈也很好,父母也渐渐接纳了他,毕竟已经结婚了,以后是一家人了,只希望他们的日子可以越来越好,便将自己的买卖交一部分给他做,他从未做过买卖,但是也有些脑子,慢慢的将买卖也做了起来,妈妈每天都会和肚子里的宝宝说话,幻想着自己未来的小日子,眼看着一切都要步入正轨,却来了一个不可预料的灾难。

那天妈妈在小区里散步,那时肚子里的宝宝已经五个月了,突然接到医院的电话,告诉她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她的父母在高速上行驶的过程中出车祸,二人经抢救无效,永远告别了人间。她听到这个消息傻掉了,她没有掉眼泪,只是朝着马路跑去,她好久都没有跑这么快了,她有了宝宝后稳重了许多,只是保姆在后边一直追她,累的气喘吁吁,她们打车到了医院,她颠颠撞撞的走进了手术室,看着眼前两具浑身是血的冰冷的尸体,她大脑一片空白,昨天的对话还在脑子里回响,“你已经长大了,要当妈妈了,可不能再任性了,以后爸爸妈妈不在了谁还能一直惯着你!”“妈,你说什么呢,你俩这才五十多岁,你们至少还可以再活五十年,到时候我跟你们一起走,至于你们的孙子还是孙女,我可就不管了,哈哈!”“这傻丫头,都快三十的人了,还说这种傻话!”

她不敢相信这一切,昨天还可以谈笑风生的爸爸妈妈,今天怎么就躺在这了,说好的再活五十年呢,你们的孙子孙女还没看到怎么就走了呢,这一生的缘分就要到这里结束了吗,下辈子在那茫茫的人海还会遇到吗,你们不要丢下我,不要丢下我,不要…

她瘫倒在地上,脸色煞白,随后在她的大腿涌出一溜鲜血,之后晕倒在地…

“老婆,醒醒,好点了吗?”

她朦朦胧胧的睁开了眼睛,她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她梦到爸爸妈妈牵着她的手告诉她未来的路还很长,你要勇敢的走下去,她说你们不要走,你们还没看到你们的孙子呢,只见母亲抱着一个孩子,她笑着说,“看到了看到了,这小子长得像你,真好看,妈妈看到了,妈妈替你照顾他…”

她回过神来:“我的孩子呢?”

只见那男人安慰道“没事,孩子没有了我们再生,你先养好你的身子吧,不要紧的。”

“孩子没有了…父母没有了…我…我还怎么活…”

她嘴唇煞白,连哭声都变得细微,她想放声大哭的力气都没有,她死死的抓着病床上的被角…绝望笼罩着她…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却如此的漫长…

但人生终究是场旅行,时间也是治愈一切的良药,在医生和老公的劝慰下,她也慢慢的接受了事实,无数次的梦,都在告诉她要坚强地活下去,是的,她不能辜负父母的希望,她要不留遗憾的走完这一生,就可以去见他们了…

虽说出了院,但是她还一直很虚弱,父母的生意她也不太懂,于是都交给了丈夫去处理。

就这样,两年过去了,不知怎的丈夫由原来对她的无微不至,到如今几乎不闻不问,她一直觉得他忙,而且当初若不是他,自己也不会挺过那段痛苦的时光,便忍了下来,但是她却一直没有再怀过孩子,这个时候,他多希望能有个小天使来陪伴她,于是去医院做了检查,可医生却告诉她,她再也不能生育了,当时流产后,医生就告诉过她的丈夫,可能是怕她接受不了,就一直没有告诉她。她再一次懵了,为什么世界对她如此不公,但是她现在学会了坚强,她知道什么都打不倒她!反正都是一辈子!怎么过都是过!

于是她自己擅作主张,去孤儿院去领养了,她想让她们的小家更完整!

她带小雅回了家,打电话给了那个男人,本以为他会高兴,但是却还是一个冷冷的回复,“好,我知道了,我过几天就回家去看看,有个小孩陪你也好。”她失落的挂了电话,但是眼前这个可爱的小女孩让她心情好了很多,虽然乖巧懂事,但是她有些拘谨,但是没关系,以后我就是一家人了。

就这样过了两年,小雅上小学了,那男人他只见过两次,一次是她刚到这个家不久,他回来看了一眼她,给了妈妈点钱,再一次,便是一年后,他要和妈妈离婚回了一趟家。

太久积赞的怒火,妈妈终于忍不住了,她不知道那男人为什么这么对她,这并不是就可以解决的,他现在的一切都是她父母给的,为什么不知道感恩,她跑去公司质问他,但她却从别人口中知道了,他早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而且大家都知道她不能生育,一直是她的丈夫怜悯她才没有和她离婚,她倒出来闹了,也是不识大体。她等了一上午,那男人出现了,她质问,但那男人并不承认,他只是说,和她在一起累了,一个不能生育的女人让他看不到未来,他也想知道做爸爸的滋味,他说,若不是爱她,当初就不会那么帮助她从生死线走回来,他说若不是爱她,就不会自己痛苦了这么多年为她赚钱,舍不得离开她,,她信了,她还爱他,但是她不能这么自私,她决定给他想要的人生,她提出了离婚,那男人感动的哭了,给了她一套房子,和五十万,他说现在生意不好做,但是吧能给的都给她了,等生意好了,需要他,他会一直都在。

她和他断了联系,她带着小雅一起生活,生活的还算富足,只是小雅上学了,她也要出去工作了,来填补她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她看到她的前夫和一个女人一起去幼儿园接一个孩子放学,她懵了,她听到那孩子管他叫爸爸,而那孩子已经五岁了,也就是说…

她告诉自己要冷静,可能那女人是二婚吧,她躲开了他们,回到了家…

小雅慢慢长大,以前还总能看到妈妈笑,现在却很少见到可以看到了,她时而蒙头大哭,时而又坚强振作,小雅搞不懂这都是为什么,但是她却越来越小心翼翼了…她能做的只是乖巧懂事的陪在她身边…给她一丝丝温暖…

再后来小雅知道了,那男人在与妈妈婚内就有了私生子,他一直在等着妈妈跟他提离婚,只是为了尽可能的得到更多的财产,他知道妈妈善良心软,因为一开始他就是这么骗到她的,他家人当时对他的反对和诋毁,他都记在心里,但他的目的很明确,要想有尊严,就必须要有钱!现在的女人从不知道他的过去,终于没人知道他的不堪,他也终于可以不过屈于人下的生活了。

妈妈伤心至极到处求人去打官司,然而她却无凭无据,渐渐的,她也有些心灰意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