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族的开始(二)

来到北京,坤仔与凌洁开始根据他们两人上班地点找房源,两人的想法很简单,在两人上班地点中间地带找一个合适的房源,可是两人一个在西北五环,一个在东四环,找到一个中间地带的合适房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第一天,看了四五个房源回到旅馆,满身疲惫的坤仔在纸上写下一段话,“在北京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房租真是高的可怕啊,我是否已成为蚁族了?带着我心爱的她成为了蚁族?”

在北京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租房时要考虑的无非是三个因素,钱、环境与位置。要么多掏一些钱,租一个环境和位置都算不错的房子,那也许是月租两千的主卧,月租四千左右的一居室,月租上万的四居室。要么找一个环境差一点的房源,那也许是隔断房中的一小间,终日见不到阳光的一小间,那也许是多人合租的开间,每人只有一张床的空间。要么选择一些比较偏远的小区,比如五环外、甚至是六环边上,那代表的是每天在路上多花费些时间。

找了好几天,筛选了近五十个房源,坤仔与凌洁筛选出了三个看上去不错的房源。

这一天,坤仔与凌洁早早的爬了起来,简单洗漱之后便开始与预约好的中介打电话,开始了一天的看房生活。

坐了几站路的公交,坤仔在一房源楼下见到了与他预约的中介,一个高高瘦瘦带着眼睛的男生。

一见到坤仔,那个男生就面带歉意的对坤仔道:“您是陈先生吧,我是与你联系的小高,陈先生真是不好意思啊,昨天和你说好的那套房源被其他人定了,要不我带您去看一下其他的吧,也在这个小区,也是一个主卧,环境比那个还要好。”

坤仔看了看凌洁,片刻,转身对小高道:“问一下,这个主卧的价格是多少啊?”

小高微微一笑,道:“这个房源是窗户朝南,环境确实不错的,不过价格确实有点贵,一个月两千二。”

听到“两千二”坤仔愣了愣,这个可是比之前给他介绍的那个房源贵了七百啊。

坤仔再次望了望凌洁,见一旁的凌洁已在摇头了。

“不好意思啊,我们是刚毕业的,这个实在太贵了,能不能够便宜点啊?”,坤仔面带无奈的对着小高道。

小高苦苦一笑,道:“这都是房东订的价格,我们也改不了啊,要不这样吧,这个小区里面还有几个房源,要不我带您去看一看,有一个次卧一千五,不过小了点,只有十二平多一点,我先带您去看一那个?”

凌洁拍了拍肩膀,叹了叹气道:“先去看一下吧,这个要是不行的话我们再去看另外两个。”

坤仔点了点头,道:“嗯,这趟不能白来啊。”

一旁,小高似是听到了坤仔与凌洁的对话,凑了上来问道:“你们还与其他人约了?”

坤仔点了点头,道:“我们总不能一棵树上吊死吧。”

小高微微一笑,道:“那倒是,你们另外看中的房源在哪里啊,没准我们在那边也有房源呢,到时候我也可以给您介绍一下啊。”

坤仔摆了摆手,道:“不用了,你带我看一下这边这个就可以了啊,让你来这么早陪我们看房,辛苦了啊。”

话语间,小高带着坤仔与凌洁走到了房源所在的楼层。

走到门前,小高在公文包中翻了翻,翻出了一把钥匙,打开了房门。

门一推开,一股难闻的味道伴随着一股暖流袭来,自然的凌洁用手捂住了鼻子,然后转身对着坤仔道:“算了,这个房子咱们不看了。”

凌洁的话还没有说完,一个穿着大裤衩的男子从厕所走了出来,只见其打了一个哈欠,对着小高道:“又有人来看房啊?”

小高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道:“嗯,你昨晚又做啥了啊?不会又通宵打游戏了吧?”

男子再次打了个哈欠,道:“有朋友昨天来找我了。”

男子的话音一落,一个女子的声音从对着门口的一个房间传出,“彬子,去趟厕所怎么那么久啊,这一局快开始了,你快过来啊。”

男子冲着小高微微一笑,道:“打完这局说什么也睡了。”

说完,男子嚷嚷着吼道:“来了,喊什么喊啊?”

随着嚷嚷声,男子进入了房间。随之,“咣当”一声,卧室的门被关上了。

见男子进入房间,小高望着坤仔不好意思一笑,道:“彬子是一个游戏爱好者,甭看他这么邋遢,他人很好的”,说着小高再次微微一笑道:“陈先生,我带您去看一下房间吧。”

一旁,凌洁拉着坤仔的手,摇头道:“坤仔,这样的环境我受不了,我们走吧。”

坤仔点了点头,对着小高道:“不好意思啊,这种环境我们真的接受不了,所以里面的房源我们也就没有必要看了,今天多谢你了。”

说着,还未等小高回应,坤仔与凌洁便牵手朝着楼下走去,片刻,便到了楼下。

一到楼下,凌洁便对着坤仔道:“第一个房源就这样看完了,若是另外两个也这样我们今天又白走了,你觉不觉得咱们是被骗来的,我觉的他跟你说的那个房源从始至终都没有。”

坤仔点了点头,苦叹一声道:“唉,走吧,看一下下家吧,希望下一家会有好运啊。”

凌洁微微点了点头,随之牵起了坤仔的手,朝着公交站走去。

第二个房源与那个次卧差不多,环境上也许还不如那个呢,根本连客厅都没有,客厅已被隔成了两个小间。狭小的过道内堆满了几家的临时杂物,唯一不错的就是那间次卧内部还算干净,不过比较爱干净的凌洁还是表示不考虑房源。

走出小区,凌洁叹了叹气,道:“我是不是有些挑啊?那个房源里面还可,只是外面太乱了。”

坤仔轻轻抚摸了下凌洁的长发,道:“怎么能让我们家女王跟着我受苦呢?还有一家,这家说是房东直租,说不定会不错呢,不过就是昨天联系时房东说下午才有时间带着看房。”

凌洁再次叹了口气,道:“那我们现在去哪里啊?”

坤仔望了望周围,只见小区外的护墙上贴着各式各样的租房小广告。

“要不我们去试一下小广告”,坤仔试探着问道。

凌洁缓缓点了点头,道:“试一下吧,反正呆着也是呆着。”

坤仔微微一笑,牵着凌洁的手走到了墙边,望着墙上数十个小广告,坤仔搜索着哪一个更符合他们的预期,片刻,一个写着“出租主卧,月租一千七”的小广告进入了坤仔视线。

坤仔拉了拉正在一旁搜寻合适小广告的凌洁,指着他相中的小广告道:“你看看这个怎么样啊?”

凌洁在小广告上看了看,道:“还可以,打电话吧。”

说着,坤仔按照小广告留下的电话打了过去,片刻,电话另一端传来了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喂,谁啊?”

坤仔轻声回应道:“我刚刚看到了您贴的租房信息,不知道您的房子租出去了吗?我们现在方不方便看一下啊。”

中年妇女缓缓回应道:“可以,你们现在就上来吧,22栋12层302房间。”

坤仔即刻回应道:“好的,我们现在就上去。”

说着,坤仔挂断电话冲着凌洁一笑,道:“去看看吧?希望这个房源不错啊。”

凌洁点了点头,叹气道:“希望吧。”

话语间,两个人朝着不远处的一个小区走去,朝着那位中年父女电话中的22栋走去。

走了没多久,坤仔与凌洁便找到了22栋,从地理位置看这个房源不错,至少下楼没多远就有公交。不过越是这样坤仔越觉得房源内部应该有些问题,否则一个主卧不会这么便宜。

走到12层302房间,一个五十多岁的胖胖妇女正站在门前打着手机,一见坤仔于凌洁,胖胖妇女便挂断了电话,满脸笑容的对着坤仔与凌洁道:“你们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吧?”

坤仔点了点头,道:“是啊,所以您不要骗我们啊?”

胖胖妇女微微一笑,道:“哪会啊,这个房源绝对值,看看你就知道了啊。”

说着,胖胖妇女轻轻一推,“吱”一声门打开了,一个还算宽敞的客厅进入了坤仔与凌洁的视线。

客厅大概有十五平左右,正中央摆放着一个沙发,沙发前方是一个四十寸左右的液晶电视。

整个客厅显得干净而整洁,根本不像有人居住的样子,还有一件事也很奇怪,沙发和电视等都套着一层白色塑料。

望了望客厅,胖胖妇女笑着道:“怎么样?还满意吧,这种房子您一般肯定租不到的啊,我带你们去看一下主卧,那叫个宽敞啊。”

坤仔凌洁互望了一眼,随后跟着胖胖妇女朝着主卧的方向走去。主卧也很大,大概在二十平左右,一张大大的双人床、一个大大的衣柜、一个电脑桌摆下后丝毫都不觉得拥挤。

看着房间的摆设,坤仔与凌洁似乎都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两人互望了一眼,坤仔冲着胖胖妇女道:“这个主卧真的只要一千七,对了,这个房源现在还一间没有租出去呢?”

胖胖妇女微微一笑,道:“嗯,只有一千七,若是你们现在租下你们便是第一户,不过应该近期还会有人来,你也知道很多像你们这样的大学生在找房子,若是有认识的你也可以叫过来,我还可以个给你们打一个折。”

坤仔望了望身旁凌洁,问道:“你觉得怎么样啊?”

凌洁点了点头,道:“我觉的还可以,要不就这个了,还省得跑了。”

坤仔也点了点头,随即转向了胖胖妇女道:“那我们定下这个,押金之类的怎么算啊?”

胖胖妇女微微一笑,道:“这边统一都是押一付六,若是您觉得没有问题,我们现在就可以把合同签了。”

说着,胖胖妇女从挎包里拿出了一份合同递给了坤仔,道:“你先看一下合同,觉得可以的话就签了吧。”

坤仔苦苦一笑,道:“押一付六?一般不都是押一付三吗?我们没有那么多钱啊。”

胖胖妇女皱了皱眉头,道:“那这样吧,你现在有多少先交多少,后续的再补上,你觉得怎么样啊,这么好的房源不要在考虑了,刚刚还有人给我打电话说等下来看房呢,你看怎么样,若是您先定下我就不让他来了。”

坤仔似是有些拿不出注意了,只见他将目光望向了凌洁,低声问道:“你觉得怎么样啊?”

凌洁点了点头,道:“阿姨啊,我们这次只是出来看房的,现在身上只有两百多,我们先拿这两百多当押金怎么样,你给我们开一个收据,算是证明我们交了押金的,剩下的钱我们下午取了钱补上。”

一旁,坤仔似是有些不解,此次他与凌洁出来之前明明取了两千多,准备当作押金之类用的,虽不明凌洁是何意,但坤仔相信凌洁那样说一定有原因,于是他也就什么也没有说了。

听了凌洁所说,胖胖妇女有些不情愿地道:“好吧,先交两百押金,最晚明天中午之前要把剩下的钱补上啊,要不然这个房子我也给你们留不住了啊。”

凌洁微微一笑,道:“知道了,多谢阿姨了。”

说着,凌洁从口袋里拿出了两百块交给了胖胖妇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交了押金,坤仔与凌洁在胖胖妇女的陪同下走出了房间,走出了22栋,随后三人便分道扬镳了,坤仔与凌洁朝着小区外走去,胖...
    断指鹤阅读 818评论 0 0
  • 夜里十二点 凌洁一个人坐在电脑旁,目光空洞的望着眼前的桌面,此刻,坤仔仍没有回来。 不知又过了多久,门外传来了脚步...
    断指鹤阅读 333评论 0 0
  • 醒来后,走出居住的次卧,坤仔在客厅再次见到了昨晚的男子,此刻他正在与一个胖胖的男子聊着,脸上满是抱怨之情。胖胖的男...
    断指鹤阅读 186评论 0 0
  • 回到北京,坤仔将凌洁留在小屋的东西收拾了一边,并将凌洁最喜欢的几件衣服邮寄给了凌洁。最终,他选择了搬离那个小屋,选...
    断指鹤阅读 337评论 1 0
  • 在书的第五章和第七章,讲述了一个如何在铜上赚到第一个100万的故事,时间在1972年下半年到1973年4月。 理由...
    圆方投顾阅读 58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