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体验战!舍得江南……

    比赛已经结束30小时,从赛道已经到了家中,一路上都在回想比赛的过程以及备赛的那些点点滴滴~就从4个月前说起吧~从关注比赛到个人报名,到组队参赛其实只是很短时间的决定,这次参赛的飙山营营员有八人,作为其中的一员我很高兴,后来为了好处理出门以及比赛的事情,我毛遂自荐当了个假队长(郭营长特许,现已归还兵权)……备战如何练怎样才是正确的训练……都很模糊……请教金爷(飙山营女神之一),结果前一个月差点死掉,金爷带我跑了一次路跑,直接拉爆,一起上了一堂核心课,直接放躺……金师傅说我体重过重需要减重,说我饮食有问题需要控制体重,控糖……又说我跑量不够加大跑量……说我跑姿不对要改,总之没有什么对的地方,改呗!

我开始了我的备战训练,每天基本都在跑,不跑就做力量训练和核心训练,结合游泳自行车使训练不会太单调。哪怕过年期间也没有停止,大南山、凤凰山,土匪坡,养马岛……都有我训练的痕迹。两个月后我感觉到自己的改变,和大家一起拉练的时候也不再落在最后。我参加了两场短距离30公里的比赛做为以赛代练的经验……比赛一次威海冰雪越野赛第八,一次蒙山越野赛11名,收获了信心。最后的一个月小伙伴们一起拉练是最开心和收获最大的。

战队拉练


春意盎然的拉练之旅

  比赛的日子就这样到了,我们提前一天到达赛场,溪口镇真的太美了……

我的世界


我的杜哥哥


吃饼儿


168二人组

晚上领取168参赛包时和心中大神合影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大神合影^_^

农民哥


莫言老师

第二天168选手出发前和八零哥还有黑衣人合影……

八️零哥
八零哥



黑衣人

168组别,金爷和杜哥率先出发了……我们对他(她)们决心点赞

欢腾的飙山营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杜哥比赛中


霸气金爷

送走金爷和杜哥,我们剩下的队员一起开了个小会…………分析了赛道的情况,各自回去准备,订装照是一定要的。

订装照我是认真的

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十点左右天气开始变坏,我们都很担心168队友们在山上的情况……还好通过赛道即时信息,我们的队友身边有人陪同,大家只有默默祝福他们了!

出将……

十四日,小雨,温度15度,一夜的狂风暴雨后,山上的路变得越发难行,上了赛道,状态还可以……跟随热身DJ做了准备活动,心情渐渐兴奋起来,随着一声枪响,慢慢的开始我的85公里赛程,每一步都告诉自己别着急,别着急,第一个CP1排名21……一路上即拍了照片,还逐渐追赶了好多选手。

调整自己的呼吸……每一段赛道都会和自己跑过的路线做并轨,山路想大南山,爬升想土匪坡,防火道想六建安……每一步都很坚定……

CP2很快就到了,看到了好多竹林……和挖竹笋的老乡聊天,看到好多大竹笋……不过老乡告诉我出头的竹笋已经不能吃了……学了好多知识哈。

正在惬意间……绝望坡出现了,摄影师在坡下面给我照了相,我仰天大笑……开始爬坡,75度的大坡……60米左右,手套直接废掉……爬上坡又走了一段我就堆了,开始下坡了……全是泥……摔了三下,手杖直接飞下去……坐着屁降吧。


屁降的后果

到了CP4终于可以换衣服了……短暂休息后继续赶路,时间5小时多一点。又跑了一段感觉选手之间前后距离已经拉开了,就开始拿出运动摄像机记录自己的运动过程,打开手机发现金爷也第二次到了Cp4,我和她联系了一下,不过通过电话我感觉到她已经快到极限了,我慢慢的向前走着!想想是自己走,还是等她一起,权衡取舍一下,个人认为我就是再赶也无非是20左右的排名,而金爷已经跑了120公里排名第二,退赛太可惜了……等她吧!我慢慢的开始向前走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到达CP5时她还是没有赶上来……我开始担心……这不是一个好的信号,又过了40多分钟,终于看到了她,状态很差,绝对不是那个意气风发,充满力量的金大爷,有气无力的,我觉得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补给了物品,我们开始向前出发。

预计两个小时的路程走了四个小时多……可以感觉到她每走一步都很艰难,我的体能也在逐渐赶紧,由于我预计晚上九点前就可以完赛,所以没有准备厚衣服,开始有点失温状态,我可以感觉的脚伤已经复发了,右脚开始肿胀,下坡时很难受,咬牙坚持吧。

走着走着回头发现金爷没有上来,等了一会慢慢的她走了过来,她说她的腿非常痛要坐下我们检查了她的腿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被蚂蝗咬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可以感觉到她真的很累,但是她从没说要退赛……她的意志力和坚韧给我很深刻的印象……蒋宋别墅到西岙又走了4小时33分钟,当看到4.4公里处最后一个CP点,她说她真的坚持不住了……工作人员一个小姑娘忙前忙后给她按摩,准备食物,把自己的毛毯给她。我们决定休息半小时,躺下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听到她的鼾声,我坐下来突然间感觉到自己也很累……脚肿的已经很明显了,处理了一下,我不敢睡觉,怕睡过去了起来更加疲劳,我就在屋子里面溜达,半小时后,我叫醒了金爷,我们开始准备出发,为了保持体温,我们把急救毯披在身上,然后穿上冲锋衣,外面套上雨衣,……这时已经快凌晨十二点了,温度下降的很快,4.4公里,三百爬升,两百下降……加油吧,互相鼓励了一下,奔向黑暗……爬啊爬啊怎么也不见头,我不好说自己也累了,一路爬升,到了山顶,风好大,雾也很大,坚持,只有坚持!终于开始下坡了……我和她说些无关紧要的话,怕她失去意识,她的意识有时会朝我吆喝,我知道她这是意识模糊的状态,我能感觉到她的极限……我在前面走着……走着!

入相

一直在问自己不会走错路了吧,怎么还没到……她也在问我还没到吗,我说快了……快了,再坚持一下,一脚,我踩到了水泥路面,那一刻我叫了起来,金爷,金爷,我们到了…………真的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想了好多冲过终点的姿势,最后都忘了,本来想把自己打扮的帅一点冲线,最后也忘了,只想赶快完成比赛……

终于完成了我的85公里,虽然成绩只有58名,但是我成就了女子168的第二名……有时候舍与得之间的感觉真的很微妙……

比赛结束,飙山营小队8名参赛队员一名退赛(杜哥168公里在110公里处伤病退赛),女子168第二名,男子110公里第三名,50公里完赛四人,85公里完赛一人……实现了我们的大家的梦想……为我们烟台飙山营取得了荣誉!加油吧!

110男子第三名


168女子第二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奖牌


飙山营的骄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尊也疯狂

江南之美名不虚传,江南之虐刻骨铭心……青山不改溪水长流…………后会有期!


彩蛋……………………我们会有一个小的纪录片来记录这次比赛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大部分人都生活在平静的绝望中,唯一解决的办法就是打破它,从里面冲出来。”卢梭的这句话早在很多年前就给我足够的...
    Run4ever阅读 3,286评论 22 8
  • 回首一瞬似三秋, 曙光去后夕阳里。 悔却春光任蹉跎, 只是愁。 谁知雁儿南飞去, 何必空鸣千万里。 世间多少苦乐事...
    武杏树洋阅读 163评论 0 0
  • 1.居中对齐:margin:0 auto; 节点如果不能对齐,那么它有可能是行内元素,那么就在css加一句:dis...
    廖马儿阅读 9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