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座让我念念不忘的城市

人生的很多第一次,都是在去重庆这个行程发生的。
第一次两人来到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地方,也是第一次住青旅,之前就想着下次去旅行一定要住一次青旅,第一次自己做计划,找路线,预定住的地方。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坐高铁。
交通预先规划

这是提前做的交通计划中的其中一张图,还有很多诸如此类的图,经过多次斟酌,然后定出了初步的路线,不过也会做好计划赶不上变化的准备,但是至少做了比较完整的计划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会比较有安全感。
大概2月中旬以后就定好了去的机票和回来的高铁票,毕竟提早订的机票会优惠点。至于我们为什么要去重庆玩,这个问题得追溯到我跟canny的对话,我:“老彭,我们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canny:“好啊,去哪里”我:“去哪里都可以,要不去重庆吧,那里夜景贼漂亮,有个地方有着像《千与千寻》的夜景耶。”canny思考了下说:“好啊”,我:“那我开始做计划了”然后就开始了各种筹划。
突然想起这句话:“愿你的眼中总有光芒在年轻的日子里以做一件到八十岁想起来还会微笑的事”。
所以我觉得,有想要做的事情就去做,别留遗憾,因为很多梦想就在犹豫中放弃了,趁着自己年轻,趁着自己还有一颗浪的心。把这些送给自己无处安放的青春和灵魂。
3月9号晚上我们就去白云机场坐飞机,后来收到信息飞机航班延迟了一个小时,不过幸好的是航班延迟不过最终到达江北机场的时间只是多10几分钟。于是我们早早的去拿了登机牌在机场那里吃东西等待。后来过了安检大概到11点50多分我们就开始登机了,所幸的我的座位刚好是个靠窗的位置,可以整晚近距离看着夜空中的星星和下面距离比较远的灯火通明的城市之光。
我坐在飞机窗边拍照
我和老彭
我和老彭在白云机场的合照。Yeah!
大概1点40多分,我们到了江北机场,实现跟公寓的房东约好了,然后我们一下飞机就给他打了电话,他说我就在门口等着你们,我会提前去的,然后我们到了他开了车过来接我们,让我们感觉他就像异乡的熟人,房东非常热情,开车回公寓的路上,一直在跟我们聊天。
还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关于在重庆吃和玩的方面的,比如吃火锅应该去人多的地方吃,通过聊天我们得知他之前是背包客,后来旅行回来开了民宿,感觉挺好的,他的妻子也十分年轻。他们都很热情的招待我们。也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热情。
重庆第一餐——重庆小面
早上7点左右,我跟老彭去公寓附近的店里吃了重庆特色小面,充斥着麻辣味道的重口味的面,不愧是重庆小面,这很重庆。而且我觉得当地的消费水平一般,可能这是普通一点的店,才6块一碗,分量够大,而且老板娘也是非常贴心,还给我们配了豆浆。给她个五星级好评,不过身为广东人的我们有点不习惯早餐吃的如此油腻。
早餐过后,我跟老彭开始往地铁站走了,地铁站离我们住的地方不是特别远,我跟老彭早餐过后走在路上,突然下起了小雨,健忘的我们忘了带伞过去,然后跑去超市买了伞。后来到了地铁站。每当走到地铁站就会有一种安全感,感觉自己不会迷路了。
这是重庆的地铁站,感觉跟广州的不一样,重庆的地铁应该叫轻轨,因为我试过问人地铁站在哪里,有些人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后来当我说轻轨他们就知道了。重庆的地铁就是轻轨,因为重庆地形复杂,也没有多余的地方去建地铁站。不过轻轨也算是重庆交通的一大特色吧。
轻轨站
重庆交通卡

我们从江北机场站坐到园博园仅需几个站,很快我们就到了园博园。重庆园博园我国AAAA级的景区,是一个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超大型城市生态公园,荟萃了国外21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城市以及国内80多个城市的经典园林景观。
重庆园博园一览

因为园博园太大了,可能只是走了冰山一角,但是每走过的地方都很有园林的气息和诗意,水车和古老的屋子,还有绿色的湖,让我想起了古装剧里面的隐居山林的地方。去园博园的时候花刚好开的正盛,看起来真的很美,如果是晚上去的话可能会更热闹,因为房东跟我们说过园博园最近搞灯光节。
园博园的花开的正美

去完了园博园,我们从园博园直接打的过去人民大礼堂了,打的的过程中总会跟滴滴司机叨叨几句,打电话的时候有时候听不懂他们说的有着浓烈重庆口音的普通话,然后会花比较多时间去听明白他说的话。
我们上车的时候司机就会聊起来,肯定第一句都是说你们不是本地人对吧。此处省略一百字。接下来我们到了人民大礼堂。这样一看,第一感觉会以为是在北京,其实重庆也有像北京天坛一样的礼堂。大礼堂取中西合璧之建筑风格。
正门
圆顶的人民大礼堂

其实大礼堂里面就是开会或者是表演的地方,有点类似广州大剧院,不过它的历史比较悠远。走完了人民大礼堂,我们直接走过对面,因为三峡博物馆就在人民大礼堂的正对面,不过进三峡博物馆还得过安检,好像飞机过安检一样,管制比较严格。
三峡博物馆

三峡博物馆的外表建筑很吸引人,很有特色的建筑,不过博物馆都是采取比较有特色的建筑技术。它的前身为1951年3月成立的西南博物院,也叫重庆博物馆,承载了三峡多年的历史还有重庆的历史。里面藏着上万件文物。
接下来我们就乘坐地铁到了动物园站,比预计的时间提早了挺多,然后我们在动物园附近找地方吃饭,从地铁站出去走了400多米才找到吃的。
吃过午饭后我们去动物园买门票了,不过动物园买门票用我的校卡买不了,买了个全票进去,不过没有让我失望,重庆动物园有很多我没看过的动物,虽然里面动物也是非常多,但是都是猴子种类多,没有看过大熊猫。
正门进去的地方

在重庆动物园看到了我最喜欢的熊猫。刚进去动物园走不远就是熊猫的栖息地了,有很多个大熊猫的地盘,先是小熊猫,后是大熊猫,大熊猫真的非常懒惰爱吃,动物中的吃货,一直抓着竹子在吃,不动声色。
前面的大熊猫好多个都是很安静的在吃竹子,所以我看了下就走了,走到后面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大熊猫,它叫丁丁,它是那种停下来会死的那种动物,我看了好久它的表演。
调皮的熊猫——丁丁

它的举动让人哭笑不得,它一会跳钢管舞,一会爬上屋子上面,反正就是停不下来。给它取了个绰号。活泼可爱的丁丁。
后面我们去看了袋鼠,不过这种袋鼠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的那种袋鼠,病殃殃的,一点儿也不活泼,这跟我后面看到的企鹅无差。可能是因为不适应环境导致他们现在的状态。我想他们还是应该回到自己的家比较好,袋鼠就回澳大利亚去,企鹅回南极去。
美好而又充实的一天结束啦。我和老彭走路走的太累了,然后从动物园滴滴到洪崖洞那边去了,我们订的青旅是在洪崖洞附近挑的,重庆整个城市的房屋建造和交通系统真是太令人惊悚了,洪崖洞是吊脚楼房子组成的,我们说是在解放碑上面住,却又离洪崖洞特别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就住在洪崖洞上面,解放碑有一条直通洪崖洞的近道,洪崖洞的楼顶就相当于我们解放碑的平面,不对,应该说从解放碑走一条下坡近道才能到达洪崖洞的顶楼。不得不赞叹重庆房屋的建造,太特别了。
在千厮门大桥前面站着的我

洪崖洞一共有13楼,如果没记错的话,我们走到了洪崖洞的楼顶然后下楼梯下去,走到每层楼都以为到了1楼,因为真的很像平面,让我产生一种到达一楼的幻觉。在四楼的时候更坚信自己在一楼,四楼有人在弹吉他卖唱,在看着万家灯火的夜景听着歌,一种很美好的享受。
洪崖洞四楼

洪崖洞到处都是吃的,特别推荐四楼,好吃的多了去了,特产也多,每个店都会放出很大分量的试吃食物给你,龙须牛肉,辣子鸡,怪味胡豆,陈麻花,凉糕等等很多当地特色小吃,这是吃货的天堂。我走完那条街就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音乐长廊

洪崖洞的夜景是最美的,来重庆不来洪崖洞看夜景等于白来,想当初我也是冲着那里的夜景去的,因为听说看起来真的像动漫《千与千寻》里面的。洪崖洞有个店还放了好多大个的无脸男在那里,看起来更有feel ,洪崖洞一到晚上就灯火通明,白天看可能没那么好看,就单单是吊脚楼,白天的洪崖洞跟晚上的洪崖洞完全是两个style 。
千厮门大桥到晚上也是特别好看,洪崖洞前面有一天公路。公路右边就是嘉陵江了,千厮门大桥下面就是嘉陵江,周末的洪崖洞非常多人,走楼梯都要走很久才能上到楼顶,坐电梯是不可能的,人太多,没机会坐的上电梯。
晚上的千厮门大桥
公路上拍的洪崖洞

我住在解放碑那里,对面就是王府井百货还有美术馆,美术馆的建筑看起来有点像上海世博会建筑,遗憾的是我们只能看到它晚上的样子,可是晚上不开放。我们回到了青旅已经10点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住的青旅

不得不夸下青旅,青旅的名字叫时间里,里面整体的摆设看起来充满了文艺范,然后还有个秋千,早上坐在那里看重庆雾景也很美。用几句话来形容重庆的夜景: 山城重庆华灯初放,万家灯火,流光溢彩,簇簇璀璨,江天灯火一色,美丽的彩灯一串连着一串,灯火将现代的千厮门大桥和古老的洪崖洞交相辉映。
磁器口古镇是也是一个美食街,到处都是美食和特产,还有些很有文艺范的酒吧,这和之前桂林的西街有点像,不过重庆的可能更有一种文艺气息,都说重庆的文艺之都,磁器口的很多店面都是很小清新的,特产店除外。有一个店的装饰给我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二楼那里倒挂着一些古时候的人用的伞,还有楼的那种风格跟古装剧里面的很相似,所以给我们一种古代的文艺范儿。
磁器口古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重庆的人都会到磁器口古镇那里好吃的也对,很多外国人也慕名而来。空气中也弥漫着一种文艺的气息。磁器口古镇那里还有一个自动抽签的地方,我抽了一个上签,其实看不懂说的是啥。我们在磁器口也吃了凉粉,不是广东的那种凉粉,而是味道很独特很杂的粉,里面的料可是有酸甜苦辣,挺好吃的就是味道有点杂,这很重庆。
我们是坐地铁过去天堂堡那一站的然后再从天堂堡滴滴过去华生园梦幻城堡的,因为那里是新开发的一个景区,还没完全开放。我们也是因为喜欢那里的特色建筑才慕名而来的,tfboys 拍的一个MV《魔法城堡》的取景就在华生园梦幻,就好像童话王国。
童话般的蛋糕城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进去的时候就被那些蛋糕建筑吸引,作为一个童话粉我是对那里的建筑情有独钟的,一进去就在猛拍照已然不知道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整个城堡都是弥漫着一种蛋糕的香味,所以一路上我在看风景又边在寻找蛋糕香味的源地,冲着蛋糕的香味过去到后来在一座城堡的二楼找到了蛋糕店,但是我感觉并不是我闻到的那个香味的蛋糕,到最后还是找不到蛋糕香味的源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面虽然还没有完全开发不过游客也是挺多的,我相信大多应该是本地人,外地人没有几个人知道这个好地方的。里面有好多座城堡,感觉里面装载着我的童年看到童话王国。拍了一张照片特别有感觉的就是一个人骑着一辆马车刚好在一座城堡的门中央,恰巧捕捉到一束夕阳的光融合在一起就像一幅童话的画。城堡又高又尖,顶端有点椭圆的,就像很大的蛋糕。
你的梦中黑马王子来了

晚上回到洪崖洞,我们点了一个鸳鸯锅火锅,因为怕吃的太辣了吃不下了就可以吃那边没有辣的。不过我们似乎吃那个辣的吃的不亦乐乎,那个火锅底料应该是加了牛肉那些制成的,因为我在磁器口古镇见过他们制作火锅底料的过程,一堆干辣椒弄成的火锅底料,味道够重。
小天鹅火锅

我们吃到后面就差不多吃不下去了,一直在喝饮料,不过重庆火锅确实好吃,味道很适合我的口味。吃完以后我们又在逛洪崖洞,又去第二天晚上去的那里听歌手唱歌,我们仿佛不会腻的一直喜欢逛洪崖洞,到最后要上去回到我们住的那里心中也会有些不舍,舍不得那里的美食和夜景,还有帅哥美女。
第三天早上比较晚起床然后楼下吃了早餐,老彭点了抄手,然后我点了醪糟汤圆还有其它的小食,醪糟汤圆里面的汤圆很小颗,有一股浓浓的酒味,吃起来很香又有点甜,是一种甜而不腻的汤圆。我们吃完去对面的好利来买完了蛋糕就滴滴到高铁站了,整个旅行时间不算长,但是也算让我们认识了重庆,也吃尽了重庆的美食,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坐长江索道。
本来计划去小什字那里坐索道的,想到好多人排队就没有去,如果连排队都要两个多小时就感觉有些不值得了。中午一点多我们坐上了高铁,途径贵州,广西。所幸我又坐了靠窗的位置(坐飞机来的时候我也是坐靠窗的位置),我是很喜欢靠窗位置的,无论是飞机,汽车,火车,高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看沿途的风景,和曾经有一个奇妙的想法,从广州坐火车到内蒙古,看沿途的风景也不错,从南到北一定很棒。从重庆回广州,看着沿途的风景也是美到不行,我看到贵州的油菜花跟梯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还有一些满山是桃花的地方,美到极致,感受了渝北的城市风光,归途能看到如画一般的自然风光也算不枉此行啦。

                              世界很大,

              还有千百种你没有见过的风情,

                            怎可就此浪费,

                        即便不能牵手走过,

                    也想将这美景与你同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