槲寄生-TWWY⑧

【红绿Y:the wold without you】⑧

Green是一个很好的领导者,六年的时间,这个年轻人做到了一件所有人都认为不可能的事——身为一个声名狼藉的伞部门成员,他获得了民众的支持,推倒了坚不可摧的军方。

在大量的事实面前,一向嚣张跋扈的军方开始乱了阵脚。

迫于社会压力,面对制裁军方的种种呼声,政府取消了军方的一切权利,并且严厉处理了那些人性匮乏的军方领导者。

Green在电视里看到了那些人枪决他昔日上司的场景,然后把他那不停的收到新消息的手机关掉。

他仰躺在床上,两只眼睛直愣愣的看着天花板,他感觉自己的脸上湿湿的,抬手擦拭的时候才发觉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他赢了。

他做到了。

那么这泪水,是因为扑面而来的兴奋吗?

不。

他并不这么认为。

他本以为自己会感到兴奋,但是面对着那血淋淋的现场,他的心里却是一种平静到像是一潭死水的冰冷。

Green拒绝了一切媒体的采访,演说家Green悄无声息的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视线里。

Y的成绩一向很好,并且以相当优秀的成绩考入慕尼黑大学。

在得知这个消息时,金发的女孩紧紧的搂住了Green的脖子。

Y长大了。

不再是那个眼睛里满是泪水的倔强女孩。

Y长高了。

就像她的父母亲一样,高挑而美丽。

他仍旧每年都带着Y去看望她的父母。

似乎一切都有了变化。

从他每天早起给他的小女孩做饭变成了Y每天在厨房忙忙碌碌,从他每天照顾他的小女孩变成Y每天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从他每天在他的小女孩出门前亲吻她的额头变成了Y每天在叫他起床的时候给他一个早安吻。

他的身体越来越差,有时候甚至会昏睡十二个小时,但令他感到欣慰的是,Y真的是一个非常贴心的孩子。

Y生日的时候,Green送了她一只白色的波斯猫。

Y不止一次问过Green是如何看待这个世界的。

然而每当她问起这个问题,她那个有着温和的绿眼睛的监护人总是对着她露出微笑,然后告诉她,the world is beautiful。

Y一直以来都非常敬佩Green。

并不是所有人都敢于面对风浪,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在面对风浪时还能够像他这般保持自我。

Y曾经不止一次哭着对Green讲述自己被别人如何如何,而Green教给她自卫本领的同时也一直告诉她隐忍的重要。

每当她对生活感到失望,Green总会告诉她:有阴影的地方就有光。

黑夜是最大的影子,那是地球的影子,而这阴影的产生也正是由于那距离地球150000000公里的地方有着世界上最为炙热的光源。

——即使整个世界都与你针锋相对,你也要相信你的未来一片光明。

那明明是一个最应该对生活感到绝望的人,连他都这么说了,你还有什么资格说你可以不去相信希望的存在?

如果偏要Y说Green对她最大的影响是什么,那么她可以肯定的说,是Green让她看到了生活的美好。

世界是美好的,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美丽可以感染很多人,给很多人带来幸福。

这是Green对她说过的话。

Y想要做一个旅行摄影家,Green鼓励她,并在仔细挑选了很久后送给她一台单反。

Y越来越经常的看到Green安静的出现在某些地方。

首先是琴房,那是曾经Red教他弹琴的地方;然后是阳台,那是曾经Red推着他的轮椅带着他看海的地方,最后是花园,Green在花园里种上了满天星,那是Red最喜欢的花朵。

她从来不会去打扰他的宁静,那是属于Green特有的回忆。

Green的身体在Y的注视下一天一天的垮下去。

即使她每天都看着他打针吃药,也无法阻止Green身体机能的全面衰退。

从一开始的睡眠时间越来越长,到现在频繁的困倦。

然后有一天,Y在去琴房叫Green吃饭的时候无比悲哀的发现她的监护人伏在琴键上再一次陷入沉眠。

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Green把越来越多的时间放在了花园里。

雪白雪白的花朵。

一片一片盛开的满天星,铺天盖地花朵就犹如Green铺天盖地的思念。

Green的身体已经差到无法走路,他在离开轮椅整整九年后再一次回到了这种代步工具上。

Green没有再摘下他的义肢,即使坐回了轮椅,也没用去动那些冰冷的机械一分一毫。

Y站在花园的门口,她看到Green靠在轮椅上安静的坐着,白色的波斯猫在他的膝头安睡,金色的阳光照耀在Green身上,在这种光芒的照射下,透过那苍白的皮肤Y甚至看到了他颈部青色的血管。

空闲下来的Green有了越来越少的时间和越来越多回忆的空间。

I miss you.

I miss you.

I miss you.

我遇见你。

我失去你。

我想念你。

第十年,Y从慕尼黑大学顺利毕业。

第十年,Green的身体状况急转直下。

第十年,Green拖着自己即将到达极限的身体带着Y最后一次去看了她的父母。

第十年,在Red祭日后的第四天,Green永远停止了呼吸。

第十年,Y最后一次拥抱她的监护人,她最后一次亲吻他的额头,然后站起身背对着再也不会睁开眼睛的Green,把头贴在墙上,泪流满面。

第十年,白色的满天星摇曳,白色的满天星凋谢。

两年后Twitter上出现了一个匿名摄影家,这个神秘的摄影家用她富有特点的摄影风格向所有人展现出了一个充满色彩的世界。

这位摄影家的摄影感染了很多人。

从那些图片中,他们看到了未来,那些图片展现除了一种即使是在逆境中,也要看到希望的精神。

又过了三年,毫无征兆的,这位摄影家拍摄了一组属于自己的写真。

金发的女孩,褐色的眼睛,胳膊上一条浅浅的伤疤。

有些人认出了这个女孩。

而这组写真的最后也证实了他们猜测的准确性。

那是一篇自传。

文章直截了当的写出了这位摄影者的身份。

Y。

这个摄影者正是多年前从媒体视线中消失的Y。

自传中,Y毫不含蓄的写出了自己在父亲去世后所经理的一切,她的痛苦,她的挣扎,她的坚强,她的一切。

情感真挚,读者泪目。

文章的最后,是一张几乎戳中所有人泪点的全家福。

三座并排而立的墓碑,金发的女孩,白色的波斯猫。

“我感谢我的父母给了我生命,虽然我对他们的印象不多,虽然由于他们的身份让我的人生充满曲折,虽然在大多数人的眼里他们和魔鬼别无二致,但是他们永远是我的父母,是我永远最爱的父母——同时,我必须感谢我成长中的监护人Green,是他教会我坚强,是他给我我正确的人生观。我不知道一个人能够承受的最大压力是什么,但是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太多。一个人,究竟要有多大的勇气才能够选择站立在世界矛盾的中心?一个人,究竟要有多大的胸怀才能够在满世界的敌意面前保存着对这个世界的善意?他用尽生命去承担风雨,为我搭建了一个友善的世界,就是希望我看到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而不是拘泥在过去的黑色里。我做到了,他希望我能够坚强,他希望我能够幸福,同样,他希望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幸福,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完成他的心愿。我是Y,伞部门前指挥官的女儿,是你们所关注的摄影师,谢谢。”

作为一篇自传的结束,这段话唤起了很多人的沉思,而Y则是踏着阳光再一次开始了她的旅程,那将是一段全新的旅途,充满曲折,也同样布满了色彩与希望。

end

(作者出来唠唠嗑:这篇没什么太大的内容,但是说实话是引发了我共鸣最强的文章,Green从软弱重新变得坚强,他需要面对最强烈的敌意和自己身体即将崩溃的压力,他应该是绝望的,但是即使如此,他仍然要让Y成长为一个心理阳光的孩子,同样,他在内心中也是真诚的希望这个世界美好。他是一个那么坚强又那么善良的人,他是真正的天使。写起来真的很不忍心看他这样痛苦,一边忍受着思念,一边扛着压力,还要教导Red的女儿,这是一种非常难受的体验,Green很坚强,坚强到令人心痛…最后,文章以Y的视角来看待这个她坚强的监护人,一方面是因为我实在虐到自己无法继续用Green的视角写作,一方面是我想看到Y的成长…嗯,就这样吧…

最后我代表我的Green小天使祝福各位,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伞友情向:岁月静好】 【觉得红伞如果抛开所有的一切真的会成为朋友…我一直觉得他们很相似,不同的立场。让人很悲哀...
    汀雨S26阅读 577评论 2 2
  • 记忆中, 那一群无忧无虑的孩子、一张张脏脏的笑脸、一双双纯净的眼睛 那一根长长的橡皮筋、一把把揉成团的泥巴、一颗颗...
    雪十一月阅读 127评论 0 0
  • 这么萌的米高梅
    迷鹿mirror阅读 234评论 5 1
  • 1. 他绝对不是一个好孩子,也不是一个好男人。他从来不会因为内心的道德压力而改变自己的意愿。 2.如果不能去里德大...
    江湖人称二爷阅读 173评论 0 0
  • 色达,最初关注它的时候,它还是高原山谷中,寂寂无闻的藏传佛教寺院。而当我有缘走进它的时候,它已经是旅游观光胜...
    听雨轩清秋阅读 798评论 9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