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这一年…

2018年,是自己人生中收获最多的一年,也是活得最通透、最豁达的一年。这一年,虽然也有过难熬的时刻,但最后,总算在贵人们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中,重新将生活带回到正轨。

这一年,是成长中最重要的一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长年。深夜重新翻看了年初指定的计划,虽然没有特别完美的完成,却也让自己欣喜了一下。

原来,文字真的是记录生活最好的方式,每句话都能让曾经的画面涌入脑海,而如果没有这些记录,这些画面早已被自己遗忘到从未想起。

你不知道人生中的每一步,对你以后的生活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但至少走的时候,不要只顾眼前的平顺与愉悦。

2018年,这一年,有过最平静的心态,有过最崩溃的情绪,有过最感动的时刻,有过最难熬的状态,有过…

太多的情绪汇成了这一整年,年末回想,记得的还是那些痛苦时的小确幸,依然觉得,幸运多于不幸。

上半年:孤独中绽放成长的光芒

人是群居动物,所以天生就该随大众,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是既定的规律,如果你特立独行,注定是另类的待遇。

另类就意味着孤独与你常伴,没经历痛苦就不会成长,没有成长你也会很世俗,会很在意外界对你的一切或实或假的评论。

当你没有足够优秀时,外界的评论基本偏向负面,所以很容易陷于自暴自弃的状态中,路越走越窄。如果自己不想一直处于劣势,不想一直处于自怨自艾中,除了改变,别无他求。

好在,2018,这一年是自己三十年来成长最快的一年,也是状态最好的一年,也可以说是最优秀的一年。

这一年,因为孤独,强迫自己养成了很多良性习惯,也是因为这些习惯,让这一年过得无比舒心,无比通透与豁达。

阅读

喜欢读书不算是强迫养成的,只是变成习惯却是强迫自己做到的。以前只是看一些好的公众号文章,2018年,基本每月月初会做计划,规定每天读多少页,每月读几本。

2018年读了近60本书,慢慢的,读书便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几天不读书,会有很恐慌的感觉。

从当初为了对抗无聊的日子,到后来的自然而然,阅读,带来的不仅仅是学了一些知识,更给生活带来了天翻地覆改变,就是所谓的,心态一好,看到的所有事都是美好的。

虽然读书路上自己成长的很慢,读了一本书能有一个感悟也算有了收获。但是,还是很庆幸,一年来,读书让自己可以随意的书写心情,不在是空有一身郁结之气,奈何无法表达。

读书,更让我能轻易的接受别人的意见,而不再向以前一样,抱着自己的固有思维绝不改变。更意外的是,自己也有了想法,与闺蜜聊天时,也能侃侃而谈自己的意见,把自己与别人放在了同一条水平线上,这种感觉特别美妙。

2018年,读了60多本书,未完成年初制定的75本书的计划,但是,这一年,我很庆幸,自己读了这些书。可以说,这些书,不仅影响了这一年,甚至影响了自己人生中的一些重大决定。

这一年,感谢自己读过的那些书,感谢读书时兴奋的自己,感谢读书后的自己。阅读,让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写作

年初制定的写稿60篇,这一年长短不一写了127篇,简书上多了12 万字,不能说篇篇用心,但是刻意练习也足矣。投稿40篇,未完成,越到后来,越喜欢写出我心。10篇首页也未完成,简书后来取消了首页。

写的质量虽然离目标尚远,但是还是很满足自己提笔就来的收获,这一年,文字就是我的树洞,调节了很多消极的情绪。

英语

年初制定每天20个单词,九月以前完成的算不错,看了几千个单词,也读过英语短文几十篇,读完了《小王子》、《爱丽丝梦游仙境》部分,痴迷过流利说一段时间,目前来说最爱的一款学习英语软件,只是后来被琐事及自己的惰性打败,放弃了。

学习一门外语不仅是刚需,更是对自我的一种要求,如果生活能回到正规,还是要把英语继续拿起来。

旅行

年初制定了2次旅行,年末月初实现了。计划的一次亲子游,准备带着妈妈和侄儿出去一趟,各种原因未成行,这项计划估计又得推迟几年才能实现。

深圳,一趟不是旅行的旅行,带着复杂的心情出去。有时候,不走出去,你以为眼前就是全世界,走出去,才发现,全世界不止眼前的混乱与不堪,还有惊喜与意外。

北京,因为毕业初的导游生涯,一次北京亲子游烂到家,遇到史无前例的泼妇客人,遇到最无能的地接,遇到最恶心的食宿,导致对北京没一点好感。

北京行纯粹是随心随性的临时想法,当然,去了也是相当酸爽,因为,花了大笔钱。好在,一起的人是喜欢的,所以愿意与你虚度时光。

理财

这也是年初制定的最重要的一项计划,计划每月攒1000,基本没实现,除了平了旧账。计划每月定投,做了四五个月,扛不住心里压力,直接卸载了APP,亏损由天定,再没关注。记录收支,一样坚持了9个月,后来换了手机,软件不好用,基本作废。

理财,应该是一项特别重要的技能,直接影响自己余生的生活质量与水平,新的一年,记录收支依然得保持,学习理财重新开始。

新的一年,攒钱、攒钱、攒钱,攒钱早点实现自己的愿望。

其它

这一年,坚持练字9个月,早点9个月,锻炼9个月,各类茶饮9个月,泡脚9个月,早睡早起9个月,定期清扫9个月,记录成功日记9个月。拆书、理财打卡、学习群各类混迹几个月。

这些都是年初自己深思熟虑指定的生活好习惯,坚持了大半年,也给自己带来了,只有长期坚持才能看到的效果。

不要问我为什么是9个月,因为后三个月我在闭关修炼,从上仙到上神,需要经历痛苦与煎熬。好在,结果还算意外。

下半年:修炼煎熬改变现实困境

2018年的下半年,状态不是特别的好,所有的计划践行的不理想,尤其后三个月,基本处于长期焦躁与抑郁中。

人生的好多重大决定,都需要莫大的勇气,改变固有的生活状态,也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的适应期。

好多时候,无法做出的选择就交给时间,时间够了,好多事也就淡了,也就没有了当时的拧巴与纠结。

无论好与坏,无论前路平坦还是坎坷,能做的,就是不断修炼自己的内心,不论遇到开心的,亦或是难过的事,做到平和处之,泰然面对。

2018年,无论经历了什么,这一年无疑是最好的一年,好多东西都不期而遇。2019年,愿自己,越努力,越幸运,得到的都是自己想要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