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后来的我们》观后感

《后来的我们》观后感:

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抓鳖。是主线句。08--18年10年在北京打拼。

两个人是老乡,过年都一起回去,一起在北京打拼。小晓没读大学,一心梦想着嫁个有钱有房的男的,找了几个都特别不理想,老实人博士对父母不敢放屁,另外一个公务员,跨年夜知道他是有老婆的,后面几次很伤心,没住的地方,跟见清住,后面感情不断升温,最后就真的在一起了。但见清压力很大,觉得没有钱会被人看不起,非常努力的想挣钱,但脾气暴躁,沉迷于网络游戏,还喝酒抽烟,打架。卖路边摊,被抓进去关了几个月,正巧过年,小晓就独自回家跟他爸过,说见清加班忙没空回来,还给他爸带皮带。每年都回家,他爸特别喜欢小晓,觉得小晓懂人情。

后面分手,是小晓觉得,她给他压力太大了,他只是想着满足她想要的,而没有想清楚他自己想要什么,她觉得她的存在,使得他迷失和压力太大了。坚决的离开。然后见清堕落了几天之后,清醒过来,把自己最喜欢的游戏完善实现,上线,最后卖给一家公司,然后有正式体面工作,有钱了,买了房。11年春节回家,把小晓也叫回去了,说买房了,可以给你在北京上户口,在北京可以落脚;也叫他爸去北京住,他爸不愿意。他特别嫌弃他爸的这里破旧的老房子,他爸就骂他,这破房子怎么了,还供你养你二十几年,还供你读书读大学了呢!你现在有本事了,倒嫌弃起来了。  后面小晓也跟他争吵,觉得他没想清楚本质的东西,说他:“我跟你爸,是图你的房子你的钱吗?你怎么现在这样子了,你难道不理解我们需要的是什么吗?”争吵,觉得他变冷漠变自私了,跟他爸说话都那么不耐烦。最后还是没能挽留住小晓。

15年,见清结婚了,把他爸接到城里了,他爸念叨着小晓,可他老婆不是小晓,大着肚子,是另外一个人。

18年,他们两个同时出差,在酒店里碰见,就这样回忆起来。然后孩子微信上视频,说要看整个房间,厕所也要看,这习惯是孩子他妈查房的,这查得,现代都市里,都没有任何信任了吗? 那就是两个人的内心并没有完全融合,存在很大隔阂,没有互相满足对方。才会在外面找小三。  然后两个人赶回酒店的时候,碰见他的一个同事,也看见他挽着一个小三,小晓也被认为是小三了。本来是正宫的,倒被认为是小三,小晓也在嘲笑自己。

然后两个人租车回去,半路上雪太大,停下来,两个人继续聊,聊到伤心处,两个人都哭得稀里哗啦的。我的眼眶也已经湿透。

最后见清把他爸给小晓的信寄给小晓了,最后听着这封信,我也忍不住眼泪不断往外流,鼻涕也难受的往外流。  他爸说特别想念小晓,“ 一直想给你寄点吃的,又不好问见清,这些年他好像突然长大了,我知道那都是因为你。 缘分这事,能不负对方就好,想不负此生真的很难,这些可能得等到你们老了,才能体会得到。 做父母的,你们和谁在一起,有没有成就都不重要,只希望你们能过上自己想要的日子。 健健康康的,好好吃饭,累了就回来。”

见清失去小晓是理所当然的,他不明白小晓为什么离开他,她不是嫌弃地下室和小房子,而是受不了见清活在生活重压之下颓废的样子,他受不了见清的冷漠和自私。

她一直不幸,一直不停的换男朋友,这样的她最没有安全感,但是当时的见清不明白也给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看电影以前,在我的想象里,《后来的我们》一定是个关于遗憾的故事。看完电影后,我的心情有些复杂。遗憾是真的...
    FairyP阅读 1,317评论 0 0
  • 在上海,突然想到去看场电影,又碰巧最后一站傍边就有一家影院,地图上说只有三百米,步行过去,选了二十分中后开场的一部...
    乾健阅读 853评论 0 0
  • 这个电影宣传的特别好但是太年轻没有那么多感觉,而且这电影在我看来不咋地和前任三有的一拼。当时刘若英为了这电影还去了...
    岚岚天空阅读 211评论 0 0
  • 我来解释为什么“贵”,如果一床琴(你可以说是一张琴,但是千万别说一“把”琴)按古代的标准斫制,不可能便宜。一是材料...
    圣易王时阅读 427评论 0 0
  • 我以为我会醉。
    南方小政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