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最熟悉的陌生人

再见,再也不见

前两日随手翻阅着朋友圈,指尖突然骤停在这样一条信息上:"今天,我终于结束了四年的婚姻,开始全身心投入到我的事业。"

内心伴随一丝忧伤一丝欣喜,忧伤的是主人公玲达长达四年的婚姻里充斥着无数婆家、老公的冷漠与鄙视,作为孩子的妈妈为了孩子在婆家这几年委曲求全地生活着,朋友们都心疼不已劝她离婚,她强忍欢笑说:"能忍则忍,终将不在沉默中爆发,便在沉默中死亡。"

起初听朋友说起玲达的事感觉挺诧异,因为玲达在我的脑海里一直是笑盈盈的模样,现在想想也许那是隐忍的笑,也许那是不为人知的笑。

玲达的婆婆偏爱大儿媳,因为大儿媳天生一副好嘴加上给他们家添了个大胖孙子,好吃的好喝的脑袋不用转动就乐呵呵地往老大家送,照顾老大家一日三餐以及生活起居;玲达是那种不喜欢把爱放在嘴上靠动嘴皮子讨人欢喜的女人,但对他人的好都在行动里,加上近两年生了个千金,在婆家的地位是日渐低下,婆婆公公对其不管不顾就算了,还时常翘起二郎腿挑拣着玲达的种种不是,孩子玲达自幼一手带起,公婆嫌弃玲达不挣钱,天天坐家吃闲饭……

这个世界的公平也许恰恰就是无数个不公平堆砌而成。

老人家固执的偏爱和执拗的思想在他们那个年代倒也算不上不稀罕,谈不上对错也论不了是非,毕竟老人愿意帮忙叫情分,不帮是本分。


玲达的老公也是奇葩一枚,熟悉他们的人都说他们两个仿佛不是夫妻,他们的结婚证估摸是两人闹着玩民政局却当真给办的,夫妻两人婚后依然保持良好的AA制,这个制度都是玲达的老公提及,从不过问玲达是否同意。

看场电影回家玲达的老公还会把费用发给玲达,提醒玲达记得为自己买单;孩子的费用一人一半,多一毛一离都要如数转账;这两年因为全职带娃没了收入来源,玲达的老公装作不知道,铁公鸡般的一毛不拔,无奈的玲达全靠娘家救济。

有些苦对外无法倾诉,有些痛只能默默一个人受,有些情却不得已藕断丝连着,无数个夜晚玲达闭着眼睛,好似听到有人在轻唤她,在全世界都已酣睡的夜里,有人温柔地对她低语:"别难过,请转身离开。"

也许经过太多个不眠之夜,也许熬过了太多痛苦的汤汁,玲达终于在忍无可忍中爆发这场离婚之战。


没有过多的争执,没有太多的不舍,一切像是冥冥中上天早早安排好的一出戏,彼此简单地在白纸上写下各自的名字,为这段婚姻画上了浅浅的句号,从此本是同林鸟的夫妻就成了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

玲达的那条朋友圈让我想到一个场景:她站在民政局外,再次深深地将曾经熟悉的脸孔在心底印过一遍,内心默默告诉自己:再见,最熟悉的陌生人,然后微笑地朝着属于自己的方向头也不回地奔跑着。

当我再次翻阅玲达的朋友圈,看到她写了这样一句话:现在的我无牵无挂,我要让我的人生开挂,你们信吗?"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玲达,我信,我坚信,因为我的那一丝欣喜就来自你已把所有的悲伤化作前行的力量。

我深信终有一天你会站在聚光灯下嘴角上扬地忆起当年,然后波澜不惊、从容淡定地说道:谢谢曾经那段失败的婚姻让我拥有了如今通透且美好的生活。

那时的你依然笑盈盈,只是不再拥有曾经的苦楚和勉强,一旁电台非常默契地配合播放着那首"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般"……

玲达,涅磐重生的你别样美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长,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如今七年已经悄然逝去了,我们又是否能挺过这传说中的“七年之...
    Sweety湘阅读 1,281评论 9 7
  • 1 Push to origin /master was rejected 参考:https://stackove...
    JAZI阅读 562评论 0 1
  • 作为自然离乳的坚决拥护者 在9月9号的早晨,我!向我妈妥协了! 就是可乐妹的姥姥[鄙视] 可乐妹母乳喂养至1岁6个...
    可乐de妈妈阅读 684评论 2 3
  • 1、老大遇到那种被宠坏的老油条客户小礼物没办法呀。搞不好就连人和礼 物一起赶出来。这种客户要怎么办呀? 答:1、你...
    沧海一妮阅读 704评论 0 0
  • 西塞山前白鹭飞(二十五) 二十五 儿子马上大婚,如花这几天都在新房里忙活着,说是婆婆,其实身份比媳妇还不如。刚装修...
    六月孺子牛阅读 449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