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找不到对象,你是“自杀式单身”

01

这段时间网上有个热词叫“自杀式单身”,意思是:一直单身又不主动扩展社交范围去认识新朋友,却每天幻想着能拥有爱情的行为。

看完这个新型词汇的释义,感觉莫名的被戳中,我身边真的太多太多这样的人了,他们明明知道自己的问题,却不去解决,嘴上天天喊着要谈恋爱,要脱单,可是一年下来还是孑然一身。

所以今天就想借着这个“自杀式单身”的由头,盘点下各位单身人士典型的几种“自杀方式”:

02

“自杀”方式一:

明知道不修边幅没人看得上

可就是不想收拾打理自己

莉莉 25岁 单身2.5年

我两年前就认识莉莉了,两年前认识她的时候,莉莉就是单身,如今她还是单身,不是她清心寡欲,对爱情不向往,而是压根就没异性缘。

前段时间我们约饭,远远地我就看到她穿着一件宽松的绿色卫衣搭配着一条棕红色的卫裤就来了。当时我心里就在想:红配绿?这是什么穿搭啊,太辣眼睛了吧?

到了餐厅,她坐我对面,我见她油光满面,额头上还长了两个大痘,头发也应该是两天没洗的样子,油得都要反光的头发被她用皮筋乱糟糟绑了起来,整个人看起来一点精气神也没有,特别颓废。

见她这幅样子,我忍不住问她:怎么啦,最近状态好像不好啊?

她摇摇头:没有啊,挺好的啊。

我又问:挺好的,为什么不打理下自己?

她听到这话儿跟没事儿人一样,自顾自的念叨着:打理啥呀!每天上班累的要死,出门洗把脸就已经很不错了!再说了,我又没有男朋友,打扮了给谁看啊?

我当时听完这话就觉得特别好笑,我说:可是你不收拾下自己,怎么找到男朋友呢?

莉莉叹了口气说:哎,你说的这个我也知道,说实话,我这样不修边幅自己都看不上自己。但是转头想想,反正都没人看,所以就不想收拾打扮了。

因为没有男朋友所以不想收拾自己,不想打理自己,因为没有打理好自己,所以找不到男朋友。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个恶性循环啊。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和莉莉这样陷入这个死循环中,我只知道,如果不突破这个恶性循环圈,除非有人真的眼瞎或者重口味,否则真的就别想脱单啊!

03

“自杀”方式二:

明知道感情是都需要时间培养

可就是期待第一眼就有感觉

阿楚 27岁 单身3年

阿楚长得挺漂亮的条件也不错,她相亲过很多男生,但就是没有一个能成的。

前段时间家里人又给她介绍了一个男生,比她大两岁,在银行工作,有房有车。那男生对阿楚倒是挺殷勤,每天找话题和她聊天,周末积极安排约会。

可才交往了一个多星期,阿楚就不理人家了,那男生也很识趣,见到阿楚这样,渐渐也就不再联系了。

我问阿楚为什么要拒绝人家,阿楚说:因为和他在一起没有心动的感觉。

我接着她的话问:什么是心动的感觉啊?

阿楚说: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没感觉。

我说:你都不愿意花时间去和他相处,怎么会对他有感觉呢?

阿楚回我:其实道理我都懂,感情是需要慢慢培养的嘛!可我就是做不到和一个一开始就没有感觉的人去培养感情啊!

听了她的话,我很是无奈,不想花时间培养感情,却想要有恋爱的感觉,天下哪有这样坐享其成的事啊!

我遇到过太多像阿楚这样的人,很多时候,真的不是因为他们找不到对象,而是他们根本就不愿意花时间去了解一个人。

他们总是第一眼没相中,就给对方判了死刑。他们自以为是自己pass了别人,殊不知是自己放弃了一个又一个的机会。

04

“自杀”方式三:

明知道等待是最没有希望的事

可就是不愿意主动去争取

阿韵 28岁 单身5年

阿韵是我大学同学,一个特别励志的姑娘。

她大学的时候是个胖姑娘,因为体重很是自卑。工作后,她洗心革面,开始疯狂健身节食减肥,一年成功瘦身40斤。而且她特别自律,现在一直保持着身材,加上她学会了打扮化妆,认识她的人一个个都大呼脱胎换骨。

工作上,她同样积极上进,因为工作能力强,做事靠谱,入职一年就晋升到了管理层。

可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姑娘,偏偏就是单身,自从和初恋男友分手后,再也没有谈过恋爱。

我曾经和阿韵聊过,我问她:这么多年你难道连个喜欢的人都没有吗?

阿韵很不好意思地和我坦诚:其实我有段时间暗恋过一个男客户。

我特别惊讶,赶紧又问:然后呢?

阿韵苦笑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阿韵告诉我,她暗恋了那个男客户一年多,可是自己不敢主动,不敢表白,直到最后那个男客户有了女朋友。

我听了真是恨铁不成钢,问她当初为什么不主动,主动下也许就有故事了。阿韵却一脸无所谓:我知道自己应该主动的,可是我就是不会啊。哎,还是算了吧,可能那个对的人还没有来,我还是继续等着吧。

继续等,可是你都等了这么多年了啊!就算是你等到对的那个人,你也应该主动告诉他“我在等你”吧!

事实是,好多姑娘和阿韵一样,有一颗向上的心,想要的东西都会拼命去争取,可惟独从来不去争取爱情,她们只想原地等待,盼望着爱情从天而降,试问哪有这样的好事!

05

“自杀”方式四:

明知道社交圈太小认识人太少

可就是走不出肥宅的舒适圈

阿坤 26岁 母胎单身26年

阿坤,典型宅男,他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用他的话说就是,长这么大,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有牵过。

以前我们听到阿坤抱怨自己找不到女朋友,我们都会积极帮他,给他提供方案,让他去健身房,去跑步,去参加各种聚会,甚至直接介绍女孩给他认识。

可是阿坤呢,他要么是嫌累,要么是嫌浪费时间,总之都被他拒绝了,所以导致我们现在都已经对他放弃治疗了。

曾经我就给阿坤介绍过一个挺合适的姑娘,我和对方姑娘说了情况,把她微信给阿坤,为了让阿坤务必主动联系,我还特地盯着他加了微信,我才放心走开的。

一个多月后,我问姑娘发展怎么样了,可没想到人家姑娘愣了半天才想起来阿坤这个人。

姑娘告诉我,阿坤加了她后,只是简单了尬聊了几句,就没有下文了。姑娘看他这样,还主动暗示要不要见一面,可是阿坤,不是说加班,就是说已经有约了。

我听了很生气,回来质问阿坤:你一个单身狗能有啥约?

阿坤说:我队友约我打排位。

我……

看我没有说话,阿坤又说:花姐,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可是我就是不想出门,我有社恐啊!你下次要是有什么可以线上相亲的活动,不用出门的,再叫我吧。

我无语,再怎么线上相亲,也是需要线下见面的啊。社交圈你没有,别人给你安排了对象,你连出门见个面都不想,天天宅在家里当肥宅只能是注孤生的命啊!

06

其实啊,每个人个都有权利选择是单身还是恋爱。你不想恋爱,主动选择单身,那当然没有问题。

但问题是,你是想谈恋爱,你是不想单身,你是被迫单身的!

更大的问题是,你还心如明镜般特清楚自己单身的原因,你知道自己哪里出了问题,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知道路就摆在你面前,可是你脚却不想动,你内心不想改变,这就是“自杀式单身”了。

这种“自杀式单身”要想脱单,想靠外力脱单,基本是无解的,除非你自己改变。

写这篇文章,我就是特别想对那些想恋爱却还在“自杀式单身”的人说:别光说不做,2018年不到一周就要结束了,你都“自杀”一年了,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改变才对啊。

如果你是真心不想再一个人了,真心想谈恋爱,那就拿出想恋爱的勇气和决心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