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训练利器:GoodTalker

第32篇

在参加跟读系统训练营的两周时间内,每次练习时都会用到一个叫做“GoodTalker”的APP。对于每次练习跟读100次的作业要求,除了需要能自动重复之外,能变速能录音才是最重要的功能。
下面主要通过截图和文字说明分享 GoodTalker 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

goodtalker

下载使用

App Store 搜索 “GoodTalker” 即可,系统要求iOS 9.0以上
以前的旧版本集成了TED,可以下载TED资源 ,但在1.77版之后删除了。

顶部功能

素材库

删除TED之后增加了播客和iTunes U资源导入,并且也支持文件导入,可以通过airdrop或其他app导入练习材料,音频视频都可以。

  1. 文件夹存放导入的文件


    自定义文件夹
  2. iTunes Video 存放导入视频


    iTunes Video
  3. iTunes Audio 存放导入音频


    iTunes Audio
  4. History 显示播放历史

录屏

5分钟视频录制,观察发音方式,可以纠正口型,
录制的视频自动保存在自定义文件夹的video目录。

录屏

定时、闹钟

这个功能没用到,应该是睡前自动关闭以及自动唤醒功能。


定时

设置

可以设置反复播放的重复次数以及是否后台播放等功能。目前主要用到这两个,sound repeat 可以设置为0~999。
开启后台播放之后会一直播下去,拔掉耳机无效,除非关进程。


设置

核心功能

核心功能

滑动切换

屏幕中间的核心位置主要显示视频内容以及字幕,可以左右滑动切换。

倍速调节

最重要的功能,倍速调节,支持0.5倍到2倍。


倍速

实时录音回放

很有用的功能,可以实时与素材声音进行比较。
按住小麦克风实时录音,放开后自动回放,不保存,大概可以录12秒。


录音回放

字幕编辑

点击视频区域右下方编辑按钮,可以进行字幕编辑,APP已经根据音轨自动对素材进行划段标记。此界面也支持倍速调节和实时录音回放。


字幕编辑

查单词

在字幕编辑页面单击单词,或者在字幕列表页面长按字幕都可以触发系统自带词典,实现一键查单词。


查单词

自带词典

手动标记

播放模式有两种,默认是有进度条和音轨的模式。
此模式中点击最左侧按钮跳转到音轨开始位置,最右侧按钮跳转到末尾。
左右箭头可以在中间的标记位置进行跳转,实现快速切换。
而最中间的按钮实现手动标记功能,可以截取部分音轨。


标记

反复播放

在两种模式中都有反复播放功能,点击循环播放按钮或直接点击音轨、字幕都可以触发反复播放,播放次数以设置中的次数为准,默认10次。


反复播放

播放模式

在默认播放模式中,右下角的Current可以选择播放模式,默认重复当前文件,还有关闭重复、重复播放列表、随机重复播放3种。


播放模式

总结

这是一个来自韩国的个人开发者独立开发的iOS APP,不管是功能还是易用性,都非常棒,值得推荐。特别是对于练习口语的同学,基于刻意练习方法,配合此工具可以极大地提升练习效率。
除了以上的核心功能外,还支持视频及音轨的段落拖拽、收藏、字幕隐藏显示、音轨放大等功能,因为用得不多就没有详细讲解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继续深入使用。

关于英语学习,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方式和APP,知乎有个问题可以参考一下,有很多APP值得使用。
App Store 上有哪些比较好的英语学习应用值得推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