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点评整理(三)

这周共点评了5篇文章,以下是点评记录。


第一篇是温丰羊的,以下是原文链接。

mp.weixin.qq.com/s/Z1AhyM5TZ40jaQ0uNfKOMQ

@践行|温丰羊|呆笨小绵羊007-211

就冲着你给我打了一次广告(我看你骨骼清奇,器宇轩昂,是个段子手奇才,特送你一本段子字典,供你日后查阅),你这广告就给我打了两个字,就把我激动得不行,记得下次一定再给我多打点,三个字,最低价。

你一定是猴子派来搞笑的吧?你知道你这篇段子文在哪里让我笑到最高点了吗?就是那首英文歌,Money、money……那里,这歌简直太到位了,作为007的段子王,你不是浪得虚名。

我这是要把你捧上天啊,别骄傲,记得以后成网红了,别忘了给我签名。再泼点冷水,还是那天在群里说的,你这衣服要是能试穿一下,效果一定会更好,或者找个假模特试一下也行。

写这么一片文章一定花费了不少精力,构思,作图都是很大的工作量,我觉得作为段子文可以短一点,只要有笑点。太长了,可能有的人根本不会看完,一毕竟是娱乐性的东西;二是这么多图,上次在群里也有人说,图太多怕费流量,直接关掉了;三是你可以省点精力,毕竟你也不真的是猴子派来搞笑的!


第二篇是黄小龙的,以下是原文链接。

mp.weixin.qq.com/s/R9JIMdikdwQqJrmqYpRjIg

@践行|黄小龙|007-215|JN不畏将来

这篇文章站在父母角度看自己,能更客观、更理性的审视自己平时状态。这种角度就已经说明了你平时在和人相处的过程中有一种很重要的素质——同理心,也就是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在我们成长过程中,难免遇到挫折,不顺,我们不理解别人为什么和我们的想法差异那么大,我们不理解他为什么要那么无理取闹,我们更无法理解这个世界上竟然有那种人!

以前遇到这些我可能会告诉他一番大道理之后,再说那样是不可取的,有时候两个人甚至会争得面红耳赤,其实到最后道理不重要了,重要是要将自己的面子挣回来。后来我很相信一句话“存在即合理”,我们都是人,都有人性的一面,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一想,他为什么会这样想,这样做。你会发现一切都豁然开朗,如果我是他,在他那个立场,也一定会那样做。如果真遇到无理取闹的人,那也没关系,不要争辩,悄悄离开就行了。

具有“同理心”的人,本身就是具备元认知思考能力的人,恭喜你成长了。


第三篇是李山山的,以下是原文链接。

www.jianshu.com/p/336f606d3043

@践行|李山山|新生千寻007-247

还记得自己上学时候的暑假是怎么过来的吗?我记得自己暑假就是玩,有意义的一次是跟着表哥在工地开电葫芦。现在想想觉得我们可能浪费了大把青春,但那个时候你又能做什么有意义的事呢?一千个人就是一种活法,对亲人我觉的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他。如果一个人不爱做什么事,但你又非要他做什么,到最后他会对这件事上很反感,可能适得其反。人一辈子不长也不算短,学习不光是在学校的事,我们这么多人凑在一起不也是为了一块学习成长吗?笑来老师也说,人一辈子只有一个角色,学生。所以能影响她让她自然而然产生持续一辈子的学习兴趣可能更重要。就像你说的,少就是多,一点一点积累,与时间做朋友。另外笑来老师的公众号昨天也发了一篇文章,我理解为,慢就是快,你也可以去看看。


第四篇是韦露娟的,以下是原文链接。

mp.weixin.qq.com/s/XBRaSGBRXOJ5LK2HC69Npg

@班长|韦露娟|SeraTime  007-132

牛人从一开始就和我们站在的高度不同,或者可以说牛人的认知和普通人根本不在一个维度。在我眼里,你也是牛人,从你做4班班长的那一刻起,你就注定在认知上甩掉了一大波人,再加上你和那么多人链接,更能体现你的认知高于我们其他人。班长牛起来的时候,四班其他人还会差吗?四班都牛起来的时候,那我岂不是也成牛人了,这件事想想就让我想偷笑,我先笑一会O(∩_∩)O~。

你的文章里提到的混进牛人圈几个姿势,到不如说是如何快速让自己认为牛人的姿势。

姿势1:进入一个大圈子。进入牛人圈,认识了牛人,你就会发现你和牛人的思考方式有哪些不同,也可以说我们站在了牛人的肩上,说不定比牛人看的更远,他看到的你看到了,他没看到的你也看到了,这样自己岂不是成为了比牛人更牛的人。

姿势2:主动。这个姿势是贯穿所有这几个姿势的,进入圈子、互动、挖坑填坑都需要主动。

姿势3:互动,互动的过程就是了解牛人思考方式的过程,上月底我也过了一把和牛人互动的瘾,见了下我们的覃大大,他的几个观点我至今印象深刻。1> 让自己在某个领域领先1000个人,然后再找到这1000个人。2> 他给我重新定义了“重新定义”,你可以用重新定义重新定义很多行业,试着去重新定义一下吧,你会有意外的收获。这又是两把刀,砍下去试试。

姿势4:挖坑填坑,这是一个混进牛人圈的策略,给大家服务的多了,必然露脸的机会多,刷脸的时代,多刷不是坏事。


第五篇是黄焕然的,以下是原文链接。

mp.weixin.qq.com/s/5-8e0xmPa53ORLV-31CFqw

@践行|黄焕然|然的燃|258

文章中两次与区块链的邂逅,写出了大多数人对新事物的态度。这不奇怪,用笑来老师的话说,你并不孤独。很多人对新东西一开始不理解,不理解心里就有不确定性,对不确定的东西就会有恐惧,有恐惧就束手束脚,从而就会错过很多机会。从另一方面来看,并不是你错过了机会,而是你的认知层面还没到抓住机会的高度,提升自己的认知,我相信会有更多的机会在等着我们。

最近我也一直在关注区块链,之前也从没有接触过,只是偶尔在网上看到比特币的消息,在国内的财经节目《财经郎眼》也看过两期关于比特币的。但结论更多的是庞氏骗局、提示风险等。新事物引起人的批判这又不是第一次,不理解才会误解,误解就会被批判。但也正是误解才潜藏着机会。但也不是说一定就有机会,相对来说风险一点不亚于机会,这是所有投资都存在的问题,风险和机会并存。

面对不确定性,最重要的是弄懂底层逻辑。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初步了解,我觉得这东西还是有很大前景的,它的那几大优势确实颠覆了传统互联网存在问题。若认准了,自己要去投资,无论结果好坏,都要对结果负责。

最后我想说,保持开放的心态,对新生事物宽容一点,先去认识、了解清楚再去评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