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155期悉尼班晨跑+毕业典礼 | 20170716

澳洲是易效能®播下第一颗种子的海外热土,今年4/8-9于悉尼举办的155期一阶课程也是易效能®海外“黄埔一期”。很荣幸见证和现场支持155期悉尼课程,并于后续90天担任带班教练。

2017年7月8日是155期同学们90天践行最后一天。

7月恰逢易效能®再次回到澳洲开课半个月,包括一场亲子时间管理公开课@悉尼,一场《时间的名义》大型讲座@悉尼大学,一场亲子课@悉尼,一场成人一阶课@墨尔本,一场成人一阶课+一场成人二阶课@悉尼。四月报名后续课程和咨询海外合伙人的火爆场面还历历在目,这次悉尼本地的小伙伴又早早预约好了一阶课程复训和二阶海外首秀的课程名额,也有从墨尔本、甚至从新西兰奥克兰、加拿大多伦多携家人远渡重洋而来的同学。

四月悉尼一阶课后,一半以上、近30位同学留下来咨询


而在这半个月中必须要加入一件事,为原本的丰盛再添一笔浓墨重彩:155期毕业典礼。叶老师也会参加,这可是非常、非常难得(后面毕业典礼演讲叶老师会提到)。

早在6/24-25东京163期课程服务现场和澳洲负责人正晖(咱们戏称“晖麻”)碰头时就讨论过毕业典礼的事儿。当时看着c5日历排期笑说估计要放在7/16,周末线下跑团聚会传统犹在,叶老师又来悉尼,正好前一天《时间的名义》讲座结束,7月16日时间很合适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16日,周日,平常155期线上周检视会的日子。

一早被天光唤醒,5:30。地球南端冬日,一群易效能®人正互相召唤着晨跑。晨跑后将举行毕业典礼。

秒决,来个异地同心跑。穿上心爱的袜鞋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第三次穿袜鞋,易效能®跑团总教头铁人栋哥随身带着它,穿上类似于赤足跑。这天早晨完全没想要跑快,只是按照栋哥的提醒,放松,去找到最经济高效的跑步方式。5km跑下来很舒服就又加了一段总共6.41km。心率在舒适区间,轻松,看数据显示几乎每一公里用时都在减少,一半公里数在6分钟以内,一次愉悦的身心经历。

人类天生会跑,原始人不就是天天光着脚跑么?

(关于爱上袜鞋和跑步训练我会单开贴叙述)

用这样的方式和悉尼华人小伙伴一起庆祝毕业,那边厢毕业典礼开始。叶老师带着同学们沿着经典美景一路跑完了10km,很多人是人生第一次跑10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学们依次分享自己的90天践行故事,不仅线下洋溢着满满的感动,这份温度更是传递到线上,传递到每位155期90天带班教练的心里。

四组组长Ian熟悉的声音响起。Ian说当初是抓阄当了组长,现在回头看无比感谢,若不是抓阄可能没法走完90天,也更不可能实现跑步1公里到10公里的跨越。

Yale姐说上过很多课程,但这90天的陪伴和其他课程太不一样了。这次学会了用简书写毕业小结,觉得简书特别好,得瑟特别好。得瑟才是人生。

Alice姐姐带着几十年骨子里上海女子的优雅俏皮站在台上,诉说本就自律的自己如何领下了最后一个学号,又如何在90天的陪伴中拿到特别的收获。

正晖说,90天是人生很小的一个历程,可能也是非常大的一步。体悟两个词:“分享”和“陪伴”。作为易效能®澳洲负责人,90天里有机会和很多同学敞开心扉的聊天,分享自己故事的同时也听了很多人的故事。进入他人的生命里,也让他人的故事进入自己的生命里。

Romona姐姐特地飞到东京163期参加复训,之后在我带的3组里参加第二个90天践行。有机会和Romona姐姐接触,知道她脊柱常年伤痛。在第一个90天里,她建立了更多的信心,通过瑜伽锻炼今年冬天伤痛已经减轻很多。她对生命无比的感恩和热爱令人感动。她说她也要申请教练,支持更多人。

志伟姐说自己是个浪漫的人。通过易效能®学习能够更系统的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家人的关系也更好了。愿大家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愿你的人生有得瑟的资本。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自王乐的分享。90天中他组织跑团影响了很多小伙伴,90天后不但完成了自己的目标,更加入教练服务更多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天一阶课程+90天教练陪伴下和同频的小伙伴一起践行,这【2+90天】给了每一个人更多的可能性。

每个人都是一颗小宇宙,每颗小宇宙有着无穷的潜力。当我们能够自发光,就能把这份光传递出去,温暖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轮到叶老师做总结演讲。这是一段精细入微又酣畅淋漓的讲话。我从一开始作为学员复训,到教练支持课堂,再到课程总监服务课堂,听过叶老师无数次讲课和很多次演讲,每一次都能学到新的东西。这一次也不例外,并且感人至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叶老师一开始就说,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参加学员的毕业活动,以前从来没有参加。为什么呢?

对于孩子我们常说“一种诞生是为了分离做准备的”。叶老师在两天的线下课上已经把所有的东西,毫无隐藏和保留的教给了大家。虽然易效能®有二阶、三阶,但那是不同的内容。既然我们大家能够走进易效能,又有教练陪伴大家走过90天,这90天是大家能够不断的独立的过程。为什么能够分离呢?正是因为独立。小孩子刚生出来是需要妈妈抱在怀里的,当孩子越来越独立的时候,其实他就不需要我们了。当我们独立、我们自己的成长就是给身边更多人一个愿意成长的机会。

当然也因为叶老师有自己的生活,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陪伴并不代表一定要时时刻刻在一起,在一起的时候的时候就是在一起的陪伴,不能在一起的时候,是用心,用我们彼此的理想和价值观,在一起。

易效能®总结了很多人成功的模式,它是标准化的。今天所有的分享或多或少看到易效能带给了大家更系统的,有的人可能是局部的,有的人是整体的一种模式。到现场的绝大多数同学软件用得不错,用来看病、更好的照顾家和家人;有些习惯也基本养成;还有些伙伴有余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比如王乐每天跑步感染了很多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叶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两点主要内容:

一、易效能的LOGO 反思-计划-行动

只有你去做了,才知道你的目标离你是近还是远。有的人发现自己只能跑五公里,有的人会觉得五公里没什么,有的人可能已经开始挑战马拉松了。其实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每个人都应该去反思我们每天的行动和目标的关系,因为只有我们活在我们想要的目标当中,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有价值、有意义,这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们在90天践行完毕后,为什么要让大家写简书总结、来现场的一个原因。就是让大家能够静下来,思考过去的90天与自己曾经定下的目标的关系。如果实现了,我们应该开心的庆祝。说明当初我们定的那个目标很合适,我们自己也真的是很努力,如自己所说有始有终也好,定了目标必须要做到也好,总之,实现了,就很棒。

这个目标的实现,对于我们人生的价值是什么?第一,我们看到了可能性。比如叶老师今年一月份来悉尼,因为和Alice的一次咖啡之约,才有了这期悉尼班。Alice 回去以后开始跑步了。对叶老师当时来说,来澳洲玩可以,来澳洲开课比较远。然而叶老师多年来长年练就了一种能力。

——所以,在过去的90天,同学们只是练习了一小段,90天仅仅是我们人生的一小段,但是就是这一小段让你看到一种可能性。这可能是最有价值的、最需要我们经营的,但它还不是目标。

我们为什么要定目标呢?定目标是我们的一种直觉、本能,你觉得你可以实现的,你才会去定这个目标。

可能性,你是觉得它好像有可能,但还是不一定。这也是我们人生很奇妙的一个地方。

叶老师曾经实施了很多目标,也一直有一个信念,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每个人给我们讲过什么话,提过什么建议,如果深刻的去思考的话,每个人的出现都是带给我们人生更多的可能性。所以,Alice就给易效能®澳洲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把可能性转成目标,然后去耕耘,这个可能性就变成了现实。这就是梦想和现实的关系。

当我们看到了,我们的努力能增加我们的可能性,因为努力会让我们更有信心。比如,你现在跑了五公里,原来是从来不跑的,跑了十公里,开始跑马拉松……这是跑步层面的,还有夫妻关系改善、亲子关系改善,还有你和金钱的关系,马甲线等等。这些一切都基于要看到可能性。

看到很重要。稻盛和夫说过,今天的努力能看到明天,今年的努力能看到明年。

所以,叶老师就是在过去实现了很多的目标,在遇到新的一些可能性的时候,就更信任自己可以达到。所以会更努力。然后叶老师就来到了悉尼,联系了很多人。在悉尼开课的时候,就想有多少人参加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了,做了就会往前走,后来就更加信任自己。今年八九月易效能将去到加拿大和英国开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今天有了90天小小的成就,离我们人生获得更大的成果、更幸福还很小。

这个小小的成果,第一,要巩固。第二,要坚持。

站在今天叶老师说十公里没什么,因为见到太多人跑十公里了,见过太多人跑马拉松了。有一次在杭州,遇到雨天,叶老师想下雨天就不跑了吧。吴栋老师说,要不要试试?结果就去试了,感受过后会发现下雨天跑步蛮有意思的。大家也可以去试一试。

有人说,吴栋老师你太厉害了,玩铁人。他说,其实你也可以。在他的眼里,好多CEO都可以玩铁人项目。就是说,当我们觉得十公里很难的时候,很多人已经觉得没什么了。所以人生的可能性永远是非常大的,但对于每个人都不一样。那怎么办呢,我们每个人都从自己的那个口子进去,无论你今天遇到什么。

有的学员腰间盘突出不能动,有的家里有四个老人需要照料。当你永远看到一个负向的地方的时候,你是没有力量的。我们要看到一种新的可能性,用自己的一点点努力,只要去坚持,慢慢会发现真的会比我们想象中的快很多很多。所以,坚持下去真的很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

当我们的生命和更多人有关的时候,这是一个人生新的、巨大的可能性。刚开始可能是为了自己的目标,我们的本能和直觉可以发现自己的目标,但是你的动力为什么没有那么足呢?这是因为你的目标只和自己有关,住更大的房子,夫妻关系更好等等。但如果我们稍微打开一点脑洞,去帮更多人时,我们努力的程度会比自己的目标大很多,智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会大很多。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我们会和更多的人的生命联系在一起。

而更重要的是,你们要用一份精神让家人和孩子过得更好。不是用言传,是用身教。这个过程可能会花一辈子的力量,家人也不可能改变,你必须得有耐心。因为改变自己都很困难,改变家人更困难,但是有没有可能呢,只要你去做,就存在可能,

去帮助更多的人,这就是使命。目标和使命的区别是什么呢?目标更多是关于自己,而使命是让更多的人达成他的目标,如果你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达成他的目标,你就会体会到生的价值。叶老师说自己是“稍微有所触及”,能看到很多人的人生、状况,看到了很多人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和工作情况等,这样呢,就会让自己对人生的思考更深。

那么,反思为什么那么有价值呢?

叶老师在十堂课中讲过三句话:

1 要知道自己

怎样能够知道自己呢?透过不断的去设目标、不断的去做、不断的反思,你能知道自己,能知道自己是个怎样的人,终于对自己有觉察了。刚才M分享她对体重没有什么觉察,而她先生就有。

每个人透过去做什么,才能觉察到什么。觉察到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是个内敛的人还是个嘚瑟的人,还是什么性格,这很重要。觉察到自己和金钱的关系,觉得到自己和目标的关系、和身边人的关系等等。觉察是很重要的。

2 忘记自己,去帮助更多的人

当你能忘记自己的观点、忘记自己和金钱的关系,当你不太在意钱的时候,你就和很多人会融入的更多。很多人是为了钱去工作的,当你忘记自己、忘掉自己的情感,当你忘记“我觉得这个样子就是对的”的时候,你的夫妻关系就会变好了。不然,你永远会觉得你是对的,本身就是有问题的。

我们要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我告诉你那个地方有什么,做决定还是你自己。

当我们忘记自己的时候,去尊重他人的时候,结果反而会更好。

3 觉悟于万物

关于每天的觉醒能力。Romana看到日出,看到每天太阳的升起会很感动,是因为经历的太多了,才会有更多的觉察。

经历自己还远远不够。有人在跑完马拉松会热泪盈眶,这个经历还是太少。

人生的时间是很有限的,如果你能进入到别人的生命中,你的经历就丰富了。你的经历丰富了,你的包容度就高了,你人生的智慧就完全不一样了。所以为什么会说,真正的觉醒是在于你和别人有多少的连接。

因此希望大家能成为一个种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叶老师分享了一个故事。起因是前几天第一次在墨尔本看到了海星,就想到了海星的故事。

有一个老人沿着荒凉的海滩看日落时,望见远远的海岸有一个小男童。走近之后,他发现那个小男童一直保持弯腰的姿势,似乎在水中捡东西又丢出去的样子。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是那个小男童仍旧一直向着海洋投掷。当老人靠近时他才知道男童是把海水冲刷上岸的海星一次一个的逐一丢回水中。老人感到十分疑惑,于是走到那个小男童身边问他:你好!请问你在做什么?那男童回答:我把这些海星丢回海里。你看,现在已经退潮了,如果我不把它们丢回海里,它们就会缺氧而死在这里。那老人当然能了解这种情形,但是他仍旧感到疑问:海滩上有成千上万的海星,而你不可能把它们全都丢回海里啊!它们有如天上的繁星,更何况在这么长的海岸线,这样的情形很多,你这样做并不能改变什么。那个男童微笑,仍是弯下腰再度拾起另一只海星,当他把海星丢进海中的时候,大声的说:这只海星的命运改变了!我不能做所有的事,但我仍能做事。

叶老师说,为这个故事深深触动。虽然小男孩不知道他能帮多少个海星改变命运,但是,捡一个,就算一个。做易效能也并不知道能帮到多少人。但我们用生命影响生命,影响更多人,我们大家一起用一点点的改变,一点点的对生活的觉察,一点点的力量,用我们的身教影响身边的人,就好。

(以上为叶武滨老师毕业典礼现场讲话内容整理,感谢郝好教练后期工作,完美替代了我的现场速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155期悉尼“海外黄埔一期”已经顺利毕业,同学们在澳洲冬日明媚阳光下手持珍贵的毕业证书合影留念。简书收录了数十位同学的毕业小结,一路走来字字真诚。有8位同学申请成为了澳洲本土第一批教练,也是易效能海外第一批教练。

与此同时,易效能®第二期海外班暨163期东京班于6/24-25开课之后90天践行已进入第四周,很荣幸再次参加带班。下一步,将于八月中旬至九月上旬支持易效能®另三场海外一阶课程:温哥华-多伦多-伦敦。于我而言这将是第一次踏上北美土地。服务并见证易效能®在一片片热土上生根发芽,这是我的选择,也是我的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叶老师说,“人生的时间是很有限的,如果你能进入到别人的生命中,你的经历就丰富了。你的经历丰富了,你的包容度就高了,你人生的智慧就完全不一样了。所以为什么会说,真正的觉醒是在于你和别人有多少的连接。”  当我跑步的时候,身体说,是的,就是这样的。当我陪伴的时候,心说,是的,就是这样的。

在对的方向上持续去做。

冲破自己原有的格局,面对未来更多的可能性,品尝百味人生。

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易效能®时间管理支持你,陪伴你重建全新的生活方式。点击这里可以报名。
喜马拉雅同名播音小站“亦凡时空之美”,定期分享好书与思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