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入内在星球—自荐信

上一次申请加入内在星球是在去年的八月份,审核并未通过,讲实话内心是有很多问号的,但并未让让我停止对内在星球,对Joven老师的向往。自从成为母亲,我的关注点一点点在发生变化,就像昨天晚上跟老公的头脑风暴,一起坐下来梳理,发现我内心的想法越来越清晰的呈现,关于自己个人的内在探索、成长规划也从懵懵懂懂变的好像有路在脚下慢慢铺开。关注内在星球也有差不多快一年时间,受益良多,在知识付费的时代,这一颗犀利又温暖的小星球给我的感受不仅仅是Joven老师的一篇篇干货,而是一个互相尊重,同频共振相伴前行的小伙伴团队。时隔半年多,重新审视了自荐信里的这几个点,我也很感恩能有这样一个机会push自己,无论能不能通过审核,我都想更认真梳理站在这个时间点的自己,面对真实的我。

1.你有哪些育儿或个人成长方面的困惑?

我的女儿现在已经四岁多了,从跟小生命在一起谈恋爱般的依恋,以我认为能给到最科学、最适合的方式去跟她相处,到她三岁到三岁半期间我时不时会觉得她不可理喻,想对她发脾气,这样的状况让我越来越感觉,我跟这个小生命的关系需要更多从“养”转向“育”,更是从我影响她转向互相影响。我不再在是她的全世界,要慢慢学会放手退出,我也开始有更多的个人时间。大家都说“言传身教是父母能给孩子最好的教育”,而我脑海里对个人内在探索,对生命意义、个人成长的追寻这样的想法也像一股神秘力量一般时时刻刻在鼓动着我。经过几年线上各类课程的浸泡,我也有了自己对资讯、对知识的筛选,断舍离了很多社群、个人公号,而内在星球是留下来的,我最常打卡并会仔细阅读的两个微信平台之一,这也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如果现在问我有哪些有哪些育儿或个人成长方面的困惑?我想可能就是在个人成长方面,陪伴这个我自认为内向又敏感,愿意向内找寻的自己,释放内在力量,鞭策自己不断前行,并用更好的生命质量去不断取别人之长,学习并能够践行更积极的生活理念。作为妻子,母亲,女儿,希望能够不断扩宽视野,更好的运用女性力量陪伴家庭成员,使家庭温暖稳固,有氛围有方向,发挥家庭的陪伴与治愈力量,给我的家人带来小却温暖的积极影响。

2.你为解决困惑做了哪些努力?

这些年随着孩子的成长,我慢慢的将自己想要学习的重心从向外转到了向内。现在我更倾向只有学会更好的了解自己、与自己的内在和谐相处,才能更好的生活及成长。面对自己,仔细思考,在平静的表象下面,是我一直都知道我存在的问题:我总是感觉自己没有快乐的能力。在外人看来,我各个方面都还不错,但只有我自己知道,由于从小的家庭教育,我拥有一个控制欲特别强的“完美母亲”,我小时候都是看着母亲的脸色生活,经常因为不是我的错而受到母亲打骂的惩罚,走到现在,我发现自己活成了一个“讨好型人格”,总是因为想要取悦别人而不能真实的表达自己,这让我在人际交往方面时刻感到很痛苦。

到现在,我不断的学习新的育儿理念,让自己不断成长,靠近优秀的小伙伴儿,就是希望避免我的状况在我女儿身上发生,希望她以后能够随心表达自己,做一个平静快乐的人。

为了解决这些困惑,我一直在向内向外找寻,在个人专业发展方面,我从未停止阅读,要求自己一年至少精读10本书;内向星球文章的阅读打卡并实际应用;线下个人成长团体的浸泡;线上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完成了张天布老师抑郁焦虑与躁狂系列课程;吴熙娟老师的外遇十讲;曾奇峰老师精神分析相关的课程;尽量做到给孩子当下能给到的有效陪伴;鼓励自己不断输出;努力的保养自己身体,瑜伽运动+戒糖健康饮食;尽量能够跟家人创造一起吃饭的氛围,给老公孩子准备用心的早晚餐;跟老公积极表达爱意,有想法及时交流,获得家庭系统对自己的支持。

3.你学习过哪些心灵成长、心理学方面的书籍或课程?

我是心理学专业毕业的,心理学的基础课程是读书时学的,另外胡因梦的身心灵三部曲,张德芬,张怡筠是比较早期读过的,近两年看欧文亚隆,李雪的书跟课程,海文颖《接纳力》、蕾切尔·卡斯特《成为母亲》的一些描述也让我看到不同角度的妈妈的声音,很有共鸣。去年暑假学了邹锦华老师《母亲的自我管理》,目前比较喜欢积极心理学看问题的视角跟方法、比较赞同资源取向处世。

目前我的女儿已经入园,我的自由支配时间变多了一些,记得初遇内在星球时,看过老师的一篇文,让我印象深刻,里面是讲三岁的小孩到底该不该逼她跟外人打招呼,老师用简单的语言将这个道理实实在在的讲的很明白,也很有操作性,让我心中一直坚持的东西有了指引的方向;我想要跟随老师,系统的将自己所学真正落地实用进生活,能够拥有处理事物的系统观;在女性成为母亲的这个阶段,自己的力量往往容易被忽视,社会角色的增加、变化让这个阶段的女性更需要指引跟陪伴。女性心思细密易感多变化,但我认为,大多数内向敏感的人能更好的向内探索自我成长。内在星球只接受女性申请,专门为女性提供成长陪伴,很感恩能遇到这样一个特别的小星球。我看了内在星球不少文章,与我内心一直找寻的理念非常契合,也常常为老师的视角拍案叫绝。我想向老师、向同学们这一群内在动力满满的女性学习怎么将这些理念东西落地。并且希望能够加入书写营,继续保持不断输出的习惯。关注了这么久,我想,是时候啦。

                        2020.3.15 写于西安家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说“这本书是不问有什么意义的产物, 给不问有什么意义的读者看”,不求意义,是我久违的读书体验。看完书,书里夹杂...
    琴鸣阅读 338评论 0 0
  • 今天想起个事儿,和小朋友有关的。 今年2月份,小朋友们刚过完12岁生日,带她们去香港玩了一趟。 在我们从深圳罗湖口...
    刘老师的家庭课堂阅读 249评论 0 0
  • 本学期已经快要过半,分班也在即,但是已经出现了很多的遗留问题亟待解决却尚未有有效措施去处理的状况,这是一个非常需要...
    五温西东阅读 357评论 0 3
  • 一、项目简介——阅读分享赚钱 有一个叫【你好阅读】的聚合新闻APP(可想象成:给用户赏金的“今日头条”),大家从里...
    孤城独酌丶阅读 278评论 0 1
  • 花过生命的枝头, 我,被秋天,熏染成一树雕塑, 树上曳摇绿衰的叶子, 长满金灿的果实。 我说,高过我, 头顶的,那...
    诗与远方工作室阅读 2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