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都想嫁优秀男人,你凭什么?

点击上方关注“花镇情感”,做个懂爱的姑娘

每一个单身中的女人,潜意识都是想找一个优秀男人。什么样的男人能够称得上优秀?是帅气。多金、温柔体贴、有赚钱能力?你身边可能不缺这样的男人,但是为什么他们不选你?是你不够漂亮还是不够优秀?

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够漂亮不够年轻,有这样认知的女生注定得不到“优秀男人”。 原来优秀男人只喜欢年轻漂亮的女人,你早说啊,既然你不是,瞎惦记什么呀!

除了挣钱的能力,温柔体贴、善良之类的特质都是要经过长期相处才能知道的,不偷盗爱护小动物给老人让座就是善良吗?有担当?不出点事你还真看不出谁有担当。这样的女生从小被教育过度用脑,不会用心体会一个人。优秀男人站到你面前,你认得出来吗?如果他身高1.7木讷长相一般,就不可能是优秀男人?

在花镇爱情达阵中有主题是“谁是优秀的男人、女人?”如今“优秀”这两个字,常被单身男女挂在嘴上,尤其是女人寻找“优秀男人”的热切期望,犹如长江之水滔滔不绝。然而,在中国如今一切向钱看的主流价值观笼罩下,“优秀男人”已经简单等于收入高地位高的男人了。我去菜场买菜,小贩都不叫传统的“阿姨”了,改叫“美女”!“优秀”已经跟“美女”一样臭了满大街。

然而,你一旦问单女们想要的“优秀男人”是否就是有钱有地位呢,她们都矢口否认,又添加上一大堆诸如“有责任心、宽容大度、有爱心、忠诚、爱我、爱孩子”巴拉巴拉一大堆。得,要求更加完美了,也就更加屈指可数、可望不可及了。

我问在座的女人,被父母、闺蜜称赞为“优秀”的,请举手。一大半女人举手了,大家互看了一下,都乐了。经常有50后父母来讲“我女儿很优秀”,下一句就是嫁不出去。说多了,我一听“优秀”就知道大事不妙。说女人“优秀”的,常常是女人,比如“我朋友说哪个男人娶了我很幸福”“我闺蜜说我特别适合相夫教子”,她们又没有跟你结过婚,她们说了不算啊!

我再问,职场里的优秀,跟男女关系里的优秀,内容有什么不同?标准有什么不同?评判人有什么不同?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开了,职场里的优秀,是有一定的客观标准的,收入头衔业绩底下管多少人,都能反映你的优秀程度。

而男女关系里的优秀,是作为一个纯粹的男人、女人的特质,各人依据自己的需求定义不同、标准不同,你之砒霜我之蜜糖。比如,一个多金事业有成的空中飞人,对有的女人来说是安全感的保障;而对有的女人来说,聚少离多是她最大的恐惧。

在恋爱婚姻的范畴里,女人是否优秀,男人说了算;男人是否优秀,女人说了算。

在男女关系里,本没有什么优秀,只有适合你的人,而适合你的人就是能满足你需求的人。

白鹿原这部小说,书中有一段主人公白嘉轩的姐夫朱先生挑老婆,很有意思。朱先生是个教书先生,在那个揭开盖头前新人互不认识的年代,朱先生坚持一定要跟媒人偷偷看未来的老婆一眼。看什么呢?“他已看过七八个女子,都不是因为门第不对或相貌丑陋,在于他一瞅之后发觉,有的眼睛大而无神,有的媚气太重,有的流俗。 见到白家大姑娘的眼睛时心里一颤,那种朦胧的追寻顿然明朗起来:刚柔相济!男子眼里难得一缕柔媚,而女子难得一丝刚强。他断然肯定,即使自己走到人生的半路上猝然死亡,这个女人完全能够持节守志,撑立门户,抚养儿女……”他对媒人说:“就是这个,八字不合也是这个。”

在那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年代,这是一个有智慧的男人定义的“优秀”女人。

关注公众号:huazhen2008,每天免费推送更多恋爱精华干货!只要男神不死,他就有可能是你的,手把手教你吸引男神!

恋爱情感问题可添加导师个人号:lengai1982,一对一为你解决情感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08 原文:她们还要学会适时向男人寻求帮助,因为在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下,现代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
    请叫我四爷阅读 6,315评论 1 35
  • 躺在床上,被那个小偷,不对,应该是测试人员在身上捅的那刀所留下的伤口折磨地毫无睡意。这时候门开了,我本能地往墙脚退...
    四川遂宁赵老师阅读 323评论 0 0
  • 尹先生昨天踢球伤了膝盖,今天去做了核磁共振,膝盖有淤血,骨头应该没事,怕韧带和半月板有损伤,等医生明天的分析结果。...
    雨叮阅读 108评论 0 0
  • 1. 阿拉德大陆,虚祖首都,素喃。 刀柄轻鸣,又一个灵魂被吞噬,黑袍上新添一道血痕。 吉格已经记不清这是他一路走来...
    木头windy阅读 648评论 3 12
  • 中国有这么一个人,提起他,妇孺皆知,天下闻名。他的名字很多,常用名叫要检查,具体年龄他自己都不知道,据戴着眼...
    霸王东渡阅读 32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