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一步,重庆幸福进化俱乐部

【2016.06.26】重庆幸福进化俱乐部6月主题活动

引言

 有时,若你发现核心本质的时候,是否有那种看破不看透的快感,当“晨起”变得如此轻松!原来,是休息的时间已经足够,以其费力的“早起”。不如早早上床休息,换个方向来解决问题,问题也更容易解决。

  成长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的事情,但是所有不容易对于成长来说都是值得的。

  很多次会因为临时有事情不去参加线下俱乐部的活动,现在回想起来自己本身对活动不够重视!如果足够重视,那一定会留出来去时间参加。反思,是否自己本不够积极主动,还是搞不清楚做的是什么?为什么而做!


我们的俱乐部

开端

加一:最近在学习知识管理系统,在微信上找到了王兴全,他提出“针对一个问题写本书,可以让这个领域在4~6个月实现快速的拉升”。

帅帅:回过头来学习跟永澄学习惯养成,永澄提出了“抓手思维”。通过实现一个领域的提升带动其他领域同时提升,并且还详细的阐述了抓不住的原因?为什么要抓?抓什么?怎么抓等等一系列思考。

秋林:推荐《新内容创业》,就和淘宝一样打造爆款,最终落实到注重情节和事实,打造个人品牌。

田伟:最近听一堂微课,在和孩子相处的过程中提到“谁有情绪谁就有问题”!很多时候我们注意不到最近有情绪,也发现不了自己有问题。

他强调了几个点:a.自己有问题(视角)b.只做评价 b.只说出带来的影响

主题

田伟主持,他的思维性框架非常明晰,他就是那类做事情定要搞清楚为什么做而做的一小部分人。他之前发出来一个模板,帮助我们对活动的思考更加系统性,受益匪浅!

他通过问题的方式让主动我们思考!

问题一:你认为本次活动最大的挑战是什么?(针对活动本身提问)

帅帅:需求点不一样,落实点不同。

加一:我们的关注点不一样,如何共同打造我们心目中幸福进化俱乐部。

秋林:俱乐部到底是做什么的,我们是不是足够的积极主动去达成这件事情。

问题二:你希望的幸福进化俱乐部是什么样子?(期待)

加一:首先我是参与者,那么我希望是有爱的,有提升,其次作为管理者,希望在俱乐部有持续的付出,并且继续推动俱乐部发展。同时也提升自己组织能力

帅帅:感性的表达了这家店期待,希望俱乐部是成长路上的一家人,成长,付出,获得,快乐,关爱,氛围。

秋林:希望在俱乐部的小伙伴都可以受益,能在俱乐部中获得持续的成长,同时也要让俱乐部具备吸引力,让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

问题三:如果我们把幸福进化俱乐部拆开来看,那么你们眼中的幸福是什么?

秋林:自由,自信,爱。

帅帅:成长,责任,自信。

加一:安全,突破,和谐,接纳。

田伟:自由,智慧,成就感!

问题四:回归到我们之前所有的讨论,那么我们来思考什么的“幸福进化俱乐部“!

幸福:幸福每个人对其的定义不一样,其实就是价值观。

进化:进化就是谈个人成长,个人成长就是现实到目标的过程

俱乐部: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首先,我们重庆幸福进化俱乐部到底是什么?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价值观,积极主动的成长,实现自我。我们因为期待成长这个价值观聚到一起,获得成长。最后,通过学习个人管理,让我们来实现幸福的价值。

那么俱乐部目的是什么?自我实现,实现自己的幸福价值观。

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学习个人管理方法,构建个人管理系统。

总结,重庆幸福进化俱乐部是:通过共同学习和交流,构建个人管理体系,达成自我实现的一个社会化学习组织。

总结

四点收获

a.田伟的框架性思维是值得我去学习的,有条理的,有逻辑性的提出问题,让参与者发散和思考,积极主动的投入到活动中来,提出不同的见解和看法,不古板,活跃轻松。

b.每个人有不同的价值观,没有对错,要给予尊重和鼓励。

c.所有参与者有不同点,也有共同点,把共同点放大,把不同点发散,这就是凝聚和创造的力量。

d.终于在和大家的讨论中我们达成共识,理解了我们俱乐部到底是什么?至于为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样子都会变得很好理解。

三点感受

a.把问题拆开来逐一分析,再次领悟什么是本质导向,抛开问题询本质,看的越清楚,领悟也更加透彻!

b.成长中遇到问题是必然的,带着问题前行。

c.在某种情况下,自发和积极主动的思考会更有收获。

两个改变

1.更加积极主动的投入到俱乐部的发展中来,期待更多的成长

2.成长来自于内心无比强大的原动力,任何人也改变不了,也帮不了你。

一个行动

原来以为写回顾很难,但是真正去做的时候才发现只是被自己吓到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