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弗兰克学写作第九期+迟到的梦想清单+1/6

拖延狗还是停留到了deadline的前一个小时,心急火燎地来完成作业。不禁想到了学生时代,语文考试时前面太磨蹭作文经常只空留十五分钟龙飞凤舞。不禁莞尔,离开校园近三年,竟然这拖延的习惯还是侵入到五脏六腑。

看到作业是2017年的梦想清单,匆匆翻开了朋友圈,时间停滞在了去年年底,哑然失笑,2017竟然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这四个月,有遗憾有收获,有的目标竟然完成了大部分,而有的却早已遗忘在天边,或者是故意装作不曾发生。


年初的梦想清单

关于提出的四个目标,由于在年初已列梦想清单,此处为梦想清单的四个月检验回顾,和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定下目标并不是最终目的,最重要的还是去做,去行动,去反思。

工作目标:

(四月中旬开始,手帐由业余爱好成为工作,将会开足马力,努力向前。)

1办三次手帐集市,一次在外地。

【回顾】分别于1月和4月在济南办成手帐集市,5月中下旬和周村政府合作,将完成异地集市,即将完成年度目标。

【努力】其实没想到会这么快推进,因为热爱所以走的快了吧。接下来,由于重新布局手帐事业发展规划,至少要再办三次集市。

2出四期原创胶带

【回顾】目前只是进行了原创胶带的图透部分,将于五月出本年第一期胶带。

【努力】目前进度比目标要晚。接下来全身心开始做手帐后,将会加快速度。注重画稿质量,提前预约画师,研究市场上缺少什么,了解受众喜好。

3开两家手帐集市线下店

【回顾】当初列下目标的时候,这条应该是最异想天开的了吧,然而没想到,它却是最先实现的。

【努力】由于采取了合作制,线下店的进程将会很快推进,因此今年的目标将不仅仅局限于两家,而是在山东十七地市各有一家线下店,平均每个月2~3家。假期结束去谈第三家泰安店。任重道远,然而却是信心满满。

4手帐集市微博粉丝涨到3000

【回顾】目前粉丝为1856,还算是发展蛮快。

【努力】多开展一些加粉的活动,而且要注重已有粉丝的黏性,让每一个粉丝都对你有深深的信赖感和依赖感。

家庭目标:

1每两个月回家一次

【回顾】二月离家,如今却已经五月。当初制定这个目标,是因为外公外婆日渐老了,和爸妈相聚的时候也太短,哦还有是因为我馋海鲜了。

【努力】每两个月回一次家,这个在接下来一定要践行。多寻找一些到胶东出差的机会,理直气壮的顺便回家。

2带爸妈出去旅游一次

【回顾】去年十一爸妈来济南,带他们出去玩。其实并不喜欢,可我知道,爸妈是为了能多和我相处。

【努力】我从来不愿意违背自己的意愿去做事。对我而言,解决的最好的办法还是为爸妈提供梦想基金,然后找机会多陪陪他们。

3实现爸妈梦想一次

【回顾】过年期间,妈妈拉着我去专柜问我那款首饰好不好看,我说,喜欢就买呀。妈妈犹豫了,毕竟是她半年的收入。嗯,我来。这是我第一次买了这么贵重的礼物,可是,在我眼里,妈妈开心就好。

【努力】我不喜欢每个月给爸妈打钱,说实在的创业期的我根本也没有积蓄。可是,我要努力做爸妈的小棉袄啊,他们的梦想我来帮着实现啊。这次回家,妈妈又开始念叨着谁谁家的孩子买房了。哎呀我的妈,我努力好么!

爱情目标:

看到这个,竟不知道写些什么。空窗期两年,可是却依然享受单身。不是说自己眼光高,可是想一下,自己喜欢的类型,究竟会不会喜欢自己?

答案是否定的。没有妄自菲薄,因为我知道我还需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所以呀,从来并没有对爱情失去希望,而我始终相信,爱情在我变得更好的路上啊。

兴趣目标:

1每月读书10本

【回顾】其实是从四月才开始读书的,也在学习各种主题阅读、便签法等方法。

【努力】输出思维导图,整理内化为我所用,及时复出分享。

2学习并应用思维导图

【回顾】叹为观止!是四月中旬听了一节线下课之后,感觉好实用

【努力】要在生活中多使用思维导图,阅读相关书籍,必要的时候报班系统学习。

3学习水彩

【回顾】这个目标是真真的荒废了,三月份倒是去画了一次油画

【努力】不行动光空想有什么用啊,去买水彩买笔啊!

社交目标:

1建立自己的团队

【回顾】两次集市,虽然有好朋友和志愿者帮忙,可是还是只有我一个人啊。心累。

【努力】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可是一群人才会走的更远啊。今年必须建立自己的手帐团队,开始不求多,要求志同道合,要求劲儿往一处使。

2让两位知识大牛知道自己

【回顾】三月开始,报了一些课程,也知道了许多知识型IP,可是加了微信又怎样,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存在啊。

【努力】让别人知道自己的最好办法,就是能为他做些什么啊。研究思考这个问题,目前正在筹划为彭小六做高校行,可是毕竟是男神,还不敢主动去提出。

嗯,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努力让自己在某一方面闪光,也成为大牛。

3组建手帐达人团队

【回顾】自己不是手帐达人,可是我可以组建一个达人团队啊。这个想法三月开始冒出。

【努力】准备作为三千粉的礼物送给迷妹们,所以需要尽快建立手帐达人团队,不去邀请,怎么知道不可以呢?

自己认为最喜欢做但又觉得没有太大用处的三件事:

1看小说

【NOW】平常看电子书的时候,可以一两个小时看完一本小说,看一些方法论的书却木有兴趣。

【HOW】小说作为娱乐消遣还是可以看的。其实可以作为一种奖励方法,比方我看完一本书,可以奖励自己看一本小说。

2刷淘宝

【NOW】真是时刻就刷起了淘宝,买些有的没得,浪费了好多钱和时间精力。搬家的时候看到那一堆东西想哭,扔也仍不完。

【HOW】学会断舍离!精简自己的生活。

3葛优瘫

【NOW】每次从公司回来,就摊在床上什么都不想动了。

【HOW】做做运动,都涨了多少肉了!多看些纸质书,省得以看电子书为理由。

自己认为最有用但又最讨厌做的三件事:

1运动

【NOW】年初定的目标是瘦回毕业前,而现在呢,貌似又长肉了。因为讨厌运动,因为懒。

【HOW】循序渐进的来,一天先做一点,起码要去做啊。也可以在看脱口秀的时候做运动啊。想想你要在十月份当伴娘!你!

2英语

【NOW】过年时候和韩国友人见面,竟然不敢用英语交谈!公交车偶遇欧美帅哥,多想去搭讪!可是哑巴英语!而且荒废了这么久。

【HOW】要找机会练习口语,多主动寻找机会!还有主动出击!你不是一直想找个国外男朋友生一个漂亮的混血宝宝么!

3写作

【NOW】曾经写作是我最引以自豪的,可是现在看看,有多久没去写字了。

【HOW】没有动力,那就给自己施加一些外界压力啊,所以,作业我来了。

自己愿意在学习写作上投入的时间和金钱:

时间:每天至少三小时以上

金钱:在学习上今年一万

本次写作课的承诺:

1认真完成作业,注重思考和反思,做好自己,为我所用。毕竟参加课程有一个目的就是逼自己去输出。

2不仅要单纯完成作业,而且要思考老师布置作业的目的,学习思路。学习整个写作课的思路、流程、方法,做生活中的有心人。

3对于奖励,努力做好自己就好,当自己提高到一定程度,该来的终究会来。

当我完成的时候,却发现过了deadline,可是还是选择了投稿,毕竟作业不是目的,还好我进行了整个的思考过程,感谢弗兰克!希望下次,我不会再迟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目标清单 工作: 1.月薪过1.5w 2.独立敲定终稿的权力 3.争取到自由打卡时间 家庭: 1.年底赚钱带...
    年轻的杨胖阅读 215评论 9 5
  • 今天是周日我和妈妈都睡到自然醒太舒服了,因为这两天我们都有点儿累了,我妈妈说今天必须要好好写作业了,吃过饭后,我先...
    赵正源的日记阅读 155评论 0 0
  • 文/小J努力去旅行 喜欢看关于杀手的电影,杀手这个职业现实生活中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充满神秘感的,可以赋予它各式各样的...
    68bed5e7a503阅读 714评论 4 3
  • 指尖 捏着月饼 圆圆的 似年轮 吃一口 长了一岁 眼珠 夹着月饼 口水牵着 甜饼丝 吃完了 把嫦娥 吞进了肚子 毛...
    银河湾阅读 170评论 0 0
  • I重述: 每天坚持学习英语5分钟可以掌握这门语言。 基于习惯的力量,有效的学习5分钟配合及时实践,每天5分钟的练习...
    文小术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