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我们是看不到的,只能去感受。唉是是。我们做家政说到近点就拿我自身来说我嗯,家庭教育当中自己也是在家庭教育教育当中,我觉得家庭教育当中,我们给到,不管是我们父母曾经给到我们的,我们父母给到我们生态家庭的时候,给到我们有很多的优点,多的不足,还有很多的缺点啊,这个是你生气来的,那我不能去怪父母生,当时他们没注意这块一些东西,没有重视培养我们,因为他,所以说为什么我们要学经典的,因为文经典属于文化的层面,每个人都有积极性的,谁都不例外总结,唉,因为我们那边天特别多,我们那边天天这种种地特别的辛苦,我想哪里种田都特别的辛苦,嗯,所以父母是这么一个欲望,父母是这么个愿望给到我们兄弟三个,再不能跟我们一样这么辛苦去种田了,你要就像那老师经常说的,叫赵子龙吗?你要跳槽了吗?有一个姓李,一般的一个天气不像你当年你的父母这样这么辛苦了,嗯,父母是这样的愿望,但是我印象特别深,就是记得了,他们这两天早上一定要好好学习,所以我可以好好学习,我也去跟着他,自然而然好好学习,然后我们也看我们俩好好学习,他已经好好学习。父母告诉我们这里那书是具体的,也能说具体的,具体的就是什么,不要,昨天你要好好学习,跳出去,然后跳出去干什么呢?我在回忆我自己了,那现在整个成成长以及我父母给他们的教育其他东西没有,你跳出去做什么,他没有给他锁定一个目标。结果呢,不一定会说跳出,跳出去龙门,然后不要种田了,结果我们三个就都跳出去了,啊,这种就当然当然我们这一代像我这一代,这跟我跟我同龄人,基本上在村子里面总体的基本没有很少,人家也是跳什么舞,但是呢,就是说跳出去的方式不一样,我们我们家三个是通过考上学考学跳出来的,那其他家里就是人家很早小学,然后中学就不读了,然后然后就出去打工去了,这也是一种方式,但是父母当年就是好好学习,不要种田了,可能得种田了,种田太辛苦了,你知道吗?你就是你那么辛苦,然后生活条件呀,生活各方面还是什么太富足。我在回忆回忆的时候,我就想着当时具体的父母,如果当时给我们稍微定一个目标,所以啊跳出去的,将来你做个乡长,做个镇长,做个什么什么局局长,做个县长,啊,如果设定目标的话,我想有可能是实现的。那有可能事情,所以那时候是家庭教育当中谈格局,time人生大结构,还是思维没有,我大家回想一下你们当初可能每个家庭不一样,但是我们家庭确确实实没有,我不知道其他,你们这些家庭当时也是年轻父母也没给到你们重要的格局,什么叫做包容?最多随我随着我们长大,然后兄弟姐妹之间出现一些矛盾的时候,啊,这样我跟我哥是大大的,那父母最多引导引导一下就是什么了,你让着点。我讲过情况是从上中学的时候开始真正学历史的时候,因为咱们中国历史的时候才慢慢建立起来,家国情怀,民族情怀。请问对价格情况自己的认知是完全错误的,购物到一种什么程度呢?我不学英语,我觉得这是一种爱国的一种方式。所以你回头想想这些东西真的很难看,我们现在的孩子,我们一心经历了这帮宝贝们,我们作为育新整个体系当中的一些智慧父母们,我们是怎么去引导孩子的。什么是格局?什么是心胸?什么是正能量,什么是思维,直接影响到我们,影响了我们,我们这些家庭当中自然而然会影响到我们的孩子。老张家的,这也是家风的家长,比方说早起啊,勤劳啊,这好几啊,勤劳这些都属于智慧,都属于智智慧层面的,确确实实影响到我们整个大家大家族。加分是经历任何。写重大的一些变革的时候,他都不会睡这,倒下去,比方说有新的东西,你说就像那会儿刚开始呃批咱们这个新中国的时候,刚刚开始斗地主的时候,我曾经不是跟你跟家长们分享过,就是说当时我我我我老爷家是一种记住了有成分的,我大姨嫁不出去,我大姨说她嫁一个嫁一个老婆嫁不出去,最后没办法,最后嫁到哪里去了,家里找我大姨夫家,我大姨夫嘉世,更大的地主,他们当时去讨不到老婆,泡不到媳妇,最后没办法去嫁过去了,啊,他们家的技术有多大呢,就是整个村子他们的村子特别大,整个村子都是他们去的,啊,就是他们那么懂那个,那个村子名字都姓董,就是他们家的。一个孩子比一个孩子优秀。像这种我们所谓的这种所谓的优秀还不一样的这种优秀,他们那种优秀就是有格局有新兴的。怎么说嗯,我们对这个之前的那一段历史,我们是很多东西是错误的,因为我们那么没经历,另外的话大部分是以一种传说的一种口传的一种方式传到我们,包括我们小时候受的那种教育啊,可能有在这方面的一些原因,那最后不是都平反了吗?但是确确实实人家能成为地主或者是这个家族比较比较雄厚啊,那他一定是靠什么支撑的,靠他的家道和家的文化之类的。就是蟋蟀的还是白的,就是sunshine的做呃组织啊,或者是怎么组织筹办整个的大厅啊,一般都是请他去主办的,包括村子里面搞什么大的活动,最后不是频繁了吗?活动或者是号召让大家干什么事情俺都请他出去。为什么这这么大的活动要请请请他请他出去了,因为他们从小跟我们受的教育不一样,他们是有权力去管的,他们是有整体观的,有经济思维的,他会把这个事情做得非常的圆满,这是我们普通家庭的严重欠缺而不足的。他那一代被被打到了,在他下一代的孩子,你看你一家人兄弟三个人家的孩子你家人比你家还厉害,你家里面还有小姑娘,就家风没到。军事委员,这是在我小时候在我身边,伴随着我成长出来的这种,我我的亲身经历,就像我现在,我大姨家三个女儿一个大儿子,二儿子,基本是往县城里面的首富。然后是我来深圳之前是派出所的所长,那现在我大哥不知道是是是什么,应该是副局级别的应该是。家庭里面特别的和睦,特别的和睦,我大姨夫应该有70多块,我每年过年都回去。然后看到他们家要有家族群了,大家庭的群现在微信群特别方便,七八十岁了还唱歌,经典啊,很老的那种歌曲。你很硬朗的,就是你看不出来他是88快80岁的人了,这些都是福报,都市福报,然后呢我们可以,我觉得大家应该,我们的准备就是在频道里面听课的准备的,应该都有地主的,你的家庭成分都是在那个年代的时候都曾经是地主家庭的,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那时候的地主跟聪明的之间的关系。你的。是不是我记得我去到我他们村子里面,所有跟他同龄差差不多大小的,跟他们爷爷奶奶过来的,我都叫姥姥,我会记得一种。那是他们的姐妹。家庭种田的或者是在他们家在我姥姥家里种田的,帮忙种田就作作为长工种田的,但是他们关系是非常好的,不是剥夺一包家婆和被家婆的,不是我们所了解的,到处是街道那么简单的。那谁们家贴心丁了,生孩子了他都会送东西过去,然后谁们家需要救济了,怎么样的都会去帮助他们。所以这是套什么的,这些就是靠这个无形的东西,靠这个无形的东西叫做家风。是在农村的吗?都是吉林的耕田,呃,重铁方面呢,反正后来就是说会变成青楼,然后弄好去,然后去养殖其他的东西和一些副业,然后他会想办法让生活会更好,让大家基本上是我们,就我姥姥家的村子里面,也算是不是,不是首富也是数一数二的,整个家庭里面。唉,他也是,也是比较富足的人,我就很,唉,你小的时候前20年的时候家里面就有有农用车,就能耕地的车,有摩托车有小汽车,啊,这个我们那边农村里面是不多见的当时现在你说回去了都是一片的,都是这样子的。都是。就是说加分会给到我们你加分浓厚,家风浓厚构成厚实的,这属于德的方面,我们合德厚了能干,我们说不停的修德,不停的修德修德修德德,越来越厚的时候,厚德可以载物的,那我们再说近一点的,我来深圳差不多20年了,深圳改革开放有40年的时间啊,79,嗯378年三中全会结束以后79年开始的嘛,然后今年是19年就是40 40年的时间了,40年的时间在深圳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我这样在深圳最早开发的时候,最有趣的是本地人,大家都知道了,本地人就这么优惠,又有一点这么好的一个政策啊,国家政策,然后他们又提又提着他们去看什么情感1房1厅的是七八百块钱,七八百块钱了,那有10层楼,一层有6户,一层有6户,就按700算,一户是472,他就是市场一个月424万,这还好了,我们那个房东也特别好啊,我经常跟反正跟自己总可能关系也挺好的,他家有5栋。他们家所有的人都不用工作,这是他自己的自己家租房子的收入,有5栋高低不一样,大小不一样的,有5栋楼房都是出租的,然后呢,这是他们家自家的收入还不算村委里面,每年村委每个深圳每个村都有个有限股份公司,然后每年都会有分红的。深圳最富有的村子,我们说什么,打什么是比较有名的,有名的在中国有名的几个村子。在前面的几个村子,一个在江苏的,我记得是。什么功能,深圳最富有的几几个村委,那几个村子比他们有钱多了,跟深圳的村子不是一个级别的。到今天为止,深圳的有钱人基本没有完,没有问题。往北京走,去北京以后,有钱人都是外地人,然后什么本地人干什么?本地人大很大一部分都在干公共行业,这公共行业比方说政府单位啊,或者是这种公交啊,地铁啊,这些公司其实上班的很多都是本地人。到今天为止就是这样子的,有了有钱人都基本上是农地人啊,都是外地人啊,本本地人当中行业没有,因为深圳的他的起步跟北京不一样,他是一下子起来,那深圳的本地人去哪了?生命都没了。整个家产什么东西当年他们所赚到钱或者是什么样的都没有了,财产也没有了,他们吃喝嫖赌,挥霍完了,还有吸毒的。科技园对面的大臣当时就是华润集团,当时拆拆迁了,就拆迁就拆迁出来四五个亿万富翁,赔给他们钱就上亿了,有好几个,剩下的都是几千万的,很平静的,因为是深圳比较中心的一个地方是是是中国的硅谷硅谷的地方,然后打开19%是城中村把它拆掉,然后华润集团要要借写字楼和今年楼,但为什么就没了,生命都没有了,所以这早些年我们可以看到,尤其深圳那些媒体可以看到经常会发生这种事情啊,一晚上赌几千万的赌的,家都收没了,什么都收没了,然后有吸毒的怎么样子的?挥霍吧,所以深圳现在采取的方式不赔款都不一样,他会疯逼疯逼的,亏他不是一次性的赔了这些人要保证他们的生命,有的人有心的东西多了他能支持,有些人他没有德行,不够的话,因为什么这批人人家以前是农民,农民就像我们正常人很普通的人,你一下就去买彩票,中了3000万回来给你收上去,那个东西到底是往来了,帮你改变你生活当下的整个改变当下的生活质量的开始了。还是来收拾你,这个不好说的一定要靠德行的。来不了你的德行,你的整个戒指。多有趣的东西,最终的话就是把你飞到深渊里面了,你给我切成,这种甚至是会失去你的生命。这就叫做德不配位。这是我们生的,实实在在存在的这件事,例子这就是家风,而家道你有家风有家道了,就是让你经历大的波折,你不管是外在的还是内在的,一般如果你加分加了有浓厚的加分后式的加分和加到的话,一般内在的出现问题出现的比较少,所以我们看中国历史上面有那些家族,为什么就要姓曾的呀,姓孔的呀,他可以几上千年几百年。几百年内一个家族一直也许一直传承。外界的这种正是变动啊,或者其他方面大的这种影响,会经历一些波折,但是经历自己波折过后了,以后会什么样子的,你会从从政行动你会东山再起,很快的,只要你有文化,你加分也加到精神在的话你在希望的时候是非常快的。就像为什么是文化厉害呢,你看我们从古到今,我们改朝换代了多少个朝代?有没有受影响,对吧,说有什么影响,只是说很少产业受影响,怕不应改朝换代而他结束他正在再再重新再开辟,不不存在这种问题的,那不管改朝换代,不管谁当真,经典文化有没有变。我我我是个乞丐,我把政权推翻了,我把这个大约朝对方了,我这里大明朝了,我就给我的老百姓不写文化了,不学经典了,啊,不管是谁,包括只有蒙蒙古人当年进来的时候通知我们说是不学咱们的文化,不学汉文化,结果他短短的90来年的时间就出去了,然后呢,你看清政府出来了,进来买新政官之后了,满清入关之后他太懂为什么看了中国整个历史的发展,他觉得元朝当时这么快就结束了,他的整个程序,竟因为他不信仰喊话,不学汉文化所造成的,所以满清进来以后整个全部喊话,学什么学中国文化。皇子们读书请的老师全部是汉人,这是他多了一个就是满清蒙古的他们先,他们因为是他们是马背上的民族,这也是咱们文化当中所学起来解决的,一般他们都会有一个10文化的学习,文科方面的学习城镇方面学习知识方面的学习,智慧方面一个老师另外他们会去做,揍他们,努力方面的一个老师,所以我其实就是古代说我们状元和武状元,但是再往中国再往前推的话就是文武双全,文和武都是同步的,比方说孔子,孔子作六经,在儒家在咱们中国文化上面,它的地位是举足轻重的,对吧,不可动摇的,不可捍卫的,不可不可动摇的。孔子是懂,懂武的方面,他也是懂的,他拉弓射箭各方面清晰说话,拉弓射箭,包括包括整个海滨路政,包括他当时做大思考的时候,他是有这方面一些经历的,带鲁工带他们的,君王借奇功的时候啊,他是出了些题目,然后马的马的后面拉的树梢子,然后在那个树林里面转,转了好多的灰尘,机器工以为他们有后面埋伏了很大的一个,然后不敢轻举妄动,所以企业的啊,你竟然是全能的人,唉,他的整个从小的培养教育方式就在这里了,他是文武双全的,从宋朝开始,文是文,武是武。潮潮潮潮来跟帖,我们可以发现,唯一不变的就是文化,我知道他信仰的也是他的文化吧,这样道理了吧,所以只有文化可以连绵不断的传承为传承,那么你知道吗?我们一个家族可能要要希望让长期的平庸保态的一种状态。要建立起一套完整系统的系统的,家的文化,这才是真正的伟大,我们是从后背的最大的一种,那从哪开始?我就想我说了我从我一生家庭开始有,确确实实有有一些,但是它不系统,不完整。我们进入旅行了,我们学习的就是经典文化,我们一定要在这个学习过程当中,建立起各自家庭讨论,不好意思系统,甲方可查到了,都已传承了,我们这一代慢慢的去减我们下一代,然后经过三代人的累积一定是能可以建立起来一套的,保护着我们后背直爽的一个方向,让我怕了,好时间来到上面去了,那我们今天就到这里,有请子涛老师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