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子,别跑

  题记:人类那句歇后语怎么说来着,哦,对了,猫拿虫子全凭本事!

  -------------------------------------

我是一只猫,名叫妖妖翎,属狗,性别母,今年2岁半啦。

  铲屎官叫撸客撸,是个写小说的宅男,长的嘛……不说也罢。

  -------------------------------------

  虽然铲屎官常说我像狗,但是我觉得我前世应该是一个青蛙公主,不过这一世没有很好的继承那根优秀的会卷的舌头,哎,可惜了,可惜了。

  夏天到了,知了在树梢不时的喊着,“热死了!热死了!”然而,这有关我什么事儿呢?!我在意的只有……哎,那只虫子,你别跑!

  刚才说哪儿了,哦,对,知了,这种生物其实也蛮讨厌的,夏天本来就热,热的我天天都在脱衣服,感觉自己都瘦了好几斤了。

  (铲屎官:想多了吧,看着你从6斤到8斤,现在已经超过10斤了,那点毛褪下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好嘛!)

  这里有你什么事儿!我想说的是……咦,又来了,这次你有本事别飞那么高!

  呼呼,该死的小飞蛾,长本事了,净往顶灯那儿跑,要是家里还有以前那种猫架,本小姐早一爪子拍飞你了!可惜现在只有床,绕是我轻盈如燕也跳不到那么高啊。

  (铲屎官:想多了吧,看着你从6斤到8斤,现在已经超过10斤了,现在已经连羽毛棒都玩不了2分钟了好嘛!)

  这里有你什么事儿!我想说的是……喂,又是你,看我爪击!哎哎哎,别跑!这该死的床单真碍事,非得迷恋我锋利的爪子。你等着,我马上就来!唔,你放开;嗯,这样绕一下;不对,不是那个方向;床单你这样可不好,不要迷恋姐;呼,终于搞定了,关键时刻还是暴力为王啊,这个洞的话……铲屎官应该看不出来的……那只小虫子,你别逃,我来了!

  (铲屎官:我一直在看好嘛……又要准备置换床单了……)

  -------------------------------------

  喵~睡觉果然是最惬意的事情了。

  嗯?什么声音?啊,虫子!你别跑!

  躲在鞋柜下?看我缩骨功!

  爬墙?这你可不如我,我飞!

  又是床单?唔……让我想想……哎,没啥好想的,不就是个洞嘛!我拍!

  藏体重秤下了?我左拍拍!右拍拍!怎么还不出出来?我拱!

  哈!看上这个玻璃杯了?还自己飞进去,没地儿跑了吧!看我爪击!

  砰!

  嗯?什么声音?唔,这个不重要,虫子,别跑!

  ……

  (开门声)

  (铲屎官:妖妖!你又干什么好事了!)

  -------------------------------------

  好无聊啊,他们都睡着了,玩啥呢?

  咦,小强!哈哈,好久不见啦,小家伙还小嘛,我让你先跑两步。

  躲墙角可没用哦,我扇,我扇,我扇扇扇!

  爪子有点痒,你给我等着,我先去磨一磨。

  躲哪去了,啊哈,在那儿呢,有本事你往椅子上爬呀,我来也!

  一只,两只,三只……哈哈,给你们拾掇拾掇到一起,来,给本小姐翻个身,再翻个身。

  唔,运动了会儿,毛发有点凌乱,容我捋一捋,我舔~

  怎么它们好像不动了?又不好吃,放哪儿呢?

  唔,最近铲屎官给的伙食不错,给他放门口吧,他醒来看到一定会褒奖我的丰功伟绩的!

  (铲屎官醒来开门,咯吱咯吱,抬起拖鞋一看……“妖妖!”)

  -------------------------------------

  怎么又有嗡嗡声了,现在的虫子们都这么厉害的嘛,17楼飞上来轻而易举了啊?

  跑到阳台了,容我去侦察一下。

  有点像小飞蛾,不过比它要胖不少,这是什么虫子?

  不管了,看我爪击!

  咦,居然能躲过去,飞的还挺快的嘛,不过怎么……怎么朝我飞来了,不对劲。

  我躲,我跳,我飞,我趴,怎么回事,还来劲了。

  本小姐还怕你不成……不……成,呀,那家伙还带着把剑,溜了溜了!

  (铲屎官开门,“咦,家里怎么还有蜂,去去去。”)

  -------------------------------------

  都快10月了,天怎么还这么热,小蚊子们也猖獗的很呀。

  “嗡嗡嗡”

  闪开闪开,别打扰我睡觉!

  “嗡嗡嗡~叮!”

  嗯?还真安静下来了,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哦,原来跑铲屎官小腿上去了,他还在专注码字,估计是没功夫理会这只小蚊子了。

  没办法,让我来解救你吧,爪击!

  (铲屎官:OCH!妖妖你干嘛呢!都出血了!)

  哼,我可是帮你把那份血债给讨回来了呢,愚蠢的人类,你什么都不知道(喵~)。

  -------------------------------------

  这只灰不溜秋的小虫子好像是新来的嘛,倒是识趣,呆那儿一动不动,我看你能坚持多久。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

  它,好像不会动?

  我脖子有点酸了。

  哼,这次放过了你,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去做。

  嗷呜,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一叶微岚 儿时年味。满满是娘忙碌的身影 洗净的衣被在太阳下暖暖地笑了 擦亮的门窗喜迎着新年 一双满是褶皱的手 ...
    一叶微岚阅读 3,961评论 111 155
  • 数据库常见面试题(开发者篇) 什么是存储过程?有哪些优缺点? 什么是存储过程?有哪些优缺点? 存储过程就像我们编程...
    Java3y阅读 4,733评论 4 144
  • 我有一个朋友 认识了十年的朋友 也可能不是朋友了…… 【小学·六年级】 小学转学了,在六年...
    阿小白阅读 494评论 0 0
  • 文|瘦尽春光 1.有过后悔吗?我问自己 昨天下午学车回来,抱着女儿喂她小面包吃,喂着喂着想起了一件关于我和父亲的小...
    瘦尽春光素碧阅读 413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