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的状态不止于金钱

@Alice



1、工作

(一)富裕的状态不止于金钱

【 …………,工作

于是,我认识了… 和……。 (具体工作细节就不剧透了哈,怕被组织P!~)

那些文化人会说,一个女人富裕的状态能从每个细节里透露:物质从容,时间高效,心理健康……等。

我说,我只爱看她是不是美美,其他我不管…~~哈哈、

          】

(二)既稳定又挣钱还不累的工作在哪儿

“ 总是出差 累不累?”

“我看你一个月都是在外地…”

“ 很辛苦 一直在外地…”

“ 从朋友圈里工作地点的变化能看出你的辛苦,但是,你的照片都是笑嘻嘻的。”

………………………

我只想说 ,已经这么“累”了就要高兴点。


摄影 | 徐小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挣钱、稳定、不累,能兼得吗?

大家共同的话题!呃,让我再想一小会儿。

什么是稳定?

什么是挣钱?

什么是不累?

你猜马云稳定、挣钱、不累?(哈哈~不要怪我 说着玩的)

什么都想要,往往什么也得不到

是不是真的在理!

顺便科普一下,是这样说的:

一个行业,只要你有本事做到金字塔上层,都能挣到钱,只是绝大多数人并没有那个耐心和规划。

一种职业,只要你能见招拆招以变应变,都是稳定,只是很多人误以为所谓的稳定就是一份工作做到老,可是,前10年世界500强谁又能保证的了还会有80%保持在今天的榜单上吗?过去企业竞争能维持多少年?现在又是多少年?这样算起来,多少职业是稳定的呢?

一份工作,如果你不在意报酬,只希望轻松愉快,在和平年代大多可以满足生活需求。只是…

都说,工作不比 N 好找,唯一不同的是,你在职业中投入的精力和价值会吸附在你自己身上,为你增值保值,而……,毕竟……。

那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他们的共性无非就是:什么都想要的人,可能什么都得不到。

究竟什么职业既稳定又挣钱还不累呢?

假如生活不能让你满意,你也并不想做出什么改变,至少可以调整到让自己满意的标准。



飞机延误,车上醒来自己撞的!无心的!真的很疼,半个月了还是这样!所以拍了照片,警告自己,要对自己好点!



经停!


在登机口椅子上睡着,差点关机舱门,机场工作人员的广播都没能叫醒我。。是有多困!


西安的夜,撩人吗!


2、生活日常

a / 时光是一场雕刻

一、二、三、四、五、六月,

六月的最后一天赶脚回到了上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已经在继续~

工作里照片也是拍了不少,没有时间后期,不如都就这样吧~都说现在流行自然款了啊哈哈哈哈哈

与其说是流行自然款,倒不如说是‍……

最好 不要把我的皱纹ps掉!嗯,我已经是个大龄女孩,哈哈,对,就是女孩,因为女孩是一种心态,与年龄无关,保持年轻的状态是必须滴啊!。

So ,大龄女孩哪能没有皱纹呢?这些积累、经历、诚意和温暖,都是我年龄里最真实的一部分!

b / 二十几平的房子


这些年,一年换一个租房,感觉自己不是在搬家就是在准备搬家。搬来搬去,哪一个也不像自己的家,无法掌控未来,总之有一种无可言说的漂泊感。印象最深的的一次搬家,妈妈陪我一起从杨浦搬到黄浦区……,我偷偷流下了眼泪,因为妈妈的心疼!❤️❤️

身边的朋友劝我说,任何时候都不要为了房子而失去生活,,,。

嗯!我劝自己说,任何时候都不要让不开心的事情影响自己前行的动力!(假装很强悍啊……虽然只有墨镜没有大house~呵呵)

我是个农村孩子,如今生活在城市,但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又何尝不是!

这个世界有很多美景,每个城市的美景都不一样,身处其中,我们不会时刻感觉到它的美,它只是让我们舒服,它接纳我们,安慰我们。


图片摄影 | Alice


我那失散六年又破镜重圆的女票说:你平时那些照片我都以为是百度的呢!我听完她这话,想揍她一顿的心都有!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收工一件差事,大家伙都各自返程回家的那刻,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会去羡慕,,,。那所谓的安全感,归属感,爱。我说他们是:有家可归!

每次,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都这样安慰自己:有家可归的人生是圆满的。所以我凭什么不努力!

每次,出差前/后,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放下行李箱把房间打扫个遍,这样才会觉得,嗯,舒心。

每次,……

文艺青年说:可以努力生活,但请别满身戾气。给个赞吧!


我也好奇阳光房,落地窗的样子,我想它会越来越独立,越来越宽容,越来越有力量。


e / 你们闺蜜多久了

女人的友情怎样才能持久?

这真的是情感题加技术活。

书上说最让人欣赏的一对“闺蜜”是《乱世佳人》中郝思嘉和梅兰妮,两个迥然不同十三不靠谱的女人。

归纳起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一对好闺蜜一定是同类,即便外在表现不同,内在肯定同步。

还有人说,女人的友情实际上分了很多层次,比如:逛街之交、旅行之交、…三六九、。

你们猜,我们是~嘻嘻


超市买菜,徐爸给咱俩拍的呢!❤️


大西北回来!约会!火锅一样都没少!…嘿嘿~


传说中的【薛之谦火锅】



两个人的早中晚餐~



我的女票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嘀~



这里没有大道理,只有分享!

知世故,

而不世故。

见过生活凌厉,

依然内心向暖。

❤️……


晚安

上海  City  ️

我是 Alice  | Love will keep us alive

✏️ 写在:2017.6.30  夜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元2017年4月18日17时55分,慢跑3公里。发现自己越来越能欣赏赞美的力量,将发自的内心的赞美赠予他人时,你...
    逐浪正行阅读 422评论 0 0
  • 1、刘晔字子扬,淮南成惪人,汉光武子阜陵王延后也。父普,母修,产涣及晔。 2、涣九岁,晔七岁,而母病困。临终,戒涣...
    长衫赵紫龙阅读 666评论 0 0
  • 走出文右大厦的时候,正是正午时分。已是深秋初冬,却感觉不到一丝寒意,一种暖意熨贴着心房。不用急着赶回家,脚下的路越...
    悠我悠心阅读 627评论 2 2
  • 你口口声声说爱 满嘴却都是伤害 心理学里有一个观点,人更倾向于记住不快乐的记忆。 所以长大成年后,当我们回忆童年,...
    海伦不哭阅读 102评论 0 0
  • 这是我回家的第三天,前两天天空不做美,几乎全在下雨,虽然下雨,但是我还是被晒黑了,像我这种易黑体质的人伤不起啊。 ...
    可乐妈咪露露酱阅读 3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