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灰色的时光与我们(二十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胖胖小鱼儿


“你做了吗?”

“我……还没有。”

“那你是后悔了吧!无所谓,这样也好。”

“不!不是的,江南!你听我说……”

“那么还是不要再见面了吧!我们,我是指你还有我和陈逝,你和我们根本就不是一路的人,所以或许你不这么做反而会更好。”

“不!”肖亦激动了起来,“我做!我会做的!”

“你确定?”江南这么问道,语气却有了几分犹豫,肖亦知道江南这句话既是在问他也是在问自己。

“那么……你确定吗?江南,你真的希望陈逝和我在一起吗?”

电话那头是短暂的沉默,这沉默感让肖亦产生了一种异样压抑的感受,就好像在一个吵闹的集体中突然出现的短暂安静。

“确定。”

肖亦听到江南的声音透过手机冰冷僵硬的外壳传递过来,对方的声音是与以往一般的轻柔,但肖亦却在其中感受到了一抹无比坚硬的东西。

“好,那我就做。”肖亦笑了一下,语气轻松了起来:“你确定,我就确定。”

“为什么要帮我?”江南犹豫了一下,还是这么问道。

“我喜欢你。”对方的声音快速的接上。

江南再次沉默了起来,她知道自己的做法对肖亦来说是极为不公平的,她知道自己正在伤害这个不断说着“喜欢你”的大男孩,她知道对方也正因为自己而失去曾经的活泼和开朗,但即便如此她还是决定要这么做。

“对不起,我必须保护陈逝。”江南用平稳的语调说道,但内心却深深地痛了起来。其实江南也有想过,如果自己并不是生活在那样一个家庭,如果自己并没有在一片黑暗中将生的希望寄托在陈逝身上,她是不是有可能喜欢上肖亦这个简单善良的男生。

答案是肯定的,像肖亦这样的男生原本就很难让人讨厌吧!可是,一切都并没有如果啊!所以像自己这样肮脏黑暗的女生并没有喜欢他的资格,所以她要把这个机会给予陈逝。因为如果那个与自己有相似命运的女生感到幸福,自己也就不会有遗憾感了吧!

“我知道!”肖亦亦是在短暂的停顿后才开口,并且他的语气异常轻松,就好像自己只是在帮喜欢的女孩做一件极为简单的事情一样。

“肖亦,你还是仔细思考一下吧!”江南突然感到有些慌张,对方那轻松的语气让自己产生了一种无以伦比的愧疚感,“你要想清楚,这不是帮忙补习那样简单的小事。”

肖亦没有回答江南的话,反而自顾自的接上:“江南,你太累了!你不应该这么累,你不应该独自承担起那么多东西!”

“什么?”

“我希望你能快乐。”

“肖亦,我是在问你真的想清楚没有?”

“多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吧!江南,即便自私一点也好,懦弱一点儿也好,你是个女生啊!”

电话在此刻被江南挂断,肖亦有些落寞的将手机收到口袋里,他感到自己越加心疼这个叫做江南的女生了。他常常在想为什么江南要为陈逝付出那么多,以前他想不明白,但这一刻他突然想清楚了。

其实江南和陈逝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她们甚至可以说是相反的两个人。肖亦往班级里看了一眼,陈逝的位置依旧是空荡荡的,她又已经将近4天没来上课了。

她似乎总是那样软弱和善于逃避,但外表却佯装出尖锐勇敢的样子,她以为这样的方式就能够让自己变得真正强大,真正敢于抗争。而江南则完全不同,她明明是那样一个柔弱纤细的存在,却在内心伸出隐藏了最为坚强最为执着的心,这颗心被江南埋得很深很深,甚至于江南自己都没有发现,但现在却被肖亦发现了。

肖亦常常在江南看向陈逝的眼光中,看到一种羡慕的希冀,那个时候肖亦并不知道江南何以对陈逝产生这样的感情。但现在他终于懂了,是江南太善于掩盖自己了,以至于看不清自己真实的模样,她以为自己是软弱的、是无力的,所以她将希冀放在了陈逝的身上。

肖亦不明白江南为什么会有那样沉重的思想和压抑,他并不了解江南的过往和心中真正的思绪,但肖亦可以确定江南一定曾经历过什么可怕的事情。而这件事,或许连陈逝都并不知晓。

上课铃声打响时,肖亦轻轻叹了口气,他确实不想在这时回到班级,因为这样他就会看到陈逝那张空荡荡的桌子。他为陈逝的做法感到生气,他是那样的希望陈逝能够真正敢于面对自己的生活,如果是那样她就不会自暴自弃让所有人都以为自己是个私生活混乱的女生,她就不会一次又一次的不来上学,她就不会让江南那样伤心难过。

肖亦转过身朝着班级走去,那一刻他已做好决定要保护江南,即便自己也将因此背负上谎言的枷锁。


陈逝在黑暗的楼梯上快速的奔跑着,手上拎着的那袋刚从药店买来的凌乱药品在寂静的空间里发出沉闷的摩擦声响。

陈逝感到自己的心脏正凌乱而快速的跳动着,额角也开始冒出细微的冷汗,她的双手双脚亦是因恐惧而颤抖着,但即便如此她也不愿意放慢自己的脚步。

因为只要稍慢一些或许颜晓就会死掉!这样的思想占据了陈逝的整个大脑,这一刻她可以确信自己是依赖着颜晓的,即便在此之前的每一天她都大声地对颜晓吼叫着:“你去死吧!你怎么不死啊!”之类的言语。即便连她自己都以为她是希望颜晓死掉的。

陈逝的脚步越来越快,但随着楼层的提高,经久维修的灯泡亦是越来越暗,陈逝开始看不清前方的楼梯,但她依旧不敢放慢脚步,当她最终摔倒在黑暗中时,她所体会到的那种孤立无援的感觉,竟然与那日江南独自跑出这座破败的单元楼时如出一辙。

摔倒的同时,黑暗彻底掩盖了下来,陈逝忍不住在黑暗里哭泣了起来,她的视线里满满都是颜晓浑身是血的样子,她从未见过她那样脆弱的样子,就连父亲的死讯传来时颜晓亦是没有露出过那样苍白无力的神态。她那样子,让陈逝几乎以为她已经死了。

陈逝爬起身来,忍受着膝盖上的疼痛继续向上跑着,脑海中的画面亦是不断抖动重播着,像是在放映着一场血腥的恐怖电影。

陈逝已经整整一天没有去学校了,在和肖亦分开后她便将自己躲藏在那个放置着肖亦的脚踏车的破旧停车场里。陈逝并不想回家,因为家里破败的气息只会让自己感到恶心和愤怒。

然而在第二天下午六点的时候,陈逝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彼时的陈逝并无心理会,事实上她也恐惧那电话是否是江南或者肖亦打来。陈逝将电话挂断,而很快电话便再次响了起来,她重复将电话挂断,那电话就重复响起。

陈逝终于隐隐感觉到那连绵的电话中隐藏着的不祥的气息,她将手机拿起,这才发现那电话是来自颜晓。陈逝又开始有了一阵犹豫,她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接通这个电话,因为在父亲死后,颜晓几乎从来没有给自己打过电话,陈逝甚至以为颜晓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号码。

在电话铃声第六次响起时,陈逝终于接通了它。

“喂……是……陈逝吗?”电话那头传来一个颤抖而模糊的声音,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陈逝的眉头微微皱起,声音带来的熟悉感让她确信这一定是那些颜晓的顾客中的一个。她感到有些羞辱,有些想要挂断电话,却听到男人快速的开口:“你快回来!颜……颜晓她……流了好多血!”

陈逝的表情在那一刻突然僵滞了起来,她尚还没有弄清楚男人的意思,但身体却已经提前感到了不安和紧张:“什么?”

“我不知道!”男人嘶吼了起来:“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她怀孕了!真的!对不起对不起!如果我知道我就不会上她了……我不会的……帮帮我!”男人的声音渐渐微弱了下来,他开始又嘶吼转为低沉的哭声,那声音满满浸透着恐惧和悲伤。

“医院!”陈逝喊道,这是她最早冒出脑海的词。

“不行!”男人一边哭泣一边喃喃地叫到:“对不起,我不能带她去医院!会被别人看到的!”

“你疯了吗!她在流血!”陈逝彻底失去了理智,似乎所有的怒火都一下子冒了上来。

“对不起!对不起!”

陈逝将手机挂断,她感到自己的身体也因为男人的恐惧而颤抖了起来,她开始快速地朝着家的方向跑去,那一刻似乎所有的一切不都不再重要了。无论是自己对肖亦的喜欢,还是江南与肖亦的谎言,又或是那场让自己烦恼的家长会都不在重要了,所有的一切都没有颜晓重要!

她快速的跑着,能感受到眼泪亦是快速地流淌着,她听到自己的心在一遍遍重复着“颜晓,你不能死啊!你死了,我怎么办?你是我的妈妈啊!”

当她终于冲进母亲的房间时,她看到的是从未见过的苍白脆弱的颜晓。对方无力地躺在床上,她的身体近乎赤裸,而下体却泊泊地冒着鲜血,这些鲜血染红了陈逝的视线,她从未曾想过一个人竟然可以流出那么多的血。

突然间,陈逝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她甚至感到自己有些想逃,但她知道自己不能这么做,她将目光投射向那个蹲在一旁紧紧抱着脑袋的男人,对方亦是赤裸着身体,但即便如此陈逝还是认出了他,因为在这近乎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颜晓的房间里竟只有他一人往来了。

陈逝突然冲向了他,她抓住男人的头发用力撕扯,她大声叫着:“快送她去医院!快点!快点!”

男人低沉的哭泣着,他甚至不敢抬头看陈逝,一如同陈逝不敢看向此刻像是要消逝了的颜晓。

“陈逝!”颜晓微弱的声音突然传了过来,陈逝感到自己的身体随着声音发凉,此刻她不得不面对这令她恐慌的颜晓。她放开男人的头发,在男人的哭泣声中走向颜晓,她静静地蹲在颜晓的身边,看到颜晓伸向自己的手。

陈逝将颜晓的手握住,对方身上的冰冷让自己的毛孔急速收缩起来,她能感受到自己身体的紧绷。

“不要让他送我去医院。”颜晓突然这么说道。

“可是你……”

“我不想害他,他有他的家庭。”颜晓说完,突然笑了一下,但一颗眼泪却从眼角落了下来。

那一刻陈逝感到了深深的震撼,她从未想过对自己的亲生女儿都如此暴力无情的女人,竟然会在即将面对死亡时依旧想着一个肉体买卖的顾客。

“你疯了!”陈逝叫到,她又看向那个男人,“疯了,你们都疯了!”

她站起身拿出手机快速地拨通了急救电话,电话那头的女人告诉陈逝依旧车至少要1个小时后才能赶到。

陈逝在挂断电话后疯狂地向外跑去,她知道自己必须找些事情来做,例如说去药店买些纱布和其他药品,即便这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但至少这可以使她在为颜晓做出一份努力,至少会让自己觉得颜晓是有希望的。

而此刻当她买回纱布药品,终于跑到家门口时她产生了一种恐惧,突然不敢打开家门。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走进屋子,在推开颜晓房间时却不由得愣住了。

彼时,颜晓和男人都已经从这个房间里消失了,除了床单上那滩触目惊醒的血迹外没有什么可以证明刚刚的那一切的真实性。

陈逝无力地支撑在门架上,呕吐了起来。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长往往希望孩子在无声息中长成自己理想的样子:满腹才华、彬彬有礼、待人接物恰到好处,该展示自己的时候能口吐莲...
    连笑草阅读 382评论 0 0
  • 小时候,总是希望长大,以至于对长大甚至没有清晰的定义。对死亡也是,不知道,人死后,就是再也不存在这个世界上了。 想...
    树啊树啊阅读 188评论 0 1
  • 作为一个LBJ的鞋迷,而非球迷 恭喜克里夫兰这座城市赢回了52年来的第一个冠军 同时LBJ也总算在他在乎的历史评价...
    DaiWanDouLi阅读 583评论 0 1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以下是各常用LLDB调试操作(文章精简自http://www.jianshu.com/p/...
    吴不省阅读 89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