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盒男友

可爱盲盒

窗外的阳光褪去了金黄,染上了红晕。天色越来越暗,程潇潇还在办公室有节奏的敲着键盘。

十点整,她拖着沉重的身体压在马路上。肚子咕咕叫着,在反抗饥饿。程潇潇随便找了一个路边的小餐馆点了一碗粉。

鲜香的蔬菜配上麻辣的粉,再加上一杯冰冰的汽水,程潇潇满意地点着头,原来幸福来的如此简单。

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都静悄悄的。快到家的一个角落不知什么时候新开了一个便利店。小小的,远远看过去还不错。

程潇潇突然想起明天的早餐还没有着落,便走了进去。老板热情地打着招呼,声音富有磁性。程潇潇走到后方货架取了一包吐司,又拿了一盒牛奶。

前台处,老板微笑地等待着。程潇潇四处转了转,拿了几个巧克力,还拿了一套自己喜欢的盲盒。

“姑娘,你真有眼光。这是我们店的惊喜盲盒。”老板看了看四周,悄悄地说道。

“啊,不就是几个小玩偶。有什么惊喜啊?”程潇潇摆弄着手里的盲盒,有点不明白。

“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盲盒的。既然你看到了并买了就说明你是有缘人。”老板的眼神透露出一丝恭喜的感觉。他还给程潇潇一个小小的手册。

“回去了慢慢看。你一定会喜欢滴。”老板说着嘿嘿一笑,将东西装起来递给程潇潇。潇潇有些尴尬地接过东西,还是礼貌的道别了。

回到家她迫不及待的拿出这一套盲盒,一共有四个。她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看了好几遍也没有什么不同。

突然她想起来那个手册。拿出手册打开第一页,上面的话把程潇潇吓了一跳。

“你好,有缘人。欢迎来到盲盒乐园。我们将送给你四个性格各异的男友。上面是开启盲盒的说明和使用方法,如果你准备好了就请开启盲盒之旅吧,祝您开盒愉快!”程潇潇揉揉眼睛,看了好几遍,又掐了自己好几下,疼痛和鲜红的手印证明自己看到的都是真实存在的。

她想着明天早上去找老板问问看,便将盲盒小心翼翼地收起来,伴着皎洁的月光入睡了。

第二天上班前程潇潇拿着盲盒和手册往便利店走去。她在周围绕了几圈愣是没有找到。眼看着快迟到,她把盲盒塞进包里赶往地铁站。

上班期间,程潇潇偷偷拿出手册看了又看。里面四个男生的类型都不一样,还有详细的简介。潇潇想象着和他们见面的情形,激动地一下午都无心工作。

部门临时有个会。程潇潇拿着笔记本慢悠悠地移向会议室。上级讲的什么,她一句也没听进去。她用手抵着下巴,思绪飘向了远方。

终于下了班。程潇潇连饭都没吃就第一时间赶往便利店。可奇怪的事,那个便利店根本就不存在。程潇潇越想越害怕,她一个健步逃回家,拿出盲盒和手册放在桌上,离得远远的。

但是好奇心冲昏了她的头脑,害怕的感觉被期待占据。她随便抽了一个盲盒轻轻打开。一阵烟子飘过来,呛得潇潇直咳嗽。她从床头柜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水,顺了顺气。

“你没事儿吧,潇潇。”一个温柔且磁性地声音穿过耳朵,潇潇转过身像石化一般盯着对面的男人久久不能回过神。

“别害怕,潇潇。我是你的温暖男友!”说着他上前摸了摸潇潇的头,露出灿烂的笑容。

潇潇的脸一下红到了耳朵根儿。她露出皮笑肉不笑地笑脸,尴尬地坐立不安。

“潇潇,你还没吃饭吧。我给你做好了。你爱吃粉儿,我给煮个螺蛳粉吧。”说着,他脱掉外套,径直走向厨房不知从哪里取出的螺蛳粉开始煮起来。

潇潇受宠若惊地看着他的背影,觉得幸福来的有点突然。这个惊喜来的也太是时候了。

吃着香喷喷的螺蛳粉,看着陪在身旁的温暖男友,她觉得一时间有些恍惚。她伸出手摸了摸男友的脸,滑滑的。温热的鼻息让她有些害羞。

晚上男友帮她打了洗脚水,还准备了睡前牛奶。程潇潇享受着特级地待遇,心情好得不得了。接下来的五天,每天下班回家都能吃到丰盛的晚餐,男友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潇潇变得更温柔了。

第七天,潇潇和男友出去约会。电影院里,两人牵着手,相互依偎在一起。屏幕里的故事情节有些无聊,潇潇感觉眼皮越来越重,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声她渐渐睡着了。

影院的灯突然亮了,潇潇被孩子的喊叫声吵醒。她揉揉眼睛发现身边的男友不见了。她慌张地四处寻找,可是哪里都没有,打电话也是关机,发微信竟然已经不是对方的好友。

潇潇像霜打的茄子般独自回家,她打开手册仔细研读了一下,才发现男友的保质期为一周。

带着不舍的情绪,她又打开了一个盲盒。这次不是白烟了,而是有人在敲门。

潇潇带着紧张的情绪从猫眼看出去,一个高个子,精致五官的男生站在门口。进来一个霸道总裁型男友。

还没等潇潇开口他就一把抱住潇潇扔到了床上。潇潇吓得一溜烟滚到了地上藏在角落里不敢动弹。

“出来呀,我又不吃了你。”霸道男友脱掉外套,吃了口桌上剩的水果,坐在床边手插在胸前。

“你还不过来呀,要我来抓你嘛。”潇潇听罢从角落里出来,不情愿地走过来。

“凶什么凶啊,就不能好好说话。”潇潇鼓起勇气看着他的眼睛说道。

“好好说你不听话吖。”男友一把拉住她抱在怀里,潇潇娇羞地埋在他胸前。

“乖乖睡觉,别一天想些有的没的。”男友将她放在自己旁边盖好被子,自己转过身呼呼大睡起来。

此时潇潇心里落差有点大。她喜欢第一个,而这个并不是自己的菜。平时在偶像剧里看过,真正遇到自己身上还真是招架不住。

霸道男友有自己的公司,早晨开车送她去上班,下班接她一起去高档餐厅吃饭。还来了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程潇潇嘴上说着不喜欢,身体却很诚实。她手里捧着九十九朵玫瑰花,成为了他心中的最佳女主角。

结束旅行回到家已经是最后一晚了。程潇潇在他怀里久久不能入睡。她望着黑暗中的他,想把他的轮廓刻在脑子里,记住他的体温。

清晨屋外下着雨,雨声像珍珠落在盘子里清脆。她翻过身看着空荡荡的床,微微一笑。没错,回忆很美。

她起身走到阳台。细雨打湿了她的睫毛,也凌乱了她空落落的心。突然她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从楼下走过。她顾不得那么多,一下子跑下楼。他站在马路对面看着她,张着双臂微笑着,潇潇朝他奋力跑去,却迎来一辆公交车经过,溅了她一身泥水。

潇潇抹了一把脸,跑过去却再也找不到他了。她蹲在地上抱着腿。泪水和雨水混在一块儿流下来,变成灰色。

一个身影从她眼前略过。他拿着伞蹲下来打在她的头上。脱掉外套搭在她湿透的身上。潇潇感觉有点头晕,一下失去了知觉。

当她醒来的时候,躺在家里干净暖和的床上。旁边一个忙碌的身影在厨房熬着姜汤。

“你醒啦!”男孩露出干净阳光的笑容,把姜汤端了过来。

“你是哪位,怎么知道我家在……”潇潇挣扎着坐起来,看了看男孩,感觉有一丝阳光透进了湿冷的心。

“姐,我是你的小男友,快把这个喝了,发发汗。”男孩轻轻吹了吹姜汤,递到潇潇面前,如沐春风般让心情不由自主好了起来。

潇潇瞄到前方地上桌角处散落的盲盒和里面的玩偶,可能是刚才跑下楼的时候没注意碰倒的。

“不错,不错。年轻阳光有活力。”潇潇自言自语着从床上爬起来,看到男孩在一旁工作。

“怎么周末还不休息。”潇潇给他倒了一杯水,笑眯眯地问他。

“姐,现在可没有明显的上下班时间了。只要有台电脑,在哪儿都可以工作滴。”小男友盯着屏幕手里忙碌着,语气却很是温柔。

“那行,我不打扰你喽。你先忙。”潇潇识相的离开了,小男友开始专注的工作起来。

晚上,小男友带潇潇去蹦迪。昏暗密闭的空间,让潇潇有些不适应。特别是那炸裂的音乐节奏,让她觉得心脏难受。

小男友看出她的难堪便带她离开了。

“姐,带你去吃宵夜。”小男友拉着她的手径直走向夜市。

潇潇没有吃夜宵的习惯,但是为了迎合小男友还是乖巧地坐下了。

烤串配冰啤,小男友狼吞虎咽地吃着,潇潇光是看着也挺满足的。吃完夜宵,小男友又想要去唱k。潇潇二话没说拖着他就往家走去。回到家小男友开始打游戏,一刻都不停。潇潇突然觉得心很累,她没有阻止他,自己洗了便睡了。

一周过去了,小男友告诉她要出差。她顶着大大的黑眼圈送别他,心里满是庆幸。小男友紧紧抱着她,而她却没有一丝的挽留,她明白有些人只是生命中的过客,来了又走。

三个男友走后,潇潇又回到了现实生活中。每天坐在工位上手里捧着第四个盲盒,久久舍不得打开。

“潇潇最近怎么了,魂不守舍的。”楼上部门的阿迪下来送文件时开着玩笑。

“没什么,你不会懂的。”潇潇对着阿迪嫣然一笑,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好吧,女孩的心思男孩你别猜。”阿迪突然唱起来,逗得办公室的同事哈哈大笑。潇潇也被这幽默地歌声感染了,笑个不停。

那天后,阿迪找各种借口到潇潇办公室来。潇潇的同事们都看出阿迪的心意。大家心照不宣地助攻着,只有潇潇没有感受到。

一个周五的晚上,潇潇还在加班。阿迪点了外卖送过来,潇潇有些受宠若惊。

“等你结束了,我带你去个地方。”阿迪神秘地说着,先上楼去了。

潇潇紧赶慢赶终于在十一点四十结束了工作。原本阿迪要带潇潇去咖啡馆的,但太晚了为了节省时间她带她来到附近公园的小亭子,让她先等一会儿。

突然潇潇想起还有最后一个盲盒没有开启,而今晚十二点就是最后的截止日期了。她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已经十一点五十八了,她抬头看了一眼不见阿迪的踪影,便急急忙忙地打开盲盒。

公园里的时钟敲响了,零点到了。潇潇期待地等着最后一个男友的到来。她看着一个身影由远及近地走过来手里还拿着一个小小的蛋糕。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黑暗中蜡烛映照着他的脸,原来是阿迪。

“潇潇,祝你生日快乐。我……喜欢你很久了,你能给我个机会做我女友吗?”阿迪鼓足勇气认真地说着,和平时不太正经的样子相比让潇潇刮目相看。

她感觉到内心好像被什么东西触动了,温暖和感动融为一体流入心里,她一把抱住阿迪,此刻爱在流动。

回到家躺在床上,潇潇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她又掏出了那本手册,仔细看了一遍。最后一页,在最角落的地方,她发现一行特别小的字,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

那里写着:最后一个盲盒你会遇到真爱,请好好珍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