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永乐大剑,是维多利亚王族的守护之剑,也是世界上最为锋利的剑,据传没有什么是这把剑斩不断的。”

“正是凭借这把剑,王族平定了多次叛乱。在魔法协会发起的雾月叛乱中,永乐大剑的持有者乔汉娜只用一剑就将当时魔法协会会长奥古斯丁的顶级防御宝具失乐园摧毁,成就了永乐大剑天下第一名剑的称号。因其无坚不摧的特性······”

再一次听着讲台上又一代历史教师的毫无长进的讲述,金在心里默默吐槽:这些家伙在讲述我的故事的时候就不能缓缓新花样吗?

这不是金的第一次吐槽,或许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作为同维多利亚王族签下契约的剑灵,金每隔五十年就要确定新一任的持剑者,并继续负责保护持剑者及维多利亚王族成员的安危。年复一年,已经不知道有多少轮回过去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除了圣约大典的预备仪式的地点一变再变之外,其他事情上还是老一套。

那些家伙啊,金想了想,却实在找不出什么比虚伪能更合适的形容词来藐视,真是虚伪啊,那群家伙,明明已经内定好了持剑者,却偏偏还要搞一个仪式。

这是维多利亚皇家学院的一间私人教室,现在暂时用来做圣约大典的预备仪式。所谓预备仪式,就是看可不可以通过永乐大剑,也就是金的考验。金,是永乐大剑的剑灵。这件事情,现在也只有金自己知道,其他知道的,都已经成为历史了。

很遗憾,同金交流的方法并没有流传下来,这也就导致了金数百年的孤独。

维多利亚皇家学院,是英格兰帝国专为高等贵族所开设的精英学校,拥有英格兰乃至欧陆最顶级的教育资源。想要进入皇家学院,可不单单是高额的学费问题,你得拥有显赫的家族背景以及他们眼中高贵的血统。

而可以拥有私人教室的,则就是各国的王族了。英格兰王室成员现有三名公主,如今都在这间教室准备进行预备仪式。

大公主作为拥有圣骑士潜力的唯一人选,是最有资格继承守护之剑的,也是金最为满意的候选人。

不得不说,维多利亚王族真是奇迹,每代继承者中总有一位圣骑士出现,真是诸神眷顾。

三公主天生柔弱,根本不可能作为守护之剑的继承人,但从听课的样子来看,倒是有可能成为大学者,不知道关于三公主过目不忘的传闻是不是真的。

二公主精于计算,擅长谋略,将来应该是负责家族财务发展吧,也不太可能作为守护之剑的继任者。

这不,大公主作为持剑者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墨守成规,还要搞什么仪式也是无聊。

但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金随机抽取了一个数字,嗯,四,这次就五关吧。随便设置四关:感知能力,操作能力,耐力,战斗技巧,再加上一个真正的他们永远也无法通过的关卡,一共五关,完成。

一波熟练的操作过后,金满意的看着自己所设的关卡,开始解说起来:第一关是走迷宫,采用弱化版的玄学设置,同时也参考了米诺陶地宫设计,可能不会太难,但绝对会费时间。

这可真是折磨人呢,等走出迷宫筋疲力尽之时,就要去模仿投影做出精准的劈砍动作,将一块木柴精准无误的切成两半。就算是之前做过类似练习,但走出迷宫之后又有多大精力来应对呢?

最棒的是在此之后的耐力关卡中,可不止是马拉松那么简单,不过能通过第二关就算有本事了,怎么可能会让你们通过第三关,就算你们有这个能力也能不过,因为第三关还只是个半成品哈哈。


“你好,我来申请些药材,用作私人用途。”

“安文教授,你这个月的配额已经用完了。真是不好意思,按照规定,新任教师在前三个月内每月只有三次配额。”

安文有些头痛,他作为圣阶法师来到学院不到一个月,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度陌生的城市还不到两个月, 人生地不熟,而自己要做的事情却是一大堆。

“难道就没有特例吗?”安文看着眼前古板的老人,越发头痛。

老人抬头望了一眼安文,道:“安文教授,要是你申请的是别的药材还好说,但是月光草属于禁忌药物,并不能以私人用途为理由。”

月光草,是可以激发血脉力量的一种药物,血脉里所蕴涵的力量越强,激发的力量也越大。在森林中,每一株即将成熟的月光草都会引来大量魔兽,甚至是人类的争夺。在人类世界,这是专属于贵族的珍贵药材,如不是因为英格兰皇家学院的定位是欧陆顶尖的贵族学校,也不会拥有月光草。

月光草对于学院的贵族们来说不算是禁物,只要拥有足够多的积分自然可以兑换。安文之前就已经兑换过三次,虽然他拿不出来贵族证明,但圣阶法师的身份,以及足够的代价给了他大量积分去兑换,但这还不够。

安文很清楚他现在就需要月光草,但可以合法获得的地方少之又少。他好不容易才进了学院,怎么肯轻易放弃。

安文扶了扶额头,朝老人微微一笑,心中默默计算着身前老人的距离以及周遭人的位置,还有身后愈来愈近的气息。

如果要出手强取,也并不是不可取,关键在于如何面对随后而来的麻烦。

正当安文权衡利弊得失之时,身后传来一阵悦耳的声音:“安文教授,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我可以帮上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