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的原因是太挑?你别逗我了

图片来自网络

单身的你过年被七大姑八大姨拷问了吗?

有个叫丹丹的妞和我聊天,她说明年春节坚决不回家了,因为她那些七大姑八大姨会不停地说:丹丹啊,2016年了,你都32岁了吧,差不多就行了吧,眼光太高了也不好,你看你表妹小雨家孩子都3岁了……别太挑了啊。

挑你妈啊挑。丹丹暴了个粗口,姐单身不是因为姐挑,是因为没得挑。

我刚喝到嘴里的一口热茶差点喷电脑屏幕上,画风转变太快,和头像照片里娴静的丹丹姑娘有点不搭。

她继续给我讲她的故事。

浅姐你是不知道,我妈还有我那些姑啊姨的,为了让我嫁出去,跟疯了一样。最好玩的是我二姨,有一次她在地摊买了副手套,给了人家五十块钱还没找钱她就走了,结果摆摊儿的小伙儿叫住她说阿姨我还没找你钱呢。我二姨特感动了,觉得这小伙子人不错,就和人家攀谈起来了,得知人家还没女朋友就跟捡了块儿宝似的,又得知人家有正经工作,摆摊只是为了挣外块更是乐开了花,然后就把她朋友圈里我的照片给人家看,想把我介绍给人家。

丹丹叹口气,你说我二姨是不是病得不轻?

后来呢?这个给路边陌生人介绍自己亲外甥女的奇葩桥段激起了我满满的八卦心。

后来人家当然没有给我打电话,给我二姨留的号码也是假的,大概觉得我二姨是个骗婚的吧。

我眼前一亮,感觉哪里不对劲儿:你不打,怎么知道是假的呢?

丹丹哭笑不得地回:有这样的二姨,还用我亲自打?她等了一两天没见人家打我电话,就催我主动些,我不肯,她就直接给人拨过去了,这才发现是个空号。

唉,没有被逼过婚的人,何以语人生。

可我还是残忍地决定在她伤口上撒把盐,不依不饶地追问:既然你不挑,那你觉得你一直单身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丹丹认真考虑了一下:说的矫情点儿我在等对的那个人吧。

什么叫对的人呢?我反问,家里人一给你介绍朋友,你就说不是对的那个人,也难怪七大姑八大姨说你挑剔了。

丹丹撇撇嘴郁闷地反问,这就叫挑?总不能只要是个男的我就嫁了吧?

是啊,在有些人眼中,这就是挑!!

我给你介绍的人工作稳定,有房有车,长得也不赖,你怎么就看不上呢,你这不是挑是什么?

问题唉,这个人是咱要相处一辈子的人,不是你们这些介绍人感觉不错就说明“我们”很合适。凭什么你买衣服左选右试,买菜挑挑拣拣,那个咱要相处一辈子的人,就不能“挑”了呢?我觉得不但应当挑,而且应当好好挑。

但是这个挑呢,不是挑世俗眼光中所谓“好的”,而是挑合适的,挑你心甘情愿的。首先价值观不能有太大冲突,你觉得转基因的东西对身体不好,他觉得转基因很安全,闹得跟崔永元和方舟子似的,指定过不到一块。其次,要合拍,你是急性子,他是慢性子,有人觉得这是互补,我的经验却告诉我不是事事都能“互补”的,因为这就意味着你们两个人要么一个必须“很赶”,要么一个人总需要“等待”。再次,你们必须愿意理解宽容对方。家就是个互相心疼对方,也互相虐对方的地方,有时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能翻天。

还回到丹丹身上,她自己总结单身的具体原因是:略宅;工作是单休,偶尔朋友们约自己出去玩,要么太累要么太忙;平时接触的男性大多是同事,要么已经有老婆要么已经有女朋友,再要么她得管人家叫叔叔。

我觉得丹丹想脱单,首先要发动同龄圈的朋友给自己介绍对象,其次呢,略微改变生活方式,以爱好为导向,试着融进几个圈子,比如读书会啊,爬山协会啊。第三,如果真是忙得没时间谈恋爱,那么干脆辞职换一份双休、压力也不太大的工作,毕竟,工作虽然能给你钱,却不能给你热被窝。

当然,你要觉一个人也挺好的,也可以无视一切。

说到为什么会单身,前两天还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好玩的贴子,知乎网友一向多逗比,高居榜首的回答有:

1.太了解自己,觉得就我这样的还是别坑别人了吧。

2.我还没找到自己,如何去找另一半?

3.不知道如何爱一个人。

4.其实单身一点也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里连一个喜欢的人都没有。

5.傲慢让别人无法爱上我,偏见让我无法爱别人。

6.谁都看不上(我),(我)谁都看不上。

虽然略显矫情,但是却道出了部分人的心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念如有声音,恐怕你早已震耳欲聋。 这些年求学工作在外,最怕的就是生离死别。生离还好,知道你一直在某一处存在着,如...
    孟谷雨阅读 2,404评论 19 40
  • 有没有那么一些人,即使走过,也会时不时想起; 有没有那么一段路,即使不曾美好,也会让你深深怀念; 有没有那么一段情...
    萧与水寒_落与水花阅读 302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但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我的信仰我的追求是什么?我每天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混吃等死?每天浑...
    BorjigenSaqrn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