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闯关2班周报(第三期)20181025

10月15日~21日

二班周记闯关周报

出品人 | 杨柳、玲子、艾蔷、李白、李传杰、明月之春

见周记如面

 数据秀

二班本周打卡率【97.4】%(38/39)

周记电台(第一期)——李白|理白

 周报头条—— 精品九篇

(本班班长有较严重选择恐惧症,本来只能选5篇,纠结了很长时间,一篇都不舍得删,请大家谅解)

一、杨柳Via-0210-深圳(点击阅读原文)

二、李白—0213—上海(点击阅读原文)

三、倩大大-0202-西安(点击阅读原文)

四、自律才能成长-0219-上海(点击阅读原文)

五、玲子-0214-信阳(点击阅读原文)

六、艾蔷-0229-深圳(点击阅读原文)

七、2018超厉害的耳语—0232—广东(点击阅读原文)

八、约读书房王老师-0241-鄂尔多斯(点击阅读)

九、威斯-0223-深圳(点击阅读原文)  

周报精句摘录

班长:杨柳

 一组  组长玲子/艾蔷(10人)

明小明-0205-杭州(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此处是空白的,这也意味着是一个新的开始。--班长语录(哈哈哈)

【组长寄语】

玲子:有的时候,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偶尔小小的任性一次也是情有可原的,所以,先处理好自己的心情,再去处理事情哦~

艾蔷:空白的白纸才能画出色彩斑斓的效果!

【班长寄语】

怎么能说自己啥都没干呢,你看你组织了会议呀,组织了团建呀。有时候可以从自己处理事情的过程中,来进行一些思考。比如你这次组织的特别好,那就给自己点个大大的赞!如果有哪些忽视,那也可以做个小小复盘,下次可以做的更好啦。不要有压力,新的一周继续加油!


冬榆-0206-湖南(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无论眼界多高,也必须脚踏实地。无论梦想和愿望是多么高远,现实中的每一天都要竭尽全力踏实重复简单的工作。为了继续昨日的工作,不得不挥洒汗水,一毫米、一厘米地前进,把横在眼前的问题一个个解决掉,时间就这样在看似微不足道中度过了。(稻盛和夫)

【组长寄语】

玲子:是啊,其实命由天定,我们只需要用一颗平常心去尽人事听天命就好了。最简单的就是把目前小的事情做好,大的事情做对。与其徒然为明日烦恼、孜孜不倦地计划未来,不如首先倾注全力充实每一个今天。这才是我们面对生活或工作应有的态度。

艾蔷:抓紧某饼和某西,您的作品会越来越多。

【班长寄语】

你的金句已经被我收入囊中,另外,我好想知道你的蒋勋红楼是在哪里听的音频,找了许久都没有成功找到。关于听书,我是每天一起床就打开我的小音箱,一边洗漱护肤化妆收拾,一边听书,基本上当我要出门,一本书也就听完了。

关于工作那一块,你看换一种思路会不会更好。以我为例,总是会有人当我是万能的,各种大小事情都会来咨询我,很多东西其实我并不太了解,需要花一些时间去寻找答案,所以有一段日子我是相当烦躁啊。后来呢,我换了一种思路,每当有新问题出现的时候,我就想,噢,我又开始新的探索了,将这个case整明白了以后,又补齐了我缺的那一块。从那以后我的心情就开始变的很好,效率也非常高,我不再抱怨我的工作,而是开始很享受这种探索的过程,也为能够帮助到别人而开心。换一种思维,你会收获到不一样。


理查德(summer)—0207—福建

【周记摘录】

1、时间管理:重要的事情排第一,不要让重要但不紧急,最后变成重要且紧急的事。

2、想要获得个人的成长或升级,往往靠单点突破能力,把一个事情钻深,吃透,要远远好过全面铺开却全都一知半解。 重复是到达这个目标的关键。

3、让自己成为一个持续学习和思考的人,并只写你真正思考和总结之后的产物,其他一切就会随之而来。只做你最感兴趣的事情,钱就会随之而来。千万不要碎碎念。意志力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方法,而非天生。

4、最后像Mr.cc说的,想10000遍不如去做一次,纠结辣么多有什么用,去做啊! 去做啊! 完成比完美重要。

【组长寄语】

玲子:你和CC先生都威武,赞。你在吸收众多小伙伴周记中的精华,CC先生在吸收精华之余还在实践真理,大赞。“想一万遍不如去做一次”,所以,公众号、录音都搞起来,完成比完美重要,加油加油!

艾蔷:虽然玲子和CC、班长都赞了您对周记精华的归纳总结,但是我还是要由衷说一句:复制是成功最快的捷径!

【班长寄语】

完蛋了,我发现你说的这四点都好对!!对到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做评论。

有什么想法就抓紧时间行动吧,只要开始了你会发现所有的人都会为你开道!


Carey-0208-吉林(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1.主动站出来,推销自己。倒逼自己付出更多努力,对自己要求更高,更有利于自身成长。2.做事不要情绪化,保持自己的工作激情,让自己时刻处于学习持续的状态。

【组长寄语】

玲子:说两小点哈,1.与奖学金失之交臂,很可惜,不过,默念三遍完成比完美重要就会少一点“抓狂”了,嘻嘻。2.小姐姐说不清楚自己要什么,我觉得是小姐姐谦虚了,从你的周记反思、总结和计划来看,逻辑上面还是很合理的,比如通过任职的事痛定思痛后,找到自身存在的不做并安排了相应的更正行动计划……下一步好好实践就OK了~

艾蔷:《小强升职记》是本很不错的小说,以人物故事为主线展开描写,代入感极强,如身临其境。另外推荐看《杜拉拉升职记》的小说与电视剧,认真揣摩、学习主角的做事方式方法。

【班长寄语】

小小建议:不要拿自己和别人比,你的对手永远只有你自己。你看,今天的你已经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比昨天优秀了很多?关于如何表现得更优秀,我觉得首先是放下得失心,然后梳理一下自己的工作,如果你有5件事情,那一定不要5件事情都做到6分,一定要有所取舍,将其中的2~3件事情做到8分甚至9分,其余的事情做到5分或4分就够了。因为领导可以看见的,肯定是那个8分9分,6分在他心目中你应该要做的,而不是你的价值贡献。


黄小爬-0209-聊城(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1、或许人都是这样经历来的吧,只有自己真切去经历了,才会觉得现在的自己更好,更理智。当越来越好的时候会发现,曾经喜欢过的人也不过如此,曾经要死要活的挫折也不叫事,所以身处困境的时候更应该向前走。

2、看到那么多优秀的人都还是那样的努力拼命,真的觉得自己这点不算什么。

3、一旦偷懒了,就接连着想偷懒了,逼自己一把太重要了。

【组长寄语】

玲子:

看了你的周记,想到的第一句话就是K叔说的“自律方能得自由”。果然,看到你坚持了跑步两年,心得都不一样了,直接从减肥转变到保持健康!这就是自律所带来的一种心态自由!不得不提的最值得我学习的一点就是:发现问题,要及时反思更改,这点给你点N个赞,期待你的改进达到自己满意的效果。加油!

艾蔷:多才多艺,希望您以后可以向我们大家多普及有关艺术方面的知识!

【班长寄语】

这段时间我感触最深的是,以终为始,从你想要完成的目标或者梦想出发,然后一步一个脚印。虽然我们可以从周围优秀的人身上吸收能量,但是也不要因此乱了自己的阵脚,时刻记住自己为了什么出发。


杨柳Via-0210-深圳(精选)

【周记摘录】

1、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By 非洲谚语

2、不能批判我的母亲,毕竟她也是第一次做母亲这个职业,.当我在意识到这些问题的存在时,我要勇敢地去接纳,并且通过读书、与人交流来不断地完善我自己。

3、有点小小感悟,给大家共勉,你妈妈要求你过的人生,不一定是你想要的人生,所以,在你有了自己想法的时候,要勇敢地说出来。

4、天知道我是如何让自己在如此繁忙中来拼命挤时间的。不过,当你真心喜欢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必定是欢欣鼓舞的。

【组长寄语】

玲子:小姐姐的工作、生活都属于豪华充实版的,在那么忙的状态下还安排的如此井井有条。赞赞赞。也正是因为这样,你才一次又一次收获了自己想要的,实现了一系列自身突破和勇敢成长!期待你下回的惊喜改变。“一个人走的很快,但是一群人走的更远”,希望咱们周记闯关群的这群人在K叔的带领下一起走的又快又远!对了,咱两同时属于注重护肤的经常熬夜的那一队,一定要注意睡眠和运动哦,毕竟本钱好也是一种给力的资本呢~好好休息,天天向上✌️

艾蔷:在周记中不仅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让我们大家跟随您更快速成长起来。以后邱老师、倩大、二姐、CC和您是我学习的首选目标。

【班长寄语】

哎哟,谢谢大家的捧场,哈哈哈。在自己周记下留言。


yfshao-0211-绍兴(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1、自律的路上都是孤独艰苦的。

2、改变是痛苦的,因为你要打破自己原来的样子,但是当你改变成功的时候,你就有了不一样的跨越,不管怎么样从小事开始,慢慢的改变吧!

3、事事都有两面性,很多事情是没有办法鱼和熊掌兼得的,这个时候你就要不悔的坚定的走你选择的那条路,不要过多纠结于另一条路,因为当你做出选择的时候,它就已经和你无关了,何必家太多的经历去纠结与你无关的事,你应该花更多的经历去思考,怎么走好脚下的路。

【组长寄语】

玲子:如你本期周记所言,事事都有两面性,其实生活把人也变成了两面性,一个是真实的自己,一个是虚假的自己,一个是正义的自己,一个是邪恶自己,在身体里做着艰苦的斗争,有时候不分伯仲,有时候一方击溃了另一方。说几点我的小感想哈,关于微商,选择了就去做,不过还是注意刷圈的频率,毕竟,若是因为微商而伤了人脉就得不偿失了,毕竟还是要靠人脉来支持的。关于朋友:不要在意任何人看你的眼光,因为那是他们的事,只要自己坚持是积极向上持续学习的状态,焉知他们不会在看到你的改变你的成长之后而相应的转变看法呢?关于自律,借用CC先生的一句话:想一万遍不如去做一遍,去做啊,哈哈,管它有几面性呢,先做了再说昂~和自己比,每天进步一点点,日久天长累积的长进也是了不起的!

艾蔷:很多人都是独自行走在成功的道路上,调整自己的心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班长寄语】

自律的路上你并不孤单,找到一群有着相同想法的人,你会发现坚持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将我的周记金句送给你,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如果你想早起,就加入早起打卡群,如果你想跑步,加入跑步打卡群。

另外,为你有改变的勇气点赞!加油!


会飞的仙人掌-0212-淮安

【周记摘录】

1、自己写周记的初心是复盘上周的事项,而不是和任何人去比,每个人的生长环境轨迹不一样,比不了,也用不着,就自己和自己比。看本周有没有比上周更进步一点就OK.,其次是还原周记的真实性,如果周记失去真实性也就没必要去记录了,至于内容是否鸡零狗碎的,只要不违背这两个原则,我觉得不用去过于在意。

2、人生百态,多观察观察别人这个习惯不错,反观下自己有没有这个坏毛病。

【组长寄语】

玲子:K叔说过,写周记的目的就是复盘上一周从而实时调整计划摆脱混乱的状态。如果非要比,那就自己和自己比,这周和上周比,这样比起来其实也是一种乐趣,尤其是比出来,生活越来越有条理,目标越来越近的时候,乐趣也会随之增加。不管内容是否鸡零狗碎,多年以后它将成为你人生阅历中一笔珍贵的财富。

艾蔷:看到这句话——仔细观察下领导的说话语气和处理事情方法,尤其是与三个分公司的沟通技巧,能感觉您是一个善于观察、有企图心(褒义词)的人,相信您的成长速度会有一个质的飞越。

【班长寄语】

周记就是对自己的记录,留下生活的痕迹,等你回头再来看的时候会发现,哇,原来我成长了这么多呀。

优秀的人通常都会向更优秀的人学习,我也会经常留意一些好的


赛纳卡-0213-珠海(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1.有时间玩游戏不如闭目养神。当你沉迷于游戏时,看看时间,想想身边的人这个时候正在做什么。

2.「实践」是最好的学习方法,而非收藏方法。类似的名言有“实践出真知”

3.去做有些事情,它的意义不在于做过之后,而在于做的本身。

【组长寄语】

玲子:借用二姐的一句话“见周记如面”,用这个逻辑来看这篇周记的主人,想必一定是个情感细腻的有心之人,能把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遇到的大小事一并来个感悟、反思和总结,而且没有一丝无条理的感觉,小姐姐给你点赞!愿你的宽容之心、自律之举能传染给更多的人!

艾蔷:从周记中能看到您每天都坚持写复盘日记最终组合成周记,这是最真实、高效的行动。

【班长寄语】

卸载周记游戏这个要大赞!第一步完成了,第二步就是把心里的游戏一道卸载了,用行动充满那些不该浪费的时间,坚持日更,我们一起加油!


李白—0213—上海(精选)

【周记摘录】

1.只要肯努力,就会有成长。

2.周记不该是一成不变的,应该每时每刻修改格式、版面,不断地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总结。

3.爱护口腔妙招:刷牙,要用巴氏刷牙法;漱口,特别是饭后;别剔牙,用牙线或者齿缝刷;牙龈,要经常按摩;口水,不可或缺的消毒剂;叩齿,保护你的牙齿坚固。

4.控制情绪,得体的沟通比坚硬的态度更重要。

5.管理学中有一个概念,叫做彼得斯定律,即永远都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6.真正的不卑不亢,是用优雅的方式表达态度,用协商的手段沟通方法,把情绪压低,才能让情感发芽。

7.我们都该意识到,只有温暖纯良了才有资格谈论爱与自由。

【组长寄语】

玲子:还记得官方孵化群开班仪式的时候李白在自我介绍时说之所以取名叫李白是因为他姓李但长得黑希望自己白一点。于是这个人给我最初的深刻印象是幽默风趣。然,百闻不如一见,今见周记如面,名副其实的才子形象俨然出现。一篇小小的周记里,有我们都有的计划、复盘、反思、总结之外,居然还有三篇已被发表的干货文章的超链接!!完美的做到了:人有你优,人无你有!小姐姐好佩服你呢,期待你有空的时候把你的超能力也分享分享给我们哈~加油加油!

艾蔷:报告:我有天天叩齿的习惯。平均两天输岀一篇文章,文学功底之深、时间管理之强、自律之深可见一斑。

【班长寄语】

在写作领域,向你学习,有思考有深度,先从粉丝做起吧!


二组 组长 李白(10人)

倩大大-0202-西安(精华)

【周记摘录】

1、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承担了额外的风险,需要额外的补偿。

2、如果别人都认为我状态好,或许就是我一直想要,想呈现的就是这样的好状态吧。所幸啊,所幸,我在努力调整,考试,感觉真的就是在和自己作战,那些你眼里厉害的人,就是这样一步步战胜自己的,惰性,拖延,放纵,享乐等等的。

3、杜绝自己分散注意力的唯一方法就是,远离。毕竟我清楚的知道,我是个容易受别人影响的人。

4、]人生中的“必须”、“唯一”并不多。每一个都是打开宝藏的钥匙。

【组长寄语】

倩大大是我亲眼看着从第一篇周记写到第六十四篇的人,每期必看。她的能量密度很高,涵盖了生活、工作、学习中的各个方面,可以说,每一段都会出现金句,每一周都会带来惊喜。她是当之无愧的大咖,希望有机会,可以请倩大大向我们周记群的小伙伴们做一次授课,分享她的时间管理方法。

PS.神奇女侠很可爱。

【班长寄语】

倩大大——一个真实到触手可碰的偶像,她会像一个小迷妹一样迷恋着自己的偶像陈鸿宇,也会因为偶尔的自我放纵而痛骂自己,坚定地记录者自己为愿望清单而迈出的每一小步,她真的不像一个合格写作者,她更像一个纯粹的记录者,一字一句那么的随性,那么的坚定,那么的真实,那么的充满力量,我爱上了这个,真实的偶像!


李传杰-0221-成都(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1、执行计划与改变计划的度问题,是否我们应该严格的按照计划执行,还是在弹性范围内进行一定的收放。当自己写下这句话时心里有了答案:严格却又不偏执。

2、改变自己的拖延症,提高做事情的效率,周内把碎片时间好好利用起来,比如每天晚上9点半到十一点这段时间,哪怕做一点点,后面也会好受很多。

3、我要去思考,活着的问题,或者说接下来的每一篇周记里都有该有这么一个板块,去问自己,怎样活着,为什么活着的问题。

【组长寄语】

传杰兄思考的习惯令我敬佩,严格却又不偏执的观点深入我心,值得大家学习。计划本就是如此,虽有范式,但也要适度调整,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有些问题,值得我们终身思考,为什么活着,算是一个。

【班长寄语】

我有一个方法不知对你有没有用,就是每日列清单,P1是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完成的事项,P2允许自己不必非要今天完成,然后每天划清单,我是逼着自己做偏执的那种,总之,总会调整到自己最舒服的频率。未来的日子长着呢,我们一起不断尝试好的方法!


沉-0223-北京(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1、人生苦难重重。这是个伟大的真理,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真理之一。解决人生问题的首要方案,乃是自律。所谓自律,是以积极而主动的态度,去解决人生痛苦的重要原则,主要包括四个方面:推迟满足感、承担责任、尊重事实、保持平衡。

2、人为什么要努力?当你明白要人生要努力,剩下来的便是生活。把自律内化于心,好好度过自己的每一天,才会获得内心的充盈感和踏实感。就比如现在的我,已经做不到毫无负罪感地宅在宿舍,看一天剧,总觉得应该做点有意义的事。

3、绝大多数情况下,你应该是对你自己的一切最了解的人,根据自己的处境、能力和需求做出当下最合理的判断,为自己的选择付诸努力,真正为自己负责,也只有自己能为自己负责。

【组长寄语】

同为科研狗,非常懂你的痛苦。但我还是佩服你,在专注科研、准备开题的同时,还能把一部分精力用在帮助考研的学弟学妹上,相信你是个大学霸,科研这道坎,对你也不算神马。

【班长寄语】

全文最喜欢的一段话便是:当你知道了人生为什么而努力,剩下的便是生活,自律化于心,过好每一天!这句话太酷了,可是80%的人难道不是死在第一条么?

特别喜欢你的文字,有自己深刻的思考,我喜欢。


自律才能成长-0219-上海(精华)

【周记摘录】

1、曾经对列表、对四象限的方法非常排斥,看着有些前辈列清单,心里还是略有点嘲笑,觉得花费这个时间我早已经把事情安排下去了。原来当初是如此的Too young Too simple。现在我也必须去列清单才能确保每项工作顺利执行下去,每天再回看清单的完成情况。

2、平时对专业知识下功夫不足,真到客户处就会感觉到“用时方恨少”。所以不能放松每天的专业知识的涉猎和学习。

3、真的转行,才知道转行的痛苦,即使是同个材料大领域,但使用方向的不同就有不同的生产工艺、不同的使用性能要求、不同的质量管控标准等等。既然选择了,我只能继续走下去,去拓宽自己的技术领域,去加深自己的专业知识。

【组长寄语】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篇周记,不是因为文笔有多华丽、格式有多优美。而是这篇周记有痛点,有反思,有启发,能够让我感受到你在转行中的痛,能够让我感受到你学习新的时间规划方式后的自我嘲讽。

非常希望你能在群里分享一些转行的经验,带给大家新的视角。

【班长寄语】

I know nothing can stop me being better.

韩雪的这句名言总结了这篇周记的精髓,忙碌又如何?临时安排又如何?转行又如何?我还是我,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变得更好!


杨帆-0218-南昌

【周记摘录】

1、本周学习并没有太多突破,自己的犯懒毛病未停止过,现在“懒癌”波及面越来越广了,我的瑜伽,我的运动,额……我的减肥……下个月开始报考会计初级,不能再错过了,好好准备起来。

【组长寄语】

这次就先原谅你好了...如果你下周还这样...我就拿鞭子抽着你保持自律...哈哈...


立夏-0217-厦门(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1、生气的当下,是最不适合解决问题的时候。在处理一个问题之前,先让自己冷静下来,直到能够用理性大脑来思考时再解决问题才有意义。

2、拖延,做事太磨蹭,效率太低!基本上把最重要的事放最后来做了,比如学习,总想把琐事处理完,有大块完整的时间才想要学习!还有周记拖到周一了!

【组长寄语】

CC先生曾经说,完成比完美更重要,期待你下周遇见更好的自己。当然,运动的开始值得鼓励!


Self-D蔡-0220-郑州(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1、工作和生活中都是被一些小事、琐碎的事情牵绊,搞得自己很疲惫,然后疲惫又成了自己偷懒的借口,形成恶性循环。

2、每个人都很难跳出自己的圈子,我们都是在离我们比较远的圈子之外卡的比较清楚,但一旦事情或者圈子与我们相关,我们其实都是一样,既然身子其中,很难能顾超脱的。

3、自己应该学会借力,很多事情应该放到下面去做,自己管的多,很么都自己做,不能证明自己很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掌握关键节点,能够输出,做出新的东西,这样才是真正的价值,要不然一直是很基础的东西,很难在别人眼中有一个LEVEL的提升。

【组长寄语】

发现自己的问题,找到解决的办法,不要太否定自己哟,在我看来,你超级厉害的!

这次的周记交的有些晚,也许和你所说的拖延有关,那么我们不妨做个约定,下周,把周记第一时间上交如何?

改变拖延现状,从现在开始!

【班长寄语】

哈哈,我又来安利了,战胜拖延以及繁琐小事最好的办法就是列每日清单,然后专注清单,不为其他事所动,你每天最重要的就是划清单,尝试一下可以的,万一有效呢,一起努力!


玲子-0214-信阳(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1、如果生活中心如此摇摆不定,我们自己难免情绪起起落落,一会儿意气风发,一会儿颓废沮丧,没有稳固的方向,也没有稳定的力量。

2、向全职妈妈致敬,她们真了不起,真的是一个人活成了千军万马。

3、除去我们没兴趣、不关注的部分,世上的事情都处在我们的关注圈,而其中有一部分是我们通过自己的行为能对其产生影响的,就是影响圈。积极主动者专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长此以往,他们的影响圈会逐渐扩大;消极者过于关注无法改变的部分,则容易产生消极能量,使影响圈不断缩小……  所以,我们应该积极主动的去应对生活中的一切人和事,专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逐渐扩大自己的影响圈,才能收获到“你若盛开,胡蝶自来”的成功!

【组长寄语】

向你致敬,向全职妈妈们致敬。你的周记已经非常成熟了,从各个方面都有复盘、反思、也有计划、成长,值得每一个小伙伴们学习。

你可以做一个宝妈如何高效安排时间的专题讲座啦。

【班长寄语】

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也真的是让我们的玲子为难了呢。爱学习,爱读书,爱思考,还要带娃娃,太不容易了。


芭芭拉-0222-福建

【周记摘录】

1、上周的计划只做了目标设定,没有具体实施的时间规划和精神督促。

2、戒吼行动:有效果,比上一周发火的次数少了不少,加油。

【组长寄语】

周记的目的是复盘+成长,加油吧,把拖延和懒惰都赶走。

【班长寄语】

给自己立个Flag,然后打死也要完成!期待你激情满满的下一周。


猴猴猴-0215-秦皇岛(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希望能找到一个方式,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砥砺前行,继续努力吧。

【组长寄语】

努力,要努力,我们要变成万人迷!

这次内容有些单薄,下周的周记期待你更多的自我暴露和更多的突破哟。

【班长寄语】

嗯,好奇保温J研究是什么?下次给我们分享一下?


三组 组长李传杰(10人)

铭-0224-广州(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重视理由倾向:如果你需要何时何地要何人做某事,请给他一个理由。因为人们只有一丝不苟地把某个想法的原因都摆出来,这个想法才最容易被接受。比如在学生时代,很少有老师会告诉为什么要学这个,老师只会把知识传授给你,但并没有说要学这个知识的重要性或者说必要性,所以有时学起来都是很懵逼的状态,因为学了也不知道有什么用。

【组长寄语】

我很赞同仪式感对于生活的重要性,当在做一些看似无趣的活动时,其实是心慢慢静下来的一个过程;实话说我很羡慕你室友,像你这样爱拖地的室友请给我来一打。

【班长寄语】

清单好处:将所需要做的事情写下来,可以减少大脑的负担,不会在工作中突然想到这件事或者那件事忘了;将工作上的复杂任务解决后,可以重新整理一下流程和步骤,记在清单后面,之后遇到相似的问题,重新翻下,一目了然,做起来也就不会太费劲了。我是清单的忠实践行者!

本来已经很累了,看到了你的笑话,觉得好好笑啊,轻松了许多。哈哈,生活中,你一定是一个特别有趣的人呐。


海蓝-0225-深圳(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混的时间长了,慢慢的对社群有了一个概念,很多有相同兴趣或需求的人聚在一起,资源共享,互相学习,各取所长,是件很不错的事情。群里有一大神,写了一脚本,只需要拖一下,就能把全英文无字幕或者英文字幕的视频转化为中文字幕。功能实现后跟群主汇报说里面要用到谷歌的api,费用不低。群主问,费用多少,社群基金出。回想以前学习知识,都是师傅带徒弟,而现在,是资源整合,大家互相分享自己所擅长的,再相互的学习,成长更快。在分享中学习,这也许是这个时代的特色吧。

有时候看着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心里很着急,想赶上,却又不知从何开始。或者开始了,在做的过程中并不是哪么顺利,所以,不时的也会陷于一种迷茫的状态。这个时候,我就不得不停下来,好好思考前行的方向了。

【组长寄语】

励志的海蓝姐,简单文字背后透露出对生活安排的有条不紊,很好把控自己生活的同时还在不断地学习,向你学习!

【班长寄语】

有时候慢就是快,想清楚你的目的,以终为始。今天看了你的社群思考,让我也思考许多,送你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希望你能够有一天建立起自己的社群。


邱庆欢-0226-南昌(很受喜爱的邱老师)

【周记摘录】

我们辅导员对于学生们的种种问题也有过交流,带班三年,碰到过各类学生问题,越来越认同孩子就是父母的复印件,孩子的问题追根究底就是父母的问题。父母亲浑浑噩噩过日子孩子自然也是浑浑噩噩;父母亲对于孩子的学习不管不问,孩子自然无法取得好的学习成绩;父母亲不问世事心在麻将桌上,孩子自然也是不闻窗外事只顾玩游戏…这类家庭出来的孩子会错失很多成长的机会。而孩子真的有什么需要家长指导的他们也爱莫能助。

【组长寄语】

作为一名在校生,我深深知道大学里拥有一名好的辅导员老师是多么的幸运;同时作为一名曾经的教育工作者,我也清楚知道每个学生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一面,都存在着发掘的潜力。感谢邱老师你能够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或许这将成为改变他们人生道路的一个关键转折。

【班长寄语】

制度流程问题,在一些大公司会特别的明显。有时候改变不了整体制度,那就优化自己的工作方式吧。

觉得邱老师的学生能遇见你真的是一种幸运,你对他们是那么地用心,并且能够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老师辛苦啦。我相信他们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

刘老师在你笔下特别有趣,我觉得你一定很爱他!哈哈,字里行间,虽然有抱怨,但是情意绵绵。


Amy-0227-威海

【周记摘录】

其实最让我难受的不是RNG的败北,而是看见失败后选手的失落的表情后的心疼和不甘吧。遗憾才是最让人心痛的事情。

【组长寄语】

有些时候不得不接受现实泼给你的一瓢冷水,现在我们只能祈祷IG能够走到最后。(怀念当初决战召唤师峡谷的日子)

【班长寄语】

嗯,捕捉游戏热血青年一枚,虽然我公司是靠游戏拼业绩的,但是还是不希望我的小伙伴们沉迷呀。先好好学习,未来自己去设计喜欢的游戏或者电竞战队!


丁宏敏-0228-广州

【周记摘录】

明白自己要什么,要走怎样的路,过怎样的一生比才名重要多了,如果不清楚人生的方向,至少也要有一种和生活死磕的韧劲,乐观一点,总不会错。最怕的就是没有人生方向,还盲目悲观,那样只能让你如海草,随风飘摇,一点小小的挫折就能要了i的命。无论发生什么,都只不过是人生众多事情中的一件而已,哪怕很大的事情,也绝不是全部。

【组长寄语】

早读很有必要坚持,幼时的我因此而收益颇丰;前期不喜欢读,一个是鼓励她坚持,另一个也可以适当选择故事性较强一点的语料,慢慢的,当习惯养成之后;她就会自觉去做并且享受这个过程了。

【班长寄语】

PET父母效能训练,群里也有人在学习这个呀,我在周记中看到了,不过原谅我,没有记住名字。可以吼一声,大家相互交流。并且,我发现我周围也有很多人,通过学习PET,然后自己组建社群,开始知识变现。哈哈,一般人我都不会告诉他。

看了你的周记,发现你真的是一个很用心的麻麻。


艾蔷-0229-深圳

【周记摘录】

学习从来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纵观我们身边的人,但凡取得一定成就的都是要经过艰苦的努力,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刻苦钻研才有成功的可能。

要先明白,是为什么而学,动力来源为何?用心努力之后,得到的是什么?对于自己,动心忍性,增益所不能是不是真的实现了?

细分目标,从“一”开始;拆分时间,从“60S”开始。

【组长寄语】

两个月前新生典礼上,有位老师说了这样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两件事是别人没法帮你做的;一个是减肥,另一个就是学习。正因如此学习并不像其他事情那么轻松,面对学习,唯坚持而已。其实你的文笔不算差(至少比我好),坚持输出吧,在不断的输出中成长!

【班长寄语】

艾蔷姐姐,我觉得你在思考这一块写的特别好啊。不要着急,慢,就是快。先找一件事情,比如周记,来让自己慢慢养成一个好的习惯。然后再去学习新的技能,也不要拖,想做什么就开始做吧,时间真的是海绵,你拼命挤呀挤呀,发现原来自己的潜力是这么地无限大。

从现在开始,我们一起加油!


啊龙-0231-肇庆

【周记摘录】

加强谋划,搞好分工,每日列出清单,不贪多不偷懒,争取每天干好一件事。

【组长寄语】

哈哈,想的太多做的太少,我们都犯了这种毛病啊;我家里的吉他买回来练了几天就放下了,健身卡办下来还没去激活,我们这方面太像了。所以我们要做出计划,然后不断的去复盘,在通过分享出来这种方式倒逼自己去完成它!!

【班长寄语】

希望你快快好起来哟,健康的身体是保障!

关于想得太多执行太少,教你一招:先想一想,未来你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然后成为这种人你需要做什么事情?可以将你全部想要做的事情都列出来,然后做一个排序,挑出目前阶段2到3件重要并且对你最有价值的事情,最后就是专注地开始做啦。以终为始,分阶段各个击破。我相信在某一天你会发现你列出来的那么多,全部都成了你的技能武器啊。


2018超厉害的耳语—0232—广东(精品)

【周记摘录】

如果你想造一艘船,不要抓一批人来搜集材料,不要指挥他们做这个做那个,你只要教他们如何渴望大海就够了。

平平淡淡备课上课,忙忙碌碌。有些事还是没有想明白。不知道自己的坚持到底是忠于自己还是陷入执拗的心魔。常常在某个时刻莫名的盲目自大,又会在某个时刻开始盲目自卑。对自我的认知,还是需要不断挖掘真相。对未来的一切,还是需要坚定自己的信念。

【组长寄语】

有些时候,现实同理想之间往往有着难以逾越的鸿沟;我们在胸怀远大的时候,却又不得不因为家人、后代做出自己这样或者那样的舍弃。耳语姐,你是伟大的,甘愿为了家人而放弃;但我们不要被普通平淡的生活所打败,志存高远,不限于一时一地;因此,不要放弃,继续学习成长;未来时间还很长,当自己能从里面解放出来的那一刻,我们还能收拾行装,继续去追逐自己所想。

【班长寄语】

教书可以享受寒暑假。。教师也曾经是我的一个职业梦想呐,阴差阳错没有踏上这条路,不过现在依然是很想做一名老师,想将我所拥有的,都教给别人。嘿嘿。

同为奇葩说忠实粉, 并且最喜欢这一季的肖骁,觉得好像真正在成长的只有他啊。当我们真心爱自己,全心全意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并且不需要从别人那里求证自己是不是值得爱的时候,我们就收获了内心的平静和满足。

一个人的内心可以自给自足的时候,就不会对外界有奢求,自然不会有失望,焦虑,患得患失的纠结,痛苦……能够说出来这段话的人真的是想得特别地通透。不过说到容易,做到却比较难,人生这段修行路,还需要慢慢来。


明月之春-0239-宁波(精品)

【周记摘录】

当自己处于困境时,压力让焦虑的自己想着出路,然后不断去找方向,不断尝试,在这过程中免不了碰壁摔跤,但这是一种警醒,提醒自己在以后不要这样做。一路跌跌撞撞最后终于走到了大路、登上了山峰,获得了成功。这其中最值得我们牢记的是:

1.必须要有行动力,不管什么样的路,你不走是无法知道它适不适合的。

2.要坚持总结复盘,不可以在同一个坑里掉三次四次一直掉,一定要把教训刻印在脑海里。

3.获得阶段性的成功不可以盲目自大,要戒娇戒躁,蹄疾步稳,否则很容易就会得意忘形,失掉机遇或者掉进下一个坑。

【组长寄语】

读完这篇周记,留下的感觉就是:有条不紊。可以感受到明日之春哥在工作、生活、学习、成长上对自己的规划安排、思考与总结。侧面体现了哥哥是一个很自律的人,向哥哥学习!!

【班长寄语】

把认知提升了,和别人看到的就是一个不一样的多姿多彩的世界!特别赞同,我们通常会因为无知而成为井底之蛙。


四组 组长明月之春(9人)

lily-0234-成都(精品)

【周记摘录】

1.那种喜悦不是食物的美味能够解释的,而是整个房间的空间里,荡漾着的幸福的感觉,家的感觉。

2.什么是天命,天命就是你的使命,是你内心深处最想去完成的事情,不需要讲条件,提要求,要回报你都会去做的事情,若是一件事情你还在想值不值得,你还有保留,那这就不是你的天命。

3.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关注自我,觉察当下,自我内观,认识自己,去发现自己的天赋,活出自己的精彩。也许你生活的方式,在世俗的人眼里不是成功,可是只要你觉得,那是你想要的,内心最舒适的姿态,那就是最好的姿态。我们最不能欺骗应付的就是面对自己啊。 就像曾仕强所说,什么最难,心安理得最难,什么是最好的激励机制,就是我愿意。只要我愿意,什么事都能干成。

【组长寄语】

这是本周看到的最用心的周记,看着你写的文字,心里都会涌起一阵温暖,当看到你们还有“五年规划”时,我都惊讶了,也舒心地笑起来,多么幸福又努力上进的家庭呀!相信你也是带着笑容写完的。周记会记录我们当下生活的点点滴滴,那些看似不怎么重要的小事,以后回看起来就是另一种温暖,它会让我们更加懂得生活的真谛,懂得爱的真谛。

《月亮与六便士》这本书我也看过,作者以犀利的笔法深刻地剖析着生活、艺术、人性、爱情这些主题,把它们真实地展现出来,让我们也认真地审视自己的生活、剖析认知和价值观,激励着我们努力冲破世俗束缚、追寻自由之美。

【班长寄语】

超级喜欢你对生活的记录!你描述的一幕幕就像放电影一样,从我的眼前一帧一帧地闪过,羡慕神仙眷侣的生活,你们相互支持,一起做决定,我想一个完美的伴侣也不过如此了。强烈建议你开个公众号吧,虐哭那些单身Dog。

想听你分享武志红的《家为什么会伤人》,嘿嘿。

基本上没有用我们推荐方式来提交周记的,我都会给一个小小建议,可以尝试一下有道云笔记或者简书,特别方便。这样不会丢失你的周记,也不需要另外的存储空间。好的工具也是提高效率的一种方式呢。>.<


Lilith-0235-赣州

【周记摘录】

身处其中,感觉被一种暖融融的东西包裹起来了。我享受这个旁观。似乎每个人都相互熟知,彼此问候你是谁家的谁,我是谁家的那谁,所有人都在一张密密的网上,所有的节点之间都能相互联系起来。这种旁观,我也喜欢。

【组长寄语】

可以看出你是个细心而安静的人,在不断地观察生活、记录生活,不断发现真善美。欢迎来到周记闯关群,这也是一个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的大家庭,大家为了实现共同的自我成长目标而相识,所有人都在这个平台联系起来,相信你也会体会到这种温暖。同时有个小小的观点与你分享:旁观者也许更安全,看得清楚,而全身心融入则会有更深刻的感受和体验,成长也会更快哦!只要你能鼓起勇气迈出第一步,远方的路就会在你脚下无限延伸,世界也会给你更多精彩!

【班长寄语】

人情冷暖,让人总是会很有触动。你的文章写得特别有味道,哈哈,感觉如果是在学生时代,应该是要拿出来在全班朗读的。不过,也要相信,人世间还是美好居多。小组长的寄语也是非常优秀,优秀到我说不出来什么话了。我们一起加油。


雪满弓-0236-成都

【周记摘录】

突然发现自己一直在勉强自己奔跑,难得空出时间来和自己相处。头脑中川流不息的是众多的念头,瞻前顾后,未雨绸缪。不是说这样不好,而是又忘了活在当下。工作很重要,处对象发展一段关系很重要,处理好和家人等重要的人的相关事务也很重要,只是忘了做好自己才是一切的前提。如果我不能立足于自己的内心,让自己从各种意义上变得更为强大,那么以上的一切都是无根浮木罢了。

【组长寄语】

可以感受到你细腻的文笔和深刻的思考,已经是签约作者了啊,要不要这么厉害呢!工作和生活中暂时的不顺通常会困扰着我们,遮住我们眼睛,以至于常常看不到远方的路。“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相信这些困扰只是暂时的,在周记写下自己现在的思绪,并作好自省和调整,等过段时间再来回顾时,可能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事啦!

【班长寄语】

写公众号可以和李白小哥哥进行交流呀。

工作只是你生活的一小部分呢,你还有无限可能性呢,一个未来的公众号大咖正在冉冉升起!(星星眼)

感情问题,推荐2本书:《亲密关系》--可能会有助于你来审视一下为什么会出现一些问题,怎么去解决。《心的重建》--讲如何看待失去(分手)(嗯,我什么也没有说)


Yang-0237-徐州(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周日晚上睡前思考一下,第二天有哪些事情要做,哪些是可以自己单独完成的,哪些是需要与同事共同完成或经领导认可之后才可以操作的,把这些事情在心里排个序,周一上班就没那么彷徨了。

【组长寄语】

给你这个反思打call,在经历痛苦后反思得出的感悟是最有效的,这就是复盘的力量,不光每周日,可以每天进行个小复盘,对一天的工作得失简单总结,对明天重要事项排个序,心中有数,才会忙而不乱。

【班长寄语】

关于工作这一块,分享一下我的做法:我的一周是从周天开始的,哈哈。周天我会对上一周进行总结,并且做好下一周的工作计划,将关键事项作为清单列出来,周一我就可以从容不迫地地开始啦,所以通常每到周五我会觉得很安心,因为我这周的所有的邮件啊,事情啊都处理完成了,可以开始愉快地期待周末啦。我觉得这是一种习惯的养成,当然我的方法也不一定适用于你,你可以慢慢摸索一下,如何让自己更高效工作。:)


苏彦-0240-杨州

【周记摘录】

人生是一场旅行,工作是一种修行。

【组长寄语】

周记里满满的工作安排和总结,可以看出你真的把它当作修行的一种方式,把时间投入在哪里,就会在哪里产生效益。我们努力的每一天,都是想要更好地去感受生活,加油。也希望能在工作之余,兼顾到自己的兴趣和自我提升。

【班长寄语】

放肆地将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吧。不过也可以尝试着对大家的周记提起一点兴趣呀,看看大家的生活,看看自己,也许你也想换一种生活方式呐。

基本上没有用我们推荐方式来提交周记的,我都会给一个小小建议,可以尝试一下有道云笔记或者简书,特别方便。这样不会丢失你的周记,也不需要另外的存储空间。好的工具也是提高效率的一种方式呢。>.<


约读书房王老师-0241-鄂尔多斯(点击阅读)

【周记摘录】

看了周记群小伙伴们的周记,发现了一个问题,(对事不对人哦(^▽^))有些小伙伴说了很多要努力的话,但是却没有说出一种怎么做的方案。这件事情的发现,让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平时写日记或者周记时候的样子,所以以后周记加一项内容,每次周记一定要有自己的输出,哪怕只是一个观点的认识也好。倒逼自己思考。

【组长寄语】

眼光独到,看出了周记群小伙伴们的周记中存在的问题,感谢老师的提醒,希望周记闯关群的伙伴们都能注意到并加以完善,真正把周记作为自己反思和总结的载体,用周记督促自己改正不足。

【班长寄语】

王老师的这个提点非常的贴心呀,相信小伙伴们看到后会及时地改正,真正地有具体的行动方案。另外喜欢你的公众号排版,很漂亮。


平凡之路-0246-南昌(精品)

【周记摘录】

1.  非常认可复盘的力量,从量变到质变,帮助自己快速成长,提高认知,既锻炼了逻辑思考能力,又练习了写作,还能认识一帮朋友,去读懂他们的故事,她们的成长,真是感谢这样的机会,这样的组织者,打造小社群,聚集精华,让每个人都充分发挥,爱上总结,自我成长。

2.回顾整个活动流程,总结经验,对以后举办活动,提高自己组织能力和思考能力有更好帮助。

3.要在工作和家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我要做的,就是做好时间管理,调整自己工作节奏,该放一放,早点回家就早点回家陪伴小孩,确实有工作,有任务来了,要加班的话,也不要烦躁,如此,方可幸福些,宽慰些。

【组长寄语】

哇哇,看到一位逻辑非常清晰的思考者,对我们周记群的目标意义进行了更加充分和完善的概括,同时对工作进行了深度复盘,总结相当到位,既有好的经验也有自己的失误,并分析了原因和下一步的举措。感谢你的加入,让我们多了一位牛人,也让更多人明白了写周记对自我成长的意义。

【班长寄语】

我也特别喜欢复盘,并且也是复盘的坚持者。希望以后你也可以将复盘的力量带到我们周记群里来,让更多的小伙伴们一起。

【全篇完】 ——整理于2018年10月25号

                             











-  工作日报模板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月15日~21日 一班周记闯关周报出品人 | 木鱼、Nancy、涛仔、李QQ、徐东霞 数据秀 一班本周打卡率9...
    周记闯关阅读 1,036评论 2 5
  • 你好,欢迎来到周记闯关·全球成长记录社群,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开启一场神奇之旅。 本文旨在帮助大家全面了解周记闯关 ...
    周记闯关阅读 1,481评论 2 9
  • 都说,叫醒你的不是梦想,而是清早第一泡x(为了照顾在吃饭的朋友们,你懂的)。而今天,却是窗外一如既往叽叽喳喳的...
    loy张阅读 329评论 2 4
  • 女儿喜欢新鲜的东西。昨天,粟老师给学棋的小朋友发圣诞礼物,也发给我一份——国际象棋。我带回家里,女儿也想下棋。 今...
    曾子玲阅读 333评论 0 1
  • 那天她和我说了一个故事, 很短,只有一句话:“以前我谈了个男朋友,后来分手了。” 我什么也没说,对一个人的过去,她...
    狼平阅读 2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