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悲伤的怪物

传说,在海的尽头有一片蓝色的森林,森林深处住着一只怪物。这只怪物没有名字,没有身体,没有形状,也没有朋友。

人们之所以知道他的存在,完全是凭借森林里不时传来悦耳动听的歌声,以及怪物那吃掉悲伤的能力。

每天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前来求助。无论谁,总会有悲伤的时候。

曾经有一个巨人找到这里,他因为踩踏了田鼠的房子而感到悲伤;有一个王子找到这里,他因为弄丢了王冠而感到悲伤;有一个精灵找到这里,他因为打碎了水晶瓶而感到悲伤……

有一天,一个小男孩来到了这片森林。这让怪物觉得不可以思议,这里四面环海,离得最近的大陆也有三千公里的距离,他是怎么过来的呢?

“你有什么悲伤的事情吗?”怪物问他。

“我?好像没有什么悲伤的事情。”小男孩低声回答道,像山涧呜咽的泉水。

“那你来这做什么?”怪物不解地问。

“我来找我的小熊。”小男孩靠在树下坐了下来。

“你是怎么找到这的?”

“大雁带我飞跃山川,鲸鱼载我跨过大海,麋鹿为我指引方向。”

“你又是怎么知道小熊会在我这呢?”

“因为它总是很悲伤,只有你才能让它忘记悲伤。”小男孩难过地低下了头。

“这很容易办到。”怪物启动魔法,树叶伴随着阳光像波浪一样荡漾开去,怪物开始在小男孩脑海中探寻他的回忆,就像他曾经无数次做的那样,他能找到人们痛苦的回忆,然后吞进肚子。可这次似乎出来岔子,怪物怎么也找不到小男孩的回忆。

“你找到了吗?”小男孩焦急地问。

“你的回忆被隐藏起来了!”怪物感到有些挫败。“看来你还得多等一个晚上,仙女每天晚上都会来编织回忆,到那时就能知道小熊在哪了。”

“嗯。”小男孩点头答应。

“夜里你不能到处乱跑,无论看到什么都不要惊讶!”怪物警告道。

晚上,森林里的动物们都好奇地围了过来,毕竟怪物还是第一次允许人类在森林过夜。好客的刺猬还邀请男孩跟自己一起睡,却被拒绝了,他可不想被刺得全身都是洞。最后,他决定住在松鼠家,松鼠的大尾巴正好可以当被子用。

小男孩和小松鼠缩在树洞里,很快就进入了梦乡,那是一个五彩斑斓的梦,爸爸和妈妈在厨房讨论晚上做什么吃,卧室的风铃发出清脆动人的响声,电视里传来了热闹的节目。小男孩躺在沙发上翻着新买的漫画书……

天还没亮,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把小男孩从梦里拉回了现实。树洞外面有人在唱歌,那声音如同天籁般能够穿透人的内心。

小男孩从来没有听过如此好听的声音,他不由自主地走出了洞外。白天和怪物对话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光圈。

一个身穿淡蓝色裙摆的仙女正在编制着一段又一段的回忆。那些回忆都是怪物吐出来的,它们像丝线一般在仙女的手中滑动,最后变成一个鲜活的生灵,向四周飞去。

小男孩呆呆地看着这一切,不敢发出声音。他看见自己的小熊被编制出来了,紧接着爸爸的轮廓也出现了。

小熊拉着爸爸的手漂浮在空中,一动不动。只不过,相比其他的生灵的光芒,他们虚弱得像个病人。仙女不禁皱了皱眉头,小熊和爸爸竟一起消失了。

小男孩再也忍不住了,他冲出了洞外:“我的爸爸去哪了?”

“他们不是真正的回忆,而是你脑海中的幻想。”回答他的是怪物。

“不会的,妈妈不会骗我的。”泪水在小男孩眼眶打转,“我的小熊不见了,爸爸也不见了。妈妈告诉我,小熊带着爸爸去旅行了。只要找到小熊,就能见到爸爸了。”

“我明白了,我之所以感受不到你的悲伤,是因为你心中最脆弱的地方有小熊守护着,现在你坚信的事情正在一点点消失。”怪物长叹了一口气。

“你的爸爸已经去世了。”仙女停下了手中的活。

“去世是什么意思?”小男孩问,

“就是离开了这个世界,你再也见不到他了。”仙女说,“有些人会叮的一声,突然出现在你的生命中。又会叮的一声,从你的生命中消失。”

“我不喜欢叮的一声!”小男孩大声哭了起来。

“看来今晚可以饱餐一顿了。”怪物闻到了悲伤的气息。

“如果有个办法可以让你忘掉悲伤,你愿意接受吗?”仙女在说话的时候,她的歌声依旧在森林回荡。

“什么办法?”小男孩哭着说,他在努力让自己吐字清楚点。

“让我吃掉你脑海中关于爸爸的回忆,这样你就不会难过了。”怪物得意地抢着说。那些向怪物求助的人都是这么忘记悲伤的,怪物从没有失败过。

小男孩使劲地摇头:“不要!我不要忘记!”

怪物还是第一次被人拒绝:“怎么?你不想忘记悲伤吗?”

小男孩一边抽泣一边说:“爸爸已经消失了一次了,我不想让他再消失一次。”

仙女从半空中下来,把小男孩搂在了怀里,轻轻抚摸着:“即使是悲伤的回忆,也是弥足珍贵的。只有爱一个人,才会因为他的离开而悲伤。”

“唉,看来今晚得饿肚子咯!”怪物先是长叹一口气,继而哈哈大笑起来,“我的诅咒终于解除了,我终于自由。”之后便再也没有发出声音,象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在这里一样。

夜空下,歌声越来越激昂,蓝色的大树被吹得哗哗作响。仙女消失在月光中,被怪物吃掉的回忆,纷纷流窜回主人的脑海中。

小熊和爸爸的回忆也回到了小男孩的脑海中,只是他分不清这些是真还是假。

那些重新得到回忆的人,再也不想失去它了,即使悲伤,可那也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过了很久,森林里流传出了另一个传说——

从前,有个王子因为放不下心中的悲伤,从而中了魔咒,变成了吃悲伤的怪物。他可以吃掉人们的悲伤的回忆,却要永远陷入悲伤中。直到有人在他面前接纳了悲伤,魔咒才会解除。

这就是吃悲伤的怪物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