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吧产品分析

跳吧是一款移动端在线跳舞教学类应用。

行业概述

1、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泛娱乐化,舞蹈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可观,而舞蹈的全民化(大妈的广场舞早已经火遍全球了),将给舞蹈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机会,这其中还包括包括舞蹈鞋,舞蹈服装等等产业。而最核心的舞蹈培训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变得更简单和容易,获取的成本也更加亲民。跳吧,让每一个喜欢舞蹈,热爱生活的人都可以用最低的成本去享受舞蹈中的快乐。

2、目前市场上并未出现其他强劲的对手,在移动端类似的产品更是几乎没有。然而,随着舞蹈的全民化,喜欢跳舞的人会越来越多。从大学生到大妈,全民娱乐的时代带来了非常大的市场规模。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刚好满足这一趋势,在线教学的方式让学习的成本变得非常低,让每一个想跳舞的人触手可得,这一趋势在未来只会越来越明显。即使在广大的农村地带,在不久的未来也可以看到大妈们在广场上跟着手机上的视频舞动起来,再也不需要在电脑前面,局限于室内的环境了,学习变得更简单,快速,方便。随着舞蹈的发展带动的将会使舞蹈这个行业,包括相关的道具,而舞蹈培训行业也会随着在线教育的方式得到更全面的发展。总之,这是一个非常有朝气的行业。

产品概述

产品简单描述:这是一款满足舞蹈爱好者在线学习的教学应用,解决了用户获取资源的难度和降低了学习的成本。

产品定位与目标:满足用户在线学习舞蹈的需求,这类人群包括粉丝人群,从喜欢的节目或者明星到喜欢跳舞本身;健康人群,有减肥需求的白领居多;舞蹈爱好者;对于用户而言,这款产品的优势是:比实体课成本低,比电脑方便,获取资源更容易,用户在任何时候,任何场所都可以进行学习。

产品形态:作为一款在线教学的舞蹈APP,个人觉得终端可以扩展到pad,手机的屏幕毕竟有限,pad端可以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同时也可以考虑搭建一个培训的平台,解决需要专业指导的舞蹈爱好者找老师的需求。或者针对减肥的MM们,计算舞蹈消耗的卡路里,增加用户的粘性,后期做舞蹈视频付费也未必不可啊。总之,可扩展的空间还是很多的。

需求分析

用户分析:用户使用的人群更多集中在大学生,年轻的白领,更多的是女性,这部分人群应该学历较高,懂得享受生活。一般会在下班后,在家边放松的时候进行锻炼学习。而大学生更多的群体生活,更多会在一起在练习。

需求分析:

需求一:找到想要的视频。用户对于一款在线教学应用,需要的是丰富的内容,每个人喜欢的教学内容都不一样,所以要尽可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大众喜欢的当然得有。内容是第一位。

需求二:好的学习的体验。在学习的过程中,尽可能降低用户学习的难度,就是对动作进行分解。只要保证用户在费了一点力气还是能学会,用户有了学习的成就感,自然也会成为忠实的用户。

需求三:满足用户喜欢分享的心理。如果刚学会了一段舞蹈,是不是希望更多的人知道,所以,社交是这款应用必备的,别问我为什么。。。你不知道女生都喜欢拍拍拍么

产品功能分析

产品结构图:产品的功能模块还是比较清晰的

核心流程图:

产品的界面交互布局,先贴几张图片(部分图片):


接下来我将结合用户的使用情景从信息架构和交互细节进行分析:

1、找到我的课程,这个使用情景应该很频繁,所以如果应该浅。现在的流程是:打开APP->我的->下载的课程->课程的列表->课程的详情,很长哦,而这个操作应该是常用操作,根据信息架构的原则,这里应该浅哦。建议首页加个直达的链接。

2、注册默认为女性:APP的大部分用户应该是女性,所以,不管用户是通过第三方账号,还是邮箱注册的,请默认为女性吧。

3、注册账号,也太不明显了吧,还是很不起眼的灰色,灰色通常表示暂不可用啊

4、个人资料的修改,还是一样,请浅一点,需要点击修改的图标后进入修改页面才能修改。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是直接点了文本框的,才发现半天没反应,然后才发现了修改图标哦。

5、鉴于应用还没做社交模块,这里只给点我个人的建议,视频时代来临了(连糗百新版都上线了视频模块),对于舞蹈教学的app,可以发布视频是个加分的需求啦,对于社交,运营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比如,跟一些健身房或者舞蹈机构联合办个活动,多多提高用户的参与感blabla……。一个好产品是运营出来的,对于舞蹈教学这个app来说,我没有后台的用户数据,但是也可以想象得到用户是不会天天打开来看看更新了什么新内容或者每天学习一个新的舞蹈的,所以,除了做好内容,好的运营是必不可少,还是要根据运营数据来做产品的设计。

6、当我在使用搜索时,我发现热门搜索里有,入门,以及进阶,既然有这个分类,为什么,不直接做个筛选,或者给每个课程加个标签,表明难易程度,不是更直接么?

7、首页的课程列表,目的是让用户更快的查看到内容,进行选择,为什么要放一些用户的截图以及分享喜欢的按钮在图片下方,完全没起到帮助啊,还不如放个简介,这个对我的选择还可能会起到帮助,况且,其实有多少人在学就已经很有引导作用了。

8、承接上面一个话题:对于评论的一点个人看法:用户会去评论一般应该是看完或者学完了视频,真的没那必要在首页展示,而且,点击评论后,真的是要好几个步骤才能评论,详情页评论可以再优化。

9、最重要的一个点啊,就是视频播放,我发现用的是苹果的原生播放器,苹果的播放器虽然播放很流畅。但是作为核心的功能,对于播放的优化应该可以做的更好,每次完成一段都自动跳转到下一段,不知道用户回拨的频率多大。

10、发现模块好鸡肋,暂时没发现有什么用(可能跟产品的战略有关,外人不知道)。但是通过搜索找不到跟舞蹈老师有关的视频,所以不理解做一个舞蹈老师的列表要什么用。如果要进入舞蹈老师的详情页,可以在课程里点击头像进去,这样其实更符合逻辑,用户发现某个老师讲的很好,收藏了某个老师的某课程,以后直接通过该课程进去查看老师的主页就好了。

产品非功能分析

1、由于没有在产品上看到任何运营推广的内容,所以就不讨论这点了

2、注册的账号安全性问题:用户可以输入任意的满足格式的邮箱进行注册,密码的安全性也完全没有要求,虽然现在没产生什么影响,但是后期产品的扩展性会不会受到影响。在注册时输入昵称,还不如用户注册后,引导其完善个人资料

品SWOT分析

内部条件分析

S:跳吧的内容非常丰富,这是竞品短时间内难以超越的,满足了用户的核心需求

W:产品在交互和视觉上可以提升的空间较大,用户壁垒还可以加强,可以通过社交来增加用户的感情投入

外部条件分析--

O:市场的非常有潜力,目前竞争并不激烈,抢占了先机。可以继续丰富产品的内容,增加产品的竞争力。

T: 威胁分析:随着市场的发展,可能会出现具备行业资源的其他的竞争者。

改善建议

改善建议:改善建议请参考上方,总之,在交互上细节上需要细心打磨,另外,需要加强产品的运营。

跳吧产品的发展方向蛮多的,但是前期主要还是积累起足量的用户,给用户足够好的用户体验,不断增强用户的粘性,形成用户壁垒和资源壁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