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9

憨娜公主

撒哈拉寻宝——对狼的偏见


文/临溪为砚


1

憨娜回到城堡,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她恨不得告诉全世界。这一次,是安娜公主回来了。

当然,她最想告诉的还是——尼克斯!

“尼克斯,你看,我回来了,所有的一切都回来了。”憨娜一边说,一边提着裙子转圈。

壁画里没有人回应她,这么重要的时刻,尼克斯去哪儿了?

憨娜以为他还在睡懒觉,她拍着墙壁,大声说:“起床了,大懒虫,太阳都要下山了!”

壁画里依旧没有人回应,憨娜发现床上有一个纸盒子。她急忙跑过去打开。希望能找到一点线索——是一条裙子,还有一封信。

是尼克斯写给憨娜的信。

亲爱的憨娜:

不,现在应该叫你——安娜了,对吗?我的小公主,恭喜你找回了自己。这一天我比任何人都期待,也比任何人都高兴。我的安娜在这一年里找回了自信,勇敢,坚强,还有美丽。是你让我相信,只要手里有根线,就能串起生活中的一切美好。

盒子里那条新裙子是我送给你——新生的礼物,公主当然要穿公主裙了。

我要告诉你的是,我要出门几天,别担心我,我已经替你安排好了下一站——撒哈拉沙漠。这个地方小女孩儿也许不会喜欢,却是我一直想去却没能去的地方。憨娜,请你替我完成这个心愿,谢谢你!


                                                                                                              永远爱你的尼克斯


2

憨娜抬头,看见了那副沙漠壁画——寸草不生,一片荒凉。

可她想都没有想,就双手按了上去,因为尼克斯的心愿,就是她的心愿。

那条通往天际的路依旧是浅灰色,若有似乎地挂在城堡上。憨娜走上去,挥手道别:“再见!”说完之后才想起,城堡里只剩她自己了,心里忽然难受起来。

撒哈拉沙漠位于非洲北部,它幅员辽阔,宏伟壮观。憨娜以为她会看见:高低起伏的沙丘沙海,漫天飞舞的黄沙,成群结队的骆驼,还有叮铃作响的铜铃。

可惜,她来得有点晚,天黑了。黄色的沙漠被月色笼罩成了棕色的沙漠,天空中繁星如许,周围一片寂静,什么也声音也没有。

憨娜躺在沙子上,白天的温度还没有褪去,沙里还很温暖。她闭上眼睛想,也许要等到明天早上,她才能好好欣赏这大漠风光了。

忽然,她感觉沙地里有动静,她警惕地把沙子拨开,借着月光一看——是一个小男孩儿。

她把他刨了出来,担心地问:“你是谁?你怎么被埋在沙子里了,你没事吧?”

小男孩儿咳嗽了几声,拍了拍身上的沙子说:“我叫吉安,就是下面村庄里的吉安,你知道吗?”

憨娜连下面有村庄都不知道,她又怎么会知道村庄里的“吉安”呢?吉安长得胖乎乎,皮肤很黑,眼睛很大,憨娜问他:“你为什么睡在沙子里?”

“舒服啊,我们大漠里的人都说,十点钟软沙比被子还舒服呢。”

憨娜看了看手表,提醒他:“可现在,已经晚上两点了......”

“啊......这么晚了,再不回家,我妈妈的鸡毛掸子要追到沙漠里来了!”吉安拿出闪电般的速度,往下面走。大约走了一米多才想起来问:“那你呢?你今晚住哪里?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家?”

憨娜早就想和他一起走了,只是他没有开口问,憨娜也不好意思开口说。


3

两个孩子脱掉了鞋子,赤脚走在沙子上,说说笑笑地走了一段路。

“嗷呜......嗷呜......”不远处,传来一阵奇怪地嚎叫声。憨娜紧张起来,她扯住吉安的衣袖问:“这是什么声音?有点吓人耶!”

“也许......也许......我们中大奖了!”吉安咽了咽口水,神情凝重起来。

“那奖品是什么?”憨娜不太懂他的话。

“一群野狼......”吉安刚说完,不远处就出现了许多蓝色眼睛,一闪一闪的正在朝他们靠近。

憨娜顿时吓得腿发软,瘫在地上就开始大哭:“呜呜呜......早知道沙漠这么危险,我就不来了。”吉安连忙捂住她的嘴巴,安抚她:“别出声,你一出声它们马上就能找到我们。”

憨娜强忍着泪水,可狼群还是在靠近她们,她带着哭腔小声问:“现在怎么办?它们还是来了。”

吉安经常在沙漠中玩,他听父亲说过很多对付野狼的工具。可他身上什么都没有,他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憨娜的背包上。

于是,他问憨娜:“你这个包里有没有打火机?狼群都怕火。”

憨娜摇头:“没有。”

“那有没有木头,或者其他能敲出声音的东西?狼群也很怕敲击声。”

憨娜接着摇头:“没有,你见过一个女孩子随身带木头和打火机吗?”

吉安无奈地摇了摇头:“好像......的确没有这样的女孩儿。”

狼群步步紧逼,憨娜的心都要冲出来了,她连话都不敢再说,只能眼睛向吉安求救。

吉安表面上很冷静,可他的呼吸声也越来越重。就在狼群离他们大约两米的距离时,他急中生智,附在憨娜耳边说:“快,蹲下来,我爷爷说:“狗怕弯腰狼怕蹲,我们蹲下来,狼以为你要开枪,就会跑。””

憨娜心里一万个问号,不敢说:“现在难道现在不该是撒腿就跑吗?还蹲在这里等着被狼吃掉吗?”

当憨娜闭上眼睛都能感受到狼群的脚步声的时候,她已经瑟瑟发抖了,吉安用最小的声音对她说:“如果它们真的扑过来了,你记住,攻击它们的肚子和鼻子,这把刀,你拿稳!”

憨娜摇摇晃晃地拿着刀,眼泪滴滴答答地落在了沙地上。


4

月光忽然变得很亮,领头的那匹狼谨慎地走了过来,目光如炬地看了看他们,吉安压住憨娜不让她发抖,他也目光如炬地回看了那只狼。

空气里弥漫了恐怖地味道,也许下一秒他们就会成为狼的晚餐。

吉安的爷爷说得对,只要你不跑狼就不会追你,只要你蹲下它们也会害怕,最终这群野狼在憨娜它们周围徘徊了很久,离开了。

两个孩子紧绷的神经一散,就瘫在了沙地里,那种劫后余生的喜悦感化成眼泪湿了一片。

在回家的路上,尽管吉安一直选的都是很亮的地方。可憨娜还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她不停地左右地看,生怕再出现一群野狼。

可她并不知道,还真的有一只小狼在等着它——它就在吉安的家里。

“天哪,这是个什么东西!”憨娜跳起来问。

“这是我养的狼,它叫雪力,你也可以叫它小力!”吉安把小力抱起来,想递给憨娜看。

憨娜连退十几步,生气地说:“你还敢抱它?你不记得我们刚刚差点被它的兄弟姐妹吃掉了吗?”

“它不一样,它是一匹好狼,从小跟我一起长大的。”吉安没有因为晚上事情对狼族起了偏见,可憨娜对狼一直都有偏见,今天晚上尤其严重。

“狼还会有好的吗?你没有听过小红帽的故事啊,它不但吃了小红帽还吃了外婆。”

“那都是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男孩儿天生就不像女孩儿一样,对童话深信不疑。

“可刚刚那群狼总是真的吧?你手上这匹狼,总是真的吧?”憨娜脸气得通红。

“我不想跟你争,总之,不是所有的狼都是坏的,小力就不是,我不许你这么说它!”说完,他抱起小力,气鼓鼓地进屋睡觉去了。


5

憨娜不信吉安的话,为了防止小红帽的故事重演。晚上睡觉的时候,她在身上裹了几床被子,脑袋也埋在里面不敢出来,她恨不得在被子顶端打个结才万无一失。

就连睡着之后的梦话,憨娜说的也是:“狼都是大灰狼,大灰狼专吃小孩子的!”

她不知道,如果狼真的要吃它,她做得这一切什么用都没有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