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美帝,你要带什么不要带什么?| 林公子的行李箱

今晨五点半醒来,躺在床上,莫名有一种淡淡的忧伤。怎么了?因为又快要离家远行了。

想到这儿,脑海里不禁响起来一首忧桑的歌。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正无比忧愁时,突然想到:行李还没收拾,睡麻痹,起来嗨!

八月中旬了,很多留学狗也都陆陆续续该走了吧。想到第一次出国时,懵懵懂懂不知道带什么东西出发,去网上搜攻略,什么“十件T恤五条裤子”,“一把菜刀三条床单”,杂七杂八收拾了两座小山,全家齐上阵,又是卷又是塞,又是挤又是压,满满当当塞了两大箱,还不能超重,于是来来回回折腾了两周时间我的行李箱才确定下来…

带着我的行李箱,就像我的命根子,想着:我在美国全部的家当可就你了啊。可是拖着两大箱,我连路都不会走了,呵呵哒。到了美国,好多东西我都没掏出来,保暖衣啥的动都没动过,于是回国的时候又屁颠屁颠扛回来,简直呵呵哒。

“别人笑我带真多,我笑别人….嗯...说得对……”┑( ̄Д  ̄)┍

于是,在再次启程之前,我觉得有必要写一份行李清单,不仅是送给自己的备忘录,更是送给那些第一次出国没什么经验的宝宝们!收好不谢!


第一类:衣服

衣裤鞋袜,内衣内裤,帽子围巾手套包包,带多少,怎么带?

一句话——视你的穿衣习惯和你去的地方的气候而定!

那些给出“T恤一打裤子半打”这样建议的人…我想你脑子没进水吧….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标准化!!!(尤其是对一个女生来说,哼

总之你是知道老美每日一换的习惯,如果你洗衣服没那么勤快,至少要带够一周换洗量吧,周末的时候统一丢洗衣机就好,连洗带烘干一个半小时~冬日里每次从烘干机里抱出来满满一怀抱带着洗衣液清香的热乎乎的衣物,心里也觉得暖和和的,特开心~

具体带多少、带哪些种类的衣物鞋包,林公子就温馨提醒一下,保暖衣和秋衣秋裤这种东西在美帝完!全!不!需!要!

室内全都有暖气,一件薄长袖即可,要是穿上保暖衣,你一定会暖到流汗的….好多美国人都是一件短袖的,坐在室内喝着加冰可乐欣赏着雪景,出门时再套一件厚外套,上车又脱掉,所以,看出来了么,羽绒袄也只要一件就足够了,反正你有大衣和厚外套!

另外,对女生们还有一个小建议,内衣裤你可以买几套自己喜欢穿的舒服的带着,在美帝真的很难买到国内那样精致又size款型合适的。


第二类:饰品

包包这样既占地方又不方便挤压的东西,带一两个够日常用就好,反正到了后要买买买,毕竟美帝轻奢品牌比国内便宜的多嘛。

戴眼镜的同学请注意:在美国配眼镜需要开!处!方!的。配隐形眼镜也是。医生得做各种检查,然后诊断,然后开处方…不要问我怎么知道…当我走进眼镜店时,我以为那是一个常规的视力检查……然而我简直被检查的种种程序和手续折腾怕了…

不仅麻烦,而且还超级贵!

所以戴眼镜的小伙伴们啊,还是在国内配好带去吧,尤其是那些离不开隐形眼镜和美瞳的美人儿们,国内买好一年的量好吗。

说到饰品不得不再专门说一说女孩子的项链手链戒指发夹发卡发带之类的,我敢打包票国内能买到的,国外也能满足你的使用,但素,你喜欢的那几款还是自己带上的好啊,怎么说呢…美国人在饰品上不经意间总会有那么点夸张,或者有那么点非主流,也可能公子我一直都是简约路线吧,总感觉北美的饰品,总是太!浮!夸!(而且有点偏贵哦~

顺便再说一下,带两个你中意的手机外壳吧,美帝的手机外壳不仅贵,灰常贵,而且丑,灰常丑。。。以致于我在美帝花了45刀买的手机壳,在回国到家的第一天就被我用一个45元的手机壳换下了。


第三类:家居生活

要不要带被子?当然不用啊,沃尔玛四五十刀就能买到非常不错的床上用品七件套,齐了啊。美国冬天室内都有暖气啊,不会太冷的,而且说实话,似乎也买不到太厚的被子。

可以自己从家里带一条毯子,冬天觉得杯子不够保暖,就再加一件毯子吧。

女孩子的话,可以带一个针线盒和一把小剪刀,会用得到的。我和我法国室友出门玩时,把裙子刮破了,回家我几下子缝好,还被夸奖贤惠哈哈。而且,很多朋友们都纷纷来借针线用,虽然是个小东西,但很实用的。

对了,还要提醒一下,一定记得带转换插头,去了就要用到,没有带临时买也麻烦。一般我们的电脑需要一个,你看看自己有没有带其他的电器是三孔插头的,有几个就需要带几个三孔插头,也别多带,没必要。

还有个小东西,纸巾。这是一个奇葩的存在,当你去美帝之前,你很可能像平时旅游出远门一样,带上几大包。但是,你到美国后会发现,你身边哪里都不缺纸,除了餐厅和洗手间,你还可以从以下地方扯到大把的纸:学生中心、图书馆、甚至教室。到了美帝,你就彻底的放弃了随身带包纸巾的习惯。然而,当你带着这样的习惯回国时,你就惨了…在随手往右手边扯纸巾时,你突然发现什么都没扯到…纳尼?。?


第四类:厨房饮食

有人说要带把菜刀,因为…中国的菜刀很好用….纳尼,好用是个什么概念?_?

作为一个在国内和国外都经常做饭的林公子,我觉得美国超市里买的菜刀照样灰常好用啊,切菜切肉完全不成问题,国内的菜刀不也是一样吗….难不成你用菜刀还想干点啥?_?

还有饭盒刀叉之类的,你在美国当然非常方便,任何一个超市都能买到,想带的话还不如带一双家里你常用的筷子,毕竟不是那么常见,还可以怀念一下国内父母给你做可口饭菜的美好时光~

水杯,如果你是和我一样每天都要喝几杯水,出门都是自己随身携带杯子的宝宝,那我建议你在国内挑选一个小巧便携又好看实用的杯子带去。毕竟在美国,所有的东西都是large-size,超市里最小号的杯子往往就是我们的大号;更何况美国人从不喝热水…你的杯子到底能耐受高温嘛??会不会有毒,咳咳

有人说让带什么电饭煲豆浆机的,我看到后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且不说又重又沉(好像一个意思)…你不远千里千里迢迢扛过来,电压插头配不配,合适吗,能用吗…这些考虑过吗…再不说你到美国后,不管是超市还是上网都能买得到好吗…

老干妈等各种酱料要不要带?不用啦。在美国,所有的中国超市都有大把的厨房酱料,国内常见品牌品牌的拌饭神器、火锅酱料、酱油、醋等,像老干妈、海底捞、重庆火锅,李锦记、海天、王致和等等,所以真的不用带,除非是妈妈自己做的你买不到的那种,像我妈就一直问我要不要带一瓶她做的腌辣椒。


第五类:文具

自己喜欢的笔记本、各种笔之类的,还是自己带一点过来吧,在美国,笔记本基本都千篇一律,都是活页本。也有好看的,超级贵!!!

在美帝,真是喜欢的不便宜,便宜的不喜欢!唉┑( ̄Д  ̄)┍


第六类:小礼品

还有,可以带点茶叶,如果你爱喝茶,带你喜欢的品类就好,不太喜欢喝茶的也可以带精致小礼盒包装那种送人,老外对中国茶都是“久仰大名”,蛮喜欢的。每次有美国同学来我家玩时,我都泡茶来招待,刚好我房东送我们一套漂亮的瓷器茶具,每个人端着一个小巧精致的杯子,聊拍照都特别美。

还想带其他的礼物的话,其实可以直接淘宝搜一下“送老外的礼品”,你会看到非常多具有中国特色的产品,什么脸谱剪纸中国结,折扇手绣青花瓷,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第七类:必备文件


最重要的事情放在最后提醒你,不要忘记:各种文件、证明材料务必带齐!

1. 护照原件

2.I-20 or DS-2019原件

3. 体检、免疫证书(小红本和小黄本)

4. 国内驾照(若有)

如果你是留学生,还需要:

5. offer原件;

6. 上一级学历的毕业证书和成绩单原件

7. 出国各类考试成绩单:雅思or托福、GRE or GMAT、SAT1 or SAT2等的原件

上述证件你最好统一装在一个透明可翻页的文件夹里,放在登机包中。然后护照放在随身的小包里,出入海关时方便取用。

护照很重要!!!I-20或DS-2019也同样重要!!!

我有一个印度小伙伴丢了护照,被爸爸骂不要再回来了!可是他还是不得不回国重新办理护照,这期间他合理身份的凭证就是1-20表。

大概就是这些了,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评论告诉我O(∩_∩)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年9月最新版阿根廷电子签、秘鲁免签】 今年不少国家针对中国推出了简化签证申请条件、延长签证有效期等等新的签证...
    高婵月阅读 2,196评论 0 0
  • 豆瓣评分:7.4 主要内容:以女心理师贺顿的成长经历为主线,在她和丈夫、情人与心理权威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关系中,穿...
    采采二小乙阅读 770评论 2 1
  • 自从搬新家后,每年我们或者堂哥家都会在除夕这天去给古厝也贴上春联。 天气正好,天气刚好。可惜古厝现在已经无人居住。...
    陈江都阅读 3,333评论 0 0
  • 独心 (邪棠) 六月,在中国是个不平凡的月份。高考、中考、小考全部集中在这个...
    猪的爱情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