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耳洞 也没有双眼皮

      一百个人上过大学就会告诉你一百个大学的模样。但是千千万万的人追求的大学生活仿佛是遥不可及其实近在咫尺。

       我还有十天的假期,意思还有十天的懒散人生,还有十天可以练科三。于是昨天晚上就小小地熬了夜找遍了某宝上想入的零食然后美滋滋地想全部倒入我的五脏庙,什么手撕蟹柳、乐天酸梅糕、芝士部队火锅其实还想再来一块半熟芝士当饭后甜点 ,想了想真是可爱。又想了想秤上的公斤数,就撒开手摊倒在床上呼呼大睡,屏幕显示待支付就这样过了一夜,罢了。

       不得不承认某宝是个好东西,没有门路可求的特殊色号唇釉就会漂洋过海来到你的唇边;只是对我这样体重稍不在正常范围内的姑娘,里面的衣服仿佛都可以放大我的自身缺点。会好奇马先生的阿里巴巴出现之前大学女生在宿舍都做什么呢?刚上大学的时候身边的人们都不会用支付宝会托我帮忙买她们心爱的玩意儿,有时舍友顶着熬了一夜黑眼圈把链接发给我,拍下之后长长地舒了口气进食滴水。 但时间长了日子过去了大家也会慢慢后悔,最感谢的是学校红十字协会会组织捐衣活动,这个时候成袋成袋的不合身的衣服就会堆积成山。为什么要讲这些呢?大学里养成固定的理财观念不得不说是成长的体现,宁买贵衣服一件也不买布片成千,买衣服要看重质量,成色还有剪裁之余更重要的是是否适合自己。寝室长的包裹算是全寝最多的,几乎每天一小件都不贵,一件睡衣9块9这样子,但是没有拿得出手的也没有能穿超过一年的遮羞布。

       说实话我是比较懒的那种人,一个月化两次妆也算是对得起砸钱买来的化妆品,给它们点儿面子。我没有双眼皮,脸型也是方方正正,肤色不是透亮荡漾的粉嫩,就是一个普通的姑娘,大概放进人群就不怎么找得见。可是爱看红楼梦啊,看姑娘小姐们眉黛远山,粉颈嫩项也好不羡慕。除却体态稍显丰腴大概与唐朝美女边儿都不沾,那就心心念念地减肥,没有吃过药也没有去动刀子。就做运动,做到瑜伽垫上汗渍斑斑也没有突变成风姿绰约那样子,噢,从前文你们肯定知道了我爱吃又不节制。没有女生不爱美的,大学里认识的一个姑娘,身体不匀称,假胯宽挺严重的,脸也圆圆,于是潜心钻研化妆,微博上能找到的视频必看必试,pony大神用过什么遮瑕掐指就能道出并且在脸上大肆实验,别说其实效果蛮好,过去的一个学期男孩子问要电话的也不少。可是我妈说了一句话,至今成为了我不化妆的借口:人总不能用假脸示人一辈子的。正式场合是要化妆的,浓淡相宜,亲切可人的同时在私下也要保养好自己的皮肤,素面朝天出门也能得个素颜美女的称号岂不甚好?也见过同窗有日日化妆的,忽然一日素颜来上课,大家都认不出来,仿佛一夜之间时光过数载。  

        割双眼皮这事儿不算是整容了,叫微调。说实话要我读到这里都会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人们都忘的一干二净,倒是会从耄耋老人那里拿八千块去割一个韩式双眼皮。双眼皮老了会有皱纹的,天生不是一副花眼 又何必拿掉一条脂肪一截皮肤。爱美重要的就是爱自己了吧。宿舍的姑娘想割双眼皮和妈妈商量,几天之后打来电话说是五百就能搞定,小姑娘一下就气哭了对着电话就喊是不是不要你女儿的眼睛了。她妈妈也慌张,忙解释说自己和大姨都是在那儿割的,再说什么也不听,电话挂了就开始对我倒苦水。该说什么好,父母真的不是很明白怎么割个双眼皮就要把一个月工资都放进去,成果就是女儿和生出来的还不一个样。理解万岁吧,各位。

       据经验之谈,清明节前后去扎耳洞是最好的时候,天气不冷不热,不至于冻伤也不会热到化脓。那我也不敢,踌躇了快两年摸一摸耳垂,不行不行福气打没了怎么办。琉璃耳钉、垂绦流苏、毛绒绣球真是别人戴怎么看怎么好看,就是狠不下心去让人家往耳垂子上怼俩小孔。有一好友刚打了没几天把耳棍掉了,发现的时候就已经长住了一小薄层,让我下狠心用耳钉给她捅过去。我当时就上头了我说我真做不了这事儿,就眼看着她抱着另一好友的大腿,对方好似容嬷嬷般狰狞起五官狠心一扎,我自以为我晕过去,却还好端端站着目睹血腥的这一切。幸好今天早上就找到了美丽的耳夹。

       做最好的自己,这句话说太多太多遍了,什么样的自己是最好的呢?要我说作为一个姑娘,你大可以在外面的世界精致示人穿好优雅的高跟鞋你也大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里摸着肚子上的肉肉一边把bra扔远。只要你自己过的舒服,只要把宿舍变得好似家一样温暖,只要自以为不出众的自己跳出平凡,大学于你,就是好姑娘的摇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7.17No107 0720-0745用时25分钟字数713 总有突然有一天觉得哪哪都不对,哪哪都觉得...
    何不可阅读 273评论 0 2
  • 颜绝身边跟有四侍,纸鸢、木鱼、铜雀、石蝉。 颜绝素来在纵深宫里无所事事,捉虫吓皇姐、爬树掏鸟蛋炖粥之类的事情终于玩...
    有三没九阅读 321评论 0 1
  • 在生活中,总有受人冷眼或天身缺陷的孩子,就是这么一个受...
    快乐小鹿阅读 1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