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妈妈都应该有一次这样的遛娃


四个孩子,一个兴趣班,每周两次

早已相识,却又陌生

直到五月的某日,四个妈妈将娃送进课堂,

不记得是谁先开了话匣,也不记得是如何聊到旅行,只记得当孩子们一个小时的课程结束时,我们已经定下了四个妈妈带四个娃的浙江莫干山行程。

正是五月不冷不热的天气,莫干山不远不近的路程,这一场随性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却实现了一次完美遛娃体验

...

22 May,2017

23 May,2017

24 May,2017

庾村 · 开元颐居

事实上莫干山是一个可以来许多次的地方,除了因为她四季分明和历史渊源,还有一个更为主要的原因,就是山下那些村落和民宿。

莫干山的民宿遍布在山脚下的各个村落,多是精心设计,有各自独特的设计和风格,把原本没有生命的房子变得有理念,甚至是灵魂!

在众多的村落里,庾村很独特。如果你正好是民国粉,那你一定会爱上庾村!这里有着千年的历史,更难能可贵的是竟然完整保留着一些民国时期的老建筑,著名的乡村文创园庾村1932诞生此处,她有足够的理由上榜度假胜地,也极大可能成为遛娃胜地哦!

开元·颐居(原黄郛山庄)坐落在庾村民国风情街的中心位置,从酒店到民国街步行2分钟,带娃步行3至5分钟

顺便补下历史人物课。黄郛其实是一位名人的名字,他是民国时期比较活跃的政治人物,在北伐与国民政府时期都曾任要职。他辞职后便与夫人隐居在庾村直到去世并葬于此处。

庾村有辣么多的网红民宿,为啥我们选开元颐居?除了设计(有裸心谷的设计师参与哦),当然还有她诱人的价格啦!

我们订的时候,周日至周四价格家庭套房每晚只要800+,周末每晚1600+,节假日每晚2000+,每个套房可以两大一小(我们两大两小也没问题)

周日已经满房,所以订了周一至周三,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个时间段简直就是捡了大便宜,我们包了全场!


                                                          行


从G60的上海收费口到庾村的自驾车程大概是2小时30分。我们四大四小自驾两辆车中午12点10分出发,大概3点钟即到达开元。虽然当初美好地设想孩子们中饭后在车上可以睡一觉,但结果他们全都在车上兴奋,一路嗨到下车。

                                                            

                                                           住


汽车直接可以停在酒店的门口。走上一段大麻石的台阶,是两扇木头的院门,里面是一个精致的民国风小院落。灰瓦白墙,树木盆栽,像走进了那个年代的某个小康之家!啊!不!是我们回家了!

厅堂和餐厅都在一楼,宽敞复古,带着大飘窗的整面落地窗。

目之所及角角落落皆是雅致的民国风情。前台姑娘亲切随和,家里大姐一般帮我们办好入住,带我们去房间。

一共六间房,一楼是1间大床房,二楼有3间望山房(2家庭套房+1大床房),三楼2间望月套房。房间除了干净还是精致,感觉从院门外的台阶一直到房间里,没有一处不在用心。

望山家庭套房有两张床,望月套房是一张2米的大床。我们订的时候只剩一间望山家庭套房,所以只好再订一间望月房。后来看到房间后,真的非常推荐望月套房哦!果真是望月——如果有月亮的话!大大的浴缸就摆在全景的落地窗边,窗前视野没有任何房屋抵挡,无敌夜月景!

每个房间都配有一个大大的露台。夏夜,坐在露台,吹吹凉风,聊聊小天,是不是想想都美?再小酌一杯,悠哉!

上图来源:feekr旅行

二楼左手的望山家庭套后面有一棵大树,老板围着大树造了一个大露台,与山林融为一体,触手可及青青翠竹,而靠路的一边细心地设计了竹栅栏,自然得恰到好处。

露台的大秋千、小秋千,装两个、装四个,装满了笑容与欢乐


                                                         逛


出酒店下了坡,便是庾村的街道。

周一的优点在这时体现得淋漓尽致——没游客,我们包场子!

像本地人一样慢节拍脚步,细品庾村,路两边的商铺小店让人凭空产生穿越,这是穿越到民国?还是上世纪50年代?或者80年代?或许是都有吧,每个时代在这里流经的岁月都或多或少地留下它特有的痕迹并且被完整保存

咳…咳…在一个美好而陌生的地方遛娃,即使娃再淘,妈妈们的心情也依然是愉悦的

庾村最值得逛之文创园——庾村1932

这里正是当年黄郛进行农村改良时建的蚕种场厂房区。

这样一片废旧多年的厂区,经过那些富有想象力的人们的设计、改装,保留住原有的建筑框架与整个格局,加入现代文化元素,兼与庾村的乡村风融合,顿感迎面扑来的是浓浓的时代与艺术气息。

忍不住放慢脚步,看看这些用心之作


                                                            吃

(请理解我们由于饥饿导致忘记拍色香味俱全的菜品,不过当你们看到饭店长成这种样子时,你们还需要看菜的照片吗?)

乡食就在文创园里面。满满自行车元素+民国风,全国再无二家。

周一除了我们没有其他顾客,老板和店员们都笑语盈盈看着孩子们有趣地玩耍,以及——小破坏,偶尔会有一两句善意的提醒“慢点哦,别摔着”

餐厅外面有一个很莫干山式的儿童游乐场


                                                                  穿


莫干山空气清新,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自带滤镜效果。庾村是你的大背景,所以别忘了给宝贝或自己准备一身袍服,每个妈妈都是合格的摄影大师,不输影楼哦!

我们三天两晚的行程,前两天在酒店和村子里,最后一天进了莫干山的景区。除第一天天气晴好,第二天大雨,第三天小雨,但是天气完全没有成为我们尽兴的障碍。


几个小亮点:

开元颐居的早餐长这样,是不是也很民国?

尤为美味的是那两块小小的腐乳,就着白粥或者馒头,味道太美,让我们极为不好意思地又问阿姨多加了两块。

图片来源:feekr旅行


不得不承认,在庾村随便走进一家餐厅都会有惊喜,惊喜于他们将设计渗透到每一个最微小的细节,也许是进门时的门把手,也许是一盏灯的开关,也许是墙面斑驳的痕迹,甚至是一个垃圾桶

忽然想起那一句“岁月在墙上剥落看见小时候……”

庾村居然有一个莫干山民国图书馆,藏满了有关民国时期的各种书籍。如果时间充足,一个人花点时间在这读几页书也是度假不错的选择

下午孩子们犯困的时候,我们随意走进了一家咖啡馆,随意都能这么美!店员贴心地帮我们找来几件可以盖的衣物。妈妈们终于可以左手咖啡,右手手机,虽然这种场景在家里也能实现,但是相信你们都懂的,此时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最后一天上午,我们到莫干山景区,给本次遛娃划上完满句号,没有任何遗憾,只期待再一次。

山路可以开车,但坡陡弯急,小雨中大概只开了四分之一的车程,我们便下了车,然后徒步走走停停,采野花、摘野果、捡竹笋、逗蜗牛、看硕大肥美的鼻涕虫,淋淋雨,哭一哭,笑一笑,合个影……

(只想让你们看到我们的开心,忽略长相,此处省略20个“哈”)

后记:有爸爸去哪儿,别忘了还可以妈妈去哪儿,不为别人,只为自己。

本文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欢迎转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