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们都犯过的错-----忏悔(其一)

今日听说辽宁省沈阳市某高校学生打架伤人事件,让我一阵后怕,不禁想起高二时,我们都犯过的错……

大家好,我是一名正在读大二的学生,距高中毕业已经两年了,而在高二发生过的事仿佛是昨天的影子,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我不知道我应该怎样去做,只能以写字的方式让自己心安,告诉自己,你在忏悔。

2017年10月25日,中午12:11分,正时学生去校外买饭的时间,每个人都是饥肠辘辘,每个人都希望买饭的小哥给自己先拿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先回到寝室,吃完饭好有时间休息,但事实就是这样,某系的大三学生不小心碰了大二学生一下,不知道是因为这名大二学生心情不好,失恋了还是如何,总之很生气,骂了大三的学生,而大三的学生认为面子受损,尊严受到了侮辱,是绝不会容忍下去的,就这样,两个人撕扯起来,大三学生被打,大二学生受伤,而不知是哪位好心人报了警,警察来了之后,带走了扰乱校园“环境”的人,就这样,事件不了了知,最后结果怎样我不知道,总之,有法律在,终会有公平,会有个交代。而我……

某年某月某日,我……

大家好,我是一名正在读高二的学生,我是学习文科的,你们也知道,文科最大的特点就是女生多,而我们班就是这样,男女比例1:4。不久之前,我们班发生了一件事,很是吓人。两天前的晚上,同学们刚下完自习都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寝室,准备去水房打水好回寝室洗漱,而不知是什么原因,我们班的同学一不小心碰了理科班的学生一下,我们班的同学马上做出了道歉,而且还面带微笑地说:“不好意思啊,同学,你看我真的是不小心的,真是抱歉!”然而,那名同学并没有接受道歉而是以“泄愤”的方式打了我们班的同学,我们班的同学当然是不能让自己受伤了,就这样两名女生在水房撕扯起来,最后的结果我不知道怎样,但故事还没有结束,理科班的同学回到寝室向室友寻求帮助,集体去报复我们班的这名同学,很残酷,很暴力,把我们班的这位同学从水房一直打到楼梯口,是啊!当时我们班的同学都在寝室里,而我们并没有一个人知道我们班的同学受了欺负,直到第二天早上5:06班上的女生把我们叫醒,当时我正处于一种蒙圈的状态,很是气愤打扰到我睡觉,好吧,为了班级的团结,我就起来了,去学习,真的,我当时的心理就是这样想的,因为我不知道事情的结局会出乎我的意料,我更是不知道我们班级的同学会如此……

洗漱完毕,齐聚寝室门前的小操场,看看吧,这是不是很好,这我就完全没有起床气了。我们班的女生散布在寝室门口的小操场上,为了什么?我想你们都应该知道,就在这时,楼上我们班的帅哥看到我们,看到我们摆下的阵,在楼上喊着我们说:“你们都在干什么呢,你们别惹事啊!”我相信人的感应是很厉害的,男同学感觉到了事情的不妙,马上下楼,问我们怎么回事,好吧,我说我啥也不知道,其实,我真的不知道。就在这时,理科班的男同学来到了女生寝室,把那名女同学围在里面,保护她。但男生不知道吗,女生很瘦可以钻缝隙,女生也会扔砖头,女生更会打人?也许班与班就是这样,我们班的同学怎样都可以,但我就是不允许你们欺负我们班同学,在乱做一团的现场,我和几名女同学被班长拦了下来,我不知道班长当时为什么会这样做,把我们拦下来,自己孤身一人去保护我们班女生。班长很伟大,而我很胆小。班长谢谢你当时推走了我。

混乱的场面没有人知道那个是本班同学,那个人应该去打,也许是校领导想看看我们都在楼下,看看发生了什么,刚下到楼下就看到混乱的场面,一声吼,人员散去。回到班级我还沉浸在班长的一推中,毕竟是女生嘛,总是在乎别人的保护,这我们且先不提,故事你认为结束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故事只是刚刚开头而已。

回到班级,哼哼,我饭还没吃呢,这叫我怎么上课呀,好吧,我是有点儿没心没肺。有哭声,有气愤,有埋怨,有不理解,但更多的是像我这样什么也不知道的人……

今天的我仿佛回到了很久以前,那里的我什么也不知道,只能一味地说,发生什么了,而我身边的朋友一直对我说,XX快来,快来到我们身边,你这个大学霸这都什么时候了还在学习,你不怕打到你吗?我回答:“哦!”梦终于还是醒了,而这也许你我都不知道,太真实的梦它并不是梦,而是真真实实存在的,而那个曾经只会说哦的女孩现在已经学会在困难面前如何淡定,如何去说,这件事让我考虑考虑,我来想想办法。这些年我学会了用脑思考,那些年我学会了在别人的保护下说,谢谢你!对于我今后应该学会的事,XX你可以更优秀。

今天的故事就先到这里,往下的故事我还没有想好如何去说,因为那是我们共同的青春,我们都应该去忏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