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要哥哥,陪妹妹”

每天早上醒后蜜月期过了,开始掐架互动是每日例牌上演的。只是今天有点奇怪,哭闹持续了一上午,我越来越郁闷,烦躁,今天傻了吗?抢玩具,哭;看书不合意见,你看这页我看那页,抓狂,哭;一言不合,你抓我脸蛋,我拍你大头,哭;坚果吃完还要吃,不如愿,哭;二重唱,哭声此起彼伏,高低混音。我和奶奶,像消防员灭火,扑来扑去。早上的耐心能量一点点被磨掉。战事持续进行中,妹妹正玩着个箩筐,哥哥上来就想要,抢了过去。妹妹竭嘶底里,哭喊得更厉害。怎么哄都不行。一直想要拿回去。我快要崩溃。后来不知怎么的,拿回来了。哥哥后来反应到勺子没了,又要抢,抢回去,妹妹要争,哥哥发怒地用勺子敲妹妹的头。一早因为抢玩具已经咬了妹妹一口。这一敲,导火线迅速燃爆了我的怒火。“什么玩具都抢了妹妹的,还要打妹妹!”狠狠打了哥哥两下手板。“哥哥太霸道啦,打他。以后都不疼妹妹的。什么都要赢。教训他啦”爷爷说着。疯狂二重唱继续上演。爷爷奶奶不知道什么时候,全退场了。任由我们仨尽情发挥。

我的妈啊!逼死我嘛???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冷静冷静冷静啊,一个一个来吧。

抱起妹妹,“让哥哥玩一下哈,不哭啦,我们吃糖好不好”“好”马上不哭,眼红红声抖抖的答应了。抱着软糖坐在一边,大力呼吸回气。轮到哥哥了,还站在那呼喊,忿忿不平的样子,我抱抱他,“妈妈带你吃豆豆好吗”“好”,有一次感叹,我生了俩影帝影后啊。

战事总算停息,我快虚脱了。他们在门口溜达一圈,兄妹俩总算恢复了平静,以为可以松一口气了。

没过多久,妹妹“歌声”再次响起,继续一发不可收拾。胸口赌啊,气啊,怎么这么能哭能闹啊。一言不合就哭,拿不到东西也哭,哥哥让我教他画蜗牛画树也哭,教她一起画也哭,哥哥说:哥哥走开了,哥哥走开了,然后一直往后退,看着哥哥往后退,哭声小了,又大了。我抱着她,妹妹想要什么啊?哇~~继续哭。妈妈抱抱,不哭了好不好,呜呜呜~~继续哭。妹妹想要笔嘛?哪里不舒服了啊?啊~~~~尖叫,继续只有哭。看到奶奶和哥哥玩,又哭。老母亲也好想哭啊!

“妹妹闹起来更难哄啊,不讲道理的。整天哭。不打不行了”老人家忍无可忍了

“不要哭了好不好?!”我用力把他放回垫子上,让她站着,“你哭着妈妈听不懂你说什么啊,妈妈不知道你要什么啊”她一边扑向我一边使劲哭。我知道,她陷在情绪里,出不来。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办。我好着急,好难受啊。“看你学的什么,看你宠成什么样了,慈母多败儿呢,整天哭,整天闹,你看你教出来什么样啊”脑海里一直上演被家人讽刺的大戏,越想越抓狂,连哭也止不住,当什么妈啊?我多失败啊,一点不懂你们,没教好你们。好沮丧啊。心疼啊。

突然一下,很清楚了,我要停下来,我要静静,女儿也要让她静一静。在这里只会越陷越深。我马上把妹妹抱进房里,放在床上,给她纸巾,我陪着坐在一起,稳住自己的情绪,“你想哭可以哭,妈妈在这里陪你。”很快地,她终于平静下来了。红红的眼睛,眼泪还挂在脸上,我一边帮她抹眼泪,一边问:囡囡怎么啦?你要什么跟妈妈慢慢说,哭着妈妈听不懂哦。知道吗。

女儿:知知。边抽泣边说。

“囡囡想妈妈只陪着你是吗”

“哦”小手拿着纸巾擦鼻涕擦眼泪

“妈妈陪着你和哥哥一起玩,一起画画啊”

“唔要(不要)”

“唔要妈妈陪哥哥吗?”

“哦”

“你和哥哥都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啊,两个妈妈都爱啊”

“唔要哥哥,陪妹妹,陪妹妹啊”说着说着又想哭了。

我停下了。现在不是说道理的时候。(也越来越清晰我不懂和孩子聊天啊)就静静的陪着她坐。逗她玩一下。她才渐渐从情绪里走出来。

我反思,好敏感的娃啊,我不说,她都能感受到我这两天的状态不好,她要我陪她,是她想陪我。也许,是她感受到我更牵挂着哥哥,想推开她,让我专心照顾哥哥。

因为,这两天哥哥冷着了,感冒了。那天他一出来就挂着两堂鼻涕出来,“哥哥感冒啦?冷着了”

奶奶:那晚你们回来,爷爷就说他流鼻涕的啦。

那就是说我带回娘家照顾不好,让他着凉了啦。内心嘀咕着。不舒服。病从口入,祸从口出,管住嘴巴第一步就是,逃!上了个厕所出来,清醒了。孩子生病,老人家比我们更紧张,更担心,刚刚,是因为我们都害怕了,尤其最近流感肆虐,爷爷不断提醒不能感冒,还是感冒了,我们都自责,然而,又本能地不想承认是自己造成的,害怕,所以马上又想推出去。后来回想,确实是我照顾不好。那天在家,哥哥打了几个喷嚏,外公已经紧张地问,是不是冷了啊,老打喷嚏。我顾着自己的事,没特别在意,就摸了摸小手和背部,都暖暖的啊。没事的。可能空气不好有点敏感而已。可能那时已经潜伏了。不管什么原因,谁照顾不好,感冒已经发生了。就一起体验度过吧。

妈妈开个橙汁(维C)给你喝啊,等下给你泡泡脚啊,再给你抹抹油驱寒,哔哩吧啦一轮嘴地说着,安排着。停!我在干什么呢,那么焦虑紧张啊。嘴里一边给老人家舒缓,让他们别担心,不就冷着了而已嘛。驱寒就好了。行动却出卖了自己。最紧张的是我。现在感冒可麻烦了。没事的没事的。心里不断安慰自己,就身体不同状态而已啊。他那么精神的。心里还是牵挂着。明知道感冒了它始终有几天,来了,有高峰期,高峰期过了就慢慢好了,但还是希望他快点好。怕外公外婆知道了,又一顿臭骂了。老人家真的操碎了心。越牵挂,心越不安,又担心传染,越不自觉地想推开女儿,多照顾儿子。我的焦虑和目的性太强也影响了儿子,泡脚,吸鼻涕,都不愿配合,今天第二天了,还那么厉害,让我着急得快要跺脚,还要装淡定……

由于自己心态紧张,状态不稳,散发出来的能量也不稳,时不时夹杂着负能量,孩子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是自己影响了孩子。稳住,没什么大事啊,妈妈是定海神针,过了就好了。保持平稳呼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