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当铺-试炼(下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正当胡小枫惊慌失措的站在拥挤的人群中时,水晶球里的人影猛的被吸入黑洞中。

嘎吱嘎吱的咀嚼声响起,回荡在天空中,顷刻之间,恐惧塞满整个山谷。

“味道还算凑合,说吧,有什么请求?”嘶哑的声音再度响起,伴随着阵阵威压。

“我想用两百个灵魂向您交换一名为翼林且三年前去世女子的灵魂!”老头诚惶诚恐的看着黑洞。

“生死由命,按道理来说死者不可再临世间,不过看在你这么丰厚的祭品上,允许你一次!”嘶哑的声音沉着有力。

漆黑的夜空中,阴气聚集,逐渐形成一个人影。

精致的五官,匀称的身材,静静地闭着眼躺在空中,缓慢的降落到高台中央的棺椁中。

谷内,人影依旧不断地从人体中撕扯出来,被摄入水晶球里。

02

“尔等安敢如此对吾之子民!”

愤怒的声音充斥整个山谷,几尽震散了空中堆积成云的阴气。

蓝素满脸怒容的领着队伍出现在谷口,手中布满血迹的钢刀彰显着之前有过一场激烈的战斗。

03

这些时日,蓝素一直为失踪案发愁,无论他如何绞尽脑汁,四处查探,甚至全城封锁,人口仍不停的失踪。

傍晚,他站在书桌前正愁眉苦脸的看着城市布局图,试图从中找到一丝线索,突兀,一支飞箭穿过窗户纸钉在桌沿。

他猛然站起来,正准备冲出去,暼到箭上缠着一张布满字迹的布,便停下来,扯下布,摊开一看,上面几个醒目的大字:失踪案,今日午夜,迷踪谷。

蓝素本着宁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原则,午夜时分,带领着他那装备精良的小队,直奔迷踪谷。

04

情话是一个劫富济贫的大侠,人称“木心大侠”,只因他对外宣称自己的名字“木心”(正被官府通缉)。

侠道心肠的他听闻了苍梧城中的人口失踪案,便前往调查。

一日,正当胡小枫被打晕的时,他恰巧经过,本着查明幕后主谋,于是他便悄无声息的跟着绑匪,最后追踪到城外一座山谷前,谷口两旁隐约站着几个人影,他们手中的刀在月下散发着惨白的光。

情话止步谷外,大约三盏茶的时间,隐约有人影从谷内出来,他紧跟其后,兜兜转转许久,人影最终辗转回到城中,又有好一会,才径直进入城中最大户人家“关府”。

情话在关府外逗留许久,看着防卫深严的关府,他没有贸然行事。

既然已知真凶,但苦于没有证据,情话不敢上报官府(正在被通缉),只求接下来的时间能寻到确凿证据。

接下来的日子他几乎白天在关府外游荡,晚上在迷踪谷跟踪着人影,尝试找到确凿的证据。

一天夜里,情话在山谷外听到谷口几个人的谈话:明日午夜时分,祭祀即将开始,大家都放机灵些,关键时刻,绝不容马虎大意!

情话连忙返回城中,急匆匆的赶往城主府,不料狗眼看人低,他被门卫拒之门外(穿着太拉风,被当乞丐)。

翌日傍晚,太阳出奇的下山早,天空已是暗淡无光,零散的星光洒落大地。

情话一如往常的夜行衣装扮,趁着夜色,他悄无声息的潜入城主府。

正巧听到府中仆人说蓝素队长正在书房,便径直溜了过去。

透过窗缝,他看到蓝素正站在书桌前,于是将消息写在布上,并绑在箭上,朝书桌一甩,紧接着头也不回的往府外溜去。

05

正当蓝素领兵在谷口准备行动时,慌乱的人群,变得更加的焦躁不安了,恐惧肆无忌惮的蔓延开来。

“你们继续祭祀,我来挡住他们!”

关宇出现在高台附近,领着一群凶神恶煞的家仆(专业打手),手中凌冽的刀光在黑暗中若隐若现。

战斗,一触即发!

双方冲杀在一起,刀光剑影,厮杀声硬生生营造出一片空地,惊恐的人群疯狂的往两旁躲避着,场面变得更加混乱了,人影依旧不断没入水晶球中。

突兀,一个人影出现在高台,一脚猛的踢在水晶球上,水晶球跳出支架,飞出高台,消失在黑夜中。

年老色衰的老头回过头,看见那一幕,惊恐的表情瞬间布满脸颊。

他大怒着,想扑下去,接住水晶球,但看到人影手中银光闪闪的刀,不敢妄动一下!

06

胡小枫站在混乱的人群中不知所措,慌乱中,他感觉脚好像踩在一个不明物体上,只听见“咔嚓”一声,好似玻璃破碎的声音,低头一看,碎一地的水晶,在火把的零星光影中,折射出冷冷的寒光;满天的人影蹿了出来,满天飞舞。

浓郁的阴气,顷刻间占据了附近的空间,阴气范围内的人,浑身布满零星的冰晶、冻的浑身发颤、不住的哈出浓浓的雾气。

胡小枫浑身散发着微弱的黄光,驱散着周围的阴气,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懵住了)!

‘任务完成,三分钟内返回“当铺”!’冰冷的声音在胡小枫耳边响起。

“我的祭品!”愤怒的声音布满整个山谷,黑洞里面散发出气势更猛的威压,山谷里所有人几乎都被压趴在地上,脆弱不堪的人早已晕厥,

除了胡小枫熟视无睹的站在那里,他浑身的黄光似乎更加明亮了,宛若一盏散发微弱光芒的油灯,顽强而倔强。

高台上人影和老头早已不知去向,中间没入棺柩里的人影慢慢的浮现出来,缓缓升入高空。

“不!”一声凄厉的声响响彻整个天空,充斥着绝望和不甘,关宇撕心裂肺的看着升空的人影,满是不舍!

胡小枫那一刻脑子仿佛短路一样,猛的冲上高台,跳起来抱住女子,接着便消失不见,留下一地诧异的眼神和黑洞内冥王不甘的咆哮:“小子,我记住你的气息了,你逃不掉的!”


十二当铺:十二当铺

坚持就是胜利(江郎才尽啦!蓝瘦  香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蓝素站在街头,双眼盯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有些心烦意乱,或者说是焦头烂额。 作为一名城主护卫队的队长,面对屡屡发...
    胡小枫阅读 396评论 12 7
  • 傍晚,平江大学。 “莫林,你咋这么笨啊!” “玩个寒冰,你出冰心、日炎,你是ADC好不好,你不出无尽,饮血!” “...
    胡小枫阅读 501评论 13 6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102评论 0 32
  • clear:clear命令可以用来清除工作空间的内容,释放system memory;MATLAB有个基本的工作空...
    NapoleonY阅读 1,180评论 0 0
  • 在我的房间,有一张自己画的图,就是用尺子画了75*12共900个小格子。心里不愿让人知道它的意思,所以用英文写了标...
    安慰不倒翁阅读 1,665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