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进入大学校园的男生如何从0到1开始变帅

我觉得关注这个问题的人并没有那么的多真的想去学色彩饱和度,多读书,去运动健身这些大而空的东西,我就想简简单单的知道怎么从0到1,怎么开始让我比以前更好看

其实我从小都觉得我还是好看的,至少我见过的叔叔阿姨都是这么夸我的,初中高中的时候还是有女生喜欢我的,直到我来了大学,我发现这里不一样了,大家不是以前一起穿校服一起不注意形象的人了,我身边的同学开始大变样了,这小子怎么感觉比以前帅多了呢,哎这个XXX(同班女同学)原来这么好看吗?当然,校园里大部分男同学依然像我一样,黑体恤黑长裤,黑色运动鞋,可是我现在不想在这样了

我会根据我个人的经验和学习,一步步教你,我这篇文章只针对从0到1的男同学

这篇文章分为三个部分

一, 发型

二, 皮肤

三, 秋季基本款穿搭


一,发型

我觉得对一个男生来说,发型对形象的改变是非常巨大的,但是我看了很多根据脸型怎么选发型啊什么有关的文章,结合我自己的经验,我觉得其实用处并不大,为什么呢?

因为他文章中用明星照片来展示的发型也好,私人定制的发型也好,理发师给你理完发吹出来的发型也好,这一切跟你都没有任何关系!!!为什么?

因为只有在你剪了头发,第二天早上起床洗完头你能吹出来的那个发型才算数!!!而且你以为你吹出来的发型就真的算数吗?

并!不!是!

你考没考虑过今天刮没刮风!!!你辛辛苦苦又是发蜡又是发胶做好了造型。满满意意出门去了,一阵风吹过来,你做的啥发型都白瞎!!!

而且,发型归发型,他们就从来没考虑过我这发际线能不能做出这个发型来,我知道四六分的发型好看,可是我的发际线和边边上的发量并不够啊,结果是什么,结果我的刘海是这样的

看我断开的刘海

我知道这个发型适合我的脸型,可是他断开了

所以,我想说的是适不适合都太过于空泛,我想让大家能得到落地的效果,从自己现有发型开始改善,风大可以选择戴帽子,发际线不好可以通过纯黑色的发带来做视觉上的修补,我现在就是这么做的

还有一点,剪发最好选择贵一点的,店面好的,可以咨询班里的女生都在哪剪头发,50块以下的理发师都不值得相信,这是我的血泪教训!

二,皮肤

该选什么洗面奶,什么水乳,什么面霜,多久贴一次面膜,对不起,这些我都不会告诉你,因为这些都没有必要

第一, 我要说的是,皮肤是什么,他的作用是什么

初中生物课本我们就学过了,皮肤是一个器官,你可以想象一堆细胞,他们从衰老开始不断地向外行走,最终死掉,尸体堆叠在一起,皮肤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防御,不仅要抵挡风吹雨淋,病毒细菌,同时不让体内水分和营养物质流失到体外。所以绝大多数的护肤品根本就突破不了这个“尸体带”,皮肤既没有呼吸也没有吸收功能。

皮肤最外面两层叫皮质层和角质层,皮质层就是污垢和皮肤分泌的油脂等结合成的一张膜,角质层就是细胞尸体堆积的地方,他们都是表皮层的一部分,表皮层虽然只有俩张 A4 打印纸那么厚,却为人体提供了重要的防御屏障。在表皮的各个分层中,同我们日常护肤最密切相关的部分是皮脂膜与角质层。但是非常不幸,大部分人的护肤都想着怎么把皮脂膜洗掉,把角质层磨薄。而这两个层次的健康程度不佳,几乎是皮肤敏感症状的病因。

皮肤改善的本质是皮肤自我的调节,用了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就觉得保养了皮肤了,这么想是不对的,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改善生活习惯,不熬夜等,然后通过护肤保持皮肤有畅通的自我调节能力

第二, 我要说的是,油皮干皮和护肤的原理

油或者是干并不是你皮肤固有的特性,他只是你皮肤的状态,没有谁从生下来脸就一直出油出到这么大年纪,现在市面上说你是油性皮肤,就会给你推荐强力的洗面奶,强力的洗面奶可以将油脂快速彻底清洁,毛孔收敛水里面的各种酸或者酒精都可以让你在几十分钟内毛孔开口不通畅,看起来好像是不出油了,乳液非常清爽不会觉得憋闷,但是,所有的这一切所谓的效果,基本三十分钟就消失殆尽,根本无法解决皮肤的问题。

强力界面活性剂去洗脸,会造成几个后果:首先,皮脂膜完全被破坏,角质层中大量保湿因子也被洗掉,皮肤短时间内水分流失速度大大提高,自己当然会感觉干燥紧绷,这就是突然清爽感觉的由来。

所以,我们护肤总是想着怎么把皮脂膜洗掉,把角质层磨薄,这都是舍本逐末,护肤最应该做的是对皮肤的调理和对皮肤问题的预防

第三, 我要说的是,我们应该怎么洗脸

1. 早上起床,先感受一下皮肤的状态,如果油很多,要意识到,这说明皮肤自己认为,昨晚睡前的保湿还不够

2. 早上起床的清洁,无需借助洗面奶,温水即可

3. 擦干的时候,注意发际线与鼻翼沟,这两个位置最容易残留水分

4. 擦干以后,如果不需要特殊的功能性成分,可以直接用保湿面霜,面霜的肤感以厚重为宜,别抱怨油腻感,你涂抹清爽的乳液不也就只能爽那么几分钟么,忍耐下涂抹后即刻的油腻感,反而未来你才有可能摆脱油腻

5. 洗脸用水,尽可能使用流动活水,如果用脸盆洗脸,至少要换一次水

6. 晚上洗完脸后,基础护肤也可以直接上面霜,同样道理,厚重的乳霜为宜

7. 早晚两次清洁后,在面霜之前,可以增加精华这一品类,选择使用维生素 B5 的保湿精华了,选择B5,并不是因为它效果有多么的神奇,而是因为这个成分非常温和,相对来说对于各种皮肤状况都比较安全,而各大品牌的厂商,又几乎都出品了这个成分的单品,比较容易购买。

精简版

早上无需用洗面奶,用温水洗脸,及时擦干不要残留水分,然后涂抹保湿面霜

晚上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使用面霜之前可以加上含有维生素B5的保湿精华,然后涂抹面霜,保持充足的睡眠

注意:

1. 不要过多的洗脸,过度清洁是对皮肤最大的损伤

2. 皮肤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防御,它既不会呼吸也不会吸收,护肤最重要的是通过好的生活习惯调理,和日常维护去预防

3. 注意防晒

三,秋季基本款穿搭

我对基本款的理解是容错率高,这么穿准不会错,女生认可度高,主要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对于我们开始想变帅的男同学来说,对基本款融会贯通就可以超越80%的同龄人了,我相信每一个男同学在穿上这几套衣服之后都会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大变样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个人认为的基本款穿搭原则

1. 收集必备单品

2. 黑白灰,无图案纯色为主

3. 全身上下保持最多一个亮点(所谓亮点,就是与众不同,花里胡哨,展现个性的地方)

接下来,我会为各位男同学推荐三套秋季基本款穿搭

裤装

第一类 牛仔裤

牛仔裤算是必备百搭单品,但是牛仔裤也是基本款中最不好选择的一件,牛仔裤的图片和上身效果差别极大,即使是在优衣库等店里也不能轻易购买,如果有机会最好亲自去店里试穿,选择一件中意的

如果实在想在网上买,又担心上身效果不好,我个人经验建议可以多看看破洞牛仔裤,牛仔裤在加上破洞元素之后版型的容错率就提高了很多

牛仔裤尽量选择深色,宽松修身型,切忌下图这种,颜色极浅同时又紧身,还束脚

第二类 工装裤

工装裤其实是我们现在男生流行的主流裤类,也是淘宝店的主力,工装裤的一大特点就是百搭,种类多,显酷,但是质量过于参差不齐,粘毛等问题会让自己显得邋遢

不过相对的他的优点更多,这里作为基本款我建议大家选择图上的这两种,深色或者浅灰色,口袋少,不束脚的类型

至于为什么我不建议大家选择束脚裤,我们可以看下图,这就是直观上的区别,束脚裤会更紧,对于正常体型的男生来说,会让腿更细

在这里还要避免的一种裤型,就是下图这种,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们讲,虽然它确确实实很舒服,但它不正是我们想要脱离的群体吗

第三类,休闲裤

休闲裤就是直筒裤,没有任何花里胡哨,且比较吃质感,相比工装裤会比较正式一点,休闲裤我真的特别不建议在淘宝店购买,因为这种裤子很需要质感,不要粘毛不要褶皱,所以我建议在优衣库等品牌,质量有保证的网店购买,或者以我的经验你可以去网易严选,小米有品这种APP上购买,建议选择价格稍微高一点的

OK,说完了裤装,我们接下来要说上身了,这里我为大家准备了三套搭配

上装

第一套

我们用黑白色长袖体恤做打底,正灰色或黑色卫衣做内搭,深色牛仔外套或工装外套做外搭,最后是效果图

必备单品① 黑白色长袖T恤

T恤作为贴身衣物我认为质量是第一位的,即使价格稍高也是可以接受的

优衣库,ZRRA,H&M等品牌店都有这种基本款

必备单品② 正灰色或黑色连帽卫衣

我建议大家选择正灰色或黑色作为基本款,对于我这样的懒人来说,白色需要勤清洁而且还要注意泛黄等问题(狗头)

我不建议大家买下图这种浆灰色或者黄灰色卫衣,浆灰色色调暗淡,给人一种藏皱的感觉,这就与我们想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背道而驰了

第二套

同样的,我们还是以黑白长袖体恤做打底,花里胡哨的衬衫做内搭,牛仔外套或工装外套做外搭,最后是效果图

第二套我们内搭选择了衬衫,关于衬衫我们可以选择的范围就变得大多了,我的建议是什么样子什么颜色的衬衫都可以,因为我们的外套裤子和鞋子都是黑白灰,所以衬衫就可以成为我们整套穿搭的亮点

但是要注意虽然花纹色彩没有过多的要求,但是我们在把扣子都系上作为穿着方式的话,尽量不要选择胸前会呈现出一个图案的样式

第三套

第三套我们以黑白长袖体恤为打底,正灰色或黑色卫衣,黑白色为主的衬衫为内搭,花里胡哨的棒球服为外搭,最后是效果图

没错,这一套穿搭的亮点就在于花里胡哨的棒球服,所以我们内搭的卫衣和衬衫就要选择不喧宾夺主的款式

棒球服穿搭其实在韩国是非常非常普遍的,基本人手好几件,我个人也认为棒球服的百搭程度非常高,同时又保暖,在男生中流行度也不如牛仔外套和工装外套高,正好让我们和别人有所区分

鞋类

你可能认不全这都是哪些品牌的鞋子,你也不担心说这些鞋子都很贵,放心,我不是要强求你去买这些鞋子,我想让你注意的东西是鞋型!!!鞋型!!!鞋型!!!这八双鞋子的鞋型(可能会有重复)是我认为最百搭的鞋型,同时也是市面上广为流传(抄袭)经久不衰的鞋型,可以说只要是这几种鞋型的鞋子,闭着眼睛穿都准没错!但我还是推荐以黑色调为主或以白色调为主的鞋子来做基本款!

我建议各位男同学可以攒一攒钱买其中的一双,那其他的鞋子怎么办呢?没关系,这些不都是广为流传(抄袭)的鞋型吗,你打开李宁安踏特步等正规品牌的网店,相信我在板鞋区你肯定会看到眼熟的鞋子!品牌店的鞋子质量和版型都会相对比较有保证!

好了,这就是穿搭部分全部的内容,我特意把推荐的款式做了重复利用重复搭配,这样可以让我们广大男同学以最小的花费得到最多的穿搭组合

如果你想改善形象,得到私人定制突出自己的搭配,可以加我W X :SSY93599766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穿着篇 1.不管你是什么情况,请学着穿高跟鞋。 原因:因为高跟不仅可以让你觉得高挑,还会拉长你的腿部视觉,有一...
    jtmtxixyrn阅读 5,674评论 2 204
  • 足足十二天的时间了,在这一段煎熬却不乏充实的日子里,我每天都在盼望着,到了现在,日思夜想的假期总算是到来了,此时此...
    觉得自己6666阅读 204评论 0 3
  • 从小我们就听各种有关爱情的故事,如梁山伯与祝英台,唯美而又悲切;又比...
    波先生199705阅读 194评论 0 0
  • 书香为伴 快乐成长 阅读是成长的基石,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4月2日我们将迎来“国际儿童图书日”,为进一步激发孩...
    一辰依阅读 295评论 1 7
  • 看着路灯 我再一次哭泣 岁月的葬礼 把所有人都带去 我惊慌的 给自己写信 企图让自己忘记 并救赎 那个沦陷的自己 ...
    山阴秀才阅读 22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