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


【Y篇】

她也不知自己为什么想去,但还是报名去了英国的夏令营。

第一次走这么远,她当然还是心有期冀的。无所谓一个机会或者一个改变或者一个奇迹,总之,她带着那份期冀和不多的行李来到了传说中的英伦。

初到这里,一切都很新鲜。她喜欢这样的环境,到处都环绕着不一样的空气,异国情调,异国人,让她感觉似乎得到了新生。

得知有舞蹈课和舞会,她很高兴。从小学习舞蹈,她对舞蹈的热情从未消减。走进迪厅,人声嘈杂,她找不到老师或同学,只好和同伴百无聊赖地倚在门口观望,看人头攒动。这是迎面走来两个外国男孩。不可避免的,他们互相打了招呼,交换了姓名。那个矮个子的男孩很活跃,和他们闲聊起来。而高个子的男孩只是微笑的站在一旁,不言不语,安安静静。但她还是一下子就记住了他的名字,还有他明朗的微笑。

分班考试过后,她发现在这个中国人占主导的班里只有四个外国人,其中便有那两个男孩。矮个子男孩依然活跃着,而她的注意力更多的是集中在高个子男孩身上。她开始慢慢的了解他,知道了他是俄罗斯人,知道了他住在莫斯科,知道了他与自己是相同年纪,还知道了这已不是他第一次来到英国。然而令她更加欣赏的是他的温和文静,他的谦逊礼让,他的绅士风度。那是她从没有接触过的。她暗暗的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一点点地更加喜欢他。

舞会上他也在,正在找舞伴的她看到那个总和他粘在一起的矮个男孩跑过来,说他想请自己跳舞。她怔了一下,不知该怎么回答,呆在那里。他跑过来将男孩推到一边,两个人打打闹闹的跑开了,把她一个人留在那里。她觉得自己就像刚刚收到了一番戏弄一般。她不想像个傻子一样呆立着,于是走进了人群。她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是真的想和她跳舞,还是只想开她的玩笑。不管怎样,她不喜欢这样的感觉,这一直困扰了她很久。

然而这并不能阻止她对他的好感。矮个子男孩离开后,他变得更加安静。她想去和他聊天,她不想看他寂寞。但是每次他们的谈话都短暂且无趣。不知为何一项擅长交际的她在他面前总是显得不善言谈。尽管她发现他总和她出现在同一个场合,她还是不能肯定他对她是否有什么。或者什么都没有,仅仅是巧合,全部是巧合,她真的不知道。

但她知道自己是喜欢他的。她总会在他在的时候偷偷瞟他,看他安静的眼睛和金黄的头发;她会经常跑去看他打网球,看他矫健的身手和敏捷的动作;她会躲在宿舍窗口看他在树下打电话,看他干净的脸庞和温和的唇角……她记起她带来的那份期冀,她想它已经实现了,因为他就是她的机会,她的改变,她的奇迹。

某晚她得知有一个秘密晚会,参加晚会的人都要佩戴一个号码牌,如果想留言给别人,就将要说的话写在一张纸条上,再找到那个人的号码。门口会有一个大板牌,上面标着很多号码,只需将纸条贴在那个人的号码下面,晚会结束时所有人都会将自己号码下的留言条取下,这样就会知道都有谁给自己留了言。她从未听说过这种晚会,感觉很新鲜,于是去了。但发现其实没她想象得那么有趣。她不知该留言给谁,她觉得没什么私密的话需要在这种场合告诉别人。她有些无趣的坐在门边。这时她看到他走了进来。她简略的招了招手,想不出下文。忽然她想起,其实她是可以给他留言的,但她没有看到他的号码。她盯着他的背影搜寻了很久,还是找不到那块圆圆的小牌子,只有他好看的白色T恤,干干净净的摇进人群中。

或许他会给自己留言呢?她知道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但还是止不住幻想,毕竟,自己的号码牌就端端正正的挂在胸前。然而一直到晚会结束,尽管他曾好几次出现在她身边,她还是没能找到他的号码。当然,她也没有收到他的留言,这似乎在她的情理之中。“算了吧。”她想,“我还有时间的,慢慢来。”

然而时间总是不够的,因为离开的日子很快就到来了。她守着一堆箱子傻傻地站在那里,看着大家忙着搬运行李,人来人往,心里突然很难过。虽然只度过15天,她竟想在这里永远地住下去,不愿离去。她舍不得这里的每个人,老师,同学,还有他。是的,他,对她来说似乎已经挥之不去了。然而几个小时后,一切都将结束,也许她这一辈子都再也无法见到他,毕竟他们几乎是两个世界的人。但她真的不想放弃。尽管她没有相信奇迹的习惯,这次她决定试一下。在过去的15天里他是她的奇迹,现在,她要成为自己的奇迹,去抓住这个即将失去的奇迹。

远远的,她看见他走了出来,还有他繁多的行李。老师们费力的帮他把行李装进大大的计程车里。在他把自己也装进去之前,她终于叫住了他。然而之后她竟语塞,下大力气也只问出了他的邮箱地址。然后他便微笑的上了车,关上车门。她朝他挥手告别,他也挥手,大大的手掌阻止了她想把他的脸印入心里的企图。车子绝尘而去,她跌坐在行李堆上,突然很委屈。她怨自己太懦弱,为什么在最后也没能和他有一次真正理想的对话。于是眼泪就掉下来。有路人回头看她,但她不管,她不在乎。谁又会在乎呢?今天过去后,又有谁会记得有一个中国女孩曾把她的眼泪和整个夏天泼洒在这条英伦的街道上了呢?

回到家中,她几乎是第一时间给他发了邮件。她不要再怯懦,她在邮件中将所有的所有全部写了出来。她要告诉他,她爱他,她想念他。她不奢求太多,但她下定决心,有生之年一定要再找到他。她祈求老天给她些时间,让她把自己变得足够好,还要让他一定等着自己,在未来的某一天,见到她。

然而她的邮件似乎石沉大海,毫无音讯。在等待的日子中她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他。她不停的写日记,提醒自己在英国的一点一滴;她将自己的博客上贴满了关于英国的记忆;她一遍又一遍听着那首舞蹈课上播过的舞曲,直到思念把自己压倒;她将他们的集体照洗出来裱进相框,看着他干净的金黄色身影,直到眼睛不知不觉湿润起来。她不知他什么时候会回信,或者他已根本记不得自己。她怕自己只是他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但她又无力推翻这种猜想。她不清楚它们之间还会有什么,还能有什么。直线一旦交过就再也无法相遇,于是她努力使自己变弯。她不知道今后会如何,结果会如何。谁又知道呢?毕竟一切都只是未完成。


【D篇】

他最后还是去了英国。

虽然是夏天,莫斯科的天空还是凉的。穿着T恤走出家门,他感觉不到一点阳光的温暖。对他呵护备至的母亲还站在身后凝视。他已不止一次到过英伦,然而母亲依然忧心忡忡。兜里的手机是母亲坚持放进去的:“不然我怎么随时的联系到你?”他只能无奈地笑笑,低头说好。

一阵微风吹过,他却感到一丝寒意。尽管在这个城市已经生活了十六年,莫斯科对他来说,还是太冷了。

飞机着陆。拖着繁重的行李,他强迫自己打起精神。“别再这样了。”他在心里坚决地说,“找回自己,听见了吗?”抬起头,在脸上摆出一个微笑。

夏令营中有许多外国人,他已习以为常,然而不同往常的是这一次,他发现了一群不一样的面孔——中国人。无所谓的,他只想要原来鲜活的自己,别无他求,别无所谓。

得知有舞会,他去了。对自己的舞技他还是有自信的。舞会开始前,他和朋友在门口邂逅了两个中国女孩。礼节性的打招呼,礼节性的握手,礼节性的寒暄。时间还很充裕,他们倚在门边闲聊了一会,两个女孩教他们说中文数字,气氛很融洽,大家互相交换了名字,其中一个女孩的名字很拗口,他记了好几遍都没记住。算了吧,无所谓,没那么重要的。

第二天,他在新的班级中发现了那个名字很难记的女孩。短短两天时间见面两次,足以令人印象深刻。更重要的是,不知为何,她令他感到温暖。也许是她舒心的笑容,也许是她温和的声音。总之,那是他已久违了的感觉。于是他在心中将她的名字记了又记,虽然很难,他却还是记牢了,这个温暖的女孩温暖的名字。

夏令营安排了舞蹈课。又是舞蹈。他不自觉地想起她,她的舞姿是否也是一样暖洋洋的呢?于是他用玩笑的口气对朋友说他要请她跳舞,没想到朋友跑过去也用玩笑的语气告诉了她。他看见她怔了一下,不知所措。朋友笑着跑开,他也笑着一起跑开,但心中还是有些失望的。“也许中国人还是很含蓄的罢。”他这样安慰自己。回头看她,她已站到人群中去了。“或许是本就不想和我跳舞吧。”他觉得自己很妄自。

但他还是看到了她的舞。那是他从未领略过的。她有天赋,但没有像别的女孩那样刻意卖弄,搔首弄姿。相反,她只是在跳舞。她没有曼妙的身材,妖娆的动作,只有舞蹈。在他眼中,舞池中的她就像温热的火焰,跳起整个季节,让他忽然意识到,夏天已经来了。

这以后的日子不温不火,上课,游览,活动,充实并无聊着。但对他来说,日子多了一份期盼。他会有意无意的出现在有她的地方,会在人群中搜索她的身影;他打网球,会因为有她的观战而更加卖力;他打电话,会故意到她宿舍楼下的大树旁;舞蹈课,他会尽量站的离她最近;晚会上,他会注意她的一举一动。她像一盏灯,不耀眼,但足以驱夜;或者一捧火,不灼热,但足以暖心。她让他找到了自己,让他知道夏天的明媚,让他所有的无所谓开始变得有所谓。她令他印象深刻。有好几次,他都迟疑着是否应该告诉她自己所想,但又想起那次不算拒绝的拒绝,于是还是闭了嘴,默默的,悄悄感受她的温暖。

某天晚上他去参加秘密晚会,一进门便看见她。平常的和她打了招呼,因为他想不出更多措辞,在她面前他总是显得很无趣。他走进人群,不知她有没有看到他的号码,或者会不会给他留言。但他看到了她的号码。她把它老老实实的别在胸前。然而他依然不知该不该告诉她,即使是用小纸条写出来。他怕吓到她,他还记得她怔怔的样子。或者倘若他只是一厢情愿呢?他不想显得没有自知之明。但他又那么想收到她的留言。于是他不停的出现在她附近,希望她注意到自己的号码,给自己写些什么。

晚会结束时他还是没收到她的只言片语。他想,就算了罢。可是她却让他无法无所谓。还是离开罢,她不明白,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离开的这天终于来到了。他像初来时一样拖着繁重的行李,老师们帮他把它们抬上预订的计程车。他看见她站在那里,守着一堆箱子。好吧。他转过身,想决绝一些,然而她却把他叫住了。他一向相信奇迹,但是她只是向他要下了电子信箱。坐进车里,她向他挥手告别,他抬起手,隔断了与她对视的路线。他最不擅长告别,尤其是对她。所以他故意用手盖住一切,不要看到任何表情。他知道自己该知足,至少还有机会联系到她,尽管主动权不在自己。

回到冰凉的莫斯科,他第一次感到了俄罗斯夏天的味道。无论如何他要感谢她,不管她如何看待自己,她还是帮他找回了自我。

他开始不停的查看邮箱,然而一直没有她的邮件。他决定等。虽然毫无期限,他还是不愿放弃,不愿忘记,这个几乎和她不同世界的暖阳般的女孩。

发现自己的网络有问题是在开学之后。繁忙的学业使他很久后才有机会去公用机房坐一下。当他习惯性的打开邮箱时,她的邮件赫然映入眼帘。他几乎激动地说不出话。他知道自己错怪她了,发送时间显示她刚离开英国不久就给自己写了邮件。然而当他点击打开之后,邮件却显示不出内容,一片空白。他不断的刷新刷新,但依然是空白空白。于是他只好复制下她的地址,从新给她发了邮件,将自己的另一个邮箱地址给她,期望她能再给他写一封。

于是又进入了漫长的等待。他几乎每天都要去查看邮箱,然而一个礼拜过去了,依然没有音讯。他知道这次他的网络没有问题。她没有给他回信。

他手足无措,完全不知该怎么办。到底她是怎么想的?他无从了解。他想和她取得联系,却毫无办法。他头一次觉得这样无助。他们之间会有故事吗?他不知道,谁也不知道。毕竟一切都只是未完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