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慢慢嚼(六)

     深秋的时节,天气凉的格外的快。这些也许对在校的学生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却让黎央央确实头疼了很久。

     那日在酒吧上班时,她问起莲姐道:“莲姐,你家住的房子不是租的吗?有没有暖气啊?”

       莲姐家的房子自然是没有暖气的,没有暖气不说,到了冬天还是整日不见阳光的那种。莲姐也数落过黎央央道:“你出来上班挣钱的,要那么好的房子干嘛。出租屋嘛,当然是哪里便宜住哪里。要我说啊,你之前的那个房子已经够不错了,就是少了暖气,忍忍就过去了。”

     黎央央自小家境优越,从来没住过冬天没有暖气的房子。即使现在一个人如此落魄在一个大城市的酒吧做舞美,她也不愿意委屈了自己的住所,特别是在冬天慢慢临近的情况下,若是没有暖气的出租房,她是习惯不了的。

   “到底是金窝窝里出来的孩子啊。”莲姐有时会忍不住的说上黎央央几句,黎央央倒也不气恼,毕竟自从父母离异后,确实没有人这般的念叨自己,虽然说有些话不够好听,黎央央也不往心里去。

   但莲姐说的话也不是不在理,到底是金窝窝里出来的孩子,黎央央和酒吧那些打工的女孩子到底是有些不一样的。黎央央到处问过几个小姐妹,也去过她们介绍的房子里看过,大多数女孩无非只是找个睡觉的地方而已,对于环境要求并没有太多要求。但黎央央不行,酒吧附近确实有很多房子,但是像她想要的那种有暖气,有独卫,房间通风透气,白天能照进阳光的那种房子,多数是长租,像同那样短租的,确实没有。

   11月的后半个月,黎央央差不多都待在城西,晚上上班,白天给自己找房子,很少去学校上课。可是即使天天找房子,天天看房子,能让她满意的确实没有,好不容易遇到一个满意的房子,对方开口房租就是她几个月的工资,没有那么多钱,只能再找别的房子。这样的拖就拖到了12月,因为没有再续租,自然是没有地方可去。

   “莲姐,我这段也没地方住,我要回学校呢,最近一段可能你都看不到我咯。”黎央央那天上班时对莲姐说道:“等我找到合适的房子,我再来上班吧。”

   就这样黎央央拖着自己的行李回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是12月了。整整半个月没有上课的她,自然不知道学校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更不知道这个事情是因为谁而起。

   被叫去学生会谈话的时候,黎央央确实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

   推门进去时,看到夏婕顶着一张黑了的脸,那时的黎央央还不认识夏婕,只是看到这样的黑脸,不由得担心起自己被叫到学生会的原因。

   夏婕抬头也看到黎央央,不管黎央央对夏婕有没有印象,但是夏婕对黎央央却记得清楚,毕竟那个说她妈保养的都比自己好的毒舌女,她怎么可能轻易忘记。

   当夏婕意识到她就是黎央央时,夏婕心中有过一丝报复的念头也只是一闪而过。

  “黎央央?”夏婕依旧开口询问道。

   黎央央点了点头,表情淡漠。

   即使心中已经知道这个女孩就是黎央央,可是夏婕还是忍不住心中的难过。原来林川喜欢的是这个女孩,原来林川一心想要维护的就是她。也让她不禁想起那天那个雪夜,黎央央趴在窗台上打的那个电话,带着女孩子的甜蜜和任性撒娇,大概那个电话也是林川打的吧。原来一切都这么早就开始,而自己才明白,甚至是自己发现的,而不是林川亲口告诉自己的。

   心理的难过让夏婕怎么也忍不住好声好气的对黎央央说话,她拿出考勤表往桌上一拍道:“黎央央,你自己看看你的考勤,你旷了半个月的课,你还想不想在学校呆了?”

   而此时的黎央央一脸懵懂的站在夏婕的办公桌前面,她实在不懂,一个学生会的副主席,再大的官也只是个学生,居然就这样几乎是吼的给自己讲话。

   难道现在的学生会就是这么一个任性的地方?

   黎央央虽然疑惑,倒也没说什么过激的话,坦然道:“旷课确实是我的错,但是我有原因。”

   原因?什么原因,因为学生会会长喜欢你?所以你就可以为所欲为?这些话夏婕几乎是脱口而出。

   当感情太过浓厚的时候,一个人是很难理智的处理好任何事情的。

   如同此时的夏婕对黎央央,似乎黎央央说的每一句话,夏婕都觉得黎央央是在仗着林川所以以为学校有人可以维护自己。

   夏婕几乎憋不住自己的脾气,语气激动道:“我不管你什么理由,你旷课这么久,不管你什么理由我都不想听,我现在就给你报到学校,让学校给你退学处理,如果学校不退学,也必须给你严重的警告处分。”

   夏婕几乎是疯狂的抓起桌子上的校内电话,黎央央表情已经开始变得不耐放,伸手刚想阻挡夏婕打这个电话。

   “夏婕。”办公室的门被推开,林川一脸不耐烦的看着夏婕,语气中已经有些生气。

   他走过来夺过夏婕手里的电话,问道:“逃课名单不是已经交给我了吗?你怎么还在管这事情?”

   夏婕似乎是想脱口说道自己就是一直盯着黎央央,想拿她把柄让她退学,却忍了忍没说出来。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道:“这个学生旷了半个月的课。”

   林川转头看了眼黎央央,却见黎央央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他一脸无奈的问道:“半个月你真的都没上课?”

   黎央央默默道:“半个月算长吗?”

   林川忍不住开玩笑对她道:“对,半个月不长,真不长。”黎央央曾经有过一个月不来上课的时候,他不是不知道,如果真的算起来,半个月不上课,对黎央央来说确实时间不算长。

   黎央央和林川相熟,性格相投,这样的玩笑两个人经常开,而此时在夏婕看来却觉得无比刺心,她忽然就后悔起来自己为什么要让黎央央来办公室,自己为什么要促成自己看到眼前这一幕。

   夏婕坐在凳子上觉得自己尴尬无比,而看到两人如此熟悉的模样让她巴不得想收拾东西迅速离去。就在此时林川开口道:“夏婕,这是黎央央。她旷课的事情你不要再追究了。”

   夏婕想出口反驳,没开口却被林川看出来,打断道:“好了,旷课的事情你想管就管,但是黎央央的旷课你不要在追究了。”

   林川转头对黎央央道:“难道回学校一次,走吧,唐昊还等着晚上叫你一起吃饭呢。”

   黎央央也不客气,答应的干脆道:“走吧,学校门口铜锅涮羊肉,我请。”说完黎央央用眼神瞟了一眼夏婕。

   林川拍了拍低着头处理事务的夏婕问道:“走不走,晚上一块吃饭?顺带介绍黎央央给你认识。”

   林川看不到夏婕的表情,只能听到夏婕说道:“我不去了,我晚上还要开会。”

   等到黎央央和林川出了办公室的门,夏婕再也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她从来没想到,原来林川会这么维护一个人,她一直以为自己和林川已经很熟悉了,已经自己和他有着共同的朋友圈子,共同的话题,却从来不知道他认识一个叫黎央央的人,从来不知道他原来和另外一个人也这么有默契。

   但她也不知道,其实林川也会维护她。

   黎央央出了办公室的门就问起林川:“这就是学生们说的那个夏婕?”

   林川点了点头。

   黎央央一脸鄙夷道:“我还以为多优秀的女孩呢,看看你就帮我个忙,她那一脸怨妇样。我说我还在纳闷,我没得罪她啊,怎么第一次见面她就对我这么凶。”

   林川笑道:“她可能在有些事情上有些误会吧,我上次已经说了逃课的事情我管,不知道为什么她能查到你。也是我疏忽了。”

   黎央央抿嘴笑道:“行了,她那模样就是想给我往死里整,还要报到学校让我退学。看看你,还这么维护她,说不听她还不明白呢。”

   林川笑道:“她不懂事,你别和她一样见识。如果真的得罪你了,我给你认个错。”

   黎央央笑着拍了拍林川道:“行了,咱俩关系那么好,我会和她计较?何况你不是准备让她做你下个女朋友吗?宁拆十座庙,不会一桩婚。我就当个好人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会觉得世界很大,是因为走遍了所有的地方都遇不到想遇的人。有时候觉得世界很小,是因为去哪里都会遇见自己不...
    安生1996阅读 243评论 0 0
  • 又是那场梦,不知从什么时候起。 黎央央就会断断续续的梦见那安静熟悉的村庄,天气晴朗而明亮,太阳透过树...
    安生1996阅读 229评论 0 1
  • 人和人的目标不同,所以注定要走的道路也是不同的。 然而此时的夏婕并不在乎这些鸡汤一般的话,她满脑子...
    安生1996阅读 79评论 0 1
  • 喜欢?黎央央? 夏婕的震惊明显的写在脸上,从大一开学到现在大三,从第一眼遇见林川的时候,自己就喜欢上了他,喜欢...
    安生1996阅读 298评论 0 0
  • 很久很久以前,其实也没有多久。是黎央央还在上初中时,成绩优秀家境富裕父母恩爱,那个时候听说哪个女孩子去酒吧去...
    安生1996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