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桌:这种豆腐才好吃 ,单身汪周末食谱

Episode42 一人一桌:吃豆腐

一人一桌是WQ列出的周末吃货清单,专为单身汪量身。如果你是一个人、只需要喂饱一个肚子,你的房子里面只有一张桌子,厨房里只有一双筷子,那么你只要和WQ一起,动动手,就能在周末里,和你的胃谈上一场恋爱,感受纯粹的吃货世界。就像带上耳机,放上音乐,外面的世界从此与我无关,只有我,和我眼前的食物。

酱油蛋豆腐配西蓝花

昨天在上班的路上,听到一位妈妈和她家小不点的对话

“以后早上妈妈给你做什么就你吃什么啊~”妈妈不是很严厉地说,

停顿了2s“为什么呀?”

“不为什么啊~”

“可以是可以啊,但是如果你做的难吃的话…”

“妈妈做的饭难吃吗?”

“……”


小不点看起来特小,感觉那种身高的小孩子应该处于笨笨的年龄,满以为他会屈服于妈妈的威严之下,谁知道他没顺从,反倒反击了一句“如果你做的难吃的话…”。让WQ路过的时候没忍住,直接笑出了声,还被那位妈妈给鄙视了。

不过这一出倒是让WQ想起了小时候,基本也是妈妈做什么吃什么,好吃就吃的就多一点,不好吃吃少点,也不会有过多的要求。各种菜现在还记得很清楚,想想还会流口水。嘤嘤嘤,有一道菜记得最深刻,叫酱油蛋豆腐配西蓝花

名字有点拗口,分解一下就是酱油酱+蛋酱+豆腐

酱油酱
蛋豆腐

蛋配豆腐有一点绝妙的反应,就是吃起来特别滑溜。另外一点主要是为了让豆腐穿上蛋衣,蛋衣可以给脆弱的豆腐定型,温度和时间到了还能变成亮闪闪的金黄色,会特别好看。所以裹上蛋衣就直接下锅煎。

煎豆腐

这个地方需要一点耐心,豆腐从白色变成金黄色需要一点时间,小火(伙)不能急,蛋衣很重要,成型了吃起来才有外焦里嫩的感觉。选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看着透光的窗户,一点一点享受筷子夹豆腐那种生活的意境。

倒入酱油酱
加葱调味调色

很多时候,酱汁的搭配才是绝配,所以总是会看到好多地方出现什么秘制酱料包,秘制老干妈,秘制鸭脖等等,还有吃火锅总会用到蘸酱用来调味。把调好的酱油酱倒入裹好金黄色蛋衣的豆腐中,烧制2分钟,然后放入调色调味的葱段,让豆腐变得更加秀色可餐。

有一句话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WQ小时候还真专挑热豆腐吃,喜欢吃刚出锅的,喜欢出锅后盘子底下的。不知道有没有人和WQ一样,看到其他人不趁热吃东西心里都干着急。不过WQ也一直以来知道这样对肠道不好,叫自己要克制,但是每次有热豆腐一出就忍不住要先偷吃吃几块。就像一只小馋猫。

西蓝花是此次的配角,为了均衡营养,还是需要吃一些蔬菜的。为了西蓝花更入味,朋友们可以尝试各种不同口味的清炒西蓝花,WQ选了鱿鱼干和广味腊肠,鱿鱼干和腊肠提前泡软,和西蓝花一起下锅,小炒几分钟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这是春节回来工作的第一个周末,相信好多人对家里的味道还记忆犹新。想起一些妈妈烧的菜的时候还不会特别馋,但是每一顿饭都有每一顿饭的心情,每一次味道有每一次味道的心意,所以多多走进厨房,拿起小锅铲,做一道心仪的菜,享受这一切,那么全世界,就只有你,还有你眼前的食物了。


所需时间

30~40分钟

酱油酱

酱油、耗油、姜蒜、水、芝麻、花生油、糖、胡椒粒、木薯粉(淀粉)

蛋酱

面粉、鸡蛋

其他

韧豆腐、西蓝花、鱿鱼干、广味香肠、葱、盐、鸡精

做法

1、酱油酱的混合比例是随意的,酱油稍微多一点,配置的差不多的时候,记得尝一尝,太咸可以加点水。

2、煎豆腐的时候一定要耐心,金黄色的蛋衣非常重要,不要提前出锅,会大大损失口感。

3、西兰花清炒的时候不要加太多水,小火炒熟即可。带水的出锅的话后面会影响到摆盘。

4、出锅后摆盘很重要哦,排的太丑了对食欲是有伤害加成的哦~



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留言联系

Photo by WQ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