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加日更NO.7 | 重拾梦想再出发

互加计划日更计划,将于每天推荐互加计划美丽乡村、青椒计划的优秀教师简书文章送上头条!欢迎大家关注,您的每一次阅读、点赞、留言、转发,都是为乡村教师新成长、乡村学校新发展最好的点赞加油!


12月9日 互加日更NO.7

推荐作者:吉林榆树鲁月老师(小胡杨课堂援疆导师)

从吉林到新疆和田、喀什,万里之遥,然而伴着一根网线,一条乡路,一份执着,一份快乐,鲁月老师和小胡杨课堂的援疆导师们每周为南疆孩子带去10节精彩课程,她的网络援疆故事带着梦想,也带着责任与担当。

推荐文章:《重拾梦想再出发》

夜已深,心难眠,我反复的询问自己,你有梦想吗?就像在阳光下飞翔追赶风的鹰;像在狂风中搏击拍打浪的燕;向夹缝中生长冲破石头的草。为了梦想你做过什么?

几十年前的一声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惊雷响彻了神州,正是因为这一声誓言,他让国人为之敬仰,为世界所瞩目。古往今来,凡事有所成者,在他们心中必有那信念凝成的“海”,季米里亚捷夫说:人类只有在实现自己美好梦想的过程中才会前进。试问如果没有人类勇于创新的梦想,怎么会有一件件高科技产品的问世?如何会有我们科技改变未来的使命?

与你初见相识

而我与你的初见相识便源于梦想,与你的相遇是如此的偶然,可是今天看来却成了我生命中的必然。如果没有遇到你,我将不知我早已把我最初的梦想丢弃得太远。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依然生活在我的小村庄里,过着所谓的快乐生活!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可能不会为了了解一个新奇的世界。如果没有遇见你,我更不可能有机会参与网络援疆,成为一名网络导师。你给了我太多的不可能,太多的不敢想,太多的不敢为,可这些却真实的发生在我生命里,从此彻底的改变了我。

再见与你相知

回想那个丹桂飘香的夏夜,我过得有多么充实,这都是因为有你的存在。你带我进入了另一个学习的世界,在这里的可以网络练习朗读钻研课标,指导备课,写教学设计。与你相知的日子里,我每天哄完孩子就要进行听课打卡,虽然我什么都不懂,可我会看会听会看,我在群里几个基本不敢发言,不敢举手,我甚至不明白大家为什么学习积极性这么高?可与你相知后我才知道,你有一种魔力,一种吸引力,一种向上的生命力,让我也迫不及待的想表现,想学习,想被重视。

在这个大家都是小狮子的团队中,我以一个自由人的身份参与着,感受着,我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关注着,倾听着,从此越陷越深,无法自拔。我开始羡慕那些可以和吴校长亲切攀谈的老师,羡慕那些抱麦之后自由表达情感的老师,羡慕那些带着编号的老师。羡慕着、羡慕着,就慢慢的融入了进去,仿佛我也是大家中的一员了,于是我参与了录课评课,成为了一名网络援疆老师,说实话我也曾放弃过,就在录课的那个晚上我就想过放弃……哄完孩子就已经是晚上10点了,我就在犹豫要不要做。这时我的妈妈对我说:“你都参与一个暑假了,想做就试试吧!于是我打开电脑,做课件,录课上传,弄完已经是深夜,但心里却满满的有一种感觉,好像一块石头突然就着了地。心底里从这一刻起,便有一种满足感油然而生。从此我便与你结下了缘分。

当今年的第一次网络课程结束后,我终于收到了吴校长的鼓励,那一刻我真的是热泪盈眶。她说:恭喜你,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梦想。那一刻我才恍然大悟我的教育梦,不仅是可以教自己的孩子,还可以通过网络教更多的孩子,虽然这个过程是坎坷的可收获却是美好的。

接着我发现我们的教育局也有了青椒计划,当时听到后我激动极了,我想我终于可以成为一个有编号的老师了,也可以参与课程,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了。可是,第一批的学员名单中竟然没有我失落,难过,一股脑的涌上心头,难道我真的竟与你如此无缘吗?就要一直以一个编外人的身份出现吗?天知道我是多么想和你握握手,多想和你在一起。

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第二批的补录名单上出现了我的名字,那一刻我便倍感珍惜,从看到名字的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努力学习,争取评比小狮子奖,但我不是为了那1万块钱的奖金,而是为了能与你见上一面,因为我从上届的青教学员的简书中看到,只有优秀的小狮子才能到上海见到你。我就一直在这里努力,只希望离你近一点,再近一点。

8月的课程,我少听一节,卡也少打了一次,我为此担心了好几天。可当优秀的榜单下发时,我看到了我的名字,我知道我与你又近了一步,于是我认真听课,努力打卡,用心的写简书,接下来的9月10月11月12月,优秀榜单上都出现了我的名字,我在心里为自己打气,我一定要再努力一些,离你再近一些。慢慢的,当初是因为要见到你而努力学习的心态竟然也发生了变化。就在这一刻,我好像懂得了更多,我好像明白了很多,其实我已经在慢慢的改变了,从那个,随性的我,变得爱思考了,我发现了我更大的存在价值,我竟然认为自己很重要。

就像你爱自己的孩子是爱,可爱别人的孩子却是神,爱别人都不爱的孩子便是佛,我想要让更多的孩子脸上充满笑脸,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全传播正的能量。让更多的孩子因为触摸到你,而改变未来。于是我把你领进班级,孩子们通过你认识了进宝,了解了长城,知道了在遥远的新疆,还有一群和他们一样大的孩子,收获了一份无价的友谊之信。我想这可能是他们人生当中的第一封信,未来的岁月里,它将成为他们最纯真的回忆。

因为认识你,让我与我的孩子们,让我与新疆的孩子们,从此生命中出现了不同的彩色。我甚至把在你身上学到的教学方法用到了我的孩子们身上。今年在我参加今年的青年教师大奖赛的时候,我就把用视频指导孩子书写的方法用到了我的课件里,虽然,评委各执己见,有的人说这样的方法好,要让孩子们这样去做。也有一些评委说,这样做好是很好,可是不实用。可通过这一件事情,更让我知道,我们的教育是多么需要你,我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教育和信息化技术是可以结合到一起的,而且还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那是我们都受用的能量。

未来与你相随

长路漫漫山高水长,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我们要相信,相信相信的力量。是你给了我不同的人生体验,是你让我走出了迷茫,走出了困境,是你让我相信农村的教育是美好的,未来是美好的。是你让我知道“互加”等于在一起。我真想永远和你在一起,我也要领着我的孩子们学习网络课程,虽然我们没有申请大课表,但不影响我们听课。我们要和时老师一起发现美丽的彩虹花,同山里红一起绘画多彩的家乡,和兔姐姐一起跳舞,在科学鱼中遨游,在生命教育中感受别样的人生。陪孩子们学习,为家长们解惑,因为我发现乡村的家长们也关心孩子,只是他们的思想认识程度不够,我们更应该要利用我们的信息资源,网络资源去帮助他们,为家校建起一座桥梁,一起托起孩子的未来。正如我刚到这里教孩子们的那首诗一样: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即使自己渺小,但也要有所追求,只要你想改变,一切都不是问题。我会在你的引导下,逐渐的完善自己,坚守自己初登讲台时的那颗初心,用心走好前面的路。未来的日子里,我愿与你一路相随,重拾梦想再出发。到那时,我一定会冲破云霄找到你,站在你面前,张开手臂拥抱你。

作者:榆树073鲁月

链接:重拾梦想再出发

來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欢迎关注互加计划简书10万钻大V号。每天推送优秀教师文章上互加计划简书头条!!!关注后每天给互加计划大号文章点赞留言,就能让简书1000万作者看到互加计划与青椒计划老师们的故事了!!

每天与你不见不散,共享精彩!(*・・)ツ10000个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年此时都要面临一个重大选,选阿姨,基本阿姨们回家过春节都会在老家呆上一段时间,但我们生活、工作、学习可是不能等侍...
    金诗丽阅读 156评论 0 1
  • 微笑 38岁 一个经历过38载岁月的女人;一个生育一子无法体验子女承欢膝下,母慈子孝的母亲;一个经历过闪婚为了孩子...
    大乖小乖小小乖阅读 153评论 1 1
  • 又双叒叕回到基层派出所,希望每天把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记录下来,因为生活明天都精彩! ...
    品儿_00d3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