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50天,输出13篇文章,3.6w字,我收获了这3点

9月23日,第一次在简书发文。时至今日,刚好50天。这50天很漫长,漫长到一天就像一年一样精彩,收获春夏秋冬不同的景致。但是又很短暂,一不小心,已经50天过去了。持续写作的这50天,我得到了很多意外的惊喜。想与大家分享。

收获一、第一次感受到了文字的力量

还曾记得,刚开始产生写文章的想法,是源于生活的困顿,工作毫无进展,自我怀疑,人生迷茫,苦闷抑郁.....总之是我一年中状态最不好的时候。想过辞职,想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想过隐居,想过像老鼠一样,躲进黑暗,不顾一切的逃避.......但那只是想想,生活还是要继续,烦恼还是躲不掉。于是我提起了笔,一字一句书写着曾经、现在、未来......

50天里,我写了5.8W字,有些像日记一样,我把它封存了起来,只与自己分享;有些我把它分享出来,与大家共享。

写着写着,淡化了烦恼,写着写着,平复了那颗浮躁的心。随着文章在简书一篇篇发出,我收获了一堆点赞,留言,支持,认可。(非常感谢简书这个良心平台,希望这个平台可以越做越好,继续下去。)

每次看到文章后面的点赞,留言,甚至很多人用打赏来表达对我的喜欢,虽然钱不多,但那是一种对我的认可,对我而言是无尽的动力。真的好感动!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我的文字也是有力量的,原来我的文章也是有温度的。它能给人带来能量,带来启发。

记得有一次,我在公交车上,听了一段关于低谷中管理团队的音频很有感触。回家后写了一篇文章《把低谷看作再发展前的沉淀》,写完后我分享给了我的领导LIly,因为我知道她最近一直在为公司制度的调整和修改所烦恼,想着可能这篇文章中的某些观点对她有启发,因为我自己是非常认可文章中稻盛和夫对于经济低迷时期团队的管理方法的。但是没有想到,Lily看完后非常非常的感动。(她的反应超出了我的预料)她说,我的文章给了她力量,让她知道她并不是一个人在奋战。她那一刻正在硕大的办公室里一个人独自加班,我的文字给了她温暖。她说作为领导人,她时常感到很孤独,工作上所有的困难她都不害怕,她就害怕所有人都认为困难只是她一个人的。”

从屏幕上的只言片语,我感受到了这篇文章带给她的温暖和力量。我非常非常的开心。通过写作,我不仅强大了自己,更温暖了他人!

收获二、倒逼自己不断去学习

写作是一个很费脑力的输出,你想要源源不断的有高质量内容的产生。你就必须不断的学习。我的阅历还不丰富,为了能不断的有好内容产生,为了写出来的东西不污染大家的眼。我就必须不断的输入。

1、看书

我开始了不断去看书,以前我并不怎么喜欢读书。因为没有动力,没有目标,我并不知道为了什么去读书。直到开始写作,我就开始了定期主题阅读,因为我不读,我就获取不到新知识,我就没有东西写。所以写作倒逼着我自己,必须去不断学习,不断提升。

以前书读了就读了,现在就会逼着自己读完后一定要写些东西出来。

2、看好文章

以前也经常会在豆瓣、知乎、公众号看很多大神写的好文章。以前总是看,看完的那一刻对自己有震荡,发发感慨,然后就没有了下文。现在由于自己也写作,看到好的文章的时候。我会第一时间收藏起来,然后我开始不断的想,他的文章为什么这么火?他的标题为什么要这么写?他的文章引起了大家什么样的共鸣?如果我要描述这样一个故事,我会怎么写?我会用什么词形容。他这样写有什么好处????

脑子里全是问题,但就是这样的不断提问,不断思考,锻炼了我自己深度思考的能力。让我变的更爱动脑筋了。你关注什么,就会留意什么,就会得到什么。

我从阅读者,转变为写作者后,看文章的视角就变了。关注问题的角度也变了。通过这样不断的读,不断的想,不断的写。我的写作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

以前我是个特别害怕写作的人,在工作中为了避免有写作的任务安排在我头上,我早早的就给自己的贴上了标签“我不能写,不会写,不愿写,我没有写作的基因.......” 我如愿了,最后所有有关写作的事情都无缘了。

在这里,要提醒很多年轻的小伙伴,千万不要做这样愚蠢的事情,年轻是有很多的可能性和未知性,不要轻易给自己贴标签,不要轻易给自己某项技能判死刑。

收获三、更强的学习欲望,更强大的自信心

从开始写作到现在,我的生活不断在做断舍离。

现在基本的行程就是,睡觉,上班下班,回家看书写作。

我推掉了不必要的社交,减少了无意义的购物,拒绝了无聊的饭局

我把精力都聚焦在了写作上。

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像现在这样全身心投入去干一件事情了。

当我真正全情投入的时候,我发现这样的感觉太好了。这样的生活让我觉得充实、快乐。我每天都感觉的到自己的进步。

在简书上写作50天,输出13篇文章,3.6w字,收获粉丝512,获得1242个喜欢(其实真正这段时间共计码字5.8W,21篇文章。有一部分并没有公布出来,私密保存着。我尊重我的每一个读者,我希望分享出来的文字,总能给到大家启发的,不然就是在浪费大家时间)这个成绩对我自己而言是很棒的。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当你做好了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就会想要更多。优秀是会上瘾的。

当我的写作有了一定进展的时候,我会想。我想要去练习手绘,我想要练习演讲,我想要学习更多阅读方法,提升阅读效率,我想要学习逻辑思维,提高自己文章的条例和逻辑性,我想要......我学习的欲望变的更加强烈。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不止于想想,我会制订计划一步步去实施。

傻蛋的信手涂鸦

自信心源于一件件成功的小事,这些小的成就累加起来就可以给你足够的自信。

写作的小进展,小成就,让我坚信,只要给我时间,只要不断向前!我可以把我的梦想清单一一实现!

我并没有想要去神话写作这件事情。它只是近期我全身心投入时间精力去尝试的一个小爱好。我发现原来全身心投入一件事情,是这么的美妙。如果这个事情不是写作,而是别的,比如运动、化妆、滑雪、徒步、烹饪、演讲、手绘......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全情投入其中,你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重要的不是做什么,而是要开始去做!

以前我面对很多文章,比如《跑步一年,我脱胎换骨》《看了1000本书,我终于....》《至从开始了健身,我便一发不可收拾....》等等文章。作为一个旁观者,我都会在心里嘀咕,“有没有这么神啊!!有没有这么夸张啊,不就跑个步嘛,至于就说的灵丹妙药一样吗.....

其实现在终于明白,不是跑步本事让他们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是一件全身心投入去做一件事情,任何一件都可以!!只要全情投入其中,你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重要的不是做什么,而是要开始去做!

现在很多人都很浮躁,包括我自己!一件事情才开始那么十天半个月的,就开始唧唧歪歪的质疑!经常把迷茫天天挂在嘴边,天天嚷嚷着说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天天惶恐一辈子碌碌无为,其实很简单,只要找到一件事情,任何一件都可以,开始去做而不要只是去想,然后去寻求正向反馈,持之以恒坚持做下去,让自己沉下心来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步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