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难买后悔药

人世间,每天演绎着多少爱恨情仇的故事。中国有句老话叫“有钱难买后悔药”,一般人对此理解不深,就好比没生过病的不知道健康的可贵,没失去自由的不知道自由的幸福一样。今早在天涯论坛情感天地看到一个帖子,我把它原汁原味、一字不改摘抄下来:

“ 我的男友比我小七岁,我们是典型的姐弟恋加网恋,我不知道前方等待着我的路是什么,尽管现在的我们表面上还挺好,可是当我们经历了很多终于走到了一起,从最初甜蜜的同居生活到激情过后的柴米油盐的现实生活,我陷入了深深地自责与后悔当中,因为追求一段所谓的浪漫的爱情,我亲手破坏了曾经幸福的家,丢下了正需要母亲的孩子。

每个深夜,男友都坐在电脑前玩着游戏,我就掏出手机看着以前的照片,思念着孩子,想念着我们曾经幸福的家,因为我的自私,我毁掉了几个人的幸福,我的前夫是个很顾家的男人,唯一就是不是很会挣钱,家里的主要开支一直是我在承担,而老公就默默地照顾着我和孩子,我们有自己的房子,有自己的车子,在别人的眼中,我们曾经是那么幸福的一家人。可是这一切都被我给破坏了,我爱上了比我小七岁的网友,我被爱情蒙蔽了双眼,在我的眼中,除了所谓的爱情就什么也看不到了。想象着孩子的孤苦无依,想象着前夫现在已另有所爱,心都要碎了,后悔自责,无数的想法在心中百折千回,可是最终我还是得要继续我现在的生活。

前夫很快也结识了一个离了婚的女人,这个女人还打过电话给我,当她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描述着与前夫的幸福的时候,我心里宛如在滴血。我和前夫认识了十六年,共同生活了十三年。这么多年,尽管很多时候我觉得我不再爱他了,可是我依然关心他,象亲人一样地关心他,这种亲情已经象渗入骨髓一样难以割舍,我想象亲人一样地去关心他,想尽自己最大所能去帮助他,可是他不再给我机会,他在我离开家两个月后有了新的女人。让我清楚地明白即使我后悔,我们也是再也回不去了。

对儿子深深的愧疚让我想加倍地对儿子好,我带他去玩,哄他开心,可是到了晚上我却不得不离开家,离开儿子,我是多么想陪他一起,多么想搂着他一晚,这些在以前都是很平常的举动,现在成了一种奢望。到了今天,到了现在这个无法挽回的境地,我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爱,当你拥有时,你不珍惜,你视而不见,而当你失去的时候你才明白,这种牵肠挂肚这种痛彻心扉才是积累在心底真正的爱。为了这一段纠结的感情,我常用常夜不能寐,我想回到从前,我想念我们曾经幸福的家。

经常回到家里看孩子,很想见到前夫,又很怕见到他,怕见到他瘦弱憔悴的模样,怕见到他时的尴尬。也许我们原来的家不久我就再也不能去了吧,等以后新的女主人进来了之后,这个家就再也没有我的位置了。前几天回去拿我工作需要用的东西,家里没人,我呆呆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家里每一件物品都带着我们的回忆,甚至墙上还挂着一幅我和老公的合影,合影上的我们依偎在一起笑得多么甜蜜啊,我们还有一个小院子,院子里种着几棵桃子树,以前桃树结的果很小很小,果实是苦涩的,今年桃树结了很大的桃子,儿子拿了一个给我尝,是黄桃,咬一口,真甜。院子里还搭了蓝色的凉棚,是那年的夏天请人做的,花了好几千块钱,因为我想在夏天的院子里看星星,看夜晚的烟火,那年老公到外地工作了一段时间,夏天的夜晚我就带着儿子在院子里,我躺在凉椅上,儿子在旁边做着作业,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如今这样的房子和老公孩子我都要拱手让给别人了,让给一个陌生的女人,她将取代我的位置,照顾老公,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想到这里我的心都要碎了!”

不知道女主人公未来的命运会如何,但我想最少对孩子的愧疚会深深地伴随着她的一生。世事难测,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不可避免的意外我们无法抗拒,但是人为造成的后悔有许多是可以提前预测的。在媒体上也常常可以看到官员杀情妇、嫖娼被抓、网恋被敲诈、冲动杀人等报道,我想在出事的那一刻,他们肯定是肠子都悔青了。自私和贪婪是人类的本性,但面对诱惑,一定要评估可能会出现的最坏后果,如何这个后果你无法掌控,可能会彻底改变你的生活,那么你做起来就一定要谨慎,冲动是魔鬼,切记:有钱难买后悔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世间,每天演绎着多少爱恨情仇的故事。中国有句老话叫“有钱难买后悔药”,一般人对此理解不深,就好比没生过病的不知道...
    古风心理咨询阅读 231评论 0 18
  • 人世间,每天演绎着多少爱恨情仇的故事。中国有句老话叫“有钱难买后悔药”,一般人对此理解不深,就好比没生过病的不知道...
    古风心理咨询阅读 252评论 0 3
  • 人世间,每天演绎着多少爱恨情仇的故事。中国有句老话叫“有钱难买后悔药”,一般人对此理解不深,就好比没生过病的不知道...
    古风心理咨询阅读 1,038评论 6 42
  • 人世间,每天演绎着多少爱恨情仇的故事。中国有句老话叫“有钱难买后悔药”,一般人对此理解不深,就好比没生过病的不知道...
    古风心理咨询阅读 1,230评论 5 33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