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金秋国庆,全民同乐,我们一家三口为“十一”去哪儿商议了很久。希爸想去阳江海陵岛,女儿想去香港迪士尼,我想去深圳世界之窗或者就呆在家。经过多次“全体会议”后,最终目标统一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7:30 出门。楼下吃早餐的当儿,天下起了雨。这多少影响了咱的心情,想到长隆属户外游玩区,几乎要改变计划。好在广州的雨不似家乡的雨,可以连绵不断落好几天,它性格直爽,说哭就哭,哭后一抹眼泪,又高兴地去别处玩了。

        8:00 出发。坐公交,搭地铁,到达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南门。虽说现在是国庆旅游黄金周,但是并没有我想象中的人如潮涌。希爸排队大概十分钟后就买到了入园票,两大一小,花了810元。看他把支付宝二维码递过去的时候,我的心不免“咯噔”了一下,广州动物园三人票价才75元呢,这价格也忒贵了点吧?

        10:30 游园。入口,工作人员拿根黑色塑料小棍礼貌地在客人的包包里挑拣 ——— 园区规定,除了水不能带其它食物进去。在填寄存单的时候,咱心里还是闹了点小情绪的,当时也没注意到寄存房间里温度很低,在晚上取食品时才真心感觉园区管理细致入微。暂且不详表。老实说,面对那么大一张游览地图,我们真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合适的路线参观。希爸说反正要呆一天,有啥看啥,走吧。

        首先我们来到熊森林。硕大的水池里,棕熊家族们有的在岸边的石头上闻闻嗅嗅,有的在水中畅快酣泳,有的在屋子里休息打盹。隔着玻璃观看的游客们表情愉悦,特别惊叹于棕熊在水中的优雅姿态。其中有两头棕熊不知是不是经过训练,它们就像花样游泳的运动员,同时“扑腾”跳水,头仰出水面,四肢在水里有节奏地屈伸,而且运动轨迹一致,都是从水池的左方入水,从右方上岸。

      告别了可爱的棕熊,我们来到“丛林发现”。这是一所像洞穴一样的房子,实际上是一家动物医院,级别嘛,以人类医院比,绝对在三级甲等以上。B超室,CT室,化验室,孵化室……动物们的内外科手术全都可以在这里进行。我们看见了一只长了少许绒毛的鹳正眯着眼睛躺在恒温箱里,化验室里有两个穿白大褂戴口罩的女医生正在用仪器分析标本,手术室里有个“全副武装”的小女孩在医生的指导下,体验着怎么帮骨折的小老虎(模型)捆扎。在大厅出口,有个帅气的医生哥哥教孩子们做水的PH值测试实验,这对于梦想未来有个实验室的女儿来说真的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她的确很认真地去听和做!

        参观完动物医院,我们坐空中缆车“天鹅湖”线去北门。听说平时坐缆车要另收费的,我又想起去年国庆在白云山付费坐缆车排队等了一个小时的情景,两相对比立马觉得我们此行是多么的幸运!(本打算再去坐环湖线多体验一次,可惜后来时间不够。)人不多,车厢漂亮舒适又平稳。我们三人都不恐高,尽情享受着这美妙的景致。高空眺望,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晗首俯视,青山绿水,一览无遗。水面有不计其数黑的、白的点,那是美丽的水鸟们!我们的心情是矛盾的,又希望缆车慢速行驶,又迫不及待想到达北门坐小火车。

        “妈妈,小火车来了!”希希很兴奋地打断了忙着拍照的我。小火车可不是在铁轨上行驶的那种,而是形似火车的电瓶车,每台车配备一个司机一个讲解员。小火车带领我们把长隆环园游览了一圈,分别经过澳洲森林、美洲丛林、中亚荒漠、南亚雨林、欧洲山地、狂野地带、南非高原、东非草原。一路上我们尽情地观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看它们在中国的领土上怡然自得地生活嬉戏。坐小火车时有一个细节让我频生感动。当车子每到一处景点时,头带牛仔帽,穿着草绿色服装的工作人员便会面带微笑朝游客热情挥手致意。那种笑不像高铁上或飞机上经过职业培训出来的,而是能让你产生归属感心灵相通的微笑。

      12:00 我们在天鹅湖广场吃了一顿价值不菲的快餐后,又去青龙山先后参观了侏罗纪森林、雨林仙踪。特别有意思的是恐龙园区入口的礼仪先生竟是一个站在茅草亭里的现代机器人,茅草亭上方赫然写着“侏罗纪森林”!呵呵,几千万年的时间差呀!在人类的认知范围内,人是主宰,可是天体之外呢?浩瀚宇宙神奇无比,究竟谁是谁的主宰?侏罗纪森林里的恐龙十分逼真,林中枝枝蔓蔓,飞絮飘扬,加上各种音效和风扇喷雾,浮想联翩恍如隔世。还有两只可爱调皮的小恐龙会喷“毒液”,希希没防备,可怜中招 ——— 前胸的衣服被打湿,不过她惊喜得很,沿途两次对我说起这事。雨林仙踪的“金蛇秘境”对于胆小的我来说可真是煎熬!墙壁橱窗展示的还敢瞧瞧,巨蟒水蛇,大的小的,黄的赤的乌的翠的,都蜷缩休眠。可是头顶玻璃里的,足下玻璃里的,我就只能壮起胆子半眯着眼睛冲过去。希希胆大,地下有两处狭长昏暗的过道,由希爸陪她钻进去探秘了。

      16:30 我们在“非洲发现”剧场观看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伴随着超大电子显示屏播放的动感音乐,一群训练有素的火烈鸟齐齐飞到绿色草地上,观众们掌声雷动欢呼不已。我平常见得最多的动物表演也就是猴呀虎呀海豚什么的,这是第一次见到飞禽表演,着实被震撼住了!我终于理解朋友中酷爱猫的蔚芜和酷爱狗的魏莹了。动物和人类都作为生命个体生活在地球,我们怎么以古时曹丕之礼“相煎何太急”呢?这样想来,长隆耗资巨大精细管理着八方动物给人参观警示启迪意义非凡!说到这,我突然觉得300元一位的门票真的不算贵。

      17:00 我们来到儿童天地,玩了空中飞、碰碰车、金刚塔、转转杯、小船漂等娱乐项目。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长隆的安保工作做得十分到位。每个项目都有两个工作人员服务,两人分别交叉检查两次。他们会友好地逐个检查游客的安全带是否绑好,保护链的搭扣是否锁上。拉一拉,扯一扯,我们觉得安检的时间比玩的时间还长。玩转转杯时,天色已暗,场地里就剩我和女儿,他们的安检步骤依然有条不紊,看不到一丝不耐烦,听不到一句抱怨,该有的小喇叭温馨提示话语也都一句不落。倒是我有点不好意思了,游戏结束,真心地对他们说了声“辛苦!”

      19:30 返程回家。我在地铁里理解了长隆禁带食物的规定,推度有三:一是从保护动物出发吧,因为在大象区还是看到有人偷偷投喂香蕉。如果人人慷慨,“丛林发现”医院怕是要预约挂号了。二是从环保出发吧,在其它景区我们经常可以看见游客随手丢弃的包装物,而在长隆几乎没有,只在长颈鹿区看见过一个保洁阿姨,这样无疑也节约了不少管理成本。三是从保护里面的商店利益出发吧,要不然那10块一瓶的冰红茶,12块一根的热狗,78块一份的蛋炒饭套餐怎么卖得出去呢?呵呵,猜测,猜测而已。

        广州长隆,国家5A级景区,你值得一去。让我们来年暑假在欢乐世界和水上乐园喜相逢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