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那是一段极为有趣的时间。它将我人生的某个片段撕裂成两半,一半是云蒸霞蔚的瓦尔登湖,一半是沉寂无垠的汪洋深海。

我们一生都在回忆过去,那些美好的我们怀疑,那些丑陋的我们抛弃。所有的曾经都是一杯咖啡,你想笑于是加糖,于是出现一个人的身影为你遮风挡雨。可是你哭了,于是我罪该万死。

我们把美好的相遇称为邂逅,把美好的爱情称为天作之合,把无奈的分手称为命运的捉弄,可是我呢?

我连成为你的回忆都不配。

我们不习惯牵手。毫无缘由,只是不习惯,其实更准确地说,我知道,是还没做好准备。

太快了,旧的故事还未画上句号,新的篇章却是被掀开了扉页,这可如何是好?

那便不牵手吧。我搂着你的腰也好。

黑暗遮蔽光明,总是要付出更多的一切,而光明刺透黑暗,却总是轻而易举。

所以痛苦掩盖甜蜜需要多少的撕心裂肺?一刀捅进我胸膛又是有多少的不留余地?

我真的不记得了。

我们曾经拥抱两道人影紧紧贴在一起,我们曾经拥吻你的唇上是我难舍的激情,我们曾经漫步路灯下的影子交叠在一起开出无言的花。

那或许便是一切了。

我丢失了一段记忆,再也无法回想起那段岁月里的任意一个画面,无论我如何的努力,脑海中回想起的都是那一天。

我其实一直都知道,你的心里从来没有放下过他。我单纯的以为你需要时间,毕竟我们很短,我深知自己抵不过你们曾经的岁月。

所以我耐心的等待着,我告诉我自己你只是迷失了方向,而我是那个在彼岸盛开的明灯你会看到我,你会找到我。

我一言不发的等了你四十天。

然后我发现,我在盛开着没错,只是这灯光太暗,而你也从未超前看。

身后的那抹灯火啊,我在等你熄灭的那天,可你却为何愈演愈烈?

等待没有了结果,心便渐渐死去。

于是当她再一次于我的面前提及有关他的事的时候,灯火一黯,我沉默着收回了光明,透过一层层雾霭,原路返回。

我转身离开,她终于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只是我要走,她注定追不上。

我没有接她的电话,我趴在寝室的阳台上,静静的吹着风。

夏天即将过去,秋意渐浓,楼下是拥挤的人潮,他们只要一抬头便能看见我双瞳内的电影,只是这世上失意的人儿那么多,我为什么要看你一个?

我还是接起了电话。

“对不起。”她说。

“我忘不了他。”

然后是哭声。

我胸口很闷,只是这些东西既然早已知道,现在听来也无非是再添一屡悲伤,可是这一屡悲伤啊,足以将我压垮。

“别哭。”我说,“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真的没有。”

只是女生情浓时,哪里还会管别人在说什么。

“我忘不了他,我真的忘不了他,我不想分手的啊!我哪里不好了啊,为什么我们才离开一个月都不到就要分手啊,为什么啊,我恨死他了!”

电话的那头她歇斯底里,电话的这头我皱起了眉头。

分手电话都离不开他吗?

“你听着。我当初说过,我只会喜欢你百分之九十,我还剩下百分之十的真心没有付出,所以我现在离开还来得及,你不要哭。”

“我不哭我不哭,我知道你对我好,我也好喜欢你,可是我就是忘不了他!我放不下他啊!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你不要和我说对不起!他或许没有想清楚,他现在一定后悔了,你快去找他啊!”

我开始咆哮,攥紧的拳头却无处挥舞。

“**,我是真的喜欢你,真的真的好喜欢你,我为什么没有早点遇到你?为什么要让我这么迟才碰见你,我喜欢你可是我没有办法和你在一起啊!对不起,真的对不起,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我不该缠着你的,你原谅我,你原谅我吧。”如瀑的哭声夹杂着无力的乞求,我愈发觉得烦躁。

“我说了我们谁都没错,你不要和我说对不起!”

这世上的无奈太多,没有那么多的可是,既然时间给出了答案,命运做了安排,那我们还能做什么?你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我的无奈,一次又一次的将我的伤口揭开,你要我如何是好?!

“好,我不说、、我不说,**,我爱你。”

电话那头她带着哭腔说出那三个字,电话这头,我无限凄凉。

分手时说的告白和渴死后的甘霖有何区别?

我的身上已然盖着斑白的布帛,你却还要将我的全身都淋湿,让我温暖的离开你的世界,好吗?

“恩,我也爱你。”

我把电话甩开,然后抱头痛哭。

你的世界再也不会有我,请你带着对我的爱重新出发吧,找到那盏明灯,握紧了就不要松开。

大都数巨蟹都认为分手之后还可以做朋友,只要你愿意,我们会相安无事。

她是这样认为的,可是对不起,我做不到。

于是当她竖日朝我走来时,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逃避。

逃得远远地,不要让她见到我狼狈的模样。

两个月,我没有和她说过一句话,即便是在一个教室内,我小心翼翼的避开她,就像两条直线,如果没有相交,便没有任何的交集。

只是我的铁石心肠终究敌不过她的潸然泪下,她哭着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只是沉默了片刻,便赶下了楼。

默默的安慰,默默的滴血。

然后我带着对她的冷漠的面具,与她重归于好,她视我为朋友,而我、、

两个月前她带给我的伤痛如今已去了大半,只是我毫无预料的是,等待我的,却是另外一个毁天灭地的重创。

我们是否在一起,很多人都似懂非懂,于是便有人在猜测着。

而后那天下午,我与她一同走在食堂的小路上的时候,她忽然看着我问我说,

“有人说我们在一起了诶,你说我们有在一起过吗?”

我忽然觉得好笑,这个问题我们都心知肚明。

然后我听见她说,

“没有,对吧!没有,是不是?”

我看见她似乎在笑,迎着阳光,模样是如此的迫不及待。

我瞪大了双眼,紧咬着嘴唇,忽然觉得胸膛内的某个物什冰冷到了极点,人流从我的身边慢慢划过,我看着她的脸,看着她真挚的笑容,忽然松开了拳头。

“恩,没有,我们没有在一起过。”

“你看,是吧,我就说没有在一起过。”

她的笑容愈发灿烂,心情极好的朝前走去。

我在她的身后,面如死灰,失去了所有的力气。

我的存在,我们的四十天,竟然成为你的记忆都不配。

我很伤心。我真的生气了。

你怎么可以说出这种话?

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我不该认识你的。

我一直不明白,如果一个人伤你极深你如何还能为她慷慨献身?

哀莫大于心要死不死。

因为存在希望,所以即便前方一片渺茫,我也心甘情愿蹉跎至地老天荒。

我的人生伤心有过,痛苦有过,欢愉有过,只是所有的痛苦也比不上彼时的残忍,所有的欢愉也比不上有她的须臾。

痛并希冀着,流泪并微笑着,愤怒并温柔着,喜欢并缄默着。

我不该遇见你的。

我不该在这个糟糕的时刻遇见如此美好的你。

我所爱非人,而你、、

你说没有,那便没有吧。

我是有多讨厌才会让你连回忆都想否认。

她一如既往的轻松。

找我聊天与我吃饭,像是故意忘了那段时间,或者,于她而言,就如她所说的,没有。

什么都没有。没有记忆,没有感情,甚至于,我在她的心里,是否是我?

我想逃,可是走不了。

她总能用眼泪将我从荒芜的边缘冲回来,然后把泪水倒灌进我的口袋。

于是便焦灼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VC 示意图 实线代表直接调用,虚线代表间接调用(回调、通过方法返回)。 主要内容 MVC 全名是 Model ...
    iDragonfly阅读 163评论 0 0
  • 我跟他之间有太多的纠缠与牵扯了 我每次都对自己说 明天我就不喜欢他了 可是我总是没出息的放不下 我由衷的感受到 放...
    金巴巴阅读 247评论 0 1
  • 无论你是富有还是贫穷,这世界上有一件东西是公平的,那就是时间。绝不因你的财富而为你停留片刻,也不因你的贫穷匆匆而过...
    云且留住吧阅读 97评论 0 0
  • 有朋友问:“你为什么信马克思主义,难道二十世纪马克思主义在苏东的实践不证明马克思主义错了吗”? 我答:首先,人必须...
    李野航阅读 62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