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扬娜拉

满树花开为你,我赏的不是樱花,是你。

一、樱花树下的那男子与那猫。

娜拉到日本第一天,4月9日,樱花盛开的季节。

她早就打听好了一切,言传学校的抵达路线、每天的课程以及他住的地方。

这个时候言传应该正在上课吧!偷偷去看看他好了。娜拉心想。

想着言传见到自己惊喜的模样,娜拉就兴奋不已。

车子把她送到了目的地,她摸索着找到了言传的学校。

日本不愧是樱花的故乡,到处都有樱花的影子,还有一些慕名前来观赏的游客。

一棵树下,以为男子正蹲下身子喂着一只野猫,野猫见了他变得亲热起来,它一口一口一口欢快的吃着男生投来的食物,不时发出喵喵的叫声。最后一点食物也分给它了,男生才站起,猫咪喵地叫了一声走开了。

“苏米马三,……”娜拉摸着头,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说。

哎呀背了那么多遍的问路句子,怎么关键时候掉链子?

“How can I get to the university? ”娜拉用蹩脚的英语问。

“Which one? There are many universities here. ”男生站起身,很关切地回答。

娜拉急得差点去撞树,这么重要的名字怎么会忘记,她真想把自己的木鱼脑袋给敲聪明些。

“这下完了,大学的名字都忘了!”娜拉自言自语。灵机一动,她掏出手机,上面有图片啊!

“哦,这个我知道,我带你去吧!”男子看了图片,立即反应过来。

“呀,你是中国人!”娜拉激动得要跳起来。

“嗯。”男生点了点头。

娜拉差点扑上去,“我简直遇上大救星啦!”

他领娜拉过去,不知怎地,娜拉就选择相信他的话。能在异国他乡见到自己的同胞实在太幸运了,哪还管得了那么多,况且他这么有爱心,态度温和,根本就不像是坏人的样子。

“你是来留学的?”

“不是,来看朋友。”娜拉说这句话的时候,别提有多神气了。

“你来的时机很对,天刚放晴,前几天一直下雨,还好风不大,没有将这些花吹落。”

“花瓣一点点掉落下来,很浪漫哎!”她伸出手,去留那些吹下的花瓣。

“到了。”男生用眼神示意她,她要找的学校就在眼前。

“谢谢!那我走了,再见!”走了两步,娜拉回过头,“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呀?”

“沙扬!你呢?”

“娜拉!”娜拉朝他挥挥手,一阵风吹过,樱花满天飞,他们像情侣一样告别。

二、你看那樱花开的多浪漫啊!

找到了言传的教室,他端正地坐着,时不时地记一些笔记。娜拉打心眼里佩服,他还是那个认真勤奋的他,一点没变。

下课了,言传走了出来,娜拉凑上前去,言传很惊讶,“娜拉,你怎么来了?”

“怎么样,很惊喜吧!”嘴上这么说,但娜拉从言传的表情里看不出一丝惊喜。

“饿了吧,去吃饭吧!”言传带她去吃正宗的日式料理,周围的人说着她听不懂的语言,娜拉只能静悄悄的,一言不发。

言传帮她弄好了一切,她只觉得这无形中他们间多了些隔阂,好像无论怎么沟通都不可能回到过去。言传对她,像客人,不像熟人。

“娜拉,我……”言传抬起头看她。

“嗯?”娜拉放下手中的吃的,嘴里塞得满满的。

“没什么,你吃吧!”他对她笑了笑。

他想跟她说,他不再喜欢她了,他有新的喜欢的人了。但好几次欲言又止,他真不想块了娜拉来日本的兴致。

言传带她去找住的地方,一路上,两人只言片语,气氛有些尴尬。

两人衣服摩擦,言传没有像之前那样去牵娜拉的手,没有说说笑笑,没有没有气得把对方的头发搞乱。

这样的感情注定长久不了。

把娜拉安顿好后,言传终于开了口,冷静得像快结冰的水。

“娜拉,我们分开吧!这样的我们,根本就无法在需要的时候就出现在对方身边。”

娜拉眸子里失去了光芒,溢满了泪水。

“对不起,是我不好,如果我没有试图走近你,你就不会爱上我;如果我没有一意孤行来日本,我就不会移情别恋,你也不会有现在的痛苦,我很抱歉。”

娜拉泪如雨下,言传紧紧抱着她,嘴中说着歉疚的话:“对不起,是我辜负了你,你要好好的。”

“你没错,错的是命运。”

说不出口的是祝你们幸福。

挥挥手,对言传,也对往事。

闲着无聊,她想出去逛逛,为情所困不是她的作风。

日本环境很好,娜拉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看见一家书店,走了进去。娜拉并不认识日文,翻开书,密密麻麻的字像怪物一样袭来,她只能靠几个汉字拼拼凑凑才大概猜出个大意。不会日语,在日本生活真的很难。

娜拉渐渐失了兴趣,随意转了几圈,偶遇了倚在一旁安静看书的沙扬。

“你怎么也在这?好巧!”娜拉跑过去打了个招呼。

“找点书看看。”

“看什么?”

“这个,挪威的森林。”沙扬把书皮掀开给娜拉看。

“村上春树的!我超迷他的,但是日文的我看不懂。”娜拉闪光的眼睛立刻暗淡下去。

沙扬扯起嘴角笑了笑,这让娜拉想起了言传,同样迷人的笑,仿佛能把人吸进去。

“我今天看见你和一位男生一起走,他就是你来日本要看的人吧?”沙扬低头看了几眼书,又抬起头,“男朋友?”

“现在不是了。”娜拉无奈地说。

“哦,对不起,你……?”沙扬疑惑地望着她,娜拉点了点头。

“我走了,再见。”娜拉转身往书店外走。

“你去哪?要我陪你吗?”

“不用了,我一个人走走。”

沙扬掏出笔,在娜拉手心写了一串数字,“有事打电话给我。”

“谢谢。”

娜拉一个人失意地在街上乱走,到处华灯绽放,但她的心中却无比空旷。不知不觉中,她走出去很远,忘记了来时的路。她第一个想起了言传,拨通了手机却没人接。娜拉很无助,她终于明白了言传说的那种求而不得的感觉。她蹲了下来,把脸埋在腿上哭了起来。忽然,她像是想起了什么,摊开掌心,号码还在。

“喂,我是娜拉,请问你是沙扬吗?”

“嗯,我是,你怎么了?”听着娜拉略带哭腔的声音,沙扬关切地问。

“我,迷路了,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娜拉着急得有些语无伦次了。

“你别着急,看一下周围有什么店。”

“我后面有一家吉野家,对面是卖大阪烧和料理的。”

“我知道了,你等一下,我马上到。”

“等一下,你可以别挂电话吗?我怕。”

“嗯,我不挂。”

娜拉实在找不到什么话题,只听见电话那头传来的呼呼的声音,不知是风声还是对方的呼吸声。他们不说话,无数段对话在沉默中酝酿。

“向左看。”

娜拉起身往左看去,沙扬笑得像朵花。

风扬起他的头发,藏住了她想说的话,谢谢你来。

不知道为什么,娜拉感到委屈,像是得到了心仪已久的大奖,像是苦尽甘来。

“走,吃夜宵去。”沙扬很自然地牵起了娜拉的手,让她拒绝不得。

日式灯光,日式餐具,日式口味,如果不是此情此景,娜拉都快忘了她身居何处了。

“尝一下。”沙扬夹了一个虾芋头给娜拉。

“我做梦都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娜拉喝了一口清酒,抿了抿。

“不要喝酒,很容易醉的。”

“这么淡,一点酒的味道都没有。”娜拉喝了一大口,沙扬索性把酒拿走了。

“这酒后劲很足的。”

酒不醉人人自醉。

没过多久,娜拉就开始晕乎晕乎的了。

“今天,我失恋了,我大老远跑到日本来失恋。”她讲得很小声,像是自言自语。“幸好遇见你。”

“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沙扬倒酒的样子,像从动漫里走了出来。

肴核既尽,杯盘狼藉,沙扬把娜拉带回住的地方。

“明天我回国了。”外面吹着冷风,娜拉缩了缩身子,“谢谢你,我的中国好同胞。”

“不再多待几天?”

“走了,早点离开这个伤心地。”娜拉讲得豪迈,“等你回国,我定当盛情款待。”

第二天,娜拉早早去了那棵树下,喂饱了小花猫,就赶去机场了。

短信传来,写着:“阳光这么好,你看那樱花开得多烂漫哪!”

娜拉回头看了一圈,未见沙扬的踪影,她不知道,沙扬正站在远处的教学楼上,远远地目送她。

娜拉驻足欣赏向阳绽放的樱花,它们是如此茂密繁盛。微风轻拂,花瓣散落下来,像下了一场雪。

再见,言传!再见,沙扬!再见,樱花!再见,日本!

三、见你不容易

娜拉从此喜欢上了樱花,她几乎到遍了国内所有的樱花树下,然而她再无理由去日本。

她对樱花有一种执念,或者说是对美好的一种执念。他深知读书的重要性,努力考研,去了开满樱花的校园。

她心中挂念着沙扬,但又无法说服自己从刚失恋的阴影里走出来,好像自己被甩了,突然又爱上别人反倒成了自己的不忠了。就是这种感觉让娜拉一直以来无法承认自己对沙洋的倾慕,这种每天不见面却仍然朝思暮想的感觉真是不好受。然而一时间也联系不到他,卡是在机场买的日本卡,用完就丢了,对方的号码也没存,再遇见真的如同大海捞针,机会渺茫。

终于有一天,沙扬回国了,在樱花盛开的季节。

娜拉再见到沙扬时刚上完一节课,教学楼下的樱花树下,他依着树站立着。娜拉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嘴张成了o字型。她仔细辨认了一会儿,脸长得像沙扬,但毕竟只见过几次面,印象不是很深。转念一想,人家还在日本,娜拉就摇摇头又抱着书离开了。

“喂,娜拉,好久不见啊!不认识我了?”

“沙扬,真的是你吗?”

“就是我!”

“你怎么跑到我学校来了?”

“来看你呀!”

“看我?”娜拉疑惑万千,“我最近课业重,没时间与你联系,不好意思啊!”

“在中国,我一阵苦找,问了很多人,才找到你!”沙扬说话有些怪怪的口音。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中国那么大!”说着,娜拉用手比划着大小。

“我一开始找了言传,你们一起走的时候,我见过他的。学校里有留学生排行榜,我顺藤摸瓜,就问到你的住处了。你还挺牛的!”沙扬一边说着,一边从包里拿出一件小礼物,“这个给你,樱花糕。”

“哇塞!这个我在动漫里见过,还没吃过呢!”娜拉接过礼盒,满心欢喜,不好意思地添上一句,“谢啦!”

他们一边说话,一边往学校最繁华的地带走去。

“哎,对了,你回国探亲吗?”

“算是吧!”娜拉不会知道,沙扬是专程为她而来,如果非要沾亲带故,那么她就是他国内唯一的亲人。

“你爸妈呢?他们也一起回来了吗?”

“没有,他们在日本,对这里不习惯。”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他突然变得沉郁起来。

娜拉觉得气氛不太对,就没再问,拉着沙扬满校园跑,兴高采烈地给他介绍学校的标志性建筑、文化底蕴……

我要结婚了,娜拉你知道吗?

沙扬望着她神采奕奕的侧脸,眼中满是留恋,他不想离开她,不想听天由命,不想和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结婚,然后了无生趣地过一辈子。

至少,在被掌控之前,溜出来透口气。他想到了娜拉,那个他看了一眼变觉得心动的女孩。他无论如何都要见她一面,告诉她自己喜欢她。但现在人在眼前,沙扬发现自己怎么都开不了口。

既然无法拥有,又何必招惹?

他好不容易回到故土,那种他一直渴望的归属感,并没有找到。或许,这里不再适合他。

晚上,娜拉带沙扬去吃辣,在夜市上撺掇。回学校已经很累了,就坐在长椅上休息。临别前,沙扬抱住娜拉,说:“娜拉,我……”说了一半,他忽然停下了,像是被点了穴位,再也说不出口。

“怎么了吗?”娜拉问。

沙扬摇摇头,原本他想说“我喜欢你”,但话到嘴边一转弯:“我要回日本了,以后有机会去日本,我带你去看花火大会,超级有名的!”

“这个我听说过,据说一起看烟火的情侣会幸福呢!但是你刚来,怎么就要回去了呢?什么时候?”他们彼此松开了,娜拉凝望着他的双眼,满是疑惑。

“明天回,机票买好了。”沙扬的回答淡淡的,一下子就把距离拉得老远。

“我去送你。”娜拉把手放回口袋,语气里似乎暗含一些肯求。

“不用了,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沙扬挥挥手,微笑说了再见。

何时再见?谈何容易!

四、不能反抗吗?

“喂,娜拉吗?我是言传。”

“言传,你怎么会打来?”

“沙扬去找过你吗?”

“来过,回国了。”

“他要结婚了,跟你说了吗?”

“没啊!你是在开玩笑吗?”

“是真的,你来日本吧,我知道他在意你。这么跟你说,他是我们系主任的养子,他养父母希望他能和当地富商的女儿结婚,因为养父母对他有养育之恩,无论如何,他都不会违背他们的意愿。但是他特地问我要得你的地址,回国找你,一定是舍不得你。”

“来不及了,我签证过期了。”

“可是只有你才能将他动摇,挽留得住他呀,错过了会后悔一辈子,你忍心看着他牵着别人的手步入结婚殿堂心里却牵挂着你吗?”

“我想想办法。”

娜拉像蔫掉了的草躺在床上,呆望着天花板,她又有什么办法吗呢?去了又怎样?让他为难吗?可是摸摸自己的心,她也不想眼睁睁地错过,还是去吧,努力一把总比这样坐以待毙好。

以最快的方法办到了签证,娜拉故地重游,心情比上次还要复杂。老地方,那棵樱花树不再繁华似锦。树下,熟悉的身影还在那弯着腰喂猫,他旁边还有一位女生。起身后,女生立即凑上去,自然地挽起他的手臂,微笑着说了很多话。

沙扬注意到了娜拉,她站着一动不动,娜拉后悔来这里了,似乎从沙扬的举动中,他没有一丝不情愿,此刻的她仿佛成了一个最不必要的人。

“嗨,沙扬,你好,我来找言传。”天知道她为什么扯这么一个谎。自己都觉得漏洞百出好像是为了掩饰什么硬编出来的,但此时无疑更加尴尬了,脚从地上拔起,往前心虚的移动。

沙扬不知道跟那个人用日语说了什么,过去抓住她的手,“跟我走。”走到了一个人少的地方他才松开。

“来日本做什么?”

“找言传,我说过的。对了听说你要结婚了,祝你幸福啊!”故意扯出一个笑,然后离开,视线里不再有沙扬时突然溃不成军。

沙扬突如其来的暧昧动作让娜拉进退两难,他用双手环住她的脖子,下巴紧贴着她的肩膀。

“你知不知道这样会让我为难,你加我这颗喜欢你的心怎么放下?”眼泪一滴两滴三滴地落下,像屋檐上落下的雨滴。

“对不起,父母的命令是不能违背的。”

“就不能反抗吗?你跟他们好好商量,他们还是一意孤行吗?”

“我是养子,是他们在我无依无靠的时候领养了我,给我家,给我关怀,所以他们的任何指示我都会言听计从,我不能辜负他们二十年的养育之恩。娜拉,对不起,我不值得被爱。小野小姐还在等我,先走了。”

“沙扬,你喜欢我吗?”娜拉对着沙扬的背影大喊,沙扬顿了顿,回头说了句:“不,从不。”然后佯装坦荡的离去。

果真不吗?那为什么要回国专程找我呢?为什么要跟我解释那么多呢?呆望着空荡荡的巷口,这种情形似曾相识,既然结局是这样,那当初何必相识,又何必伸以援手呢?沙扬,你这么说,我不相信!

五、约定好了的就一定不能忘。

“喂,沙扬吗?出来见一面。”

“别闹了,我和小野小姐在一起,你这样我会很难堪。”他根本没有和小野在一起,而是一个人躲在家里深刻的反思,像是风中的狗尾巴草,左右摇摆不定。

“听说你这几天都没有出门,哪来的时间找小野小姐?我在你家楼下,快下来开门,你不开门我不走。”

“嗨!沙扬”娜拉尽量表现的活泼开朗。

“什么事?没事的话以后别见面,我不想小野小姐误会。”语气极其冷淡,与这个季节不符。这让原本就不是厚脸皮的娜拉心里蒙上一层雾。

“小野小姐很温柔吧。”

“和很多日本女人一样,温柔优雅,落落大方。”

如果你没有真正喜欢上一个人,这种听到心上人赞赏别的女孩时心痛万分的感觉你不会懂。

“恩,这样的话我就放心了。其实没什么事,我就是来道别的。我听说,如果很长时间内都不会见到那个人,日本人通常会说'沙扬娜拉',那么,沙扬娜拉!”转过身,娜拉溃不成军,眼泪终于得到了解放。在脑海中排练了N遍的邀请终究是没派上用场,看到喜欢的人那么决然地要娶另一个女人,真的没办法装得活泼开朗。

沙扬没有挽留,这种在他内心根深蒂固的自卑是不允许他留住一个人的。

他站在阳台呆呆的望,看见娜拉把两张彩纸扔进垃圾桶,一边走又一边抹泪。

对不起,娜拉,你的幸福我无法承诺。

等到娜拉走远沙扬才下去找那两张娜拉丢掉的彩纸,上面赫然写着“烟火大会”。

沙扬想起了那个约定,是他说过的,等到娜拉以后来日本了要带她去看烟火的。

夜晚拉开帷幕,沙扬开始坐立不安,自己并不是一个背信弃义的人,一想到这里他就毫不犹豫的拿上外套去找娜拉,几乎是飞奔过去的。

“跟我走,到你去个地方。”

正在房间里整理行李的娜拉被沙扬突如其来的到访给拨乱了弦,又突然的被他拉着往外走,真的是一点预兆都没有。

“去哪?”

“到了你就知道了。”他看了眼手表,还有半个小时,来得及。

“这边人好多,他们在讲些什么,听得懂吗?”

“嗯,他们说今晚表演会很盛大,吸引了很多游客。”

“人好多,我还是回去吧。”

“我不想变成背信弃义的人,你今天找我是想给我这个吗?”沙扬掏出两张票。

“是言传给我的,可是又没找到合适的人,所以就不需要了。”

“走吧,快开始了,能有机会在日本看到烟火表演是很难得的。”

“哦。”娜拉看着沙扬,思绪万千,明天就要做最早的班机回国了,也许此生都无缘再见了,感到珍惜现在的每分每秒才是最重要的。

“将来有什么打算吗?”沙扬找了一个两个人坐的地方,看着娜拉的侧脸问。

“先把学上完,然后找个稳定的工作。你呢?”娜拉盯着远处的烟火,忽而转过脸。

“我就听从父母的安排咯,他们说什么我都是喜欢的。”

“你有感兴趣的事吗?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呢,总是听他们的安排,这样会很累吧!”

“不会啊,只要他们开心,我就值得了。”

“想过以后回国发展吗?”

“不会,这里才是我的家,在哪里我只会感到被遗弃的伤痛。”

“日本确实不错呢!很久以前,我对这个民族带有偏见,也是来到这里才发现,其实这里的人民还是很和善的,而且男士都很绅士呢。”

“你在这里认识了几个男的啊,除了我和言传,好像就没有了吧!”

“咦!那里好多情侣来看烟火大会呢。”说到“情侣”两个字,娜拉顿了一下,语气一下子从兴奋变味了平淡。

天边的一角突然亮了起来,五彩斑斓,接着就是“嘭嘭”的焰火燃放的声音,还有不远处情侣们的惊叹声,夹杂在一起,让这个夜晚变得特别起来。

“娜拉,我真的好想好想把我全部的爱都给你,但我身不由己。”

“什么,你说什么?那边那个好漂亮!”

听说,在烟花绽放时两人拥抱在一起就会幸福。

沙扬一把将娜拉揽进怀里,紧紧抱住她。此生若是无法陪你到老,也希望你能够幸福。

“娜拉,你要幸福。”

“你也是,有不开心的事就讲出来吧,幸福是要靠自己争取的,没有试图去沟通别人就不会知道你的想法。”

“沙扬,如果这是你的选择,我尊重你。”

散场之时,有一家店做活动,如果是情侣就可以获得一个大熊,店员也热情地上去询问,沙扬似乎没有犹豫地点了点头,然后大熊就依偎在娜拉怀里了。

“她刚刚说什么?”虽然问的话没有听懂,但是回答总是是懂了的。

“她问我你喜欢这个熊吗?”这个谎撒的轻而易举,店员明明问的是旁边的小姐是不是他的女朋友。

“谢谢。”

真的到了离别之时,俩人都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

“沙扬娜拉!”

“沙扬娜拉!”

到下一次再见时,会隔多久呢?

6、重聚。

沙扬的婚没结成,原因是小野不愿意嫁给一个对自己三心二意的人。

那一天,在饰品店门口,她看见沙扬了,她听见他和店员的对话,他在心底是认同娜拉作为他的女朋友的。沙扬是对自己好,但与那种好不同。所以她跟父母说了,也希望沙扬的父母不要勉强让他们在一起。

他想起那天言传对自己说的话:“幸福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把心里的话告诉别人,没有试图去沟通,别人又怎么会知道你心底的想法?”

反思这么多年来,自己的养父母从来没有逼自己做出选择,反而是自己觉得自卑,觉得对他们亏欠太多,才一直按照他们的意愿来遵循。每一次征求意见时,满口答应的是自己。

十年来,他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在国内查询自己的父母的各种消息,但一直都没查出结果。

在与养父母表明自己想见自己亲生父母的意愿后,他才知道了真相。原来,当年沙扬的亲生父母违背上一代的意愿在一起,婚后有了他,但又各自有理想,考虑到无法照顾好沙扬,就将他送至福利院,每过一阵子就会去看他,那时候叫得很亲切的“叔叔阿姨”,就是他的亲生父母。但是后来有日本学者去中国拜访,到福利院时看中了沙扬,申请领养,在征求得他父母的同意后,才带沙扬去日本。为了他以后更好的去活。他们从此就中断了联系。虽然是为了孩子的将来不得已才会转手,但其实私下里沙扬的父母都偷偷关注着。

沙扬唯一后悔的是,他白白恨了亲生父母这么多年,但他现在面临的是双重选择:回国,与亲生父母相认,或者留在日本,成为特别养子,照顾养父母一辈子。一边是血浓于水的亲情,一边是有养育之恩的恩情,很难抉择。

因为爱情,沙扬还是回国了。

沙扬站在那拉面前,她大吃一惊。为了她沙扬放弃了日本更好的生活;为了她,沙扬努力适应国内陌生的环境。

“娜拉,我回来了,以后你在哪我就在哪。”沙扬将她紧紧搂住,好久都没有松开。

“不走了吗,那你的养父母怎么办?”

“我抽空带你回去一起看他们。对了,我很想见我的亲生父母一面,我们一起去吧!”

“好啊!”

“娜拉,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沙扬遇上娜拉,是再也不分离的意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