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组作业汇总

3组应交10人,准时交9人,围观1人(林墨海刚生完孩子)。

应点评9人,准时点评8  人,迟评1人(已发红包),未点评 0 人。

本组最佳文章

徐成英《谈谈卵巢那些事-- 你真地了解卵巢功能好保养吗?》

【文章链接】http://t.cn/R8gyvVa

【点评】很高兴能读到徐医生的文章,真的写得很精彩。原来徐医生也是吴军老师的读者,对于《人生的五件事》的总结很赞:做一个有担当,有趣味,有感恩之心的人,拥有幸福的,有意义的人生。关于吴军老师专栏的学习体会,希望能和徐医生多交流了~

第二部分对于结婚和生育年龄的分析,让我很感慨,很多同学都结婚生娃了,我自己还没着落。想来自己读吴军老师的文章还是比较浅吧,里面第一条就是恋爱结婚生子,自己却没有放在第一的位置。徐医生这篇文章比亲戚朋友的劝说都管用,因为即便我自己等得起,姑娘的最佳生育年龄却是那短短的几年。找到合适的,就抓紧时间结婚生子,嗯。

第三部分对于卵巢做了详细的论述,从配胎时期的卵巢一直到成年女性的卵巢,非常专业。这里进一步强调了年龄对于女性生育的重要影响,35岁是分水岭,各个器官由盛变衰,超过43岁时卵子质量已经很不好了。一定要避免熬夜和过度压力,因为这样会加速衰老。

第四部分给出了6条保养卵巢的科学方法,分别是(1)把握最佳生育年龄和多生育,(2)饮食均衡,(3)充足睡眠,(4)适当运动,(5)心理平衡,(6)定期检查。以后成家了,一定把这些方法告诉老婆,保养好卵巢。关于身体的保养,以后要多向徐医生请教了

吴永新

【文章名字】:佛法眼中的区块链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3e3d2b4a95a0?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

【点评人】:何生亮

【点评】:作者的思路很特别,从佛法的角度去理解区块链,思考投资。生要觉醒,死要解脱,说的太好了,活在这个区块链的世界里,就要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进步,才能从这个杂乱的世界里看到一点点规律,看到光明。而投资出去的钱,就给它判了死刑,不被羁绊,仍然可以大步向前。

【亮点之处】:作者的佛法思维很独特,也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小小建议】:作者可以具体引用一下佛法中的句子,这样可以使得文章更有说服力


文章作者:李莉

文章标题:巨大的容器

文章链接:http://mp.weixin.qq.com/s/NJBM4BBTslX6Up1WriVwiQ

点评人:陈琴琴

点评内容: 亲爱的,你这篇文章写出了我的心声呢。文字能够容纳情绪,还可以治疗内心呢。我就是通过文字记录自己的暴食把暴食给治愈了。

当我们记录文字的时候其实就是在和一个好朋友对话,把我们所有想说的都说给它听,就是在帮助我们梳理自己的情绪,思路。而且文字永远不会抗拒我们,非常敬佩你开始日更,真的太棒了,加油

【文章作者】: 李欣

【文章名字】:最重要的是善良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3e73ebc0b98a?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

【点评】: 善良是一种不可或缺,而又没有固定标志与模式的品质,内在的东西确实重要。已经想开,证明关系得到修复。文章一大段关于身边人的不幸,用对比法,告诉自己现阶段是幸福,并且幸运的。


【文章作者】曹虹

【文章名字】工业建筑如何与时俱进,不断应答新时代的诉求?

【文章链接】http://mp.weixin.qq.com/s/ndfNRxHsH9ouc6fUIfhEeQ

【点评】:“必须要了解建筑所处城市的历史,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用科学精神和当代审美塑造城市的未来。”这是从曹虹这篇文章get到的。一直以来对建筑师就有着特有的钦佩之心,感觉是非常拽的职业。这次从建筑科普的角度重新审视了一番,有了更深的领悟。

【亮点之处】:配图非常棒,解析更加漂漂!

【小小建议】:期待下一篇!

【文章作者】瞿彰

【文章名字】从送完图纸到施工完成,究竟发生了什么?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ae7c5a3e2f70?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点评】:抱歉点评这么晚,小年请客吃饭耽误了。作者介绍了完成一件完整的钢筋混凝土预应力板的步骤,又结尾又通过照片现实了模型制作的全过程,让我这个完全的外行对于建筑的形成过程有了一个浅显的认识。专业领域的东西不太懂。

【亮点之处】:图文并茂


【文章作者】王洁

【文章题目】上海GDP破3万亿之后,下一个七年我们在哪里?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fcd04b200f15?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

【点评人】:陈婷

【亮点之处】:这篇文章读下来有两大体会:1,作者涉略广,对政策,社会现象关注比较多。尤其是中国的未来,可以看出作者的眼界宽广。2.作者行文思路清新,必要时有重点突出,非常好。

【小小建议】:部分地方文字过多,能否缩减,或者分段。读起来吃力。


【文章作者】何生亮

【文章标题】区块链几种共识算法

【文章链接】http://mp.weixin.qq.com/s/7eNieaek73nYKssgH8CBEA

【点 评人 】王永强

【点评内容】作者引用拜占庭将军问题,更加通俗的让读者了解区块链同样存在类似问题,接着详细罗列区块链处理这些问题的方法,对POW,POS,DPOS 进行了讲解,并进行利弊分析,最好还进行了总结。(文章挺长,但还没有完全读懂,以后要慢慢啃)

【文章作者】徐乾立

【文章名字】用兵之法源于逆向思维

【文章链接】http://t.cn/R8gCyp6

【点评】好久没有读古文了,文章第一段给出了孙子兵法《行军篇》的正文,重新感受到古人言简意赅的写作手法。如果不是有很好的古文功底,想要直接看懂讲的什么意思,是很有难度的,接下来的部分就一字一句的介绍这部分兵法。

第一部分讲的是在盐碱沼泽的地形上的作战方法。这种地方最好的选择是远离,如果被迫无奈要交战,一是要靠近水源方便饮水,二是要背靠树林方便撤离。联想到的是做生意的很少到西北部去开厂办公司,如果开也是附近有很好的资源,而且选择交通最完善的地段,方便与外界沟通也方便迁移。

第二部分讲的是平原地形的作战方式,最好前方是平地,作为战场,右后方是高地,方便作为屏障,抵御进攻。至于选择右后方而非左后方,是人们大都习惯用右手,使用武器会方便。联想到的是东部沿海地区的公司和工厂,各自会做出类似的产品出来竞争,同时每家公司都会铸造自己的壁垒,或者是独有的核心技术,或者是与大客户的利益绑定,厮杀的激烈不输于古时的战场。

第三部分介绍了孙子兵法是战略思维“第一性原理 ”,从最基本的事实开始向上思考。想到的是计算机的发明,大多数人都是希望计算机像人一样做事,只有图灵这样的人,去思考“计算的本质”这样的问题,设计出图灵机,划定了计算机以及人工智能的理论极限。也许我们无法达到孙子或者图灵那样的思想高度,不过能通过他们的理论,开始思考一个问题的本质,以及我们处理这个问题的能力的边界,就会少走很多弯路,避免不必要的徒劳。

不知不觉写了好多,因为好久没读古文,尝试更多去理解,谢谢战友的分享,期待下一篇美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