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流浪猫家庭

      晚上回来已经很黑了,路过小区的拐角处,突然看到黑暗处有一只猫的影子。仔细一看, 是一只大一点的猫的影子,和怯怯躲在后面有四只小猫萌哒哒的影子,好可爱!

      我不禁停下脚步仔细的看了一下这几只猫影。三只小猫瞬间躲入了旁边的树丛里, 只有一只小猫还鼓足勇气跟在妈妈身后看着我, 脚下,随时做好了逃跑的准备,但是看到妈妈并不怯我,所以小猫也没有跑掉。

      妈妈悠然的沿着篱笆树从边边往前走了两步, 索性在离我两步远的地方坐了下来看着我。我就问她, 我说你饿吗? 他竟然回答我: 喵。我很开心,仔细看哦,我认出来了,原来是一年前我在小区里喂过的一只猫,当时她也怀了宝宝。我惊讶于她居然还认识我,所以才能不躲我。于是我继续跟他聊了起来,我说, 哎呦, 都有宝宝啦? 她也跟我喵喵的回答。我们聊了有一会儿。后来我跟她说我得回家了, 然后她居然站起来, 还送了我两步。

      我也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地往家里走。心中想她一定是遇到了难处,应该是找不到吃的给孩子们了, 才来找我的。所以我决定到家里先拿了猫粮, 出去再喂她。

      她好像认定我一定会回去给她带吃的一样, 见到我又回来了, 她居然起身迎我过来, 在我身边蹭来蹭去温柔的喵喵的叫。我撒了猫粮在地上,她居然没有急迫的去吃,而是依然围着我蹭了好多圈, 说了很多感谢的话才开始吃。

      他蹭我时, 我也用手去抚摸它,不过毕竟是流浪的猫,它居然回头来冲我呲呲警告, 尽管这么信任我, 还是摸不得的。才发现我们自己家的猫, 现在变得这么温柔,也是经过了多长时间的相互信任的磨合, 才达到这种默契。面对这种差距, 心中真是心疼。

      那只胆子略大一点的小猫, 跟着妈妈后面开始吃了。隔了好一会儿,另外两只小猫隐隐的探头出来,想吃又不敢吃。于是我向他们远处的地方撒了一把猫粮, 一点点的动静又把小猫吓跑了。隔了好一会儿,他才慢慢的又出来尝试着出来, 一点点往外试探着吃。出来三只小猫了。 有一只小猫吃的时候, 突然抬头看见我在看着他,吓得立刻跑到了树丛里。他一跑,另外一只小猫也吓得跟着又跑了进去。吃得香喷喷又胆战心惊,看着让人心酸。

      一阵风来了,吹得树上的雨珠落地哗啦啦的, 小猫又惊恐万分, 即刻又躲躲进了树丛里。路人走过小猫也是警惕万分,惊恐万分的躲起来。看到这个样子,真想把小猫养起来。这样的一生, 小猫将会怎么样的度过啊?

      我撒了几把猫粮了。由于不敢靠近,只能靠散散的状态扔过去散了一地, 小猫崽捡滑落接近自己的猫粮在吃。这时风来了,天上的大雨点飘下来。我该回去了, 但是雨瞬间太大, 我就躲在旁边的屋檐下。

      雨已经哗哗的下起来,由于小萌猫太想吃这些猫粮了, 他们不顾大雨, 在地上捡着找着满地的猫粮坚持在吃。差不多吃完时, 天上的雨已是倾盘而注。我真是后悔,应该把猫粮集中放在树丛下面,让他们在树丛里慢慢的吃,免得这样满地在找。也担心这样被雨淋了会不会生病。

      大雨无情的打落在那一片树丛里。我不知道小猫们有没有离开那个地方,我看着无数个路线,嗯,也许会沿着墙根的树丛里慢慢的走到没有雨的地方,我期望是这样子的。雨还在继续的猛烈的下着,我走不开,就在屋檐下默默的望着那一片树丛,没有任何动静。

      雨小一点的时候,我终于看见大猫从树丛里冲到这片屋檐下的另一边。隔了几秒,两只小猫勇敢的冲出来,迅速如箭一样冲到这个屋檐下的妈妈那边。我算着有四只猫,还有两只小猫没有看见,我就默默的在等在看。有一只小猫在对面的树丛里,在小声的叫。妈妈在这边也在,温柔的一直呼唤。雨渐渐停了,终于我看到了那一只我一直没见到的第四只猫,它的花色是杂色的,很好看。他慢悠悠的走出了树丛, 蹲在角落里, 不敢跑过小路到对面屋檐下。看来是一只非常非常胆怯的小猫。

      小猫开始慢慢的往屋檐下挪了,我也开始回家了。看到妈妈是如此细心的照顾着这几只小猫,我感慨大自然里, 母爱永远都是如此的相似,不论物种,不论年龄。将猫妈妈和猫宝宝分离是一件很残酷的事,但是看到小猫如此流浪,如此受罪,依然也是一件很残酷的事。

      我能做的不多, 如此有限。以后要多买一些猫粮, 随时带在身上, 随时看到流浪猫的时候, 给他们分一些猫粮充饥果腹, 尽一点点力所能及的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6月28日,星期二,深圳晴 我是日记星球262号星宝宝燕子,这是我第27篇原创日记。爱写作,爱分享,爱健...
    沙沙的健康乐园阅读 113评论 0 1
  • 重新开始看《从一个人开始》,边看边手摘速度慢很多。不知道有没有一个小时,反正没有看完弟一章。 这是一本教会我们如何...
    七月秋讲故事阅读 294评论 1 1
  • 想开发一款高质量的Android应用,就不得不关注性能问题,本文介绍Android主要的性能指标,和性能优化中用到...
    夏末m阅读 1,654评论 0 0
  • 来来回回几次阅读有什么用? 高效阅读一直以来都是我的追求,离我家很近有一个书城,我每次走进去时都有一种想把整个书城...
    不花钱的世界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