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我再也不会暗恋别人了

第一次暗恋,距离现在已过去7年。

他是邻校的一个男孩子。我们认识的过程机缘巧合,和社团的朋友相约一起跨年,可没曾想被人放了鸽子。偌大的广场,他也是那个被人“放鸽子”的那一个。就这样,我们交换了微信号。

那时候刚刚把微信用起来,那时候也不会像现在这般,微信几乎24小时在线。那时候,对方阅读你的消息,是否回复全然依靠运气。可那时候的我们,却能够一整天都在聊微信,天长日久,有一种叫作习惯的东西渐渐形成。在生活中看到好看的景致、美味的食物、动听的歌曲,总是第一时间告诉对方,以至于那时候的我,希望将这种友谊升华成为爱情。那时候人真是过分单纯,喜欢一个人就是这么的简单而又真挚,也没有营销号告诉你该怎么做,身边的朋友也都感情经历淡薄,无法给你建议。表白这件事对我来说,倒不如做个缩头乌龟来得痛快。

单方面的友情变了质,人就会变得敏感而又小心翼翼。哪怕是一个普通朋友的的感情都来得比我痛快,毕竟,我连吃醋都没有资格。

有时候,他身边多了一个女生,我会问,是不是女朋友?是不是喜欢对方?他总是笑称,怎么可能。于是又放下心来,大胆地继续暗恋。有时候还蛮享受这种暗恋的感觉,可有的时候,发觉自己没有“资格”的事情很多。没资格光明正大的关心对方,也没有勇气在他需要的时候说一句“还有我在”,也不能因为嫉妒而阻止他和别的女生交往……这种没“资格”让人感觉到自己的卑微与渺小。

在那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可以因为他的一句话而开心一整天,却也会因为他的不理会而难以入眠。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越来越忙,越来越没有话题可以聊,哪怕见了面也不似从前那般轻松,需要绞尽脑汁地寻找话题,不让空气变得那么安静。那时候的我,也不晓得怎么就死了心。人心,也许是一点点死掉的吧。每天又用一些小小的希望去让自己“活”过来,但终归,“死”掉的部分比较多。

于是,我又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走出这段单恋,我为了不曾拥有的爱情而绞尽脑汁,彻夜难眠,却未曾想过把这份喜欢说出口。

那时候的自己,太胆小,又太年轻。从那以后,我以为,我再也不会暗恋一个人了。毕竟,那种滋味,太痛苦了。

这些年里,有过喜欢,也被喜欢,可每次喜欢,我都会告诉对方,大概是为了弥补当初暗恋的遗憾吧?亦或者早些说出口,就不必体会暗恋的苦涩了。可我未曾想过,今年年底,那样的暗恋情节又像是宿命一般的轮回到自己身上。

认识他也只是机缘巧合,这次的喜欢没有说出口是因为老天没给我这个机会。

那天,我在对话框打下,“要不,我们在一起试试看。”却未曾想过,话未来得及发出去,他发了一句“我还没有放下前一段感情,等放下再考虑找女朋友吧。”

就这样,一段还未来得及开始的暧昧,就戛然而止。

我知道,我不应该继续浪费时间在他身上,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我迟迟不愿放弃。

有一天,我发现他的微信签名经常变化,从那以后,我会经常去看看他不愿意被人看到的心情。

像是读他关于另外一个人的暗恋故事,又像是在自欺欺人。可怜这个人求不得的感情,他因为放不下而拒绝我,而我,也因为他,拒绝别人。反反复复去看他留下的话。

“夜深人静时,回忆如洪水猛兽般向我袭来。”

“一步错,步步错,怎么回头是岸。”

“梦里都是你。”

“好想你,但,缺少一个找你的身份。”

“不把自己灌醉,都不敢承认自己多想你。”

“好想你。”

直到今天,这一句,“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时,我知道自欺欺人应该结束了。

因为我知道下一句是,“想大声告诉你我为你着迷”。

我不该再因为他的放不下,而继续浪费时间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